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607|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举手提问] 2015 fall PhD EE 套磁 咨询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126
寄托币
1925
注册时间
2010-7-4
精华
0
帖子
320

US-applicant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7-31 16:21: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从开始到现在陆陆续续的套了十几个教授,回复的比较少,而且大部分都是模版回复。只有北卡的一个副教授比较nice,可是他最近又跟我说15 fall可能没有funding招人,真是虐心啊,求大侠指导
1.还要不要继续和北卡的教授继续呢?个人感觉这个导师不错,而且跟我的专业也挺相关的。
2.对于套磁没有回复的教授,是继续写信套磁呢?还是果断放弃?特别是对于感兴趣的导师,而他又没有回复,继续套下去,是不是让人觉得很烦?
3.套磁的时候,如果自己非常感兴趣那个方向,而自己的专业方向又与教授的方向不是高度匹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求指点,谢谢!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034
寄托币
8038
注册时间
2011-2-11
精华
3
帖子
1955

新任版主 US-applicant

沙发
发表于 2014-7-31 18:30:54 |只看该作者
1. 可以继续保持联系,等他funding的信息
2. 如果没有回复的可以过一段时间再发一次,如果再一直没有回复的话就可以放弃了。不过见过有老师过了一个多月回复的
3. 一般陶瓷都是找方向匹配的老师套...不匹配的话教授估计一般都不会回复了吧...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宇宙婴儿 + 6 赞一个

总评分: 声望 + 6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26
寄托币
1925
注册时间
2010-7-4
精华
0
帖子
320

US-applicant

板凳
发表于 2014-7-31 20:03:11 |只看该作者
ftafxtamrl 发表于 2014-7-31 18:30
1. 可以继续保持联系,等他funding的信息
2. 如果没有回复的可以过一段时间再发一次,如果再一直没有回复的 ...

谢谢版主,继续努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7
寄托币
3101
注册时间
2009-3-3
精华
0
帖子
734

US-applicant

地板
发表于 2014-7-31 23:11:38 |只看该作者
1,2我比较赞同版主的,3的话如果你要想拿到全奖有这么几种情况,第一种是这个老师研究的一部分是你做过的,第二种就是他急缺人,有点像我们说的反套,基本是非名校的第一年ap。 其实一个老师要你无非是两点,potential和expertise。
已有 2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ftafxtamrl + 20 + 5 瞻仰膜拜
宇宙婴儿 + 6 赞一个

总评分: 寄托币 + 20  声望 + 11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26
寄托币
1925
注册时间
2010-7-4
精华
0
帖子
320

US-applicant

5
发表于 2014-8-1 11:20:24 |只看该作者
tjuli 发表于 2014-7-31 23:11
1,2我比较赞同版主的,3的话如果你要想拿到全奖有这么几种情况,第一种是这个老师研究的一部分是你做过的, ...

恩啊,你说的对。我原来是做图像压缩的,现在压缩感知算是一个很前途的方向(可以取代图像压缩),所以我特别感兴趣。看论坛里的帖子,套磁是个技巧活啊,继续准备吧。
非常感谢: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034
寄托币
8038
注册时间
2011-2-11
精华
3
帖子
1955

新任版主 US-applicant

6
发表于 2014-8-1 15:57:52 |只看该作者
瀚海—学生 发表于 2014-8-1 11:20
恩啊,你说的对。我原来是做图像压缩的,现在压缩感知算是一个很前途的方向(可以取代图像压缩),所以我 ...

话说现在是不是做纯图像压缩的人很少了?感觉这个方向现在不怎么火了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26
寄托币
1925
注册时间
2010-7-4
精华
0
帖子
320

US-applicant

7
发表于 2014-8-1 16:37:52 |只看该作者
ftafxtamrl 发表于 2014-8-1 15:57
话说现在是不是做纯图像压缩的人很少了?感觉这个方向现在不怎么火了哎

从套磁来看,确实是这样,美国的教授现在很少纯做压缩了,要么和网络结合,要么转向3D,4D,要么就投向压缩感知了。其实觉得普渡现在不太火的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它在图像领域太牛了,而现在有点末路了。所以自己也是很纠结啊,自己研究生和工作的两年都在做压缩编码,而现在这个方向在理论上已经走到了头。所以也就有了自己的三个疑问,其实第三问题就是跟我说的专业高度相关,所以希望各路大神指点一二。怎么版主对图像也有了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034
寄托币
8038
注册时间
2011-2-11
精华
3
帖子
1955

新任版主 US-applicant

8
发表于 2014-8-1 16:46:58 |只看该作者
瀚海—学生 发表于 2014-8-1 16:37
从套磁来看,确实是这样,美国的教授现在很少纯做压缩了,要么和网络结合,要么转向3D,4D,要么就投向压缩 ...

呃...我本科毕业设计做的图像吧...物体识别什么的...未来可能做图像处理或者计算机视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26
寄托币
1925
注册时间
2010-7-4
精华
0
帖子
320

US-applicant

9
发表于 2014-8-1 18:42:37 |只看该作者
ftafxtamrl 发表于 2014-8-1 16:46
呃...我本科毕业设计做的图像吧...物体识别什么的...未来可能做图像处理或者计算机视觉

哈哈,那咱俩还算是一个方向呢,好好努力吧,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11
注册时间
2014-6-17
精华
0
帖子
3
10
发表于 2014-8-2 01:16:54 |只看该作者
请问Lz 是现在开始套的吗?我也是申2015fall。但之前套了些一个都没回。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放假的原因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26
寄托币
1925
注册时间
2010-7-4
精华
0
帖子
320

US-applicant

11
发表于 2014-8-2 09:23:38 |只看该作者
Jaddiew 发表于 2014-8-2 01:16
请问Lz 是现在开始套的吗?我也是申2015fall。但之前套了些一个都没回。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放假的原因啊

最近一段时间吧,这两天没怎么套,因为发现海套意义不大,套磁需要大量的研究背景,比如看论文,分析项目什么的。所以现在停下了。我的也基本没有回复,我觉得假期是一部分原因,就像国内学校似得,我导师他们也放假,可是肯定没有大学里的暑假那么长。你可以继续看看论文,深入的套一套。祝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11
注册时间
2014-6-17
精华
0
帖子
3
12
发表于 2014-8-2 12:11:06 |只看该作者
瀚海—学生 发表于 2014-08-02 09:23
[quote]Jaddiew 发表于 2014-8-2 01:16
请问Lz 是现在开始套的吗?我也是申2015fall。但之前套了些一个都没回。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放假的原因啊

最近一段时间吧,这两天没怎么套,因为发现海套意义不大,套磁需要大量的研究背景,比如看论文,分析项目什么的。所以现在停下了。我的也基本没有回复,我觉得假期是一部分原因,就像国内学校似得,我导师他们也放假,可是肯定没有大学里的暑假那么长。你可以继续看看论文,深入的套一套。祝好![/quote]嗯 就是…… 共勉共勉!

使用道具 举报

RE: 2015 fall PhD EE 套磁 咨询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2015 fall PhD EE 套磁 咨询
https://bbs.gter.net/thread-1757290-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