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5761|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阐述一下我对死亡的看法 [复制链接]

Rank: 4

声望
-10
寄托币
21
注册时间
2002-12-3
精华
1
帖子
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22 04:54:3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对于死亡,没有通常的那种哀伤.
比如王小波,我很喜欢他的小说,到现在《黄金时代》也是我最爱的厕所读物之一。后来我偶然又买了一本《黑铁时代》,但是没有看完。
再后来,我听说他是因为思维陷入了死胡同不能自拔,心力憔悴而死。
我想:死的好,这么偏执,大概除了死,也没有别的出路了。
对于张国荣的死,我的态度也大抵如此。
写到这里,忽然想起了SARS,我想,如果一定要让我得SARS,我就做北京最后一批染上的好了.
不知道怎么就想到这样一个话题,写一下。
小二,来跟香肠吃吃看?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91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0
帖子
4
沙发
发表于 2003-4-22 05:21:01 |只看该作者
他是这么死的吗?呵呵,他应该是个豁达的人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6
寄托币
55070
注册时间
2001-9-3
精华
211
帖子
415

Aries白羊座 荣誉版主

板凳
发表于 2003-4-22 05:28:16 |只看该作者
天妒英才,很多人是这么说的。
是不是窥破上帝奥秘的人,就只有立刻死亡了呢?
UA
我说人生哪,如果赏过一回痛哭淋漓的风景,写一篇杜鹃啼血的文章,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也就够了。不要收藏美、钤印美,让美随风而逝。生命最清醉的时候,是将万里长江视为一匹白绢,裂帛。(简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1237
注册时间
2002-9-23
精华
1
帖子
9

荣誉版主

地板
发表于 2003-4-22 06:20:29 |只看该作者
死就死吧~~~毕竟我们曾经活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887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3
帖子
24
5
发表于 2003-4-22 08:17:09 |只看该作者
我得非典吧.
不想再游荡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8481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10
帖子
102

荣誉版主

6
发表于 2003-4-22 16:40:07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lily_chang 发表
[B]我得非典吧. [/B]
。。。。
没钱
没女人
只有coursework和dissertation
没法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0
寄托币
21
注册时间
2002-12-3
精华
1
帖子
44
7
发表于 2003-4-22 16:40:45 |只看该作者
哇,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话?
用王小波的话来说,你“就已经犯了矫饰之罪”
:-P
最初由 paisley 发表
[B]天妒英才,很多人是这么说的。
是不是窥破上帝奥秘的人,就只有立刻死亡了呢? [/B]
小二,来跟香肠吃吃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325
寄托币
30391
注册时间
2002-6-2
精华
30
帖子
591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商学院 Virgo处女座 Economist 荣誉版主

8
发表于 2003-4-22 17:41:01 |只看该作者
听不懂 没看过
死就死了 没有思想和感受了
死了 只是给还活着的人产生某某感觉了

嘿 看清楚了把 偶是正宗的唯物主义
如鹿慕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0
注册时间
2002-10-26
精华
2
帖子
42

Leo狮子座 荣誉版主

9
发表于 2003-4-23 01:07:42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突然想起

如果一个人用大部分时间思考我是不是要死,我该怎么死,我还有什么没交代,那么他不是真的想死,除非一直想到脑溢血,暴毙。

自杀的人都是在一瞬之间,没有过多的考虑。

还是比较喜欢《沉默的大多数》。
我是一只虫,我作茧自缚,弄好了我变成蝴蝶,弄不好变成蛾子,蛾子怎么了,为了它的理想去扑火......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6
寄托币
55070
注册时间
2001-9-3
精华
211
帖子
415

Aries白羊座 荣誉版主

10
发表于 2003-4-23 02:35:34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二师兄 发表
[B]哇,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话?
用王小波的话来说,你“就已经犯了矫饰之罪”
:-P
[/B]


啊?矫饰?没有吧?我是说他呢,不是说我自己。跟矫饰没关系吧?
UA
我说人生哪,如果赏过一回痛哭淋漓的风景,写一篇杜鹃啼血的文章,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也就够了。不要收藏美、钤印美,让美随风而逝。生命最清醉的时候,是将万里长江视为一匹白绢,裂帛。(简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91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0
帖子
4
11
发表于 2003-4-23 03:26:35 |只看该作者
我也比较喜欢<沉默的大多数>,还有<地久天长>。
现在就放在床头,看不厌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0
寄托币
21
注册时间
2002-12-3
精华
1
帖子
44
12
发表于 2003-4-23 05:09:51 |只看该作者
知道你是说他啊,所以才是"矫饰之罪"
我想王小波要是听到别人说他"窥破上帝奥秘的人"
一定也老大不乐意
小二,来跟香肠吃吃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0
寄托币
21
注册时间
2002-12-3
精华
1
帖子
44
13
发表于 2003-4-23 17:16:18 |只看该作者

我对死亡感到唯一的痛苦,是没能为爱而死。

哈哈
小二,来跟香肠吃吃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5
注册时间
2003-3-16
精华
1
帖子
2
14
发表于 2003-4-23 21:29:34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多多箩 发表
[B]我也比较喜欢<沉默的大多数>,还有<地久天长>。
现在就放在床头,看不厌的。 [/B]

那两本是谁的书呀,推荐我看看。
有谁看完  挪威的森林么, 好象也是关于自杀的吧。没看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22
注册时间
2003-2-6
精华
1
帖子
6
15
发表于 2003-4-24 05:49:43 |只看该作者
偶只喜欢王的散文,小说的问题可能是偶的品味有待提高。
PS:为什么楼主要做最后一批染上的呢?有什么好处吗?
看见了面上泪痕滑下去,说过了道别话然后别去。听见了一颗心叫我一手敲碎。那夜与谁,怎么告吹。
看见我为寂寞寻觅伴侣,听见我为静默寻觅字句。去到了讲不出那个家中的派对。那夜有谁,都不要紧。
那是某年惊心动魄一个炎夏。
无端过去,迷离面孔,像昨天的我曾相识而难以碰面。然后在今天,忽尔今天,再遇,这孤独少年。

使用道具 举报

RE: 阐述一下我对死亡的看法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阐述一下我对死亡的看法
https://bbs.gter.net/thread-98468-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