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4840|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的地域歧视 [复制链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6
寄托币
55070
注册时间
2001-9-3
精华
211
帖子
415

Aries白羊座 荣誉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8 21:25:1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发信人: lava (yyy), 信区: AdvancedEdu
标  题: 美国的地域歧视
发信站: 北大未名站 (2003年04月06日04:03:10 星期天), 转信

刚才看到版上有人讨论austin和indiana,突然想起几个小故事
我在华盛顿州,感觉这个州,至少在这个州的西部,整个政治气氛相当自由,这个州的州长,大家知道,是华裔,民主党的,对布什总统的国情咨文,就是由他代表民主党进行反驳的;另外这个州的两个参议员,也都是民主党的去年底美国中期选举,我的同学和实验室的同事都去投票,当他们听说共和党赢了,无一例外都说“horrible”

下面讲三个小故事,
去年感恩节去教授家吃饭,和教授的老公谈起了姚明,他对姚明赞不绝口,可是突然说道,就是houston这个地方不太好,我说为什么不好,他用一种夸张的表情说,你知道,布什就说texas的,充满了鄙夷......

前几天实验室开会,博士后提起他马上要去UGA面试找工作,除了我以外,包括两个教授在内的其他实验室成员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为什么去Georgia那种地方找工作,弄得博士后很不好意思,后来一个教授出来打圆场,说,毕竟比什么Mississippi之类得地方要好

实验室的一个教授,最近半年去了两次florida开会,一次在Orlando,一次在Tampa,回来就抱怨说那些地方真是“horrible”,大家好像不觉得奇怪,另一个教授就窃笑,说,你去了我就不用去那些地方了,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说那些地方那么可怕
不知道南方各州,是不是也很歧视北方的这些地方
--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 来源:·北大未名站 bbs.pku.edu.cn·[FROM: 12.231.124.46]
UA
我说人生哪,如果赏过一回痛哭淋漓的风景,写一篇杜鹃啼血的文章,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也就够了。不要收藏美、钤印美,让美随风而逝。生命最清醉的时候,是将万里长江视为一匹白绢,裂帛。(简桢)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04
注册时间
2002-5-23
精华
1
帖子
10
沙发
发表于 2003-4-9 06:39:37 |只看该作者
什么东西嘛。建议继续讨论。
大海啊大海,是我生长的地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2874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1
帖子
18
板凳
发表于 2003-4-9 08:39:39 |只看该作者
yes, i am in michigan and seems that people here do not like southern states.
都说耐心即美德,但是等待的日子却想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53
寄托币
31146
注册时间
2001-10-7
精华
284
帖子
171

Sagittarius射手座 荣誉版主

地板
发表于 2003-4-9 08:42:41 |只看该作者
我想都很正常吧
中国自己也不是很多地域歧视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85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2
帖子
4
5
发表于 2003-4-9 09:34:43 |只看该作者
我倒没感觉出来,
我在ohio, 我认识的好几个人都想到florida工作,to get away from the snow. :) 说老实话,我也想啊,在这里都要冻死了。
倒是出国之前,遇到几个south carolina的鬼佬,听到我要去ohio就猛摇其头,直说北方那些州一入冬就是一大冰箱,仿佛有些地域歧视的影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6
发表于 2003-4-9 11:27:03 |只看该作者
我好象已经习惯的对阳光不怎么盼望了。
对于美国自己人的地域歧视不怎么明白,只听说南部州比较排外(至少对中国人不那么好),北部则表面上看起来还友好,心里咋想就不知道了。不过要主人翁的感觉,估计还得回国去,呵呵~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5026
注册时间
2000-11-28
精华
6
帖子
55

荣誉版主

7
发表于 2003-4-9 11:40:46 |只看该作者
这也算不上“歧视”吧,每个地方自然有它自己的特点,每个人也有他自己喜欢的地方。如果真的这么说,国内的歧视严重多了,为什么找工作大家都往沿海和发达城市跑,这个恐怕不能说歧视吧,我可能不在家乡工作,但我绝不会歧视自己的家乡。如果有一个四季阳光的地方和一个erduo的所说的地方让大家选择,答案也很明显//erduo,俺显然没有歧视的意思:)恐怕过几年等你们毕业了恐怕也要离开的
~~~生命在于运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8
发表于 2003-4-9 12:07:53 |只看该作者
四季阳光的地方我只想到了加州和florida,这两地方却都不怎么吸引我 :D
我觉得我想象里最喜欢的地方,是在乡村里风景优美的小山谷里,四季一定要很分明,春天要有比较温和的阳光,夏天不可以太热,秋天一定要有很多很多树在落叶,冬天一定要下雪,西。。其实挺符合我这里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里是城市,哎。。。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9
发表于 2003-4-9 14:57:26 |只看该作者
昨天纽约这里还是暴风雪,我要去读书的地方,纬度和boston差不多,应该更冷了。

我很讨厌冬天,就为这天气,偶就开始想转学了。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10
发表于 2003-4-9 16:48:02 |只看该作者
dream03,你要到哪里去上学啊?

我不太喜欢特别冷的地方,不过太阳太大的地方我也不太敢去。不过说到底,还是老公在哪里,我在哪里,哪有挑的份?还是原来英国的地方天气好,很符合erduoo描绘的地方,春天很温暖,夏天一点都不热,秋天肯定是落叶了,冬天会有两三场雪,不过一点都不冷。美国肯定也有这样的地方,不过那些地方能不能找到中国超市就成问题了,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04
注册时间
2002-5-23
精华
1
帖子
10
11
发表于 2003-4-9 17:13:59 |只看该作者
大家都是已经登陆美国的吗?意见差不多都是关于地理,气候的。在学术界存在不存在呢。晚辈我就是南部洲的,还尚未作决定。
大海啊大海,是我生长的地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50
寄托币
6790
注册时间
2002-11-2
精华
5
帖子
50

Pisces双鱼座 荣誉版主 寄托之心勋章

12
发表于 2003-4-9 21:47:38 |只看该作者
耳朵的品位和我差不多,我也喜欢四季分明的气候,CA的阳光容易让人厌倦。不过NE4月分的WINTER STORM WARNING也着实夸张了一些。

中国的地域歧视比美国的种族歧视可是厉害多了,何况美国的地域歧视!
公谨二十四经略中原,妻小乔,羽扇纶巾, 谈笑间破孟德八十三万于赤壁。今吾亦当此岁,但少睡多忧,贤愚竟相远如此.

围脖中:http://t.sina.com.cn/2111966404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861
注册时间
2002-11-1
精华
2
帖子
1
13
发表于 2003-4-10 07:29:54 |只看该作者
别的不说,美国南北的对立是大了一些,这也是南北战争的原因和结果之一。到现在南方各州还挂着当时分裂时的南部联邦旗帜(你能想象中国什么地方还挂着国民党旗或满州国旗的情况吗?),对北方人称yakee,说他们是虚伪,冷漠(相对于南方人的保守,热情nice,这倒是真的)。相对于中西部,他们理所当然地觉得东南好,我有一个在这有些年也走过些地方的朋友说:有些地方气候不太好,美国人都不太愿意去那儿,其实象IOWA,OHIO和明尼苏达这些大学都是很不错!可见一种明确的观点(以上地方的XDJM别拿西红柿打我呀:)。

当然来到美国,谁都不愿意说自己呆的地方不好,我亲耳听过很多说出去玩别的州不好的事情,心中笑笑就拉倒了。我是北方人,但我现在认为NC和VA这一块还真是很好的(我现在不在这两个州哦),喜欢加州和佛罗里达的也不错,别的地主我只能说没有感觉了,因为没印象也没去过,太北肯定不太好,太冷了,虽然我还算个哈尔滨人:)。

我在国内居住过很多地方,没有明确的家乡感,也不说什么地方不好。我觉得最没意思的就是到哪去玩说:这有什么呀?哪有我们家XXX好呀?那你出来玩干什么?就是为了出来比一比?国内的地域歧视是真的很重,比如对河南人和上海人。所以我们还是检讨一下我们自己,对别人的国家,当一种风俗听听笑笑就算了:)

祝大家愉快!
宽可走马,密不容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85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2
帖子
4
14
发表于 2003-4-10 10:04:01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就喜欢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天蓝蓝的,阳光很明媚,到处是葱郁的树和盛开的花,可以穿少少的衣服到处游玩,有很多很多的户外运动可以选择,当然,滑雪除外,不过反正我也不会。:)
圣诞节的时候我去了趟波多黎各,那里气候真是好,既不冷也不热,每天会下一两场小小的太阳雨,时时刻刻都有海风吹着,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可以随时跳到海里畅游一番,拉丁美女也非常漂亮性感。美中不足的就是人太多了,到处交通堵塞,好像回到了广州一般,:( 看来真是没有十全十美的地方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1254
注册时间
2001-9-30
精华
2
帖子
9
15
发表于 2003-4-11 01:34:15 |只看该作者
唉……去到美国后一定多走走,到处体会一下!
成也逍遥
败也逍遥

使用道具 举报

RE: 美国的地域歧视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美国的地域歧视
https://bbs.gter.net/thread-94484-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