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是要有品位,我是一个追求享受的人,我一直在追求自己在生活中的
最大满足,而不是那种低级趣味,不是听了黄色笑话,占了几块钱的小便宜,
或是做了一些比较无聊的动作引来大家的哄堂大笑.我追求物质与精神的
双重享受物质并不指成天吃生猛海鲜,过灯红酒绿的生活,我希望我能够对
物质保持一种向往,就像我需要始终保持前进的动力一样,做到身在其中而
又不沉溺与其中,还有,我希望我尽可能多得吃到各地的名吃.在我眼里,物
质享受并不是追求,只是体现我的价值,精神享受才是我的目标,我经常试
着听高雅音乐,虽然我听不懂,但我知道这是我阅历不够,我的思想还不够
深,但我相信有一天,我能够享受到音乐带给我的快乐,带给我心灵上的升
华.我也努力读一些文学书藉,虽然我读了两遍<红楼>,但什麽感觉也没有,
更无法自身体会出"红学"是什麽,但我会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我也坚定的
认为<红楼>会是我得最爱,
我会体会出其精湛的语言,文字之外的生活态度,以及其对社会的意义.我
也看法律方面的书,应为首先对于一个人来说法律知识是必备的,是保护
自己最合适的途径,法律更是一门逻辑严密的学科,,他可丰富我的思维,
是我的思想更严密,措辞更准确.经济类的书我也看,对我来说经济类的
东西不仅可使我达到精神上的满足,也可帮我实现物质满足,且我一直认
为把钱转来转去转道自己钱包比生产钱更容易,因此这也是我今后努力
的一个方向.哲学则是我的一切思想的根源,他可帮我分析事物,是我在
较短时间内,窥视到其中的奥妙之处,它不是文字游戏,而是用非常微妙
的语言来表达自己或别人的内心世界,,是人类改变自然或是调整自己
与自然相适应,学哲学使我更聪明,使我更富于思辩性.历史也是我所要
读的,以前不动为何 "读历史以知未来"现在似乎明白了一些,分析历史
事件的条件,了解其根源,探究人或事深层次的东西,是旨在今天发挥作
用,这是很需要想的东西.自然科学对于我来说也不仅仅是知识,也是一
种思维,也可使我的思想得到升华,从前人的经验中领悟一些灵感,例如
苯的化学结构的建立,是一件很有启迪性的事情,包括我参加的各项体育
活动,足球,乒乓球,象棋,围棋,而我当足球队长也有赖于我平时建立起
来的思考能力形成的对足球的认识.我希望学习各种知识,领悟到其中奥
妙,使自己在接触新事物时可在短时间内窥视到其实质.生活的乐趣并不
在于吃大于大肉(当然这本身没有什麽对错),被名人接见,拥有豪宅,或
拥有多少个女人,当然为了虚荣心,我也许会做,但我明白我追求的是一
种高尚的乐趣,自我价值的肯定,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是我的意义所在.
四是有钱,这是一个很现实的愿望.记得小时候读一本书,一个很出
色的少年,说,他长大以后要做一个沿路乞讨,宣扬真理的哲人,这让我的
心难以平静,并为之而感动,现在想想,诚然精神生活对我来说是最重要
的,也是我的理想,但有钱却是这一切的前提,.即使是再有思想的人,没
有钱,无法生活,就没有生命,他那什麽宣扬真理.任何一个人都知道思想
在脑子里,无法当饭吃,更何况我认为,一个人物质上的成功其实是对他
思想的一种肯定.当然我知道,钱并不是我的最终追求,,但钱是我实现追
求必须武器.我讨厌纯拜金的人,我也不愿因钱而即使一次放弃我的操守,
我追求自己物质与精神的双重享受,同时最求成为道德上的完人.
对我的事业,说我没理想并不为过,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麽样的人,但
却始终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麽样的事,也许我的性格太多重,我无法知道
自己想干什麽,也许我接触的东西太少无法知道自己适合干什麽,我有些
羡慕又有些同情那些跟我一个专业,不只自己适合干什麽,而又一心准备
考研的人,当然,也许我选择烤研,对自己认识加深和专业知识的加深发现
自己干这个挺好,但这需要用三年的时间来认识,太久了.我不考研一是处
于以上考虑,二是考虑我的家人,我的父母能供我,也愿意供我,这我都知
道,但他们的花钱观念有些过时,我是这麽认为,他们对自己其实很苛刻,
这只是为了我,我不忍心动他们的东西尤其是他们在对待自己如此的情况
下,他们也有自己的道理,这种东西无法判断谁对谁错,.更何况我还有三
个是九岁就已走向社会的哥哥姐姐,我已经比他们幸福太多,我亲眼看到
大姐如何辛辛苦苦写稿子,把爱好变成了负担,也许不是,但每天除上班之
外写三四篇文章谁能做到,也体会到他如何把辛辛苦苦写稿得到的钱不假
思索给我,替我报 gre,toefl,我并不是说在需要钱是不开口,我只是在这
种投资不一定会有回报的情况下开不了口,其实上学真的很好,可以结交好
朋友,可以不用辛辛苦苦营生,可以做漫无边际的幻想,但我不能这样做,从
自己,从家人考虑都说不过去.我适合干什麽?我想过外语,同学们也觉得我
语言上比较有前途,但我不是科班出身我能行吗?我虽然思想有些自负,但
在许多事上我都是很自卑的.我也越来越觉得,一个人成功与否取决于它的
能力,并且我也不认为自己缺乏,但我总是有些患得患失,更大的可能是我
其实缺乏一种勇气,我总认为这其实是受环境的影响,也知道自己到了理智
可以战胜情感的时候,答案我总是给了自己种种理由.我也想过搞科研,上
高中,甚至出来大学我都是这麽想,自认为创造力还可以,也具怀疑精神,思
维也可以,但我似乎更追求一种新奇,刺激的生活,虽然我可能更习惯平淡
安静的生活.但我追求如此,我也无能为力.经济方面也许是我该努力的方
向.我的事也应该在一个大城市里,而且是一个有文化沉淀的大城市,一些
新兴城市虽然产生了许多富翁,但如果没有一定程度的人文环境或社会精
神,人很容易陷入糜烂的生活之中.有一定文化沉淀的城市,大部分人都保
持其固有的精神比满街暴发户的城市更吸引我.
我虽然没有谈过恋爱,但我有自己的爱情观,我相信至死不渝的爱情,
我也渴望柏拉图市的爱情.我见到漂亮女生就会心动,这我承认,但这并不
代表什麽喜欢漂亮本不是错,更何况漂亮在我眼里不会是最重要的.我知道
爱情是一种激情,激情是短暂的,短暂的激情过后如何面对现实生活,这对
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将相处在一起的人来说是很有难度的,激情过后相
处的方法我觉得有三种,一是凭感情,或事说凭责任心,二是凭内涵或事说
那种内心追求所产生的变化,还有就是二者兼而有之.我是一个和别人相处
就了很容易厌的人,虽然我知道,我们感情很好,但有时无话可说也是事情.
凭责任感也能维持,但似乎已经变味了,我更希望她是一个追求不断提高
自己,包括我自己,让对方总能感觉到自己的变化,当然这种变化要有一定
的共同点(我一向认为博士和农民的婚姻肯定不可能完美)是激情得以维
继,也许这是一个人心灵深处的东西,所以我总是找不到这个人.并且我还
认为善良是女人的第一要素,也是女人美丽的一个重要方面,我所寻找的
人聪明但去不外露,我所说的聪明并是指数理化学得好,而是说在日常生
活中非常有头脑,有心眼不是坏事,两个人长相厮守,再漂亮的脸蛋儿也看
腻了,更何况容颜终将老去,靠什麽吸引自己的爱人?即使是夫妻,为大家
好有时也应有所保留,至于其中的度,我也不知道也无法说清,这也许就
是距离产生美吧.她的聪明可以增加生活乐趣,维持家庭,而她又不太锋
芒外露则有利于她老公的形象,一般来说,男人会认为自己理所当然是家
庭的主宰,当然也只有那种有思想,有魄力的男人才能做好家庭的主宰,
并且男人都有虚荣心,女人义聪明的方式帮助自己的男人,成功而又不
自夸.许多男人喜欢小女生似的女孩,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女孩更容易
接受他们的观点,使他们获得某种程度上的满足,但生活是变化的,一个
未经过任何变化的女子能够应付突如其来的变化吗?能坚守自己的信条
吗?几个小时候看起来很纯的女孩子的变化让我触目惊心,.聪明的女
孩能够自如地应付这一切,保持着优秀的判断力维持着婚姻和自己男人
的形象,我并不是大男子主义者,但男女之间这种微妙的关系,我希望婚
姻双方都能处理好.对我自己,我也希望自己做得更好,就想好莱坞电影
中的英雄,勇敢,坚强,对爱情矢志不渝,健康,果断,有毅力,有爱心,不言
放弃,有则责任心,机智,临乱不慌,幽默,不畏强权,性格不好改,但我会
完善它.我可以为爱付出,我口袋里有十元钱,如果需要我会付出八元,甚
至十元,前提是她也爱我,我的生命也存在.为爱牺牲的事我也许不会做
也许会做,从理性角度讲,认识会变得,就像人不同时间读不同的书,喜欢
不同偶像,俩个人相互在一起,相互影响,才能不断的巩固感情,生命如逝
去,空守着一份感情,对于空守的人和任何死去的人都是没有什麽现实意
义的,但我又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我一向很尊重自己感性的选择,尤其是
当这件事是感情上的事时.
我一直在追求物质与精神上的双重享受,可以说有些追功逐利,更
重要的是做道德上的完人,还有对童趣的保留,我努力培养自己系统的
人生观,世界观判断力同时完善它们,我从良,我从善并追求完美,我试
图用理性来判断这个世界,渴望接触一件事物,短时间就可窥视其本质,
我想使自己具有肖邦的情趣,和拿破仑的志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