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Counselling and Guidance是一个2年的课程,和其它国家/学校的比,相对时间较长。长的原因是第二年为全年的实习。我觉得,这是这个课程的优势吧,也是当初我选择这里的主要原因。因为我觉得咨询是很看重实践的。而另一个优势,则是多文化的背景。因为新加坡除了华人,还有马来人、印度人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可以帮助我们建立更好的多文化咨询意识和能力,这一点,对于现在全球化背景特别重要。估计会是相对于香港和台湾的优势吧(但我没有去上过香港和台湾类似的课程,所以这只是我的估计啦。毕竟香港台湾的咨询辅导是很强的,自有优势)。第三个优势,我觉得是语言吧。因为新加坡是华人社会,所以无论语言还是服务群体, 应该都可以为之后的就业提供些优势(虽然我还没有找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