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65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故事――中国的悲哀 [复制链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26
寄托币
15863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43
帖子
55

Virgo处女座 荣誉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2-28 11:20:3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送交者: 中华龙女 2003年2月26日15:35:39 于 [军事天地]http://www.cmilitary.com

  我是一个留德学生,现在在德累斯顿大学读德语和中世纪史。这个故事发生在半年前.

  那时因为年龄不够的我还在莱比锡读预科,因为我读的是文科所以我必须读历史,文学和社会学。

  那是一节历史课,当天我们要讲关于1927―1934年希特勒是如何顺利的登上德国总理的宝座成为一个独裁者。对于这个题目当时世界的大环境是一个重点,我们的教科书中列举了3个事件:西班牙内战,诶赛额比亚反侵略战争和中日关于东3省的冲突。书中关于中日冲突是这样介绍的:1931年日本出兵占领了中国的满洲里,这一场危机持续了100多天。1939年中日战争爆发......后边的是关于对德国的影响。当时我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就向老师质疑,我说那不是危机而是侵略,而且中日战争从1931年就开始了,只是当时的中国政府没有做出抵抗,而试图用谈判解决。但是我的老师说:我不知道,德国的课本就是这样的,我们已经用了很长时间了。我没有去反驳她。我知道这是学术上的问题,说不清楚。书本上的关于这3个危机的介绍很短,老师希望3个同学第二天再做一个补充。一个巴西的女孩拿到了关于西班牙的。我们班的来自尼日利亚的黑帅哥自然拿到了关于诶赛额比亚的。而我得到了关于中日的,老师在最后还对我补充了一句:LILY你一定要客观。而且向我挤了下眼。当晚我想了很多,但是没有关于那场战争的。

  第2天上课那两个同学拿了一大堆资料讲了很长的时间,老师很满意。轮到我了,老师看到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就问我可以吗。我说没问题,然后我把日本的侵略战争很客观的讲了一遍。老师从始到终都用惊奇的目光看着我。讲完后,老师问,lily你背的真熟。我说: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不需要背,我必须知道得很清楚。而且每一个中国人都知道的很清楚。当我说出这最后的一句话时,我很心虚,我怕老师再问其他的同学,因为我不知道那些每天把F4的照片贴得到处都是的女生是否真的知道。老师说:sehr gut ,dann.....这时我突然想起我忘了说中国人民在这场战争中的伤亡数字,毕竟那些外国同学可能不太清楚。在我说了一句对不起,打断了老师的讲话后说:中国在这场战争中伤亡大概4千万。这时老师的嘴张得更大了,更加惊奇的问我:4千万,LILY 你肯定吗。我说:当然肯定,怎么您不知道吗?老师摇了摇头,我看了看其他外国的同学,也都在摇头。我当时的心情我想大家都应该体会得到 。我哭了,我什么都没说,心里却不能平静,犹太人死了600多万,全世界就当什么多么可怕的事情,而我们4千万呀,竟然没人知道。我的老师可是莱比锡大学历史系毕业的呀,更让人悲哀的是她还在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工作过半年。过了一会儿,我抬起了头,这时老师看着我说了声对不起。我笑了笑说:这不是您的错。

  而这到底是谁的错呢!!!

  后半节课,我没有听,想了很多,下课了我想通了:这是我的错,是我们的错,是中国人的错。怪我们穷,怪我们没有宣传自己,怪我们说出的话没分量。然后我走到了老师的面前,说我决定送她一套英文版的中国通史,我要为我自己的错作出补偿。我要尽我的能力让我身边的人了解中国。

  中国的兴亡,我的责任!
You wake up at Seatac, SFO, LAX. You wake up at O'Hare, DFW, BWI. Pacific, Mountain, Central. Lose an hour, gain an hour. This is your life, and it's ending one minute at a time. You wake up at International Airport Houston. If you wake up at a different time, in a different place, could you wake up as a different person?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elapse 该用户已被删除
沙发
发表于 2003-2-28 14:58:40 |只看该作者

霍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3037
注册时间
2002-1-22
精华
19
帖子
25
板凳
发表于 2003-2-28 22:15:06 |只看该作者
应该有人把中日战争的历史概述写一写,贴一贴,大家都来记忆、拜读、宣传。
*********************

点这里访问YY的blog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5
寄托币
60462
注册时间
2002-9-3
精华
2
帖子
103

Aries白羊座 荣誉版主

地板
发表于 2003-3-1 03:46:19 |只看该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被N多盲目的爱国忠党宣传麻痹到对此不屑的我,竟也出现了少有的激动
开心法则:
如果你没有不开心的事,你就要开心
如果你有不开心的事,要学会找到开心的事继续开心

哇哈哈哈哈~~~(做动感超人状)

在我死之前,我想吃小熊饼干~~~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0
注册时间
2002-10-16
精华
1
帖子
12
5
发表于 2003-3-1 08:25:14 |只看该作者
是的,每一个即将出国的,已经出国的,都要有这样的情感和勇气,这样,我们才是真正的中国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79
注册时间
2002-6-13
精华
0
帖子
2
6
发表于 2003-3-1 09:02:33 |只看该作者
从我做起,点滴做起。

民族的振兴,需要厚积薄发,需要踏踏实实。好好学G,自己多增加一分能量,祖国就多一分力量。
风中有歌,歌中有泪,泪中有阳光!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我的故事――中国的悲哀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我的故事――中国的悲哀
https://bbs.gter.net/thread-84297-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