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4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平凡的一天 [复制链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26
寄托币
15863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43
帖子
55

Virgo处女座 荣誉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3-5 20:50: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朱颜未改 发表于 闻香识书 : 2003-03-04 10:31:44 被回复:8次



被闹钟叫醒的时候,揉了揉迷蒙的双眼。
看着窗外的晨光,迷糊又清醒的知道,新的一天又来到了。

迎着初阳的桔红光辉,跨出了小区的大门。
匆匆赶到车站,已经有一大群人等侯在那里,每个面孔都是陌生而熟悉的,他们每天都会在车站上与我擦肩。微微一笑然后转身而过,踏上能承载自己的公交,抵达自己的目的地,每天见面时的轻轻一笑,让人不自觉的感觉温暖,在城市里,孤独而寂寞,成日里对着的是冰冷的电脑屏幕与公式化的重复每一个工作步骤,俨然是一台活生生的电脑,在机械的运转,来来回回的处理一条又一条的命令。

终于到达公司。
打好了卡,进入自己的办公室。
开机,上网,进BBS。看看有没有人回复自己的贴子,也看看有没有熟悉的名字发了自己喜欢的贴子。
删贴,编辑,发贴,回复。
这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每天都会提前半小时来到公司,上网看贴,发贴,也管理自己的坛子,看看是否有人灌水,也看自己的贴子有没有人回复,看那些熟悉的人有没有留下些只言片语。

上班的时间一到,人就忙碌了起来,由于工作性质,每天都开着E-MAIL,收发邮件,与PMC沟通,与客户沟通,然后还得与上司沟通。每日里都崩得紧紧的,不敢有一丝倦殆,生怕做错什么,令公司蒙受损失,也会令自己难堪。虽然不要求做到完美无缺,却也希望自己做得很好,更好,直到最好。

忙里偷闲的时候还会上网看看。守着自己的家园,与陌生的熟悉人聊天,说自己的烦恼,也在偶尔的时候听他们的倾诉。喜欢在网络上的感觉,喜欢无忧无虑与毫无顾忌。喜欢这样坦白自己,不会害怕由于太过透明而受到伤害。这里的人与物都让我放心。

下班的时间到了。
打了卡,提着包,走出公司的大门。长长的舒了口气。每次走出这门的时候,莫名的轻松许多,在公司的时候,心里仿佛压了一块大石,心弦崩得紧紧的,不敢放松。一走出来,就放下了。
脚步也变得轻快起来。
夏天的时候,夕阳的余辉还第罩着大地,即将落山的太阳摇摇欲坠的挂在山峰,笼罩在晚霞的桔红里,人也变得妩媚起来了。

在冬天里,出门的时候,天已经暗了下来。踏着初初的夜色慢慢的走上回家的路途。走上车水马龙的街头,把自己溶入匆匆忙忙的人群中,与他们一样与时间争锋。

回到宿舍,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空荡荡的房子显得很沉寂,一种无聊的情绪不知不觉就滋生了出来,盘旋在心头久久不能散去。
打开电视,无聊的转换着电视频道,节目虽多,却找不到适合自己的,也没有自己喜欢的东西。一直都不喜欢用无聊来形容自己,但这样确实是无聊,想起自己这样埋首在沙发里,手里拿着遥控器按来转去,真的不是有聊的行为。而且近乎于寂寞。
曾经看到这样的一个句子,电影里描述寂寞的姿势:仰天流鼻血状的男生,幽幽的站在一棵大树下,久久久久,然后低下头来,对着旁边痴痴呆呆的女孩说:“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也许我也是个演员,在表演自己寂寞的生活方式,近乎无聊的生活,用寂寞打发时光,这样的日子平淡着,却孤寂着。

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窗外还喧闹着,这是一个不夜的城市,不分昼夜,夜里比白天更显繁华。
喜欢黑夜,但只能生活在白天。
轻轻的与自己说了一声好梦,便进梦乡与周公相会了。
You wake up at Seatac, SFO, LAX. You wake up at O'Hare, DFW, BWI. Pacific, Mountain, Central. Lose an hour, gain an hour. This is your life, and it's ending one minute at a time. You wake up at International Airport Houston. If you wake up at a different time, in a different place, could you wake up as a different person?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平凡的一天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平凡的一天
https://bbs.gter.net/thread-85557-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