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3257|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还是钱的问题,心里好难过呀,请求建议[求助]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2874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1
帖子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7 09:29: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还是关于钱的问题,我就要转身份了,还缺大概1万,如果向别人借,总是有点不方便,而我的父母也愿意把钱给我,我想问:如果现在先不寄钱(因为我很有可能第二个QUARTER就能养活自己了),父母在当地的中国银行开具美圆证明可不可以? 然后再把证明寄给我,请问这样会不会更好一点?还是一定要把钱汇到我的帐号上?(其实我真的不太舍得用父母的钱)有人说,如果是父母资助的话,要开整个PROGRAM (2年)的资金? 有这个必要吗? 多谢大家,看来没钱真是痛苦呀。
都说耐心即美德,但是等待的日子却想哭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5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0
帖子
6
沙发
发表于 2003-4-7 09:37:31 |只看该作者
是啊!我也是让父母出具国内招商银行的美元证明,几乎作我全部学费的担保。开学以后就可以有学校的tuition waive和assistantship了,所以实际上是用不到父母的资金的,现在只是让他们给一个资金担保!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说这样做可以的。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13308
注册时间
2002-11-10
精华
9
帖子
170

荣誉版主

板凳
发表于 2003-4-7 09:40:50 |只看该作者
你这样做我觉得可以,只是你需要提供你和你父母的亲属关系公正。资金证明只要第一年的就可以了。
同是网上沦落人

相识何必曾相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2874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1
帖子
18
地板
发表于 2003-4-7 10:26:36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们,真的是很感谢,觉得这个版上的人都很NICE。

其实本来是想问老公的在美国的亲戚借钱的,也只是为了开证明用,但是没有想到不仅借钱难,老公还受了很多的教育,说什么不要让我跑那么远,容易变心,又说什么我读的东西将来能不能找工作,叫老公不要把他的钱那么轻易放出去。如果说我能理解第二点的话(因为美国的经济的确不好),那么第一点我实在不能忍受,我认为是一种侮辱,我和老公自96年认识,98年因为各自读研分在两个城市,一直到现在,其中的酸甜苦辣他的亲戚都不知道,这样说实在让我太伤心了。老公的州不好,一年有半年是冬天,且他的专业在这个州需求不大,而在我要去的加州还有点市场,况且他马上就要毕业了,我的打算就是我们都去加州,结果是这种评论, 我真的很伤心,想到这么大了,放弃了国内的优厚工作,现在为了借钱受人白眼,真是不好受,尤其是昨晚与妈妈通电话,听她说到:没有我们你该怎么办?(不是责备,只是和我一样的伤心),就再也忍不了了。

SORRY, JJWW一大堆,希望大家不要笑我,我会好好努力的:),因为我只有这点自信了:)。
都说耐心即美德,但是等待的日子却想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83
注册时间
2002-9-20
精华
0
帖子
19
5
发表于 2003-4-7 12:17:42 |只看该作者
lordwithme,是到北加州还是南加州?若到南加州来我们 LA Group  又多了一位姐妹,欢迎ing 。

那位亲戚的话你不要在意太多。首先他并了解你们和你们的酸甜苦辣故事。其次,他之所以这样说一来可为他不借钱找个好借口,二来可能他来较久,身边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过给他极深的印象。

自信,开心起来lordwithme,,加州的阳光,海滩在等待你的拥抱,我们 LA 的姐妹们也等待你的到来!( 希望是到南加州喽)
相距在北京——2008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2874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1
帖子
18
6
发表于 2003-4-7 12:37:43 |只看该作者
thanks cctvus! actually i am feeling much better now! i am heading for san diego:). nice to join you.
都说耐心即美德,但是等待的日子却想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515
注册时间
2002-7-29
精华
1
帖子
8
7
发表于 2003-4-7 12:43:51 |只看该作者
不要紧的,我也要用爸爸妈妈的钱。等近了学校努力想办法吧。

亲戚的话不要太在意了,他们只是看到了一些别人片面的东西。妈妈的话是无心的,我们对很多事情变得敏感是因为在这里的压力和特殊的身份。一切都会过去的。最重要的是你们生活的幸福,这就给所有人最好的礼物和回复了。

我可能从西南部到东北部读书,不知道要和老公分开多久。我不知道我们的钱能够支持多久,但是天无绝人之路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83
注册时间
2002-9-20
精华
0
帖子
19
8
发表于 2003-4-7 15:33:55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lordwithme 发表
[B]thanks cctvus! actually i am feeling much better now! i am heading for san diego:). nice to join you. [/B]


You are welcome!  Is it UCSD?
My husband graduated from there.
相距在北京——2008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2874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1
帖子
18
9
发表于 2003-4-7 15:43:48 |只看该作者
Thanks all

cctvus: yes! I am heading for UCSD! It is great to know that your hubby graduated from there!
都说耐心即美德,但是等待的日子却想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2874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1
帖子
18
10
发表于 2003-4-7 15:48:01 |只看该作者
是啊,有时候尽管告戒自己这是自己选的路(其实出来之前也作好心理准备了),但是还是忍不住会为别人的只言片语而难过,现在就只能敦促自己一定要好好读书,有点出息了。COFFEEBREAK别担心,我想我们一定会找到办法养活自己的。
都说耐心即美德,但是等待的日子却想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86
注册时间
2003-1-4
精华
0
帖子
0
11
发表于 2003-4-7 18:32:39 |只看该作者
看来这里志同道合的姐妹好多哟,我也准备到南加洲,不知道能能见到这几位熟悉又陌生的姐妹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83
注册时间
2002-9-20
精华
0
帖子
19
12
发表于 2003-4-7 18:53:24 |只看该作者
eileen,仅代表我们 LA 的姐妹们欢迎你的到来。

btw, 你也是秋季入学吗?
相距在北京——2008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86
注册时间
2003-1-4
精华
0
帖子
0
13
发表于 2003-4-7 18:59:40 |只看该作者
哦,我正想去LA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14
发表于 2003-4-8 05:42:50 |只看该作者
好多姐妹在阳光灿烂的加州呀!羡慕羡慕。

lordwithme,不用担心的。用家里在国内银行办的资金冻结证明就ok了,我也这么办的。我没有全奖,只有免学费,要提供的生活费用太贵了,凭我们银行里的钱不够,而事实上老公每个月的stipend已经足够我们两个人生活,所以就借用这份资金证明转身份而已。

其实向父母暂时要一个资金证明挺好的,比和别人借钱感觉好一点,反正以后我们实际花的钱还是靠我们自己,不用父母把这笔钱寄过来的。钱还在爸爸妈妈那里,我们这些不打算真要爸妈钱的女儿也能心安一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38
注册时间
2002-12-14
精华
0
帖子
2
15
发表于 2003-4-8 06:18:18 |只看该作者
看来没钱真是个大问题,前不久我也被没钱的困扰折磨着,父母是天下最无私的人,他们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积蓄,但是我怎么能要呢,爸爸长了一场大病,医疗费用是一笔惊人的数字,未来的一段日子可能还要继续跟病魔战斗,这个时候我不在他身边我已经很难受了,我是他们唯一的女儿啊,我怎么能再要他们的钱呢,坚决不能!!lordwithme你不同啊,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我想父母很希望关键的时刻能够帮助你的,所以不用难过,我们总有出头的一天对不对,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RE: 还是钱的问题,心里好难过呀,请求建议[求助]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还是钱的问题,心里好难过呀,请求建议[求助]
https://bbs.gter.net/thread-94144-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