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185|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申请陶瓷] MSc 申请问题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25
寄托币
276
注册时间
2012-2-23
精华
0
帖子
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12-5 18:30:0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王萌MM 于 2012-12-5 18:31 编辑

英国的申请可以暂告一段落了 想问问大家几个关于新加坡申请方面的问题
1、查看官网 发现NSU和NTU的MSc项目申请开放时间比较晚额 大概是1月份 真的是这个时间么?想跟各位大神确定一下
2、英国那边是完全网申啦,不知道新加坡是怎么操作的,有人说网申后还要寄纸质文件,又听说NTU不用,这个···怎么回事?
3、初来驾到的,顺便请大家帮我定个位吧。
背景是 大四在读,学校985+211; 均分86+; 雅思6.5(单科过6 );北大科研经历加各种社会活动:对啦 专业是环境工程~~~
有点罗嗦 大家见谅啦~~~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沙发
发表于 2012-12-5 19:06:25 |只看该作者
1. 官网怎么说就是什么
2. 两个学校的网申上都写得非常明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3. https://bbs.gter.net/thread-1388145-1-1.html

2.2.定位篇------------------------------------------------------------------------

根据不完全统计证明,坡国的master招生者一般看申请者的:

学术成绩:
本科或者前一个学位的学校(是否211,985,口碑,这学校出来的成绩单可靠与否,这是第一印象)
成绩(这孩纸是不是很的有读书的)
英文成绩(能不能达到项目的官方要求分数,在坡国的学习深造是否能生存下去,除非你要考的是英文系,不然刷太高分也没用)

相关的学术研究:
理工科的孩纸特别是那些经常和实验室打交道啥的项目,非常注重申请人过往参加过的研究项目以及实验。以及发表过的学术文章。


工作经验:

申请文科商科学位的非常非常非常注重看工作经验,这个相关的工作经验重要程度在某些学科是等于学术成绩。有些商科学位都列明了必须有两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其他没有列明的依然非常超级无敌注重工作经验和行业背景,如果没有正式工作经验就写实习呀,神马学生会之类的校内“工作”经验。

申请理工科的孩纸,学术研究固然重要如果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更佳!很多项目都超喜欢实用型的生源。


所以如果要定位要PS的孩纸请弄清楚自己到底强项,亮点是在哪里,然后想法设法证明那些强项和亮点怎样和要申请的项目是紧密相连的,怎样突出自己的优势让招生者一看到你的材料就觉得必须收你不可!


申请2013又要求版里的大神求定位的新手请优先看以下这贴

决定了就行动,不要犹豫拖延!给自己打气加油~2013加油~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前面的扫盲帖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要大家给你定位,那你也得知道自己到底是谁,想要什么才行的哗……
所以发定位帖之前,请各位新手要看:


以下虽然是港版的定位贴,但是道理基本上是通用的~ 港大啥的和国大南大其实也是差不多哦~

自动定位表——求定位的先进来看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授課式研究生申請定位淺析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然后下一步就是看新加坡各所大学主页上有哪些课程是适合你自己或者是你比较有兴趣的了,记得看专业介绍的时候一定一定要详细查看人家的Curriculum,上面全部都列明该科目是要修读写什么课程,从这里你才能够真正明白到你要读的科目到底是神马。而不要只从表面上去理解嗷!

还有一个就是,定位的时候请清晰自己的未来到底想要怎样,对很多读完研究生/博士生的人来说无非就只有两条出路:
1,继续学术研究道路 2,在坡国找工作,关于工作帖子请参考下文
这两条路的分歧其实会相当地大,所以从选科的时候你就必须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想要那条路。


需要定位的同学请先看完以下这帖子。论坛里没有人知道你是谁!我们这些所谓的“前辈”只是比你们先走一步而已,我们说的东西完全不算数。

但是,我们只知道,如果不去尝试DIY申请,那就神马可能都没有!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我真的是有点急躁了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25
寄托币
276
注册时间
2012-2-23
精华
0
帖子
75
板凳
发表于 2012-12-5 19:43:17 |只看该作者
Akimotoyumi 发表于 2012-12-5 19:06
1. 官网怎么说就是什么
2. 两个学校的网申上都写得非常明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3. http://bbs.gter.ne ...

牛逼!谢啦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46
寄托币
73467
注册时间
2010-11-28
精华
1
帖子
5958

在任资深版主 19周年勋章 Golden Apple US-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新加坡SG APPLICANT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DVISOR Gemini双子座 新任版主 寄托22周年

地板
发表于 2012-12-5 20:23:26 |只看该作者
1.ntu的msc各个项目不同时段开放,具体看course的介绍里面有查询连接,直接就是网申界面。nus的就是1.23开放,3.1关闭,没进去过,不知道里面什么情况。
2.往年都是网申完然后寄出材料。
3.考GT,去北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25
寄托币
276
注册时间
2012-2-23
精华
0
帖子
75
5
发表于 2012-12-5 22:14:12 |只看该作者
jjj352 发表于 2012-12-5 20:23
1.ntu的msc各个项目不同时段开放,具体看course的介绍里面有查询连接,直接就是网申界面。nus的就是1.23开放 ...

可惜了 准备得太晚了 来不及GT~~~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46
寄托币
73467
注册时间
2010-11-28
精华
1
帖子
5958

在任资深版主 19周年勋章 Golden Apple US-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新加坡SG APPLICANT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DVISOR Gemini双子座 新任版主 寄托22周年

6
发表于 2012-12-5 22:35:56 |只看该作者
王萌MM 发表于 2012-12-5 22:14
可惜了 准备得太晚了 来不及GT~~~

北大那么牛B,为啥不早准备GT?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51
寄托币
422
注册时间
2009-7-31
精华
0
帖子
82
7
发表于 2012-12-5 22:48:23 |只看该作者
欧洲那么多好学校。。。干嘛要申请一个城市国家的环境工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25
寄托币
276
注册时间
2012-2-23
精华
0
帖子
75
8
发表于 2012-12-6 23:30:22 |只看该作者
jjj352 发表于 2012-12-5 22:35
北大那么牛B,为啥不早准备GT?

这个 有的人很贪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25
寄托币
276
注册时间
2012-2-23
精华
0
帖子
75
9
发表于 2012-12-6 23:30:52 |只看该作者
司徒一辉 发表于 2012-12-5 22:48
欧洲那么多好学校。。。干嘛要申请一个城市国家的环境工程。。。。

是么?我目前就申了英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8090
寄托币
111953
注册时间
2010-9-11
精华
41
帖子
31915

AUandNZ Award 烤鸭大厨 Golden Apple 美版守护者 寄托之心勋章 寄托与我 Aquarius水瓶座 寄托优秀版主 AW作文修改奖 IBT Zeal IBT Smart IBT Elegance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分享之阳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寄托16周年纪念勋章 荣誉版主

10
发表于 2012-12-6 23:56:02 |只看该作者
背景还是不错的,不过问题上官网五分钟就搞定了,或者偷个懒读一下沙发的回复~;P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46
寄托币
73467
注册时间
2010-11-28
精华
1
帖子
5958

在任资深版主 19周年勋章 Golden Apple US-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新加坡SG APPLICANT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DVISOR Gemini双子座 新任版主 寄托22周年

11
发表于 2012-12-7 01:20:00 |只看该作者
王萌MM 发表于 2012-12-6 23:30
这个 有的人很贪玩~~~

那可以申请MSc。。。NUS 1.23开始到3.1,NTU差不多,具体看官网,每个专业不一样。
时间很充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12
发表于 2012-12-7 08:59:42 |只看该作者
王萌MM 发表于 2012-12-5 19:43
牛逼!谢啦啊

不用,这是我的模板而已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51
寄托币
422
注册时间
2009-7-31
精华
0
帖子
82
13
发表于 2012-12-7 11:33:51 |只看该作者
瑞典UU 呀,KTH CTH 荷兰的那些。。。。
你们以前好多人去瑞典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76
寄托币
410
注册时间
2012-11-19
精华
0
帖子
187
14
发表于 2012-12-12 12:20:06 |只看该作者
LZ 北大的? 顿时感觉新加坡MSc压力。、

使用道具 举报

RE: MSc 申请问题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MSc 申请问题
https://bbs.gter.net/thread-1482970-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