寄托天下
查看: 272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举手提问] 关于美国EE专业分支的选取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34
寄托币
1129
注册时间
2012-3-20
精华
0
帖子
3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5-10 15:27:4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mary小丸子 于 2013-5-10 15:46 编辑

本科是EE power systerm, 大三,本科非985 211,但是是一个电力院校。然后目前GPA 91.7/100, GRE 152+166+3.0
tofel还没有考,尽量上100,估计有难度, paper 1篇,非核心,是关于音频信号处理的,实用新型专利一个,和数字信号控制方向有关,还有一篇电源方向的paper在二审,还没收到结果。跟着导师研究了一点点太阳能光伏发电,不过没什么进展。没参加过什么大奖,挑战杯水了个铜奖。暑假有实习。其实根本没有科研方面很强的背景,GRE也不高。
以上是基本情况。
然后之前我是想回国的,就毅然坚定继续选择power systerm这个专业,但是由于很多原因,我打算不回国在国外先找工作,所以有点不想读这个专业了。想读电力电子方向的,但是问了中介,中介说不行,说我没有课程背景,想来也是,我就学过电力电子,其他主要是和电力系统相关的,中介说即便GRE,tofel高也没用的,没有专业背景。但是我身边学这个专业的几乎都是读研或者就业的,是power systerm的就知道,真心没人出去读这个专业。。所以我现在很纠结,我想在那边找工作的。
所以我想问:
1•有经验的人能不能和我说下转其他方向的概率大不大
2•power systerm在那边找工作情况怎样,而且能找到什么类型的

小女子很纠结啊,身边真的没什么人清楚,希望好心路人给点意见,不胜感激!
考GGGGG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080
寄托币
3047
注册时间
2011-3-6
精华
3
帖子
1730

EU Advisor 荣誉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3-5-10 21:41:19 |只看该作者
power system 不了解
帮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34
寄托币
1129
注册时间
2012-3-20
精华
0
帖子
393
板凳
发表于 2013-5-12 13:35:15 |只看该作者
leeeeeeo 发表于 2013-5-10 21:41
power system 不了解
帮顶

实习斑竹,我看宇宙婴儿好像是power systerm,我有给她留言,她没回,我每天都在查看帖子,不过都没人回复,你能不能联系下宇宙婴儿,让她给我解惑。3 q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34
寄托币
1129
注册时间
2012-3-20
精华
0
帖子
393
地板
发表于 2013-5-12 13:35:32 |只看该作者
leeeeeeo 发表于 2013-5-10 21:41
power system 不了解
帮顶

实习斑竹,我看宇宙婴儿好像是power systerm,我有给她留言,她没回,我每天都在查看帖子,不过都没人回复,你能不能联系下宇宙婴儿,让她给我解惑。3 q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080
寄托币
3047
注册时间
2011-3-6
精华
3
帖子
1730

EU Advisor 荣誉版主

5
发表于 2013-5-12 17:23:28 |只看该作者
mary小丸子 发表于 2013-5-12 13:35
实习斑竹,我看宇宙婴儿好像是power systerm,我有给她留言,她没回,我每天都在查看帖子,不过都没人回复 ...

嗯啊  帮你问问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911
寄托币
17122
注册时间
2009-4-20
精华
7
帖子
1887

Pisces双鱼座 GRE梦想之帆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US Applicant 分享之阳 2013offer达人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美版守护者 2015 US-applicant 满2年在任版主

6
发表于 2013-5-12 22:27:08 来自手机 |只看该作者
这两天上网不是很方便,不好意思。
如果楼主想转方向的话,我看楼主还是发过一些其他领域的论文的,可以考虑在论文相关的方向继续深造的,如果没学过相关课程,到时候在PS里强调你的论文发表情况以及自己对相关领域的了解。还有就是如果楼主想申硕士的话,转专业比申博士容易得多。
关于电力系统的就业,在美国的话,电力部门好像是要求有绿卡或者是美国公民才行,所以这个比较难。但也有些做电力系统相关产品的企业会收电力系统背景的学生,也可以博士毕业当大学老师。
关于电力电子,楼主可以去本版精华区看一篇电力电子方向的讨论贴,其中提到过电力电子方面的就业情况,还是可以的。当然了,就业好坏和学校名气以及地理位置也有很大关系,楼主如果选对学校,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在美国就业不会很难。
已有 1 人评分寄托币 收起 理由
leeeeeeo + 10 婴儿的回答总是这么棒!赞~!

总评分: 寄托币 + 10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34
寄托币
1129
注册时间
2012-3-20
精华
0
帖子
393
7
发表于 2013-5-13 09:19:12 |只看该作者
宇宙婴儿 发表于 2013-5-12 22:27
这两天上网不是很方便,不好意思。
如果楼主想转方向的话,我看楼主还是发过一些其他领域的论文的,可以考 ...

谢谢斑竹,你最后说的如果选对学校,就业不是太大问题是指power systerm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34
寄托币
1129
注册时间
2012-3-20
精华
0
帖子
393
8
发表于 2013-5-13 09:29:06 |只看该作者
宇宙婴儿 发表于 2013-5-12 22:27
这两天上网不是很方便,不好意思。
如果楼主想转方向的话,我看楼主还是发过一些其他领域的论文的,可以考 ...

斑竹,我想补充一下,我不科研,所以读master,所以博士毕业当大学老师不适合我。所以我感觉就业渠道好少啊,是不是绝大多数人都还是要回国找工作啊,留不下来?
你是不是觉得我应该在国内深造这个专业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911
寄托币
17122
注册时间
2009-4-20
精华
7
帖子
1887

Pisces双鱼座 GRE梦想之帆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US Applicant 分享之阳 2013offer达人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美版守护者 2015 US-applicant 满2年在任版主

9
发表于 2013-5-13 23:43:36 来自手机 |只看该作者
没觉得power在美国的就业差啊,很多企业都会收power背景的学生。power比较好的学校学生就业还是不错的。power这个方向并不算很敏感的方向,比航天什么的好多了。我觉得楼主没有必要担心power不好找工作,当然前提是去的学校power还不错,而且自己成绩也还可以。选专业主要还是看你个人兴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34
寄托币
1129
注册时间
2012-3-20
精华
0
帖子
393
10
发表于 2013-5-14 08:56:47 |只看该作者
宇宙婴儿 发表于 2013-5-13 23:43
没觉得power在美国的就业差啊,很多企业都会收power背景的学生。power比较好的学校学生就业还是不错的。pow ...

谢谢斑竹,我会朝着好大学努力的。3q拉。。。。婴儿很nice!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关于美国EE专业分支的选取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关于美国EE专业分支的选取
https://bbs.gter.net/thread-1558651-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