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yilanche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偶遇到了新问题 [复制链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833
注册时间
2001-10-4
精华
0
帖子
13
16
发表于 2003-4-10 17:29:55 |只看该作者
yilan
别着急,两个人在一起就好,总是会有解决办法的。在我的印象里,你一直是一个坚强的小姑娘,在给自己加把劲,困难总是会战胜的。:)
如果ta是暂时的,那就不要太担心,赶快抓住目标,找到合适的老板,学校里那么多教授,总是会有比较保险一点的funding吧,毕竟已经人在那里了,再加上现任老板的推荐,会比较容易一些,要是能有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换一下也未尝不可。
也不太了解情况,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希望你们能顺利! 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17
发表于 2003-4-10 17:47:05 |只看该作者
yilan,你自己还是先转身份吧,这样以后机会更多,有更多的能力support你lg。比如校内作ta的机会阿,校外part time的机会阿,有了f1的身份,事情要好办的多。

至于你lg,有没有可能拿了ms,找到工作呢?如果那样的话,到也可以先不用太着急。

sigh,好事总是多摩,不要太忧虑了,希望一切都是虚惊一场,最后都会如愿。

bless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5026
注册时间
2000-11-28
精华
6
帖子
55

荣誉版主

18
发表于 2003-4-10 23:20:14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你LG应该自己更清楚怎么做吧,TA也没什么大不了吧,不是很多人都在做吗?再说老板花钱培养了好几年,他才不想你走呢
~~~生命在于运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9
19
发表于 2003-4-11 00:44:57 |只看该作者
我認爲還是能挺住最好,轉學實在太麻煩的一件事
生命在于未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309
注册时间
2002-12-17
精华
0
帖子
6
20
发表于 2003-4-11 04:06:56 |只看该作者
yilan,还是先做TA吧.看楼上的说,你LG的学校也不错,没必要转学,很累的.而且现在的新规定下来,转学比以前要冒风险.
TAKE IT EASY.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21
发表于 2003-4-11 05:16:49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Acezh 发表
[B]这个你LG应该自己更清楚怎么做吧,TA也没什么大不了吧,不是很多人都在做吗?再说老板花钱培养了好几年,他才不想你走呢 [/B]


问题是老板还没有开始培养呢,才读了一年书,同时进了实验室半年而已。系里有几个学生开了题,做RA 一段时间后没钱,接着做TA撑到毕业,还没有人从头到尾做TA 拿博士学位的。

老板说也可以先拿个master。在国内已经有一个master了,好在是engineering的,说不定还是可以拿个master of science,如果严格一点,还要再转到其他学的东西差不多的program去拿这个master。可还要再上一年的课,凑够学分才行,本来到今年5月课就算上完了。不希望他浪费时间,否则哪年才能毕业。希望funding能够快点来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872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1
帖子
7
22
发表于 2003-4-11 09:29:01 |只看该作者
yilan,我老公以前也遇到类似的情况,不同的是,不是没资金,而是没老师。老公刚来的那一年,系里他想做的那个方向的三个老板走了两个,剩下一个教授学生已经够了,但他也不给个准信,老公觉得还有希望,就等了一段时间,后来只好找了个别的老板,去年下半年我准备申请,他也有打算和我一起申请的,后来打听到今年春天会来个新教授,于是联系了之后现在终于如愿跟了这个老板了。
我觉得事情都会有解决的办法,yilan你自己可以去上学也不要耽误了,你们boston那边好学校好几所,你老公也可以去联系联系,反正做好两手准备吧。
Good Luck!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23
发表于 2003-4-11 09:35:28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70
注册时间
2002-10-11
精华
0
帖子
10
24
发表于 2003-4-11 09:47:22 |只看该作者
yilan,没什么大不了得。
我LG和他的很多同学都拿TA,他的一个师兄就是一直拿TA把博士读完的。
现在钱是比较少了,特别是公立学校,我觉得先拿个TA过渡一下再说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857
注册时间
2002-7-26
精华
2
帖子
5
25
发表于 2003-4-12 09:58:04 |只看该作者
依兰:
   我因为考试加上生病,已经好几天没上来了,才看到你的帖子.别着急,一直觉得你是个善良而坚强的女孩,因为你善良,所以老天一定会帮你!因为你坚强,相信你和你老公一定会战胜所有的暂时的困难!相信我,一定是暂时的.

    我不能给你什么建议,最后的决定还是要你们自己拿.我只说说我知道的情况.
我认识的一个女孩,去年的这时候他老公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他老公是以TA的身份过来得,本来打算上完课,跟他做TA的那个老板做博士,可是到了这时候合同到了,他们系没有老板有钱,那也就是说,他没有老板,要么继续做TA无限期的等,要么转学或转系.而他联系了几个别的学校都被锯了,我老公建议他先做着TA就在本校找,因为你人在这儿,总有一点优势的.于是他那一段就是到处找老板. 后来他找到了一个不怎么有名气的副教授,虽然不是那么近人意,但最起码有了自己的老师.

我不知道别的学校的情况,我老公他们学校的理工的TA是没有RA好的,他们的RA是只要你过了QUALIFY,只要你别把老板得罪了,毕业之前可以高枕无忧(出了DOUBLE E的几个变态的埃及和希腊教授),而TA是没有老板的人(除了文科),是不能拿博士毕业的,只能拿硕士.但是看见上面有几个姐妹说她们那边的情况是可以做TA拿博士的,所以主要还是要看你们的学校的具体情况.

依兰,我知道的就这么多,真希望自己知道的多些,可以帮你!
让我为你们祝福吧!
人生只有几十年,可不能亏待自己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26
发表于 2003-4-12 13:00:19 |只看该作者
哦,我也长知识了,我之所以很提倡TA,是因为我LG的老板是新人,手下的几个弟子全是做TA,包括我LG(我LG就是最高年级的弟子了),所以我还没有RA比TA好的概念呢,赫赫~
如果有学校做TA都不能毕业,那还是不要做TA的好。我LG学校是可以毕业的,昨天开出的在读和奖学金证明上也写的很清楚,stipend是一直由系里支持到LG毕业的(不过没说是TA还是RA,是不是一般做一段时间TA都还要转RA?),所以我还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就乱出主意,惭愧ing.
我也不知道什么了,也祝你们幸福吧!:)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515
注册时间
2002-7-29
精华
1
帖子
8
27
发表于 2003-4-13 12:17:08 |只看该作者
Yeah, I think my LG will face the same problem. no fundings next semester. Besides, I will go to another city for master degree. (limited tuition waiver) I think maybe I will be in the worst situation. :)

But, do not worry about it.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Do not give yourself and your LG too much pressure. I believe you are a strong, optimistic and lucky girl. So all will turn out good.

Good luck to you and to m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28
发表于 2003-4-13 12:19:22 |只看该作者
Good luck to all my dear friends!   Many many thanks.......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偶遇到了新问题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偶遇到了新问题
https://bbs.gter.net/thread-94928-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