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4108|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个问题希望不会挨骂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0
注册时间
2002-3-16
精华
3
帖子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7 05:07: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mythgirl前一段发了很多颓废的帖子,真的是不爽阿,最近还算有些好消息了
先通报给大家,因为我的好消息都是夹杂一点环消息的,所以大家还要帮我出出主意哦(就当是给我施加精神压力来写总结)
1。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 我前两天被SCBMB (structual&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molecular biophysics)的executive committee 录了,他们说最近会给学校审核,通过就发offer,我真是ft,面试就磨我从早上5点半等到九点半,发offer也慢吞吞的。这个学校在生物医学领域怎么样?现在还没正式offer的消息,听说这个项目是跟rice合作的,这是我当医生的外婆和舅舅推荐的地方,我还真不太了解
2。uchicago,这是个大牛校吧,嗬嗬,今年好像很多人被他甜蜜而痛苦地折磨着,我的conditional offer 是14850ta+ 4250 fellowship 但是,我被要求retake toefl !!每个section上60 不然见不着I20!!狠吧,吃人不吐骨头,专业cs
3。然后就是我很想很想去的john hopkins了,我申了他的生物统计得了ad,可总也等不来offer,问了几次都叫等,烦躁,
我的背景:学cs出身的,数学背景比较强,但属于那种不安分的人,数学建模做多了,对生物医学信息学等方面感兴趣很多。我正在做的毕业设计就是对dna进行数据分析的。
我还有一个小小的想法,但愿不会挨版砖:如果最后没有拿到jhu的奖学金,我从了chicago或者baylor去了美国之后,能不能转学?可能性大不大?现在对生物信息越来越感兴趣了,要我再去做比较起来不是那么好玩的cs有点不爽了。
谢谢大家,为了有充分准备,我要去看托福了,再祝福一次acezh康复!!能不能提供一点过来人的建议阿,谢谢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132
寄托币
32377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57
帖子
229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沙发
发表于 2003-4-7 07:27:38 |只看该作者
1,能转学。但是,要有一个过程的,不象你想的那么容易。

2,john hopkins的offer比较难等的,也比较难读的。

3,建议再考好托福。

4,在这里,问任何问题都不会挨砸。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0
注册时间
2002-3-16
精华
3
帖子
9
板凳
发表于 2003-4-7 07:38:04 |只看该作者
我的t实在是阴沟翻船
如果我的听力有60分就不用受这种折磨了
有谁知道baylor的情况以及他在美国生物医学研究中的位置?
比较好奇的说
虽然名气不如chicago大,但好像也有很多人说好,是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13308
注册时间
2002-11-10
精华
9
帖子
170

荣誉版主

地板
发表于 2003-4-7 09:35:21 |只看该作者
mythgirl,看过你写的文章,好厉害的小姑娘~~~:)
同是网上沦落人

相识何必曾相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39
注册时间
2001-4-4
精华
0
帖子
4
5
发表于 2003-4-7 13:48:07 |只看该作者

回复: 问个问题希望不会挨骂

最初由 mythgirl 发表
[B]mythgirl我的背景:学cs出身的,数学背景比较强,但属于那种不安分的人,数学建模做多了,对生物医学信息学等方面感兴趣很多。我正在做的毕业设计就是对dna进行数据分析的。[/B]


我觉得你的背景更适合学习Bioinformatics/Biomathematics,Chicago 是不是有这个专业亚. JHU在这一方面当然是TOP 的,不过如果你今年去不了,Chicago 数学等各方面当然也非常好了。我个人不太建议转来转去的,很好的MATCH不好找,作理工科的很需要连续性的,对吧?

对了,你MCM 拿过Meritorious的吧? 很不错了,做的比我好,hoho.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5026
注册时间
2000-11-28
精华
6
帖子
55

荣誉版主

6
发表于 2003-4-7 20:49:47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别的就插不上话了
~~~生命在于运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92
注册时间
2002-3-1
精华
0
帖子
0
7
发表于 2003-4-8 04:46:21 |只看该作者
baylor 医学院当然厉害的很啦!我发现你申请的都是牛校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6
寄托币
55070
注册时间
2001-9-3
精华
211
帖子
415

Aries白羊座 荣誉版主

8
发表于 2003-4-8 05:38:16 |只看该作者
呵呵,mythgirl跑这里来了
UA
我说人生哪,如果赏过一回痛哭淋漓的风景,写一篇杜鹃啼血的文章,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也就够了。不要收藏美、钤印美,让美随风而逝。生命最清醉的时候,是将万里长江视为一匹白绢,裂帛。(简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0
注册时间
2002-3-16
精华
3
帖子
9
9
发表于 2003-4-8 06:30:28 |只看该作者
mythgirl心理矛盾得很呢
想听听过来人的意见,好做选择。mythgirl确实想做bioinfor和biostat,芝加哥cs有个bioinfor组,而且baylor更是医学院起家,不好选择拉
而且更令人郁闷的是,复习t陷入怪圈:别人是越做越好,mythgirl越做越烂
第一次做听力错三个,现在都是5-7个了
刚刚做东方的20套,错的都可以去跳楼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861
注册时间
2002-11-1
精华
2
帖子
1
10
发表于 2003-4-8 07:01:27 |只看该作者
芝加哥的意思是T没有重考就不会有正式的OFFER?还是要求你在转为正式录取前要有重考的TOEFL?如果是后者,你一般会有入学一个学期的时间来考这个成绩,而且还是机考,机会多。

此外,我知道你的数学背景很好,这是个很大的优势。可Bioinformation 和Biostatistics 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前者主要是生物基因方面的研究,资金比较多,所以容易得到钱,作为你的背景来说做起来还是相对容易些。而Biostatistics 涉及的多是公共卫生领域,当然有的也包括些基因研究,但做的更多的是人群研究,这里面有许多是以前我们在这里提到过的预防医学的内容,没有这方面的基础或从来没有过这方面的思维培养的话你会有些头疼的。我认识的有些学这个的背景与你的很象,数学方面有优势,但是他们被必修的流病方面的课(不只一门,还是要紧密全作的,说白了,作生物统计的就是在给流行病的人打工,不能独立存在的,而这又是公共卫生的基础)所困挠,那种思维总也建不起来,有的毕业当了教授还是不想碰流行病的东西,可怎么可能,那是绑在一起的。还有,我们所说的JKU的NO1是指它在公共卫生方面是NO1,指的就是这方面,不是Bioinformation方面。

另外,公共卫生方面的资金(或说奖学金)不会象基础研究那样足,资助大多是(入学以后?)定的RA/TA的方式,所以相对于Bioinformation,从奖学金来说现在也是不容易得到的。

希望这些会对你有点用,祝一切顺利。
宽可走马,密不容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0
注册时间
2002-3-16
精华
3
帖子
9
11
发表于 2003-4-8 07:16:11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我没那么幸运拉
现在拿的是conditional offer
要考好了才能转为正式的offer,i20才会发出来
我才能去签证
真麻烦阿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861
注册时间
2002-11-1
精华
2
帖子
1
12
发表于 2003-4-8 07:25:07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愿意,可能和他们商量一下看看,说在国内的考试也经满了,要求到那后考,我觉得也许会成的。

当然能出来最好。
宽可走马,密不容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0
注册时间
2002-3-16
精华
3
帖子
9
13
发表于 2003-4-9 05:45:51 |只看该作者
我是必须在国内靠t拉
所以现在还在toefl版混吃混喝
见到资源就下,呵呵
大家是不是都觉得uchicago要好于baylor阿,不管是日后呆在那里做phd还是从那里读了一两年之后转学,4.15快了,着急了,这两天复习都不安心了。
我也翻来复去想了很久了,没结果的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0
注册时间
2002-3-16
精华
3
帖子
9
14
发表于 2003-4-9 05:51:15 |只看该作者
加一句,我五月报上名了,就要考了
本来铁了心去芝加哥的,后来baylor突然来了一面试
弄得有点乱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0
注册时间
2002-3-16
精华
3
帖子
9
15
发表于 2003-4-9 08:05:06 |只看该作者
今天没人理我了 :(

使用道具 举报

RE: 问个问题希望不会挨骂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问个问题希望不会挨骂
https://bbs.gter.net/thread-94083-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