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7217|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英美文学申请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3
寄托币
553
注册时间
2007-8-28
精华
0
帖子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8-26 23:31:4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是英语专业的,打算出去后继续学英语,申请英美文学专业PHD,而且必须有奖才有可能读。 因为第一次申请,不知道深浅,请经验丰富的前辈帮我分析一下申请什么位置的学校比较合适,有没有希望得全奖<br />
<br />
今年6月考G, V 610 (汗!) Q 800(惊!) AW 5.0 <br />
7月考 T&nbsp;&nbsp;阅读 29, 听力29, 口语23 (哭!) 写作 30 <br />
本科GPA 87&nbsp;&nbsp;排名年级前二, 研究生也是80多,记不太清楚了<br />
有2年大学英语教师工作经历, 因为准备GT 时带3门课,而且赶上学校评估,实在是搞得焦头烂额,身心疲惫。所以没有时间发表论文,本科毕业论文倒是被收入学校的优秀毕业论文集。 研究生期间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上的虽然是全国一流的外语院校,但是上进心不强,否则也不会工作后才想起申请出国读书的事情了。 <br />
<br />
唉,其实列出来这些自己看看都觉得实在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实在是献丑了。无论如何,希望得到大家的指点,谢谢!

[ 本帖最后由 cwb 于 2008-8-27 16:52 编辑 ]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525
寄托币
14432
注册时间
2006-10-8
精华
0
帖子
4489

荣誉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08-8-26 23:40:09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cwb 的帖子

很好啊 我觉得非常有竞争力的

但是由于对英文专业不甚了解 不好说排名的事
大学校试试也无妨 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还是看研究课题和方向
能不能和教授的方向匹配 不过说到这里就走题了 因为楼主
要的硬件分析:eek: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34
寄托币
1905
注册时间
2007-4-12
精华
0
帖子
19
板凳
发表于 2008-8-27 04:03:28 |只看该作者
GT的分数够了,剩下来就是match了。
Ph.D. Candidate in Science Education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1
寄托币
1208
注册时间
2007-8-18
精华
0
帖子
7
地板
发表于 2008-8-27 10:54:35 |只看该作者
好强大的GT~~~~~~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3
寄托币
553
注册时间
2007-8-28
精华
0
帖子
8
5
发表于 2008-8-27 16:38:0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arcyoung 的帖子

谢谢你的鼓励,说实在的,其实我对自己的分数不是特别满意,毕竟专业是英语,而且学了那么多年,优势都在这里了。

也许我的题目写的有点窄,不好意思了,我很想听听你“跑题”意见的,呵呵。你说的研究方向和课题与教授方向匹配指的是主要是SAMPLE ESSAY 跟对方的一致,并且在PS中就这一方面发挥得详细些吗?因为上学期间学的东西还是比较泛,说不上特别细,工作后时间也主要花在教学上,研究这一块弱得很。

等待大虾的指点~~:loveliness: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65
注册时间
2008-1-20
精华
0
帖子
0
6
发表于 2008-8-27 16:55:57 |只看该作者
我以为,你若想申请phd,最重要的就是你的研究成果, 寄托分数在其次, 那只是入门的依据, 而最后能否被录取的关键因素,依我看 实际是你要有一定的学术成果,比如项目,专业论文,形成一套自己的研究思想体系.  因为毕竟人家招的是去搞研究的, 不是单纯以你英语说的好的, 因为到了美国, 就是寄托全满分, 比你英语好的也大有人在!  但是研究上的专长就大不一样了!   
建议换教育类的专业, 这样背景会更加对口, 毕竟学术实力的提高并非一蹴而就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3
寄托币
553
注册时间
2007-8-28
精华
0
帖子
8
7
发表于 2008-8-27 23:29:32 |只看该作者
我的兴趣和专长就在英美文学,虽然知道很难,但是毕竟不是为了出国而出国,如果没有兴趣仅仅因为容易而转其它专业,恐怕也学不出什么名堂来,对吧?

我现在就是想好好吧SAMPLE ESSAY搞一搞,PS下功夫写i写,希望能够弥补没有论文的缺陷,不知道这样是否可行呢?因为目前就英语方面的期刊来说绝大多数是中文的,跟理工科SCI不太一样,所以我想是不是即使发表了,米国教授也不一定就了解?至于名气大些的核心之类,都是大教授的天下,至于像样的学术成果和项目,尤其是文科类的,无名小卒是一般来说是无缘染指的,否则也没有必要再吃苦深造了。

呵呵,也算是我聊以自慰,支持自己坚持下去,一厢情愿的幻想吧。

[ 本帖最后由 cwb 于 2008-8-27 23:31 编辑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525
寄托币
14432
注册时间
2006-10-8
精华
0
帖子
4489

荣誉版主

8
发表于 2008-8-28 10:47:4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cwb 的帖子

我觉得您的想法是务实的 当下能做的努力其实就集中在研究方向和选题上了

其实很多博士生在没有录取前给的研究方向也是暂时定的 但没有定终身
他们一般都给自己留点余地 其实我觉得到也不是故意留点余地 而是课题的扩展
必然产生了余地 (完了 我开始讲空话了)

在写作样文上要尽量和课题研究方向一致 建议您多多到系里的网站上去调查
一下教授们的背景和方向 尽量选择和自己兴趣一致的学者 譬如说您现在正在
读什么理论 看看这位教授又用了谁的理论 兴趣是否一致不说自明

而个人信(您说的PS)上 建议您参照学术格式(标点 注解 参考文献等)仔细发挥
让录取委员会见到您的理论功底的系统性和切合性

至于文章发表呢 这个倒是不要强求 我想这倒不是最重要的指标

有理想才好啊 理想万岁:loveliness: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363
注册时间
2007-7-20
精华
0
帖子
4
9
发表于 2008-8-28 11:57:52 |只看该作者
lz考虑过申比较文学吗,这个也不算转专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3
寄托币
553
注册时间
2007-8-28
精华
0
帖子
8
10
发表于 2008-8-28 16:09:1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9 hollylily 的帖子

比较文学是不是更难啊?以前看过这里一篇关于比较文学的帖子,感觉必须是至少精通3、4门语言,融会贯通,功底超强的高手能才能搞的学问吧:eek: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3
寄托币
553
注册时间
2007-8-28
精华
0
帖子
8
11
发表于 2008-8-28 16:16:0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arcyoung 的帖子

请问什么是个人信的学术格式啊?以前看过新东方的个人陈述模版,似乎没有看到学术格式的说法。

能否详细说明一下?如果有样文的话就更好了,:loveliness

非常感谢!:handshak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328
注册时间
2002-9-11
精华
0
帖子
10
12
发表于 2008-8-28 18:33:53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背景和我有些类似,想和你交流一下!短你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93
寄托币
3896
注册时间
2006-2-13
精华
5
帖子
1063

Golden Apple QQ联合登录

13
发表于 2008-8-28 22:17:09 |只看该作者
觉得背景挺好的,就看match不match,好好陶瓷吧
不回头的朝前走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525
寄托币
14432
注册时间
2006-10-8
精华
0
帖子
4489

荣誉版主

14
发表于 2008-8-29 00:21:3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jiyuanben 的帖子

哇  你终于出现了;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1
寄托币
3406
注册时间
2005-2-27
精华
3
帖子
13
15
发表于 2008-8-29 03:48:59 |只看该作者
英美文学,申奖可能会困难一点哦。
你有教学经验真的是很好。其实选方向,
要把兴趣和实际情况相结合,找到优势,
避免弱点。
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求助:英美文学申请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求助:英美文学申请
https://bbs.gter.net/thread-872988-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