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388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KU教授回复说已经recommend to the Faculty, 有什么意义吗?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23
寄托币
173
注册时间
2011-2-3
精华
0
帖子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3-25 17:22:0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申请的都是MSC。我UST的AD的deadline是3月29,所以前两天发邮件催了催HKU。然后小米回了封邮件,是属教授的名的。邮件说The processing of applications takes some time as they have to go through the 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 the Faculty of Engineering and other administrative departments of the University.我的申请被recommend to the Faculty,...,Official admission will be offered by the Faculty of Engineering once the documents related to your application have been vetted and all details have been checked.(条件:本科毕业GPA能达到2.2)

1、我想问问这封信(特别是recommend to the Faculty)有什么信息量?是单纯的说系里已经完成了这一步程序,还是说被录取的机会挺大?(很纠结,问了不少人,大家意见都不一样。不知道港大录取程序是什么样的~~)
2、UST那边要做点什么吗?
HKU, MSc, UST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00
寄托币
4972
注册时间
2010-5-24
精华
0
帖子
174
沙发
发表于 2011-3-25 17:40:30 |只看该作者
recommend to the Faculty是一个积极的消息,但谁也不敢说是绝对。。
而HKU的行政流程比较长,就看你自己敢不敢冒这个风险了,我是等了一个半月才等到,期间的辛酸难以言喻
23FALL的同胞们~ 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88
寄托币
9108
注册时间
2010-8-23
精华
0
帖子
323

港澳资深筒子 Golden Apple

板凳
发表于 2011-3-25 17:56:20 |只看该作者
2.2?
fail to prepare = prepare to fail
Luck is what happens when preparation meets opportunity.

【香港找工作心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23
寄托币
173
注册时间
2011-2-3
精华
0
帖子
1
地板
发表于 2011-3-25 17:59:37 |只看该作者
邮件是这么说的,但是这个要求的前提是他们给我发offer,如果offer都没有收到,GPA就是浮云~~ 2# dragonwl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96
寄托币
2518
注册时间
2010-12-6
精华
1
帖子
44
5
发表于 2011-3-25 18:52:00 |只看该作者
2.2应该不是gpa
HK应该是按照英制的成绩划分
就是
first  class (约合国内90以上,也有说法是85以上)
2:1(一般是国内80以上)
2:2(一般是75以上)
及以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472
注册时间
2011-2-27
精华
0
帖子
11
6
发表于 2011-3-25 18:59:12 |只看该作者
我HKU msc的录取流程是:某一天小米发邮件说给你一个位子,但不是正式的,要送到院里审核====然后一个礼拜后说要核对地址信息要寄邮件=====又一个礼拜给了正式offer

所以推荐到院里应该是个好消息啦,不过可能需要漫长的等待过程!!!祝LZ 好运,拿到心仪的offer!!!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23
寄托币
173
注册时间
2011-2-3
精华
0
帖子
1
7
发表于 2011-3-25 19:03:51 |只看该作者
原文是a cumulative grade point average of 2.2 or above as applicable,不是GPA吗? 5# 浪客星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23
寄托币
173
注册时间
2011-2-3
精华
0
帖子
1
8
发表于 2011-3-25 19:05:01 |只看该作者
谢谢~~ 6# GOLFBABY88616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96
寄托币
2518
注册时间
2010-12-6
精华
1
帖子
44
9
发表于 2011-3-25 22:30:06 |只看该作者
7# fullmoon2011
那就是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366
注册时间
2011-1-14
精华
0
帖子
10
10
发表于 2011-3-25 23:16:55 |只看该作者
被推荐当然有意义。这样才有机会成为中意的candidates。要是连推荐都没有,那机会更小了。但是有机会录取不等于一定会被录取。还是要做到心中有数。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38
注册时间
2011-3-15
精华
0
帖子
4
11
发表于 2011-3-26 10:39:09 |只看该作者
其实这个基本就相当于offer,没看到楼主邮件的全文,貌似和发给我的不同,可能是学院不同的原因,我收到这个后就打算把CU拒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38
注册时间
2011-3-15
精华
0
帖子
4
12
发表于 2011-3-26 10:40:02 |只看该作者
不过楼主没有到最后一天,先不要拒其他学校,我都是打算到了最后一天才拒。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2431
寄托币
17581
注册时间
2008-12-8
精华
10
帖子
791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Sagittarius射手座 荣誉版主 Golden Apple 港澳申请助理 港澳资深筒子 寄托22周年

13
发表于 2011-3-26 10:57:51 |只看该作者
UST那边可以和学校商量下能否把deadline推迟一段时间
1.初到港版,请务必认真阅读新筒子必读贴,最基本问题请参照其中的弱问合集
2.充分发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精神,港版沉淀着无数精华,相信google一下,你要的答案都会找到
3.非隐私问题,请不要PM斑竹。斑竹不是百科全书,也不了解所有学校申请情况。
4.当你的问题得到了解答,记得说声谢谢。不要让礼貌石沉大海

使用道具 举报

RE: HKU教授回复说已经recommend to the Faculty, 有什么意义吗?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HKU教授回复说已经recommend to the Faculty, 有什么意义吗?
https://bbs.gter.net/thread-124703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