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04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申请总结] Barcelona Graduate School of Economics Offer [复制链接]

匿名用户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2-3-30 22:57:13 |倒序浏览
真的真的是投了一堆,真没想到最想去的bgse给了!
已有 1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寄托葱哥 + 22 + 10 赞赞赞!

总评分: 寄托币 + 22  声望 + 10   查看全部投币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声望
312
寄托币
24934
注册时间
2018-8-30
精华
0
帖子
7571

23周年庆勋章 其他专业OFFER勋章 23Offer 23申请季勋章 23fall【寄托社群】 寄托22周年 寄托21周年 梦舞槿樱 20申请季勋章 2020offer 19周年勋章 训练营勇士 欧洲offer勋章 美国offer勋章 香港offer勋章 在任资深版主 24offer

沙发
发表于 2022-3-31 14:49:31 |只看该作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60
寄托币
34
注册时间
2021-7-14
精华
0
帖子
3
板凳
发表于 2022-4-4 00:39:17 |只看该作者
翻了下前辈们的经验,有几个问题或者说疑惑,希望能够

这个public policy项目是professional的program应该是没错了,个人长期打算还是走学术。但由于这个项目professional的性质,不知道会不会很影响申博。我也看了下官方过往三年的placement,只有4个人读博,其余的里面1/3左右去各种机构和大学做ra了,想必也是要读博才这么走的。
如此推断,我觉得这个项目不是极其优秀可能很难申上博士,btw,申请上的好像也不是特别好(有两个是 亚利桑那周立,阿姆斯特丹自由,小生也不是很了解,轻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60
寄托币
34
注册时间
2021-7-14
精华
0
帖子
3
地板
发表于 2022-4-4 01:13:46 |只看该作者
.....写断了,anyway,想请教下这个项目的博士路径?

注意到的事实。
19-21三年只毕业了一个中国人(从毕业去往城市看的,不是很准),只有4个博士(2个是亚利桑那州立和阿姆斯特丹自由,好像也不是很好,不是很懂,如果很好,轻喷哈哈),剩下的1/3大致都去做了机构和大学的ra,想必也是要读博才选的。

btw。
插一点我个人的想法: 我觉得读博前在国际组织(like imf wb oced)做两年ra,可能会有利于自己思考清楚博士的方向,尤其是一年的项目,可能更需要。
甚至我觉得同样是ra,相较在学校,国际组织可能更能接触经济和经济学应用的实际,能够激发更多思考,有利于选一个自己感兴趣愿专研的方向。当然,可能paper数量,质量maybe下降,我也不知道。

Q1: 不知道+2y国际组织ra,大家怎么看呢的???
Q2:bse这个项目出去的中国人,去world bank这种级别,或者oced这些国际组织做ra的难度几何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60
寄托币
34
注册时间
2021-7-14
精华
0
帖子
3
5
发表于 2022-4-4 01:15:31 |只看该作者
回正题。
首先假设,bse这个项目绩点很好,去了imf这种机构做了两年的ra

Q3:能申请上不同梯队学校的机会如何呢?

我理解的梯队(望纠正,求求轻喷)

tier1: 牛,剑,芝加哥,耶鲁..
tier2:lse,pse,荷兰双t...
tier3:往下就不列了吧,就想表达一个梯队的概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60
寄托币
34
注册时间
2021-7-14
精华
0
帖子
3
6
发表于 2022-4-4 01:17:30 |只看该作者
我的问题是真的有点多。。。

Q4: bse的master最后的论文都叫project 不知道这个和thesis有什么区别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E: Barcelona Graduate School of Economics Offer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Barcelona Graduate School of Economics Offer
https://bbs.gter.net/thread-2502452-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