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已签到,明天再来
签到领寄托币
GO
寄托家园留学论坛
›
论坛
›
寄托路上
›
寄托情感与鹊桥
›
鹊桥文集
›
[转贴]半空跌落
返回列表
查看:
1860
|
回复:
0
[转贴]半空跌落
[复制链接]
aixiao
UID: 3343
aixiao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2-8-22
在线时间
309 小时
寄托币
47450
声望
0
注册时间
1970-1-1
阅读权限
255
帖子
69
精华
17
积分
15143
UID
3343
永久会员
声望
0
寄托币
47450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17
帖子
69
主页
发消息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03-8-13 18:45:50
|
只看该作者
|
倒序浏览
转自苹果论坛 作者:作者 apuarius
写在开始的话
不明白。为什么生命必须带着无奈。看着片片落叶,明白自己终究会老去。人说,颓废是一种美,不知道40岁的时候,是不是还能这么说。
恍惚之间,已经从青涩的少年变成了不算成熟的青年。已经从别人忽略的角落里,变成了不学无术的反面焦点。被人重视的感觉还真的不怎么好。
曾经告诉自己,背着包袱走能走多远,带着心事飞能飞多高。
青涩无知的惆怅,竟然说给自己一个道理。
我,
开始背着包袱走了!
我,
开始带着心事飞了!
立秋过了,很快就是红叶飘飞,紧接着就会是白雪盖地。 恍惚间,又是一个金秋。 慢慢点燃一支香烟,欲罢不能的香烟。
舒服的坐在藤椅上,却并不轻松。因为我有很多废话要说,却不知道哪一句才能废到正点,废到足够引出更多。
记得3年前看到过一篇文章,采访了一个在北京颇有名气的摇滚歌手。赫然发现,有人废话比我多。
“我以前可能伤害过一些女人,我对她们深表歉意。可是,就算我不伤害她们,她们也会被其他男人伤害。就算不被其他男人伤害,她们也会被岁月这个东西伤害。”----采访原文
男生们看到这段采访,会同意点头。就算在女友面前骂得多卖力,转过头,躲在墙角也会点头如捣蒜。 女生们。。。。。。我的女性朋友们说,说得虽然狗屁了一点,不过也说出了一个事实。
我不赞同,如果必须举手赞同,我会砍掉我的双臂,如果没有胳膊要举起双脚,我马上躺在马路上,叫个倒霉鬼压断我的双腿。
人这辈子很多事情要忙,爱情,也是其中的一项。
不知道这段采访对你们有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启发,我用我浑浊的双眼,朦胧中看到了,作为一个女人的未来。为什么非要依仗男人在爱情甚至金钱上的施舍?为什么要被男人伤害? 写出上面的文字,我不带一丝的激动,请你们也用平静的心情来看我感觉激动的言辞。
我是一个水瓶座的女孩子,却平凡的不像一个水瓶座。
经常思考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真正的了解我?包括我妈妈,包括我自己。 所以,我开始做心理测试,开始研究星座。 我从来不去算命,却不是因为不相信。
曾经,在北京有个摇滚乐队做鼓手的男朋友。全面地接触了这个一直被人们认为最颓废的族群。 他们中间确实有一些人是颓废的。
见识了他们的颓废,也见识了他们的敬业,对音乐的执著。同时的,看到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爱情观,发现他们的不负责任,还有,他们混乱的性关系。
这些摇滚歌手中,很多都是在校学生,或者是毕业了在工作,没有工作的。说白了,都是一些孩子。虽然,他们总说别人是孩子。
我和泽的相识是在网络,真正面对面地相处,也不过只有一个星期。 这一个星期很热闹,还是分开3次背叛了父母跑去北京才赶上的热闹。 长途劳累,回到北京,是--泽接的我。在北京跟他混了三天,幸运的看到了他乐队里面其他的成员,还赶上了难得一次的乐队演出。 他们的乐队很出色,在整个表演中是排在后面的压轴。
演出以前,我陪泽在北京乐器行跑了一个整天。他们四个因为学习或者工作,都不在自己的家里住,有些小配件手边没有。用的东西都很刁钻,国内的乐器行很多东西缺,折磨得我们两个快断气了才买全。
快演出的时候,他们四个在舞台旁边的阶梯教室里面听外面的演出,讨论SOLO应该在什么时候表演,讨论去掉那些外面的表演比他们出色的SOLO部分。 刚见到他们的时候,感觉上都是一些传说中散漫颓废的不安定份子。真正的看到他们这样聚精会神的讨论音乐,忽然发现,自己这个门外汉,竟然是佩服他们的。回头想想自己走过的路,还真的没有对什么事情这样专著过。。。。。。汗颜!! 表演在激烈的掌声中落幕,第一次看到摇滚表演的我激动得眼泪都掉出来了。 当晚自然是酒醉。迷朦中,好像是狂吐不止,胡话连篇。。。。。。
第二天早上,发高烧坐飞机去了昆明。看到我憔悴的样子,妈妈眼泪都快掉出来了。只是自己心里明白,这是放纵的结果。
好景不长。。。。。。
从云南回到家里,爸爸妈妈开始了戒严!!
我是不敢无理取闹的,爸爸妈妈都是严苛的人。 也只能继续在网络上跟泽一起回忆那三天的快乐,偶尔通电话,爸爸妈妈住在隔壁,是不可以要他们知道的。 到昆明以后,虽然在生病,可是一直坚持着跟妈妈到处旅游。还是被妈妈看出来体力透支的不适。他们觉得泽不可能照顾好我,要我断绝跟他的来往。他们连分手这个词都不用,只是说断绝来往。。。。。。
我看出来他们的坚决,也曾想过放弃我的一切到北京跟他,可是我终究还是不能放弃我年迈的父母。这段时间我一直都用郑秀文的《值得》来支持自己。觉得一切都只是一个值得与不值得而已。
要去北京办理一些手续,机会难得,可惜妈妈跟我一起去了。整天的愁眉不展,一路的言不由衷,善良的妈妈还是看不过去我的难过,放水给我去看他。可惜她没想到,我这一去就是两天!
到了北京,下午才见到泽,他听到我到北京了,开心地告诉我说正好有个朋友的朋友生日,要我一起去。他的那个朋友的朋友们都是是朋克,他们是重金属。曾经这样告诉过我,重金属是看不上朋克在音乐上的技术水平的,我很想知道这样水火不容的两帮人在一起会是怎样的。
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很开心,说说笑笑。酒过三巡,两帮人还是打起来了,具体因为什么我不知道。一直到泽也要动手的时候,我告诉他,拳头无眼,如果我受到了伤害,我妈妈会要他这辈子也见不到我的。不知道是因为他真的在乎,还是因为他不想表现出不在乎我,反正他停手了。有段时间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可是想不到结果,就姑且认为,停止了一场战争,我也算公德一件了。
我知道当天会很晚结束,毕竟都是年轻人。所以提前在酒店预订了房间,然后关掉了手机。可惜的是没有带换洗的衣服出来。第二天回去妈妈住的地方冲洗换衣服的时候,右眼不知道是被蚊子咬的,还是昨晚阻拦泽的时候被手肘打到的那下,肿起来了,眼角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眠不足,青了一块。妈妈看了很生气,不允许我出去。我说,我要去看摇滚演出,在广场上,而且我回来是带妹妹一起的。既然有妹妹跟着,我顺利出门了。不过,妈妈却强烈要求我必须跟他断绝来往,不然哪里都别想去了。。。。。。这怎么可能,我要去西藏!!
不巧的是,演出没能顺利进行,有警察来了,说是非法集会,人群散去了。我忽然觉得,我应该说分开了。老天都不要我们在一起。可惜我们从下午一直谈到10点钟,还是没有分手。妹妹在身边,我的手机妈妈根本不打了,直接打给妹妹。依依不舍的,坐上车子回家了,一路上还跟王叔叔说是因为演出的关系才弄到这么晚,给妈妈吃了一个迷药。
回到家里,虽然跟爸爸妈妈说是已经断绝来往了。可惜还是会在网络上偷偷的联系。 他会告诉我他的朋友又带女孩子回家了,前一天他是在他们的缠绵声中睡着的,所以那天他准备在网吧度过。我问他,有没有带女孩子回去过,他说没有。我说,我很早就告诉他,我在地球的另一边,他可以随便放纵,但是只要我双脚是站在祖国的土地上面,他就必须对我保持忠诚,就好像我对他保持忠诚一样。他说他不会这样的,永远都只是等我,等我毕业了回来。。。。。。感动!忽然发现,地下党,真得很刺激,很浪漫,很唯美。。。。。。蓦然回首,也发现自己的纯真,或者说愚蠢。
_________________
记得还没有回去见他的时候,我曾经告诉他,随便他自己怎么对我,把我放在什么样的位置都无所谓,我不想管太多,鞭长莫及。他却忧伤的告诉我,其实,一个人散漫惯了,有时候会希望有个人来管管。现在,我明白了,管管只能是有时候。。。。。。
再回到家里,爸爸妈妈对我的管制比以前更严重,逼迫的我没有了办法,直到妹妹过生日了,才找上另外一个朋友,一起去了DISCO玩。我找DJ给妹妹点了生日歌,一切看起来都很开心。危险却潜伏在安逸的里面。
本来,我以为,清纯的妹妹会被人骚扰,而其貌不扬的我根本没什么可怕的。没想到。。。。。。 本来是我们两个人把妹妹放在中间位置,疯狂扭动着因为安逸而日渐腐败的身体。一个人过来邀约我们一起,我微笑着回绝了。一群人乱七八糟的讨论着什么。另外一个过来了,很粗鲁的在我胸口摸了一把!!!!!奇耻大辱,我心急,说FUCK YOU!!又想起来他不明白的!接着说:操你妈!有病呀!!!。。。。。。转身离开,那人却捉住了我的手不放,说:过来跳舞!!。。。。。。哈!命令口气!这个世界上除了我父母没有人可以命令我!可惜他的力气很大,我甩不开他的手。
妹妹傻在当场,朋友过来劝告,说我只是小孩子不懂事。那人挥拳就打朋友,朋友很利落的跑掉了,我拉了一下那人,那个家伙当场摔了一个跟头,接着追了出去,我拉着傻着的妹妹狂跑,结果被折回来的混蛋抓个正着,他抓住我的头发,要打我。。。。。。说实话,当时我傻了!!从来没想过会有男人打女人的!摆脱了他,冲上出租车,那司机竟然不敢开车!!!!!
我催促他开车,那混蛋的朋友却上来问司机我们说了地址没有。。。。。。BT
后来找到朋友会合,他很惊讶我竟然骂人了。。。。。哎!!终于知道什么叫怒发冲冠,口不择言了。 正巧赶上泽给我打电话,我哭诉着一切措手不及的事情。他说他要带他的朋友来,要我告诉DISCO的地址,竟然有人敢动他的女人!我说,滚,我不是任何人的女人!不需要男人帮我出头! 通话在我愤怒的吼声中结束。。。。。。
后来才知道那个DISCO每天都有没完没了地打架斗殴,实在是不应该去的。 之后的第3天,还没找到那群家伙的时候,我跟一个朋友跑到了北京,他帮他的妈妈处理一些生意上的事情,我用帮忙为理由,在爸爸妈妈没下班以前就离开了家。
这一次,我遇到了这辈子都没想过会遇到的事情。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当时的心情是痛苦还是爽!
可能是痛苦中带着一丝的爽快。。。。。。
点燃一支香烟,思绪是没什么需要平息的,当年到了北京看到的情景,也早已经淡忘了。只是这一切的一切,却要我开始啻烟如命。不怎么喝酒,烟确是不离手的。有时候,想忘记忘不掉的,抽根烟,眩晕了就忘记了。有时候,想回想起来却想不起来的,抽根烟,就想起来了。
一直都认为我是认真的,跟泽是很认真的交往,可是没想到是如此戏剧的下场。
不用猜测我们是什么样事情导致的,就是电视剧里面最常表演的捉奸在床。没什么需要描述,电视大家都看过,情节大家都了解,男主角忘记锁门了,女主角跟男主角口角以后回到家里,发现了不堪的一个场景。只是我看到的要比电视上演的三级多了。然后女主角打了男主角一个巴掌,并且对他说,如果你不服气的话,打回来吧。还好男主角没有。。。。。。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无法相信我看到的是实事。身边的朋友都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处理的是不是妥当。是不是很风度。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了。反正过去了。而且,能有这样一个经历,全世界这么多人不会都有的经历。平衡了!当时我那种私家侦探发现了秘密的兴奋,倒是还记得。只是无法用言语形容。
很抱歉,本来感觉很刺激的事情就这样说过去了。不过,刺激的是,刚从他家里出来,就接到我了妈妈的电话,说我最小的叔叔胃癌晚期快不行了。
什么是雪上加霜,什么是接踵而至,什么是苦不堪言。。。。。。一下子全明白了。 跑到天坛,在公园里面的长椅上,在阳光下睡了一觉。 我就是这样的,在苦闷的时候喜欢睡觉,以为睡着了,就没发生过,或者是问题就解决了,再或者,起床了就想不起来了。。。。。。 可惜这次没有,睡了一觉,在温暖的阳光中,我感觉冷。本来一直都认为,冷,只是一些文人雅士用来伪装和陶醉的,没想到真的是冷。从里面向外的寒冷。
回到酒店,越来越想不明白,为什么幸福和甜蜜,加上刺激的一个人生旅程就这样的收尾的。当时拿了一些自以为的武器,其中包括一个指甲措,一盒香粉,准备如果他反抗的话,就把香粉撒到他的眼睛里面,如果他想打我,就用指甲措扎死他。现在想想,指甲措还真的没有那么大的威力。
出了酒店打车过去,那司机很有意思,看我不开心,问是不是有人欠钱了!!我笑,说,去杀了我男朋友。结果,这次谋杀,在他的开导中,化解了。我到现在都认为,泽,是那个司机救了他的小命。司机的理由很简单,我能信服的那个理由,没有必要2008年奥运的时候,我在牢房里面看开幕式的。还是为了一个男人!
当天褡火车回了家,好像还是那个司机送我去的火车站。记忆中,他好像没收我的钱。 到了家里,妈妈要出差,只说了一句:“你太不是人了。”
当天,最小的叔叔过世了。
秋天别来!!我记得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
如果在爸爸妈妈身边的日子是天堂,那么跟泽温馨甜蜜的那段时间就是不着边际的半空,跟他分开就是泥泞的地上,回到远离家乡的这个城市就是到了潮湿昏暗的地下。
秋天还是来了,轻快的,不在乎你的意愿,飞翔着,到来了。。。。。。 倦鸟南飞,我这个疲倦之极还折了双翼的废物,回到了这个说来熟悉,却很冷漠的城市。 回到地下的日子并不好过,没有了亲情的包围,我只能抱着开水杯,躲在被子里冒冷汗。 我又病倒了,回来三天不吃不喝,也不能抽烟,咳嗽得厉害。 发着高烧去考车牌,自然是不通过。却也发现,我的眼睛烧的迷蒙了,我的脑子烧的混沌了。
去看医生,慢性支气管炎。。。。。。最好不要抽烟了。可惜,我就是抽着烟,咳嗽着过了接下来的冬天。 一次高烧之中,朦胧的看到。。。。。。好像是看到了。。。。。。一对男女,赤裸的相拥而眠。。。。。。好像有写信给他,说我们的爱情和叔叔一起被埋葬。。。。。。但是好像没有寄出去。。。。。。临走的时候,明白了什么是机缘巧合。。。。。。竟然走过了所有标记着重点遗忘对象的地点。。。。。。最要命的,竟然因为塞车,绕路经过了他家住的胡同。。。。。。还。。。。。。看到了他的背影。
一切我认为得不可能,都这样发生了。
就算平时的伪装有多么的好,爸爸妈妈还是听到了我在夜深人静、放肆哭泣时的梦呓。叫的是他的名字,说的是不要。。。。。。
人说,春天是恋爱的季节。真的,这话要相信。
还有人说,新的恋情是治愈伤疤的良药。真的,这话也要相信。
在颤栗和迷茫中,冬天的雪花越飘越远,妹妹来到了我在的城市。亲情的温馨来了,赶走了寒冬,迎接了又一个春天。
一切都在好转中,似乎回到了地上。
阳光的感觉真好,包括混合着烟草的空气,吸入肺里的感觉都是说不出来的舒服和惬意。
我们买了车,东游西逛,呼吸了新鲜空气,我就好像冬眠醒来的熊一样开始强壮。
我的脸红润了,爱情也悄悄的降临了
跟丁的相识很有缘,是朋友介绍的,有意无意的玩笑,我们竟然就走到了一起。 他小我两岁,总是带着小大人的表情,拼命的伪装自己是一个大人。
妹妹很不赞成我跟他在一起,她说,丁不够成熟,配不上我。问我喜欢丁些什么。 我说,我喜欢他很有礼貌的样子。也很喜欢他的纯真。19岁的孩子,在我心里,是总也不会坏到哪里去的。
我又开始背着包袱艰难的走在爱情的道路上。
也学会了带着心事尽量要自己飞的高一些。
这一次,我学会了不加管制。什么都不去要求。
这一次,我尽量的要自己认真些,不要带着轻浮的心态只管自己去享受。爱需要回报。 他对我还算不错,我的恋爱经验很浅薄,还有点大女子主义,所以并不知道他对我是不是够好。 只是,我又面临了背叛。
在一起之后,争吵成了我们生活的主题。特别是妹妹回国度假后,我们同居的那段时间。 我承认我变得挑剔了。
不过没有女孩子可以忍受自己的男朋友跟别人有这样的对话。
丁:想我么?
XX女:想!!可是又能怎样!这么远。。。。
这次我原谅了他,因为他是个孩子,孩子有权力犯错。
XX女:希望我的思念,变成月光,照进你的窗棂,变成祝福,伴你入眠。
不可原谅!!
之后就是不欢而散。我提出了分手,结束了这段母子恋。
跟泽在一起,我不想去回忆,太多风霜雪雨,要我的脑袋不能休息。 跟丁的过往,没什么值得回忆。
再次点燃一支香烟。 烟抽了不少,故事却只是分成两次就讲述完成。 手,有些微的颤抖。可能是车祸影响了我的左臂,打字开始变得不顺畅。 肩膀隐隐的作痛,心里却舒畅得很。
回头看看,那个知名摇滚歌手的话,依然的嗤之以鼻。 我不是被男人伤害的,我也承认是我自己设计了一个圈套自己跳下去的。是我的不在意造成了背叛,然后,爱上捉奸的我,又会忽然敏感起来去寻找蛛丝马迹。
同情,我不需要,事实上,我是在享受着这一切的一切。 也是我一手促成了一切的发生。 与其说是我这个女人被男人伤害了,不如说是我玩弄了人们的同情心。 至少每一次结束,我都是痛不欲生的。 至少我是个女人,扮演弱者不用背负上花心兼没有耐心的责任。
不过,我也尝够了这其中的酸甜苦辣,也终于明白一点,自己并不软弱。
一直看到女人们在呼吁:姐姐妹妹站起来!
我站起来了。
后记
大家写东西好像都要写点后记,所以我也罗素一下,作为向文人雅士靠拢的先决战略。
这篇文章的写作,只是无意间开了个头,就罗索起来了。其中很多无奈和乏味的细节都没有详细描述。其实,我还是不太喜欢别人太了解自己。
现在的我是从半空中跌落,不小心跌得太重了,两只脚都没入了泥土中。翅膀折断了一只,因为车祸。这辈子,可能都飞不起来了。
哎!!故事,终究还是故事。
have a rest
http://blog.gter.net/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RE: [转贴]半空跌落 [
修改
]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寄托兑换店
GRE_SUB
站务中心
美国留学
Gemini双子座
荣誉版主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Q
【问答】本科申Mphil会不会相对申phd容易一点?感觉phd还得和硕士毕业的一起卷。
A
很多老师不收mphil的。很多mphil的申请者也是已经有一个MA/MS了。
Q
【杂问】问一下香港中文大学这个minimum point of mark, 填的是自己的最低分还是分数可以打到的最低分
A
是分数可以打到的最低的,一般填0,看学校怎么打分
Q
【问答/瑞典】数学学分能不能算作统计学分?
A
这个的话要看课程描述怎么写,可以凑一凑。
Q
25 Fall求定位
A
软背景很好了,科研经历很丰富,最好直接和导师取得联系,如果导师很喜欢你,可能对本科学校和均分的要求会降低一点,多套套导师...
Q
【问答】欧洲有哪些学校需要学信网认证的成绩单?
A
没有提到CHSI的就不需要学信网认证,也就芬兰和挪威要。
more
罗马大学
MSc Computer Science
MSc
|
26Fall
|
被拒
香港中文大学
Biology
PhD
|
26Fall
|
Con Offer
乌普萨拉大学
MSc in Pharmaceutical Modelling
MSc
|
26Fall
|
Con Offer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
物联网硕士 Master of Internet of Things
MSc
|
26Fall
|
AD无奖
more
工科kcl和布里斯托怎么选?
请问从就业认可度、读研生活上来看,哪个更好一点呢? 具体情况如下: 1??布里斯托人工智能物联网专业: 语言过了;专业培养方案里有capstone项目,刷到有人说是有校企合作毕设项目的。27qs大概率能进前50 2??kcl城市信息学专业: con语言7(6.5),感觉不太考得上,估计要报语言班,预计费用RMB七八万,比较贵了。qs排名比较好,且基本不会跌出前50 ps: 1.理论上两者回国都可以认证成计科; 2.布里斯托生活费上低于伦敦,差不多的房子可能会差个100镑一周 3.未来就业方向应该主要是走数据方向,嵌入式也考虑 4.二者专业设置里均有AI相关课程
港校能源与环境类offer抉择
本人情况:华南985,本科生物资源与环境专业(均分85),雅思6.5,2012年毕业,从事碳排放核算、碳减排项目开发等碳市场相关工作十多年,目前希望通过读研过渡转向能源方向。 offer情况:十月中下旬就收到香港理工大学碳中和可持续科技(STCN)的秋季offer,这个专业和我本身工作经历很相关,但能源方面的课程只有两三门,留位费延期到11月7日,当时没有其他offer选择,就交了8w4港币留位费。 一周后的今天同时收到香港科技大学的化学与能源工程(CEE)春季offer和香港城市大学能源与环境(SEE)的秋季offer,目前纠结要不要放弃港理工8万多的留位费,选择港科的CEE?另一方面也担心CEE的跨专业学习相对较难,加上港科学习压力相对较大
选校求建议
求选校建议 本科AI,想毕业后在海外工作拿身份
申博求建议
请大佬们帮忙看一下我的bg如何申到全奖博 本人bg: 本科中外合办,Bsc econ 二等一毕业 硕士ic public health(目前未入学,博士方向想要继续public health 偏流行病 硕士十月份毕业 由于申硕的时候雅思考的比较晚,7(6.5)雅思明年应该还能用 因为本科和硕士专业不同,并且是一年硕,目前没有任何科研经历和pub 并且因为换专业的问题,我现在根本没发确定rp等要准备的内容
more
香港城市大学
港城大面完了,记录一下。金融工程,Zoom,一位教授。自我介绍1分钟,被打断一次,说"直接说重点"。然后问...
香港浸会大学
Zoom,一位教授。自我介绍1分钟,没被打断。然后问:ITM和DAAI你倾向哪个?我说ITM,因为更偏管...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面完KTH的生物信息学博士,来分享一下。全程大概30分钟,两位老师提问,还有一些人在旁听。氛围挺正式的...
米兰理工大学
面试形式:Zoom视频,一位教授+一位PhD学生语言:英语全程大概30分钟,面试官是一位女教授,意大利口音挺...
more
最新
精华
你绿色壁垒
你民生
哈萨克国立大学官方授权招生
【26 Fall】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Wing C. Lau招收网络安全方向全奖PhD
新人报道多多关照
新人来报到啦~
11.24 19:00 | 港教大 全球高等教育文学硕士线上宣讲会等你了解!
MCS |线上直播带你解锁留学新方向!
26fall 欧陆(北欧)救救孩子,没学上了,计算机类求定位
26fall Duolingo出分
招聘外贸订单对接员
高管营销CMO课2025排行榜:北京大学项目正规权威首选
多邻国英语测试究竟是什么?
多邻国考试前电脑如何设置?要关闭哪些程序?
11.20 19:00 | 7大热门计算机类课程教授亲临现场!港城大计算学院线上宣讲重磅来袭
闭眼入的正规研修班,北大 CMO 项目:最硬核的底层逻辑 + 实战工具
25fall econ phd经验总结 以及关于hku ars的情况
UZH遥感专业硕士第一年就读体验
[万字(节)分享] 米兰理工学习生活经验贴
1个半月GRE首考325(158+167)无痛版
phd选校-选导师-材料准备-面试全流程分享
Duke MSEC项目就读体验(可能会继续更新)
开源了一份超全DIY申请总结攻略!来自24fall几十位学长学姐的礼物
欧洲DIY申请课程描述分享-适用于信息安全/网络安全/计算机科学等
BostonU MA Econ/MAEP/MAGDE项目杂谈
加拿大留学GIC办理指南:最新政策、流程及专属福利
瑞典硕士DIY申请攻略之名校介绍——CTH查尔姆斯理工学院
博士申请常见问题Q&A
二签sds通过,大龄单身无业。
关于UChi MACRM的一些情况
普签 / 大龄 / 本科二学位 / DIY
毕业工签踩大雷 - unauthorized work before submitting PGWP - 附解决办法
0
0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转贴]半空跌落
https://bbs.gter.net/thread-131102-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积分 , 距离下一级还需 积分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