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431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 8天复习托福106分7月10日东南大学考场经验帖 [复制链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43
注册时间
2009-5-10
精华
0
帖子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7-26 17:10: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7月10日东大考场考得托福,因为报名晚,报的时候就江苏考点就只有东南大学了,从考试地方看有点不太爽的。虽然本人一直自认为英语还可以,但是前面GRE和雅思的成绩已经让我对自己,特别是作文彻底没有信心了。7月2号学校才考完试,一共就只有8天复习,前面只看过“长人”的绿书,还是2个月前的事情,完全没有背单词(我GRE单词背的很差很差),在这种前提下考了106分,虽然不算高,但至少过得去了,经验和大家分享。

阅读:27分  阅读是我在开始复习前最自信的项目,雅思阅读9分,于是起初自我感觉良好。开始复习后前2-3天做TPO时3篇一般错2-4题,但是时间上来不及。到后面几天问题就出现了,来不及不算数,错误率也是猛增。最后一天的时候3篇竟然错了8个,生不如死的感觉!想说的是,时间上来不及做的同学一定要蛋定,每篇用满20分钟,考得时候也是,不要怕别人很快之类的,也不要怕因为加试让自己更慢。对于先看题再看文章的做法,反正不太适合我,没有能解决我来不及的问题,反倒会让我很浮躁,个人经验。7月10日是北美题,考前看了机经,所以救了我的词汇题,机经在这个方面帮助很大,要利用好。

听力:28分 听力在复习过成中TPO一般错2-3个,感觉还行,但是和阅读一样,最后一天也错了8个。个人感觉就是拼命记笔记,3张草稿纸用完为止,但也不要向我这样字写太大,写到写不下就不好了。做题时要回去看笔记,否则光凭记忆不太靠谱。

口语:23分 杯具   考试前在感冒。。。但这只是客观原因,本质上就是水平不行。建议复习的时候要录下来听,而且留给自己的反应时间要短。考前复习时我遇到的问题是听到滴。。。声,脑袋一片空白,等过了3秒才开始说话,所以考前一定要多练,强迫自己对滴。。声做出反应。口语失败总结原因:第一题:要讲自己熟悉的内容,我考试时发抽,讲了boyfriend ask me to dance in public,男朋友都没有,讲这种东西,必然没有好结果,语无伦次还没说完,大家吸取教训。考试时最后一题时莫名其妙开始紧张了,心跳加速,结果后面十几秒钟咳嗽去了,一个大点里的2个小点没讲完。考生注意保护 圣体 千万不要感冒啊。复习的时候几乎没有一题是能一次性能在时间里面说完的,这项只有坏经验了,希望大家好运。

写作:28分 因为复习的时候没法给自己评分,所以估计不准自己的水评,但是前面GRE和雅思的写作都很杯具,所以很没信心,一共各写了不到5篇。    小作文:说实话,我复习的时候基本没遇到过听力内容记不下来的情况,但是那篇文章不知道它在说什么倒是有的。写的时候主体段没有完全按照听力怎么了,阅读怎么了的顺序写,个人习惯混在一起,在有时间的基础上大家还是把阅读和听力的内容都放上去,这样比较保险。     大作文:GRE写作风格,题目是运动员应不应该有这么高的薪水。没记错的话GRE作文里有这道题。考试的时候想不出例子,于是用了类比的方法写的,从来没有这样写过。主体段1、2段都是拿了同一个类比在写,也没有自己的亲身例子,所以这种写法在大家举不出例子的时候可以用用,但绝对不是那种感人的故事。     模板:除了first of all, secondly, admittedly之外没有用模板,但我觉得这几个词作为模板已经足够了,特别是admittedly,写一个让步能让些不长的人多说出很多东西来。个人感觉,第一段好不好看很重要。

TPO:因为只有8天的时间,我只看了TPO,根本没有时间看别的。考试的时候再看到那个黑人小光头的脑袋有一种特别奇怪的感觉。。。。。。对没时间的考生来说就看TPO吧,别的该放下就放下。看不完就算了,不要太担心。

模考:最后一天我用开普勒的软件模考了一次,根本没做完,心力交瘁,狂错无比,对此软件不持正面态度。建议大家模考还是用TPO吧,但一定要模考,否则考试的时候感觉很不一样,旁边都是人,心理上更不好承受。

考试时:不管有蛋没蛋的各位,一定要定,不要因为旁边有人就说不出话来,也不要因为别人快你就急。慢点没事的,像我这样阅读来不及的人更是要蛋定,就算加试题也做满20分中,别怕。我阅读3篇都没完的时候,前面比我后来的人都开始听力了,当时很崩溃,结果发现阅读还加试,就更无语了。

东大考场:南京的考生都不会想要报那里,因为实在是太远了,从市区打车过去45分钟60块钱,回来的时候连车都打不到。机器不错,但位子很不舒服,键盘的位子在桌子的左下角,被迫让人扭着身体打,还是30块钱一个的那种键盘类型,打着很不爽,我所索性把键盘拿到外面用的。坐在走道的位子比较容易被别人影响,能看到前面3个人的屏幕。。。。。所以,建议还是晚点进去的好,原因是:1去早了坐得离考官近,他会说话;2被后面进去的人干扰。 如果是东南大学的学生还是建议去东大考,进门排队的时候因为在自己的地盘上(虽然我在四牌楼没怎么去过九龙湖)会放松很多,监考没有和前面进去的人说话,但看到我的学生证后,在录入的时候开始和我开玩笑,有一种自己人的感觉很好,会很放松。(但他说话会影响到坐的离他近的人)

大概就是这样,貌似遇到北美题的概率现在很高,给复习时间短的同学说,TPO是王道,注意看机经。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19
注册时间
2010-7-26
精华
0
帖子
0
沙发
发表于 2010-7-26 17:21:43 |只看该作者
雅思阅读满分啊
这是要去哪儿呀,托福雅思都考
tpo是买的还是下载的呢?
如果下载在哪儿呢
找了一下午也没下载成功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37
注册时间
2010-5-14
精华
0
帖子
15
板凳
发表于 2010-7-26 18:34:45 |只看该作者
楼主牛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E: 8天复习托福106分7月10日东南大学考场经验帖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8天复习托福106分7月10日东南大学考场经验帖
https://bbs.gter.net/thread-1129053-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