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已签到,明天再来
签到领寄托币
GO
寄托家园留学论坛
›
论坛
›
寄托路上
›
寄托情感与鹊桥
›
一个台湾人的爱国演讲(强烈推荐,中国人必看)
返回列表
查看:
2393
|
回复:
6
一个台湾人的爱国演讲(强烈推荐,中国人必看)
[复制链接]
jieyuhua111
UID: 42870
jieyuhua111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1-3-31
在线时间
19 小时
寄托币
6640
声望
-26
注册时间
2001-12-9
阅读权限
100
帖子
31
精华
5
积分
2211
UID
42870
荣誉版主
声望
-26
寄托币
6640
注册时间
2001-12-9
精华
5
帖子
31
主页
发消息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03-2-17 00:24:28
|
只看该作者
|
倒序浏览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2636 次) 时间:2002/10/29 05:59pm 来源:victor
在台湾有这么一所学校,学生年龄在15-18之间,每年三千多学生中,因违反校规校纪被校方开除的二、三百人。学校没有工人,没有保卫,没有大师傅,一切的必要工种都由学生自己去做。学校实行学长制,三年级学生带一年级学生。全校集合只需3分钟。学生见到老师七米外要敬礼。学生没有寒署假作业,没有一个考不上大学的。
这就是台湾享誉30年的以道德教育为本忠信高级工商学校。在台湾的各大报纸招聘广告上,经常出现"只招忠信毕业生"的字样。
是谁把一所中学办得这样有规有矩、有声有色呢?这位老师叫高震东,今年65岁,他创立的台湾忠信高级工商管理学校及其《中信教育法》在台湾有数十万人受益。近年来,高老师多次应邀来大陆讲学,已被山东、云南、贵州、湖南、华中、河南、河北等十多所大学授予
客座教授"或成教院"名誉院长"的称号。他长达五个多小时的"道德·教育· 爱国"演讲打动了无数家长、教师和领导的心,更令广大的在校学生反思良久。现在,我们将其演讲的部分内容整理成文刊出,相信大家会从中领略到高老师的人格风范及其爱国激情。希望大家能从中领悟些什么……
天下兴亡 我的责任
同学们,你们说"天下兴亡"的下一句是什么?--不,是"我的责任"。如果今年高考每个人都额外加10分,那不等于没加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等于大家无责。"匹夫有责"要改成"我的责任",我是这样教我的学生的。所以说,现在我们大陆教育办得不好,是我高震东的责任,只因为这样,我才回祖国专门举办道德方面的演讲。(掌声)"以天下兴亡为已任"是孟子的思想。禹是人,舜是人,我也是人呀!他们能做到的,我为什么不能呢?"天下兴亡,我的责任",唯有这个思想,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望。我们每个学生如果人人都说:学校秩序不好,是我的责任;国家教育办不好,是我的责任;国家不强盛,我的责任……人人都能主动负责,天下哪有不兴盛的国家?哪有不团结的团体?所以说,每个学生都应该把责任拉到自己身上来,而不是推出去。我在台湾办学校就是这样
,如果教室很脏,我问"怎么回事?"假如有个学生站起来说:"报告老师,今天是32号同学值日,他没有打扫卫生"。那样,这个学生是要挨揍的。在我的学校,学生会这样说:"老师,对不起,这是我的责任",然后马上去打扫。灯泡坏了,哪个学生看见了,自己就会掏钱去买一个安上,窗户玻璃坏了,学生自己马上买一块换上它--这才是教育,不把责任推出去,而是揽过来。也许有些人说这是吃亏,我告诉你,吃亏就是占便宜,这种教育要牢牢记在心里,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要记住!
学校更应该训练学生这种"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思想。校园不干净,就应该是大家的责任。你想,这么大的一个校园,你不破坏,我不破坏,它会脏吗?脏了之后,人人都去弄干净,它会脏吗?你只指望几个工人做这个工作,说:"这是他们的事。我是来读书的,不是扫地的。"--这是什么观念?你读书干什么?读书不是为国家服务吗?眼前的务你都不服,你还能为未来服务?当前的责任你都不负,未来的责任你能负吗?水龙头漏水,你不能堵住吗?有人会说:"那不是我的事,那是总务处的事。"这是错误的。一般人最坏的毛病是这样:打开水龙头后,发现没水,又去开第二个,第二个也没有,又去开第三个--这样的学生,在我学校是要被开除的!连举一反三都不懂,第一个没水,第二个会有吗?你就没想到水会来吗?人无远虑怎么能行?作为一个干部,作为一个
人,都要想到后果,后果看得越远的人,越是一个成功的人。一个只管眼前,不顾将来的人,不是一个好干部,不是一个有用的人。水管不关,来了水后让它哗哗哗满池子去流,仍不去关注:"反正是国家的水,不是我的自己的!" --浪费国家的,就是汉奸!你为什么浪费国家的水?你为什么浪费国家的资源?我每天洗脸都为国家省一盆水,一年省多少水,你算算,你们学校六千多学生,每个每天节省一盆水,一年省多少水?省水就是省电,就是节省国家资源。爱有两种,一种是积极爱国,一种是消极爱国。积极爱国是为国家创造财富,消极爱国是为国家节省财富。国家用那么多百姓的民脂民膏来供你读书,你还浪费国家的财富,你良心何在?你上大学都如此,怎么能期望于中学生、小学生呢?怎么能期望于一般老百姓呢?你高级知识分子都不爱国,怎么能让老百姓
去爱国呢?从自己身边做起,我们国家才有希望--这就是"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积极负责的道德观念,这就是道德教育。
另一点,我们要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敬业观念。天下有大事吗?没有。但任何小事都是大事。集小恶则成大恶,集小善则为大善。培养良好的道德,是从尊敬老师开始的,是从那很小很小的事开始的。这种道德是慢慢建立起来的,而不专门找到大事才干。今天上午下课的时候,我和师大校长一块出来,礼堂里有很多废纸。我说不要捡,要等下午学生自己捡--同学们,谁丢下这些纸屑就是不爱国。天下无大事,请先把自己脚下的纸屑捡起来--这就是我的"教材"。好的,同学们捡起自己脚下的废纸,这就爱国的开始。我给大家讲两个关于渍纸的故事。
第一个,美国有个"福特公司",福特是一个人,他大学毕业后,去一家汽车公司应聘。和他同应聘的三四个人都比他学历高,当前面几个个面试之后,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希望了。但既来之,则安之。他敲门走进了董事长的办公室,一进办公室,他发现门口地上有一张纸,他弯腰捡了起来,发现是一张渍纸,便顺手把它扔进了废纸篓里。然后才直到董事长的办公桌前,说:"我是来应聘的福特。"董事长说:"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被我们录用了。"福特惊讶地说:"董事长,我觉得前几位都比我好,你怎么把我录用了呢?"董事长说: "福特先生,前面三位的确学历比你高,而且仪表堂堂,但是他们的眼睛只能看见大事,而看不见小事。你的眼睛能看见小事,我认为能看见小事的人,将来自然看到大事,一个只能看见大事的人,他会忽略很多小事。他是不会成功的。
所以,我才录用了你。"福特就这样进了这个公司,这个公司不久就扬名天下,福特把这个公司改为"福特公司",也改变了整个美国的国民经济状况,使美国的汽车产业在世界占居鳌头,这就是今天"美国福特公司"的创造人福特。大家说,这张废纸重要不重要?看见小事的人能看见大事,但只能看见大事的人,不一定能看见小事,这是很重要的教训。
第二个渍纸的故事,当本届亚运会在日本广岛结束的时候,六万人的会场上竟没有一张废纸。全世界的报纸都登文惊叹:"可敬,可怕的日本民族!"就是因为没有一张废纸,就使全世界为之惊讶。再看看我们十月一日在天安门广场升国旗的镜头,当人们散去后,满地的废纸,到处乱刮!外国人一看当然会这样认为:你们中国要同日本比,还差得远呢!大家不要总是说:我们国家地大物博,有137枚金牌--这都没用,咱们的道德水准还没上来,还差得远!大家说这些废纸重要不重要?所以说,我让大家捡起一张废纸,这就是爱国的开始。万事从小事做起。美国太空3号快到月球了,它却不能登上去而无奈地返了回来,为什么?只是因为一节30块钱的小电池坏了,他们这个酝酿很久的航天计划被破坏了,几亿元报废了!天下有大事吗?大家看哪次飞机失事是翅膀和头一齐掉
下来的?都是一节油管不通,一个轮胎放不下来才失事的。一个人的死,哪个是全身溃烂死掉的?都是肝坏了,心脏有毛病,一个小器官不正常而死掉的!--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你们要有敬业的观念。我们中国实行九年制教育的目的就是这样,就是要看你怎样同老师相处,怎样与朋友相处,这就是教育的目的。从古至今,中国的教育才是最伟大的教育,你把西方的教育看作是最先进的教育,那就大错特错了。美国的教育部长三个月前发表讲话说:"我们国家的教育是彻底失败的,我们把人教成了肉机器,我们要向东方学习人文教育!"所以说,我们祖国的教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教育!(掌声)孔子告诉我们: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则殆。一个学生要不断地学,不断地想,不断地做,这就是真正的教育,这就是中国教育的精髓所在。
再一个,我们要进行吃中国饭、说中国话、过中国节和穿中国服装的振兴民族文化的道德教育。一个中国人连中国饭都不吃了,能叫中国人吗?吃中国饭的第一代表是使用筷子。筷子原是中国的文化,是文明的行为。我去美国,偶尔吃他们的西餐,他们一上西餐我就说:
请给我拿筷子来。"他们问我:"吃西餐都用刀叉,你为什么用筷子?"我说筷子是文明的象征,而你们的刀叉是野蛮的标志,所以我不用。筷子可切、可叉、可削、可夹、可戳,无所不能,而你们的刀叉笨重至极,象杀人的武器。(掌声)学生要吃烧鸡,我说可以,如果他说要吃"肯炸鸡",我要揍他,他说吃面包夹豆腐乳,可以,他说吃"汉堡"却不可以。你可以吃碉堡,但不能吃"汉堡"。这就是中国的民族精神教育!外国只是机器、枪炮比我们强,吃的能与中国比吗?吃外国人的东西只是一种怪心态,可卑啊!
我们学校的英文教学是全台湾最好的。我从美国请来两名老师,专门教我的学生学说外语。我有一个留美班,他们一定是要留美的。
但是他们所学的教材第一页上都印着我的话:"中国人学英文是我们的国耻行为,学英文是中国最可悲的行为,但我们不能不学,因为别人超过了我们,敌人的枪炮、科学压过了我们。今天我们必须学习他们的科学,然后才能打倒他们!超过他们!我们要以夷制夷!非把英文学好不可,所以要咬牙切齿学英文!(掌声)我们学英文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去美国洗盘子刷马桶,去伺侯外国人,去做丢尽祖宗八辈人的事!"(掌声)所以,我的学生英文学得都非常好。如果一个英文老师一上课就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学英文了。英文是世界语言,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一个不会英文的民族是一个低等的民族,英文太美了!太棒了!"
你说这个老师要不要打屁股?所以我总是告诉这些老师:要好好教我的学生,你不要替外国人宣传,变成汉奸!要告诉学生雪耻图强,打败列强,这是中国人的希望(掌声)!你们这里不也有英文老师吗?外语系的学生以后不也去教英文吗?上课以前你们要对学生进行爱国学英文的教育,不要上来就替外国吹一场,你们不要认为:传道者只是传英文之道、授英文之业,而要传爱国之道,授英文之业。
好,同学们懂得了这些道理,下一步我们就要知道,我们今天的教育是很失败的。因为,我们从小就被教错了。所以,我们要进行为国家而求学问,为社会分工而学技能的利他、利群的道德教育。大家先要想想为什么读书,为谁读书?你们要反思一下。有些人也许会说,为自己找个饭碗而读书!这是多么卑鄙和渺小,多么无聊和可怜啊!你绝对不应该单是为找个饭碗而活着!找个饭碗吃饭太简单了!拿个刀子,找个人随便捅一下,绝对一辈子有了饭吃,而且还有人伺侯,还有人为你做饭,睡觉时还有人为你站岗,你的东西一样少不了!那不就解决吃饭了吗?你为什么不干呢?因为我告诉了你,要学好生存的技能,要懂得生命的意义和价值,那里不是创造人类价值的地方!所以,我们要知道读书绝对不是为了自己,读书是为了国家而求学问,所以,我们要告诉孩子们读
书、做事要确定一个方向:先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再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很多人为兴趣而读书,岂有此理!读书有什么兴趣?真正的目标不应是兴趣,而是责任,在责任当中找到兴趣,但不能用兴趣代替责任。越在黑暗中越做光明的事,这就是道德教育。我们读书是为了国家。同学们,你们想想你们从小受到是什么教育?尤其是农村子弟,你爹妈是怎么教你的?他们这样告诉你:你要好好念书!你不好好念书,将来就不能出人头地,你必须努力奋斗好好读书,你才有前途,读书是为了你的幸福,读书是为了你的前途!读书一切是为了你!你就是在这种教育下长大的,这就是最错误的教育,这就是最糟糕的教育!所以小孩子长大以后就知道,啊哈,读书就是为了我呀,与任何不相干,为了我的前途,为了我的未来,为了我的希望,你看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吗?它与国家毫
不相干!
他喝着国家的奶水,用着国家纳税人的钱,拿民脂民膏培养出的却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小孩,培养出一批自私自利的老师,你想:这国家会有前途吗?你读书的方向都错了,读书不是为了自己,读书是为了我们的国家,国家需要人才,国家需要干部,国家需要建国的栋梁。国家为什么培养你?国家是欠你的吗?你能白白吃国家的饭吗?白白享受这里的宿舍和餐厅、白白地享受老师对你知识的传授吗?你凭什么?你对国家有什么贡献?你对社会有什么贡献?有什么牺牲?你一切都没有,你只是个造粪的机器而已。你每天吃饭了,无所事事,你对国家有什么贡献?国家在期盼着你的贡献,期盼着你的未来,因为有一天你会长大,有一天你会学成,你要为国家做事,所以国家才在你身上投资,让你为国效命。因为道德教育必须以国家教育为前提,所以今天我们要爱我们的国家
。正好你们是读师大的,你们在三、四年之后要培养跨世纪的接班人,你的责任比谁都大。如果你都没有国家观念,你都不爱国,你怎么要求你的学生爱国呢?所以说今天的老师是最重要的。这就是我跑来跑去,为师范生灌输爱国思想的原因所在!你们爱国,学生自然爱国!如果不爱国,天天发牢骚,天天想转行,天天想下海,那下一代还有什么希望?尤其是学英文的,总想好好学,将来以后到哪个公司为哪个老板、哪个董事长当翻译官,多丢脸!多没人格,多没气度!(掌声)我这里特别强调的是国家观念。我常常给我的学生讲一个故事:我们有一天出去旅行,忽然间暴风雨来了。我们没地方避风躲雨,孩子们向前跑,一看前面有个草棚,大家"哗"地冲了进去,一冲进去大雨就来了。大家好高兴,"哇,今天运气不错哟,刚刚找了房子大雨就来了。太快乐了!"大家
也不顾虑房子干不干净,有没有人住过,只要有避雨的地方就很满足了。但这个房子在风雨中突然间要倒塌,同学们想尽办法"扶住它,不能让房子倒塌"。在这种状况下,我很有感慨,同学们,你们说是我们需要房子呢,还是房子需要我们呢?(掌声)我看是我们需要这座房子。
这座房子就是我们的国家,再破再烂是我们的家,再穷再破,是我们的家,我们要爱她!(掌声)你怎么可以羡慕外国人呢?"唉呀,你看外国人多好!我不当中国人,我想当外国人!"那是不对的。我们国家不如别人,我们承认,但是我们有决心,我们会慢慢把它搞好,但我们一定要牺牲自己,有热爱国家的观念。人人在砍国家、吃国家、拿国家,这个国家怎么会好呢?人人都贪污、腐败,这国家会好吗?外国有个加拿大!中国有个"大家拿",再大的国家也会被你拿穷了。(掌声)我走到哪里,绝对拒绝招待。我走到哪里吃自己,用自己,坐你的汽车给车钱,住你的旅馆给你旅馆钱,吃你的饭给饭钱,绝对不沾国家一毛钱。我就是要做个示范给你看!(掌声)什么叫爱国,是我们把东西把钱把命给国家,这叫爱国,你总是把国家的东西往家拿,这叫什么爱国?有些人
偷国家、拿国家,还拿得津津有味,拿得大言不惭,拿得毫不要脸,这怎么得了?(掌声)
有人说:老师,你让我爱国,我可以爱国,不过,国家在哪里?
我找不着!"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你在国家里头,不知国家在哪。当老师的,国家就是你面前的学生。你往讲台上一站,下边的学生就是你的国家,找国家太容易了。今天我往这儿一站,下面1500人就是我的国家,我必须对你们尽心尽责,就要产生教化作用,影响作用,你就是我的国家,我爱你,就是我爱国,把我的思想传播给你,就是爱国!(掌声)那你以后往你的学生面前一站,那就是你的国家。你不能浪费他的时间,他的生命,你要好好为国家培养下一代,你给他这种爱国思想,你就是一个爱国者,不给他,你就是不爱国,你就是叛国者!(掌声)同学们,将来你也有留学的机会,你要注意到,不要让自己丢了中国人的脸。你别去了不回来,这丢中国人的脸呢!外国人是不会看得起你的。他们会说:你看,这些留学生一点国家观念都没有,这些小
亡国奴!人家怎么会看得起你呢?这很丢脸,是很难为情的一件事。国家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你不到国外不知道"祖国"的重要。一个没有国家的,一个国势很弱的人,实在是太可怜了!太可悲了!所以,我们今天的中国人要自强、自爱,我们要知道爱我们的国家。国家不壮大,你个人再有钱有什么用?再有地位有什么用?你永远不受人尊敬啊!
我今天讲了什么是爱国主义,哪里是爱国主义,处处都是爱国主义!任何一个行为都可以爱国。大家都知道以色列与阿拉伯的战争。阿拉伯和以色列打仗打得正热闹的时候,世界正举行选美比赛,那年以色列小姐正好当选"世界小姐"。许多电影界的人士都围着她:"小姐签约吧,将来你可以发大财了","签约后你名利双收,你何必回国呢,你的国家正在打仗,那么一个小国,随时会被吃掉的!""你回去多可怕!你现在又有钱,又有名,留在美国吧!"这姑娘却在电视上发表谈话:世界小姐不是我个人想选,我只是让你们知道,以色列是一个优秀的民族,所以我出来竞选。我想让人们知道:地球上有以色列这个国家,所以我要出来竞选。我今天被选上了,就完成我的任务,我也告诉世界:以色列是个优秀的民族,因为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同时还告诉世界:以色列这个
国家正艰苦奋战,希望全世界的人民同情我们,支持我们!支持我们国家的独立!现在我的国家正在打仗,要钱何用?我们以色列亡国两千年,因为我们文化不亡,所以我们还能建国。今天我要回去,为祖国而战,要钱何用?--她发表完这番谈话,第二天就坐飞机回国了。(掌声)这个消息发表后,全世界的人对以色列刮目相看!哇,以色列人真了不起啊!于是,以色列的军队,军心大振,他们象疯了一样,把阿拉伯的军队打得干干净净!这就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七日战争!七天打完!这就是因为一个女孩子的一句话!所以,同学们,爱国常常在一个微小的地方。
"一言以丧邦,一言以兴邦"。我们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我们肩负着国家的荣辱啊,人家看到我们就看到国家的希望。同学们,国家的前途是吐在外国,你就丢了中国十二亿同胞的脸,因为你代表十二亿中国人,而不是你个人,你千万不要以为,"好汉做事好汉当" ,你错了;你做不到;你不够资格当!
所以每个同学的一言一举都要注意。高老师回到国内,看到不顺眼的要讲要骂,要批评要建议,但是我离开了大陆回到台湾,不会讲大陆一句坏话。他们问:大陆好吗?我说好得不得了!太大了,太棒了。到了美国就说中国人伟大得不得了,绝对不会丢中国人的脸,一句对中国的批评也没有。但是,回来一定要实实在在地讲话,诚诚恳恳建议。有的人刚好相反,在国内他屁都不敢放一个,装得那么温顺,那么可爱,一离开中国就大放獗词,把中国骂得一文不值,这就是标准的汉奸王八蛋也!(掌声)
读书哪是为了自己呢?是为了社会的分工。你学修皮鞋,我学开汽车,学任何本领都不是为了自己。各位同学想想看,一个外科大夫是学拿手术刀的,他会这样说吗?我要好好学,我将来为自己开刀很方便,千万不要割错了。是这样吗?各位同学,你想想看,哪件事是为了自己?我好好读师范,将来自己教育自己,你不是为了教孩子吗?你读什么书都是为了孩子,为了中学生,为了小学生。一个别字连篇、毫无知识的老师不知要毁掉多少小孩!所以说,读书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未来好多好多的小生命。你在为他们努力啊!你不是为自己考个第一名,而是为你的学生准备功课啊,这是你现在读书的目标!医学院的学生,你在课堂上打瞌睡,不好好读书,连输卵管、输尿管都分不清,你凭什么医科大学毕业呀。你这种人害人不害人?读书是为自己吗?读书是为别人的安
全。医道越高,病人越安全,他的生命越有保障啊!
好,同学们,我告诉你们,道德教育的六大纲目:
第一,忠党爱国,信守不渝的忠贞教育;
第二,孝敬父母,尊敬长上的伦理教育;
第三,"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积极负责的教育;
第四,"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敬业观念;
第五,吃中国饭,说中国话,过中国年节的振兴中华文化的观念。
第六,为国家而求学问,为社会分工而学技能的利他、利群观念。
这是道德教育的六大纲目。记住了吗!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jieyuhua111
UID: 42870
jieyuhua111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1-3-31
在线时间
19 小时
寄托币
6640
声望
-26
注册时间
2001-12-9
阅读权限
100
帖子
31
精华
5
积分
2211
UID
42870
荣誉版主
声望
-26
寄托币
6640
注册时间
2001-12-9
精华
5
帖子
31
主页
发消息
沙发
发表于 2003-2-17 00:26:03
|
只看该作者
旧文重读了
曾经高考前老师拿来给我们思想充电用的
第一次读的时候记得自己很激动
现在没有了
很奇怪很奇怪
突然想到三个代表
vomitting!!!
双非DIY美硕申请总结
使用道具
举报
nmly
UID: 109487
nmly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3-4-24
在线时间
618 小时
寄托币
60462
声望
15
注册时间
2002-9-3
阅读权限
175
帖子
103
精华
2
积分
20204
UID
109487
元老版主
声望
15
寄托币
60462
注册时间
2002-9-3
精华
2
帖子
103
主页
发消息
板凳
发表于 2003-2-17 00:48:10
|
只看该作者
就看第一段就不喜欢这种学校,太过压抑
全校集合只需3分钟。学生见到老师七米外要敬礼
管这么多,我喜欢自由的气氛,干吗7M外就要给老师敬礼我喜欢能和老师互搭肩膀的气氛
开心法则:
如果你没有不开心的事,你就要开心
如果你有不开心的事,要学会找到开心的事继续开心
哇哈哈哈哈~~~(做动感超人状)
在我死之前,我想吃小熊饼干~~~
使用道具
举报
helenzwl
UID: 35101
helenzwl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06-11-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寄托币
293
声望
0
注册时间
2001-7-24
阅读权限
15
帖子
3
精华
0
积分
219
UID
35101
寄托新兵
寄托新兵, 积分 219, 距离下一级还需 -69 积分
声望
0
寄托币
293
注册时间
2001-7-24
精华
0
帖子
3
主页
发消息
地板
发表于 2003-2-17 02:29:21
|
只看该作者
那个高震东校长来过我们学校演讲了,说真的,他确实是一个强烈的爱国主义者!
一间学校能管理成这样子,也不容易阿
使用道具
举报
paisley
UID: 64183
paisley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4-3-7
在线时间
5 小时
寄托币
55070
声望
6
注册时间
2001-9-3
阅读权限
255
帖子
415
精华
211
积分
9703
UID
64183
永久会员
声望
6
寄托币
55070
注册时间
2001-9-3
精华
211
帖子
415
主页
发消息
5
楼
发表于 2003-2-17 18:58:32
|
只看该作者
行动的自律和心灵的自由并不矛盾。在我看来行动太过自由的人,心灵未必自由。
UA
我说人生哪,如果赏过一回痛哭淋漓的风景,写一篇杜鹃啼血的文章,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也就够了。不要收藏美、钤印美,让美随风而逝。生命最清醉的时候,是将万里长江视为一匹白绢,裂帛。(简桢)
使用道具
举报
ycljhz
UID: 94092
ycljhz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1-10-1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寄托币
12736
声望
3
注册时间
2001-9-9
阅读权限
100
帖子
18
精华
7
积分
2926
UID
94092
荣誉版主
声望
3
寄托币
12736
注册时间
2001-9-9
精华
7
帖子
18
主页
发消息
6
楼
发表于 2003-2-17 19:00:38
|
只看该作者
以后偶面试,一进去不管三七21就先把房间给彻底打扫一遍 HOHO
说不定那懂事长会觉得他发现了继承人了
现实象个石头,精神象个蛋,石头虽然坚硬,可蛋才是生命
使用道具
举报
shelley200
UID: 119518
shelley200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09-1-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寄托币
12
声望
0
注册时间
2002-12-8
阅读权限
10
帖子
0
精华
0
积分
9
UID
119518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积分 9, 距离下一级还需 41 积分
声望
0
寄托币
12
注册时间
2002-12-8
精华
0
帖子
0
主页
发消息
7
楼
发表于 2003-2-18 18:23:08
|
只看该作者
鼓掌
我第一次读到这篇文章,真的是激动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上东方,一是上课,但是最大的收获是mr屈的爱国内容贯穿整个教学任务.
有的时候一句话可以警醒很多人.
再次鼓掌,没有什么语言可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RE: 一个台湾人的爱国演讲(强烈推荐,中国人必看) [
修改
]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
添加附件
点击附件文件名添加到帖子内容中
描述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司考、LSAT及其他法律考試
站务中心
VISA 美国签证
IELTS雅思 考试讨论版
Libra天秤座
荣誉版主
Aries白羊座
Taurus金牛座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Q
【问答】本科申Mphil会不会相对申phd容易一点?感觉phd还得和硕士毕业的一起卷。
A
很多老师不收mphil的。很多mphil的申请者也是已经有一个MA/MS了。
Q
【杂问】问一下香港中文大学这个minimum point of mark, 填的是自己的最低分还是分数可以打到的最低分
A
是分数可以打到的最低的,一般填0,看学校怎么打分
Q
【问答/瑞典】数学学分能不能算作统计学分?
A
这个的话要看课程描述怎么写,可以凑一凑。
Q
25 Fall求定位
A
软背景很好了,科研经历很丰富,最好直接和导师取得联系,如果导师很喜欢你,可能对本科学校和均分的要求会降低一点,多套套导师...
Q
【问答】欧洲有哪些学校需要学信网认证的成绩单?
A
没有提到CHSI的就不需要学信网认证,也就芬兰和挪威要。
more
罗马大学
MSc Computer Science
MSc
|
26Fall
|
被拒
香港中文大学
Biology
PhD
|
26Fall
|
Con Offer
乌普萨拉大学
MSc in Pharmaceutical Modelling
MSc
|
26Fall
|
Con Offer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
物联网硕士 Master of Internet of Things
MSc
|
26Fall
|
AD无奖
more
工科kcl和布里斯托怎么选?
请问从就业认可度、读研生活上来看,哪个更好一点呢? 具体情况如下: 1??布里斯托人工智能物联网专业: 语言过了;专业培养方案里有capstone项目,刷到有人说是有校企合作毕设项目的。27qs大概率能进前50 2??kcl城市信息学专业: con语言7(6.5),感觉不太考得上,估计要报语言班,预计费用RMB七八万,比较贵了。qs排名比较好,且基本不会跌出前50 ps: 1.理论上两者回国都可以认证成计科; 2.布里斯托生活费上低于伦敦,差不多的房子可能会差个100镑一周 3.未来就业方向应该主要是走数据方向,嵌入式也考虑 4.二者专业设置里均有AI相关课程
港校能源与环境类offer抉择
本人情况:华南985,本科生物资源与环境专业(均分85),雅思6.5,2012年毕业,从事碳排放核算、碳减排项目开发等碳市场相关工作十多年,目前希望通过读研过渡转向能源方向。 offer情况:十月中下旬就收到香港理工大学碳中和可持续科技(STCN)的秋季offer,这个专业和我本身工作经历很相关,但能源方面的课程只有两三门,留位费延期到11月7日,当时没有其他offer选择,就交了8w4港币留位费。 一周后的今天同时收到香港科技大学的化学与能源工程(CEE)春季offer和香港城市大学能源与环境(SEE)的秋季offer,目前纠结要不要放弃港理工8万多的留位费,选择港科的CEE?另一方面也担心CEE的跨专业学习相对较难,加上港科学习压力相对较大
选校求建议
求选校建议 本科AI,想毕业后在海外工作拿身份
申博求建议
请大佬们帮忙看一下我的bg如何申到全奖博 本人bg: 本科中外合办,Bsc econ 二等一毕业 硕士ic public health(目前未入学,博士方向想要继续public health 偏流行病 硕士十月份毕业 由于申硕的时候雅思考的比较晚,7(6.5)雅思明年应该还能用 因为本科和硕士专业不同,并且是一年硕,目前没有任何科研经历和pub 并且因为换专业的问题,我现在根本没发确定rp等要准备的内容
more
香港城市大学
港城大面完了,记录一下。金融工程,Zoom,一位教授。自我介绍1分钟,被打断一次,说"直接说重点"。然后问...
香港浸会大学
Zoom,一位教授。自我介绍1分钟,没被打断。然后问:ITM和DAAI你倾向哪个?我说ITM,因为更偏管...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面完KTH的生物信息学博士,来分享一下。全程大概30分钟,两位老师提问,还有一些人在旁听。氛围挺正式的...
米兰理工大学
面试形式:Zoom视频,一位教授+一位PhD学生语言:英语全程大概30分钟,面试官是一位女教授,意大利口音挺...
more
最新
精华
嗖嗖嗖送狗
好老婆工会给你
你民生
哈萨克国立大学官方授权招生
新人报道多多关照
新人来报到啦~
长期答疑 | 香港恒生大学 决策分析博士 现正招生!
MCS |线上直播带你解锁留学新方向!
dyiwang当年火遍论坛,十六年后如何了?
26fall Duolingo出分
【征稿】2026年未来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FCT 2026)
2025年最新最全多邻国测试的全面介绍,看完这篇文章就够了!
高管营销CMO课2025排行榜:北京大学项目正规权威首选
多邻国考试前电脑如何设置?要关闭哪些程序?
11.20 19:00 | 7大热门计算机类课程教授亲临现场!港城大计算学院线上宣讲重磅来袭
第八届图像、视频处理与人工智能国际会议(IVPAI 2026)
25fall econ phd经验总结 以及关于hku ars的情况
UZH遥感专业硕士第一年就读体验
[万字(节)分享] 米兰理工学习生活经验贴
1个半月GRE首考325(158+167)无痛版
phd选校-选导师-材料准备-面试全流程分享
Duke MSEC项目就读体验(可能会继续更新)
开源了一份超全DIY申请总结攻略!来自24fall几十位学长学姐的礼物
欧洲DIY申请课程描述分享-适用于信息安全/网络安全/计算机科学等
BostonU MA Econ/MAEP/MAGDE项目杂谈
加拿大留学GIC办理指南:最新政策、流程及专属福利
瑞典硕士DIY申请攻略之名校介绍——CTH查尔姆斯理工学院
博士申请常见问题Q&A
二签sds通过,大龄单身无业。
关于UChi MACRM的一些情况
普签 / 大龄 / 本科二学位 / DIY
毕业工签踩大雷 - unauthorized work before submitting PGWP - 附解决办法
0
0
转发
转发该帖子
一个台湾人的爱国演讲(强烈推荐,中国人必看)
https://bbs.gter.net/thread-81755-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积分 , 距离下一级还需 积分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