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2028|回复: 7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们的激情岁月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857
注册时间
2002-7-26
精华
2
帖子
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2-10 20:33:1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XDJM们可以写写自己和另一半的故事啊!
我现在没时间,等我考完试。
人生只有几十年,可不能亏待自己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132
寄托币
32377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57
帖子
229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沙发
发表于 2003-2-10 22:23:53 |只看该作者
好家伙,

我写的还不够多啊!

而且,我也要考试了,

考完后,我肯定会再挖点故事出来,满足你,行了吧!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板凳
发表于 2003-4-1 10:26:56 |只看该作者
没想到快快乐乐的耳朵还有这样一段伤痛经历,好在你还是幸福的,上天给了你一个很好的老公,让你重新得到快乐。我上次和老公说,耳朵要到一个离家三个小时的学校上学,是不是不能每天来回了,老公说我傻,两个人都要学习,很忙的,不过不算太远,还可以常常见到的。希望耳朵读书以后尽快适应,不用太发愁。我和老公分开太久,现在到一起了,可想到分开还是有点害怕。所以很有可能4月份还是回不了家了,老公说他寒假陪我回去。“陪我回去”就很轻易得让我被打动了,还不是我曾经发誓以后要和老公一起坐飞机,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地板
发表于 2003-4-1 10:57:51 |只看该作者
touching !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13308
注册时间
2002-11-10
精华
9
帖子
170

荣誉版主

5
发表于 2003-4-1 11:03:49 |只看该作者
erduo,看完你的故事,我已经是泪流满面。。。

我只想说,祝你们幸福一辈子!
同是网上沦落人

相识何必曾相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6
发表于 2003-4-1 11:22:42 |只看该作者
昨天做菜的时候,放了一盘从国内带过来好久没有听的cd,都是些女孩,女人的靡靡之音,lg是这么评价的。听着,听着,觉得自己的心突然柔软起来,跟着歌曲回忆起自己有着同样心情的那些日子,无论是欢快的,还是沉郁的。好像,那样敏感、那样柔弱的一颗心离我已经好远了。

刚认识lg的时候,我才刚开始读研究生,整日无所事事,lg在疯狂准备申请材料。两个本不会走上同一条路的人相识了,好像开始认识的时候,我们是那么的和谐和默契,没有什么争执,也难遇到意见不统一的时候。两个人的脾气都好的不得了。我们走遍了清华和北大的每一个角落,逛遍了北京的大商场(因为后来lg要打点行装了)。我是那么满足的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往返于他的宿舍和我的宿舍。我们一起做翻译,赚钱出去玩,骑车去植物园,每天中饭和晚饭的时候再smth上发message。谈恋爱该经历的浪漫都经历了吧。后来他要上飞机了,我也经过艰难的抉择之后决定出国了。于是,开始考gre,考托福,作论文,准备结婚、准备签证。我们由一开始的每周一次电话,到后来的每周两次,又到每两天一次,每天一次。想到这些,心中还是充满了温馨。

再后来,10个月之后,他回国结婚,我在他回美国后的两个月,也踏上了这片土地。来美国之后的日子,多是准备申请材料,套教授、等offer,一直到现在的准备转身份的材料,还免不了平常人家过日子的琐碎。所谓的浪漫,所谓的理想,渐渐的远去,心里剩下的更多是柴米油盐,更多是如何独立支持这个家。心里很怕自己的心就这样老去,很怕这些琐碎让我变得失去了所谓的品味和气质,让我与那些闺中密友再无共同语言。

来美国的这一年是我们结婚的第一年,认识的第三年。两个人的摩擦终是难免,幸运的是争吵越来越少,快乐越来越多。两个人在一起,靠的是忍让。因为你爱他,在乎他,所以要体谅、忍让他。

我想爱情的激情对于现在的我,远不如18,9岁的我那么重要,如果说愿望,我更希望拥有那种对感情收放自如的把握能力,不依赖对方,也不吝惜付出。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7
发表于 2003-4-1 11:26:34 |只看该作者
erduoo:

我要离开lg了,我的学校距离现在的家有2.5个小时的车程。不过要坐greyhound,可能要4个小时呢。到时候一个月见两次,估计就不错了。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8
发表于 2003-4-1 11:38:14 |只看该作者
多谢yilan,softcandy和dreamm和dream03,其实我觉得我们论坛里的姐妹都是一群最幸运最幸福的人啊。
dream03说的真是大实话呢,是的,柴米油盐常常是女人的致命伤,美丽的色彩都一点一滴地因之而远去了。
所以,思来想去,读书,建立起自己的世界,而不总是做一个男人的附庸,应该是一个聪明女人该做的事情。我也在想,无论两个人感情多么深,即使以后不会有所减少,可是若再没有自我不断的优点和亮色来补充,大概也不能有所增加了,所以,我们确实需要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是为了工作和前途,最重要的是为了彼此心目中两个人的平等。其实,反过来说,我也不希望我的老公停滞不前啊。 :)
dream03, 我想我们这里有不少姐妹要和我们一样了。
我和我LG都想,只要我们两个人信的过彼此,暂时的分开并不可怕。其实以我的想法,如果两个人分开感情就会结束,那也太禁不起考验了,说明本来两个人就不够合适,那还不如早分开,彼此找更值得的幸福。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9
发表于 2003-4-1 11:47:28 |只看该作者
dream03,你是北大的?老在清华逛吗?上次你说觉得我老公很面熟,看来你确实有可能见过他,:)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10
发表于 2003-4-1 11:49:58 |只看该作者
其实分离并不是非常非常可怕的事情,像我们父母那辈,很多夫妇都是两地分居多年的。两个人在两个地方,都要好好照顾自己,还有就是要保持很好的交流了。说不定,能够更增加感情呢。比如分开的时候,总是会写些东西,那些文字在两个人一起的时候可能很少有机会写。我和老公的文字有百万多字了,现在看看都还能感动自己。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11
发表于 2003-4-1 11:58:21 |只看该作者
yilan,

偶在清华呆了6年,偶ld是北大的,我猜yilan的lg是97级的,我算他师姐吗?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12
发表于 2003-4-1 12:00:23 |只看该作者
erduoo的

“所以,思来想去,读书,建立起自己的世界,而不总是做一个男人的附庸,应该是一个聪明女人该做的事情。我也在想,无论两个人感情多么深,即使以后不会有所减少,可是若再没有自我不断的优点和亮色来补充,大概也不能有所增加了,所以,我们确实需要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是为了工作和前途,最重要的是为了彼此心目中两个人的平等。其实,反过来说,我也不希望我的老公停滞不前啊。”

说的实在是太好!!!!!hand!!!!!!!!!!!!!!!!!!!!!!!!!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13
发表于 2003-4-1 12:12:22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dream03 发表
[B]yilan,

偶在清华呆了6年,偶ld是北大的,我猜yilan的lg是97级的,我算他师姐吗? [/B]


呵呵,偶老公是5字班的,清华呆了7年,不知道dream是师姐还是师妹啊?:P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14
发表于 2003-4-1 12:15:41 |只看该作者
comfort softcandy,yilan会一直为你加油。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们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最初由 softcandy 发表
[B]erduo, dream03, you two make me sad too!  :( like Dreamm, it is my first time I want to cry after my mother's death. I have thought I won't cry any more for it is long long ago I know crying is no use... [/B]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15
发表于 2003-4-1 12:29:41 |只看该作者
sigh, I can't type chinese now, and I don't know how to express my feeling exactly. hope you don't be angry with me. I just want to say four points:

Firstly, I really admire you so much! Your life would not be so hard as mine.

Secondly,   after reading your posts, I feel sad too, and I recognized I was not so strong as I thought.  But I have to endure all of these for I myself choose this way.  

Thirdly, if you  were still unhappy, you can say to yourself :" in fact, I am luckier than softcandy, so  my case is not too bad. "

Last,  dream, your major is Economics. Could you still remember the first principle of Economics " people always face tradeoffs; the cost of something is what you give up to get it". I always think the god is fair though the god gave me so many  disasters.  Even now, we seems that we lost something, but  I believe we must be paid back in future.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我们的激情岁月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我们的激情岁月
https://bbs.gter.net/thread-8028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