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4368|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校专业] 请各位前辈看看我这样能申请NUS 的MFE吗?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73
注册时间
2013-3-2
精华
0
帖子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3-2 14:45:5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人只是一普通211学校学生,因当时调剂进了地质工程,所以对这个专业甚为反感。今年大三,GPA平平,只有81,想毕业的时候转读商科。无任何相关经验。前几天逛NUS网站的时候看到MFE是不限专业的,但看到freshgruade 只有18%,顿感无望。本人学校差,且转专业,能否进?或者各位推荐一下有没有其他商科专业。看到NTU的MFE比NUS还难进。貌似去英国转成商科的可能性较大,但是费用贵且留不住。请各位前辈们解疑答惑,现在大三很迷茫。。。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8090
寄托币
111953
注册时间
2010-9-11
精华
41
帖子
31915

AUandNZ Award 烤鸭大厨 Golden Apple 美版守护者 寄托之心勋章 寄托与我 Aquarius水瓶座 寄托优秀版主 AW作文修改奖 IBT Zeal IBT Smart IBT Elegance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分享之阳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寄托16周年纪念勋章 荣誉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3-3-2 15:26:29 |只看该作者
觉得比较难,设想下学校如果给你面试机会,问你金融相关的知识,为什么转金融,有没有相关工作经验怎么回答?

MFE本身申请难度还是不小的,竞争稍微小一点的applied economics好像也是要求跟经济学要搭得上关系,楼主有没有二专辅修或者金融机构的实习经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73
注册时间
2013-3-2
精华
0
帖子
16
板凳
发表于 2013-3-2 16:29:43 |只看该作者
秋雨荆州 发表于 2013-3-2 15:26
觉得比较难,设想下学校如果给你面试机会,问你金融相关的知识,为什么转金融,有没有相关工作经验怎么回答 ...

没辅修。我在想如果可行的话我想在暑假找一份金融机构的实习,不过好像也很难。基本上一看到我的专业就撇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60
寄托币
2058
注册时间
2012-4-15
精华
0
帖子
488
地板
发表于 2013-3-2 19:39:21 |只看该作者
davidhsu_1 发表于 2013-3-2 16:29
没辅修。我在想如果可行的话我想在暑假找一份金融机构的实习,不过好像也很难。基本上一看到我的专业就撇 ...

普通实习也没用。。。因为普通实习太多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73
注册时间
2013-3-2
精华
0
帖子
16
5
发表于 2013-3-2 19:42:03 |只看该作者
phoebe_zy 发表于 2013-3-2 19:39
普通实习也没用。。。因为普通实习太多了

也就是说没什么机会了咯?我现在越来越感觉不可能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60
寄托币
2058
注册时间
2012-4-15
精华
0
帖子
488
6
发表于 2013-3-2 20:35:46 |只看该作者
davidhsu_1 发表于 2013-3-2 19:42
也就是说没什么机会了咯?我现在越来越感觉不可能了

我不能说绝对没机会  但是真的很难  我的情况与你类似  我是一所排名比较靠前的985理工科学校工科专业毕业的 专业也是哪不挨哪的  平均分不高 只有79.5  TOEFL90多  GMAT 700+  有两年工科专业研究院的工作经验  有中科院的实习  也有券商的实习  今年申了香港新加坡的商科  主申金融吧  至今连个面试都没有  不要说offer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73
注册时间
2013-3-2
精华
0
帖子
16
7
发表于 2013-3-2 21:59:40 |只看该作者
phoebe_zy 发表于 2013-3-2 20:35
我不能说绝对没机会  但是真的很难  我的情况与你类似  我是一所排名比较靠前的985理工科学校工科专业毕业 ...

我感觉你的条件也还不错啊,和你比起来,我渣都不是。我只是纯粹对这个专业的怨恨,以及对金融模糊的好感而已。以前一直觉得工科转商科还是蛮简单的,现在看起来真是太难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60
寄托币
2058
注册时间
2012-4-15
精华
0
帖子
488
8
发表于 2013-3-2 22:36:32 |只看该作者
davidhsu_1 发表于 2013-3-2 21:59
我感觉你的条件也还不错啊,和你比起来,我渣都不是。我只是纯粹对这个专业的怨恨,以及对金融模糊的好感 ...

国内考研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217
寄托币
3402
注册时间
2011-3-27
精华
0
帖子
1002
9
发表于 2013-3-2 23:36:18 |只看该作者
地质类专业出国应该蛮好出的~可以酌情考虑一下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73
注册时间
2013-3-2
精华
0
帖子
16
10
发表于 2013-3-3 00:31:13 |只看该作者
phoebe_zy 发表于 2013-3-2 22:36
国内考研吧

想过,不过跨专业就算过了初试,也很难过复试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73
注册时间
2013-3-2
精华
0
帖子
16
11
发表于 2013-3-3 00:32:21 |只看该作者
Limillet 发表于 2013-3-2 23:36
地质类专业出国应该蛮好出的~可以酌情考虑一下呢~~

真的不太想继续读了,而且大部分都是去美国的,太贵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217
寄托币
3402
注册时间
2011-3-27
精华
0
帖子
1002
12
发表于 2013-3-3 09:42:02 |只看该作者
davidhsu_1 发表于 2013-3-3 00:32
真的不太想继续读了,而且大部分都是去美国的,太贵了

你是想出去读硕士的吧????其实背景怎么样别人也不能完全帮你定好位~~努力考好GMAT吧~~如果你考个亚洲区的第一~~不是有让自己多了些筹码么???加油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76
寄托币
2279
注册时间
2013-11-10
精华
1
帖子
525

US-applicant

13
发表于 2013-12-10 09:47:43 |只看该作者
Limillet 发表于 2013-3-3 09:42
你是想出去读硕士的吧????其实背景怎么样别人也不能完全帮你定好位~~努力考好GMAT吧~~如果你考个亚洲区的 ...

这个比申到NTU 的MFE还要难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E: 请各位前辈看看我这样能申请NUS 的MFE吗?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请各位前辈看看我这样能申请NUS 的MFE吗?
https://bbs.gter.net/thread-1499843-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