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4136|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举手提问] 老菜鸟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94
寄托币
366
注册时间
2012-12-19
精华
0
帖子
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5-19 03:00: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renjieno 于 2018-1-14 10:08 编辑

老菜鸟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080
寄托币
3047
注册时间
2011-3-6
精华
3
帖子
1730

EU Advisor 荣誉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3-5-19 17:35:11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觉得LZ背景很不错啊
985学校背景+够用的GPA+专业相关工作经历
(虽说GPA不高但是工作经历可以弥补一部分)
申请工科雅思6.5够了,只要单科不拖后腿。另外,雅思欧洲通用,不考GT照样申请,欧洲很少有学校要求必须提交GRE成绩的,一般都是recommend或者根本不提GRE这码事儿。
这个背景申请美国的msc,只要合理定位就没有问题,phd的话就比较困难一些。
荷兰、比利时、德国和北欧都可以申请,而且只要专业对口把握就很大。
其中德国、比利时免学费,但是需要APS认证,比较麻烦。
荷兰和瑞典收学费,LZ的背景拿AD较容易拿offer较难。
另外挪威芬兰也都免学费,但是竞争激烈,而且尤其重视课程符合度。

总之,LZ这个背景申请美国和欧洲的master项目还是比较有把握的,关键是多研究各学校官网上的项目信息,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定位。
已有 2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xiafangzhou528 + 1 很给力!
山大电工 + 4 LEO这么详细的回复 不加分能行吗?

总评分: 声望 + 5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94
寄托币
366
注册时间
2012-12-19
精华
0
帖子
63
板凳
发表于 2013-5-19 19:08:41 |只看该作者
leeeeeeo 发表于 2013-5-19 17:35
个人觉得LZ背景很不错啊
985学校背景+够用的GPA+专业相关工作经历
(虽说GPA不高但是工作经历可以弥补一部 ...

谢谢leeeeeeeo详细耐心的回复,看了您的帖子,你是拿到今年德国的offer了是吗,恭喜呀。我还有几个问题。
我雅思是7/7/5.5/5.5,是不是单科至少6以上才不拖后腿?
美国的master是不是一般也都没奖学金的,或者我这个情况申到奖学金比较困难?
德国之前没了解过,不会德语的话申请英语国际课程难度大吗?比利时只知道鲁汶大学的弱电微电子,如果这两个国家免学费的话APS我不怕麻烦。谢谢leeeeeeeo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94
寄托币
366
注册时间
2012-12-19
精华
0
帖子
63
地板
发表于 2013-5-19 19:09:01 |只看该作者
leeeeeeo 发表于 2013-5-19 17:35
个人觉得LZ背景很不错啊
985学校背景+够用的GPA+专业相关工作经历
(虽说GPA不高但是工作经历可以弥补一部 ...

谢谢leeeeeeeo详细耐心的回复,看了您的帖子,你是拿到今年德国的offer了是吗,恭喜呀。我还有几个问题。
我雅思是7/7/5.5/5.5,是不是单科至少6以上才不拖后腿?
美国的master是不是一般也都没奖学金的,或者我这个情况申到奖学金比较困难?
德国之前没了解过,不会德语的话申请英语国际课程难度大吗?比利时只知道鲁汶大学的弱电微电子,如果这两个国家免学费的话APS我不怕麻烦。谢谢leeeeeeeo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080
寄托币
3047
注册时间
2011-3-6
精华
3
帖子
1730

EU Advisor 荣誉版主

5
发表于 2013-5-19 20:32:03 |只看该作者
renjieno 发表于 2013-5-19 19:09
谢谢leeeeeeeo详细耐心的回复,看了您的帖子,你是拿到今年德国的offer了是吗,恭喜呀。我还有几个问题。 ...

具体单项要求看官网吧,不是所有学校都对单项有要求的。
美国master一般都没奖,而且你的背景申master的奖也比较困难,牛人太多了。
德国和比利时都有英语授课的课程,就德国而言,英语授课课程比德语授课的竞争会激烈一些。但是你的背景申请还是很有希望的。
德国、比利时、芬兰、挪威都是免学费的国家。

好好研究一下学校的官网,好好准备吧,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94
寄托币
366
注册时间
2012-12-19
精华
0
帖子
63
6
发表于 2013-5-19 23:49:53 |只看该作者
leeeeeeo 发表于 2013-5-19 20:32
具体单项要求看官网吧,不是所有学校都对单项有要求的。
美国master一般都没奖,而且你的背景申master的 ...

谢谢leeeeeeo!那就瞄准欧洲这几个国家了,好好看看学校官网要求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911
寄托币
17122
注册时间
2009-4-20
精华
7
帖子
1887

Pisces双鱼座 GRE梦想之帆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US Applicant 分享之阳 2013offer达人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美版守护者 2015 US-applicant 满2年在任版主

7
发表于 2013-5-22 02:11:17 来自小程序 |只看该作者
其实楼主的GPA不算太差,至少是80以上的。所以美国还是有戏的。
申请美国的话比较麻烦,雅思成绩有点不受待见(美国更偏爱托福),而且还得考GRE。如果楼主的GT能考得比较好的话,还是有希望申请到说得过去的学校的。GPA不算高、科研又不是很强的话,申请PhD可能会比较有难度,前五十的会比较难。但是也看楼主能不能联系到教授了,如果自己的老师能帮忙联系到关系比较好的国外教授,那会是一个捷径;如果楼主自学能力强,研究一下感兴趣的教授的论文,和教授讨论学术问题,博得教授的好感的话,也许可以申请到比较好的学校。
如果楼主不求奖学金,读一个无奖的MS的话,希望会大很多,可以尝试前五十的学校甚至前30的学校,主攻前10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656
寄托币
4912
注册时间
2009-4-10
精华
2
帖子
956

荣誉版主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EU Advisor

8
发表于 2013-6-4 18:50:43 |只看该作者
leeeeeeo 发表于 2013-5-19 17:35
个人觉得LZ背景很不错啊
985学校背景+够用的GPA+专业相关工作经历
(虽说GPA不高但是工作经历可以弥补一部 ...

哈哈 楼主是我同学啊 哈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080
寄托币
3047
注册时间
2011-3-6
精华
3
帖子
1730

EU Advisor 荣誉版主

9
发表于 2013-6-4 20:43:30 |只看该作者
山大电工 发表于 2013-6-4 18:50
哈哈 楼主是我同学啊 哈哈

大学同学啊~ 好巧好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656
寄托币
4912
注册时间
2009-4-10
精华
2
帖子
956

荣誉版主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EU Advisor

10
发表于 2013-6-4 20:55:55 |只看该作者
leeeeeeo 发表于 2013-6-4 20:43
大学同学啊~ 好巧好巧!

是的 大学同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65
寄托币
352
注册时间
2013-5-14
精华
0
帖子
98
11
发表于 2013-6-16 23:01:56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锦鸢 于 2013-6-19 23:13 编辑

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912
寄托币
35736
注册时间
2007-5-26
精华
2
帖子
6308

美版守护者 Golden Apple

12
发表于 2013-6-17 00:09:21 |只看该作者
锦鸢 发表于 2013-6-16 23:01
我也是本科毕业在电力公司读书现在想出去了,加油!电力公司的日子那叫一个浑浑噩噩。

羡慕啊
能进电力公司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16
寄托币
70
注册时间
2012-6-30
精华
0
帖子
17
13
发表于 2013-7-4 15:59:25 |只看该作者
来芬兰吧!这个专业貌似还免学费,多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911
寄托币
17122
注册时间
2009-4-20
精华
7
帖子
1887

Pisces双鱼座 GRE梦想之帆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US Applicant 分享之阳 2013offer达人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美版守护者 2015 US-applicant 满2年在任版主

14
发表于 2013-7-5 17:46:01 |只看该作者
judypasserby 发表于 2013-7-4 15:59
来芬兰吧!这个专业貌似还免学费,多好!

貌似去芬兰的人不多呢...信息也比较少。。
分享下经验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78
寄托币
2759
注册时间
2012-7-9
精华
0
帖子
476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US-applicant

15
发表于 2014-7-17 23:57:05 |只看该作者
觉得还是先把语言刷一下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E: 老菜鸟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老菜鸟
https://bbs.gter.net/thread-1580428-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