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75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在韩国的一点感受 [复制链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6
寄托币
55070
注册时间
2001-9-3
精华
211
帖子
415

Aries白羊座 荣誉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8 21:13: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发信人: SteveDavis (撞球大师), 信区: AdvancedEdu
标  题: 我在韩国的一点感受
发信站: 北大未名站 (2003年04月06日15:42:26 星期天), 转信

在韩国的实验室里呆了一段时间,感慨颇多,下面简要地谈一下:

1.      假如你是一个诚恳的中国人,那么98%的韩国男人做不了你的朋友。因为韩国男
人之间都是利益关系,没有感情可言。(我不谈韩国女的,因为跟她们接触不多。)

2.      韩国男尊女卑。我们实验室有一个人员表,博士排在硕士前头,男人排在女人
前头,这是刻意的,决非偶然;一天晚上,我来到实验室,由于做实验,实验室的一边
很黑,结果,我进去一看,觉得一股莫名的气愤!我们实验室两个最小的女生在摸黑擦
柜子!我当时心里真是觉得有点不是滋味,要知道实验室里有十多个男生呀!有一种鄙
视韩国男人的心情,虽然我之前就很鄙视他们。

3.      谈谈我们实验室的韩国博士和硕士。顺便提一下我的一个中国师兄,他和我在
一个实验室,可能是我和我师兄本来就很聪明,所以经过我的估算,韩国博士的IQ比中
国博士要低15个points。我来了这么长时间(大约半年),只做过一次实验,我师兄做
过好多次,具体的事情,由于涉及到物理专业知识,就一言难尽了。总之对韩国人的科
研能力以及态度表示百分百地吃惊,当时我用得最多的词就是“猪”了。在这里我对说
粗话表示道歉,但是的确是很愤怒。一次,我和一个博士生一起做实验,我管控制,他
管观测,他告诉我向下移动一厘米,我向下移动一厘米,突然他又说错了,应该向上,
于是我就向上移动两厘米,于是那个博士就不乐意了,来数落我,说我不听他的话,我
只能出离愤怒了!对了,还有一件事,一个韩国硕士生的量子力学作业题,全体博士和
硕士一齐出动,作了半天没有做出来,最后求到我了,我看了看她的笔记,结果和例题
差不多,只稍微变化了一点,我只有晕倒了。。。。。。(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在大工
读研究生修量子力学的时候,老师给我了一个C。)

4.      韩国的等级制度很压迫人。不管老板的观点对与否,学生对老板百分百地顺从
;博士生压迫硕士生;男性高于女性……我刚来的时候,觉得忍着一点,毕竟自己是外
面来的,后来我终于忍无可忍,跟我们实验室的负责博士吵了一架,从那以后,他就再
也没敢跟我搞阶级,我也过得顺利多了,所以我总结出来,对于韩国人的压迫,反抗是
摆脱的最好途径。说到这个,就不得不提到另外一件事。有一个中国留学生,在韩国的
一家餐馆打工,同时打工的还有另外一个韩国学生,老板对中国留学生百般刁难,总说
他干得不好,即使他做得比韩国学生好很多。到了月末老板要扣工资,中国留学生心里
愤愤不平,抄起酒瓶子就砸了那个老板的脑袋。你猜结果怎么样?我告诉你吧,那个韩
国老板向中国留学生深深地鞠了一个躬,说“对不起”,把钱如数给了中国学生。是不
是很贱呀?

5.      斤斤计较。假如一个韩国人请你喝了一杯可乐,你一定要记得还,这是我刚去
韩国的时候,我的那个师兄给我的忠告。我去年要回家呆两天,我记得我要28日走,老
板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我的工资已经发给你了(我们每个月的26号发工资),你还有几
天没有工作”,我当时的心情并不气愤,只是觉得好可笑,作为一个教授,对自己的学
生这么讲话,我鄙视你!

6.      不可一世。你在韩国的地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来自哪一个国家,你的国家
越强大,你就越受尊重。我们这个科研组大约有20几个人,其中有3,4个乌克兰教授,
大约四五十岁,由于乌克兰很穷,所以连韩国学生都不搭理那些教授。但是你知道么?
我们组里这20头韩国人,几乎一年也出不了一篇文章,95%的文章都是乌克兰教授写的!
而他们就是这么对人家的,我们老板说到乌克兰教授的时候,经常用的一个词就是“ord
er”,我不知道是他的英文没有学到家还是没有素质!有一次我就看到这样的事情。可
能是由于老一代教授对计算机的应用不是很在行,那个韩国教授就拿着一个不值钱的USB
在乌克兰教授面前好一顿夸耀,我当时心里真不是滋味,韩国人继承中国的儒家思想就
是这么继承的!在国内大家都说韩国人很抗日,其实,唉,可悲呀!一个日本人来作报
告的时候,那群韩国学生呀,像一群苍蝇似的,围着那个日本人转来转去,不夸张地说
,比对父母还要尊敬,这和对乌克兰教授的鲜明对比在我心里深深地留下了一道痕迹,S
igh~~~~~~~~!

7.      井底之蛙。韩国人没有见过大的东西,没有见过雄伟的
东西,他们觉得他们有
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一个小小的火车站广场就让他们很自豪;一个巴掌大的皇宫就让他
们以为世界上没有第二座;韩国语,他们就总结出来韩国语是世界上最完美的语言……
我师兄的老婆,也就是我的嫂子,在韩国一家韩国语学院教汉语,经常跟那个学校的人
讲中国有多么好,其中一个老头每当听到这些的时候,就一脸伤心和难过。

8.      “我们工作很努力!”。我的韩国老板经常在我和我师兄面前夸耀“我们组的
人工作很努力!”教授和学生们的努力与否取决于他们在实验室的时间,而不是效率!
我们实验室排行老二的博士生,经常把灯关了(他一关灯我就不得不去图书馆了),这
样在教授眼里他就是在做实验了!而老板一个礼拜可能也就进一次实验室,当然不知道
他在干什么,但是我知道他在下载黄色电影。呵呵,掩耳盗铃呀!我们的老板经常晚上1
0以后才回家,说明他很努力呀,但是大家却不知道,他经常早上12点才上班!另外就算
他出去喝酒了,也要求学生办公室的灯开着,以表明他努力工作,即使喝得满脸通红,
他也尽力在办公室呆到10点再回家,I服了him!

9.      虚伪。韩国人的关系网很复杂。假如一个韩国人3天没有人请他吃饭,那么他的
关系网一定出了问题;假如你认识了一个人,那么他结婚的时候你就必须去,不管你和
他关系是好是坏。所以他们生活得很累,经常结了婚以后,家庭很冷清,白天工作,晚
上出去喝酒。

10.     缺乏人情。昨天是我韩国的节假日,我们组里没有放假,因为我们工作努力,
即便没有科研成果。我们组里的一个教授(我和师兄都很不喜欢),结婚好长时间都没
有小孩子。昨天他的夫人生了两个小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但是他还是来上班了,
而且也走得挺晚。我调动我所有的脑细胞试图理解这件事情,理解不了呀!工作努力装
一装就行了,我还不知道你是装的呀,也不至于这个熊样吧!难道孩子不是他的?我不
得而知了……
好了,就总结这么多,以后也不打算牢骚了,不过声明一点,这些观点是从韩国男人身
上得到的,跟韩国女人没有太大关系。

--
※ 来源:·北大未名站 bbs.pku.edu.cn·[FROM: 166.104.50.35]
UA
我说人生哪,如果赏过一回痛哭淋漓的风景,写一篇杜鹃啼血的文章,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也就够了。不要收藏美、钤印美,让美随风而逝。生命最清醉的时候,是将万里长江视为一匹白绢,裂帛。(简桢)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6
寄托币
55070
注册时间
2001-9-3
精华
211
帖子
415

Aries白羊座 荣誉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03-4-8 21:17:55 |只看该作者
发信人: mousegh (mouse), 信区: AdvancedEdu
标  题: Re: 我在韩国的一点感受
发信站: 北大未名站 (2003年04月06日18:06:17 星期天) , 站内信件

韩国还是一个等级观念很强烈的国家
他们交朋友必须是同处于一个等级的
向上别人不理,向下自己又不愿意
就是这样,比较势利
【 在 chenjia (white) 的大作中提到: 】
: 鄙视韩国人!感受到了中国的温暖!!!
: ? 人之间都是利益关系,没有感情可言。(我不谈韩国女的,因为跟她们接触不多。)


--

※ 来源:·北大未名站 bbs.pku.edu.cn·[FROM: 61.152.210.130]

回文章  回信给作者  

--------------------------------------------------------------------------------

发信人: frankuestc (心甘情愿), 信区: AdvancedEdu
标  题: Re: 我在韩国的一点感受
发信站: 北大未名站 (2003年04月06日18:31:31 星期天) , 站内信件

写的很好,对韩国男人有了一些了解。
但是奇怪,我去陶瓷的那个老教授真的感觉是很nice
我大概2月份的时候发email看他们的小组招不招学生,
他不但回信了,而且还帮忙找到一个公司说可以提供资助,
另外,我是他们那个系第一个申请的外国人,
他们多多少少有些兴奋。
他们现在正在为我申请奔波,虽然我正式材料都没有寄过去。
万一他们给了offer,怎么拒绝他们的好意呢?

【 在 SteveDavis (撞球大师)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韩国的实验室里呆了一段时间,感慨颇多,下面简要地谈一下:
: 1.      假如你是一个诚恳的中国人,那么98%的韩国男人做不了你的朋友。因为韩国男
: 人之间都是利益关系,没有感情可言。(我不谈韩国女的,因为跟她们接触不多。)
: 2.      韩国男尊女卑。我们实验室有一个人员表,博士排在硕士前头,男人排在女人
:

--

※ 来源:·北大未名站 bbs.pku.edu.cn·[FROM: 202.115.11.19]
UA
我说人生哪,如果赏过一回痛哭淋漓的风景,写一篇杜鹃啼血的文章,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也就够了。不要收藏美、钤印美,让美随风而逝。生命最清醉的时候,是将万里长江视为一匹白绢,裂帛。(简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7019
注册时间
2002-10-25
精华
18
帖子
44

荣誉版主

板凳
发表于 2003-4-8 21:30:27 |只看该作者

基本上从韩国电视剧里面都能看出来这些问题
不过韩国话真的是不好听啊,我觉得总之听上去很别扭很别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0
注册时间
2001-8-14
精华
0
帖子
17
地板
发表于 2003-4-8 21:37:25 |只看该作者
韩国话我觉得很难听
[maroon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7019
注册时间
2002-10-25
精华
18
帖子
44

荣誉版主

5
发表于 2003-4-8 21:40:17 |只看该作者

呵呵,对

尤其是金喜善表演的那个变成鬼的片子,叫什么来着?
开头胖女孩子跳楼那一段,一个人在旁边催她,那段话我觉得难听极了。反正当时就是感觉很恐怖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93
注册时间
2002-9-30
精华
0
帖子
2
6
发表于 2003-4-8 21:53:26 |只看该作者
烈火坚冰的头像很符合他的回复呢!:D
Better go back to GRE NOW!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345
注册时间
2002-12-29
精华
0
帖子
463
7
发表于 2003-4-8 21:54:28 |只看该作者
韩国人都长得……
烈火煎饼,你的证书,国家教委承认吗?
我的图象好看吗?本来想贴一个会跑的胖兔子,可惜太大了贴不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2
注册时间
2002-9-5
精华
0
帖子
3
8
发表于 2003-4-8 23:38:33 |只看该作者

烈火坚冰

你的图像常变常新,忍俊不禁啊呵呵
我写不出一首情歌给我最爱的你……
:)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我在韩国的一点感受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我在韩国的一点感受
https://bbs.gter.net/thread-94483-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