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3932|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异乡生活] 滚滚长江东逝~水~在新加坡讲价的流水帖~~~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47
寄托币
1298
注册时间
2011-2-13
精华
0
帖子
147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12-7 16:32: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lavaing 于 2012-12-7 16:32 编辑

上午考完最后一科physiological system,确定卷面分40多分……(40%平时,60%卷面):dizzy:
在不想再想了的同时,突然意识到一学期结束了,来新快半年了耶!!!:O
看着版上的老帖子,熟悉的人们,回忆起去年到今年,申请的那段时间里,大家的帮助和相互的鼓励,考得哇凉哇凉的心顿时感觉特别温暖~:loveliness:
想起来新之前,还说要每周跑Fairprice,记下超市里可以买到的水果蔬菜和它们的价格波动,噗噗,果然非常的不现实~

1,买花:
买……菊花!在这边买花感觉不方便,JP、昇菘果断没有,除了那次在芽笼看到有,就只看到cold storage和另一个杂货店有点,不知道宿舍过道上的盆花是从哪儿买来的。
卖花的是个新加坡老太太,听我们说普通话,一来就一边打量我们一边问我们是不是来旅游的……说是NTU的学生,她还不太相信样,就像她心里一直在怀疑我们是不是有钱的游客。
因为不知道均价,也不知道能不能讲价,所以心里很虚。店里有很多花,像各种各样的兰花,看起来就很娇气的样子。同行的印度美眉指着地上的几盆小黄菊说这花好养,一问,8块……
8块啊,亲,乘个5咧,40RMB了啊……在三圣乡(成都的一个花卉市场)买一盆普通的花,才十几二十块人民币好不好!刚来新加坡的时候总是对“乘5”之后的价格特别敏感;P  
“8块已经很少啦,拿去啦拿去啦!”说着老太太就拿袋子装了起来,就像我一问就已经表示要买了一样……幸好买的不是切糕 ;P  
又坚持了一下,“哎呀8块不能再低啦!我送你一包肥料。”肥料?我养花用过肥料么……不要肥料啦,便宜一点点啦~~~
“6块!拿走!”

总结:买花是可以讲价的~虽然只讲了两块钱~:p

2,JP买衣服
JP里面有很多卖衣服卖杂货的小亭子,淘宝货的感觉。那天正好看见一件镂空针织衫,$20~这边好多人都很运动很瘦,直接穿背心呀什么的,有时候就会配一件这种镂空针织衫,感觉还是挺好看的,嘿嘿~
开店的是个年纪相仿的女孩,磨叽一下又,磨叽两块~
虽然只讲了两块,但是心情特好,特有成就感,啦啦啦~

总结:在小店买衣服也是可以讲价的~虽然还是只讲了两块钱~ :p

综上所述,在新加坡也可以讲价啦~嗯嗯~任务完成~

后话:就像猫叔和yumi酱说的一样,大脑简单喜欢平平淡淡的人在新加坡待着确实挺好的,不会混高,但是应该也不会饿死。来了半年,没去多少地方,对门上的push和pull持续短路,每天操着普通话,走遍天下都不怕 ;P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Akimotoyumi + 8 给力呀亲!

总评分: 声望 + 8   查看全部投币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47
寄托币
1298
注册时间
2011-2-13
精华
0
帖子
147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沙发
发表于 2012-12-7 16:32:35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话唠,哈哈~:lol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板凳
发表于 2012-12-7 16:40:31 |只看该作者
太可爱了,对pull and push持续短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12
寄托币
1830
注册时间
2011-9-21
精华
1
帖子
208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地板
发表于 2012-12-8 01:51:32 |只看该作者
讲价万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2074
寄托币
21077
注册时间
2008-4-28
精华
4
帖子
1402

Golden Apple 枫华正茂 爱美星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5
发表于 2012-12-8 08:00:09 |只看该作者
pull很好记啊,看着两个ll就想起拉直的绳子,就是拉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8090
寄托币
111953
注册时间
2010-9-11
精华
41
帖子
31915

AUandNZ Award 烤鸭大厨 Golden Apple 美版守护者 寄托之心勋章 寄托与我 Aquarius水瓶座 寄托优秀版主 AW作文修改奖 IBT Zeal IBT Smart IBT Elegance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分享之阳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寄托16周年纪念勋章 荣誉版主

6
发表于 2012-12-8 10:00:01 |只看该作者
讲价白痴求抱大腿;P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405
寄托币
10230
注册时间
2008-5-23
精华
1
帖子
571

荣誉版主 寄托优秀版主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7
发表于 2012-12-8 15:29:56 |只看该作者
:$ 讲价白痴从来都只敢买超市和优衣库的东西。。
有次买块表,红着脸讲了两下,一分钱没讲下来,买成了天朝价,亏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47
寄托币
1298
注册时间
2011-2-13
精华
0
帖子
147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8
发表于 2012-12-8 16:51:49 |只看该作者
Akimotoyumi 发表于 2012-12-7 16:40
太可爱了,对pull and push持续短路!

嘻嘻,大脑迟钝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47
寄托币
1298
注册时间
2011-2-13
精华
0
帖子
147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9
发表于 2012-12-8 16:52:38 |只看该作者
shijingqun 发表于 2012-12-8 01:51
讲价万岁!

嗯嗯!把讲价的精神发扬下去~;P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47
寄托币
1298
注册时间
2011-2-13
精华
0
帖子
147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10
发表于 2012-12-8 16:56:03 |只看该作者
yangzexin 发表于 2012-12-8 08:00
pull很好记啊,看着两个ll就想起拉直的绳子,就是拉喽……

嘿,这个办法好!以后看见两个ll就拉~~~
其实我的思路是这样的:
pull  ——> 拉~ ——> 走人~
push——> 拉~ ——> 咦?怎么拉不动?——> 啊!原来是push!——> 又被嘲笑了…… ——>推门掩面走~~~;P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47
寄托币
1298
注册时间
2011-2-13
精华
0
帖子
147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11
发表于 2012-12-8 17:00:46 |只看该作者
秋雨荆州 发表于 2012-12-8 10:00
讲价白痴求抱大腿

哈哈~拿出一定能讲下的勇气来!
其实昇菘的榴莲也可以讲,有时候可以讲下来~
晚上的时候一定要讲,因为一天的卖不完就会坏掉,而且大多数时候都卖不完,店家只能薄利多销跳楼清仓~:lol
比如原价18块一盒的“老树猫山王”,可以讲到10块,跟苏丹王差不多了~啦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405
寄托币
10230
注册时间
2008-5-23
精华
1
帖子
571

荣誉版主 寄托优秀版主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12
发表于 2012-12-8 17:55:59 |只看该作者
lavaing 发表于 2012-12-8 17:00
哈哈~拿出一定能讲下的勇气来!
其实昇菘的榴莲也可以讲,有时候可以讲下来~
晚上的时候一定要讲,因为 ...

我每次去超市看见一大堆面包还有两天就要过期了,就会感到伤心,同情它们。。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2074
寄托币
21077
注册时间
2008-4-28
精华
4
帖子
1402

Golden Apple 枫华正茂 爱美星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13
发表于 2012-12-8 19:42:23 |只看该作者
undiaoyao 发表于 2012-12-8 17:55
我每次去超市看见一大堆面包还有两天就要过期了,就会感到伤心,同情它们。。


可以改个日期再接着卖:dizzy: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217
寄托币
3402
注册时间
2011-3-27
精华
0
帖子
1002
14
发表于 2012-12-9 10:38:35 |只看该作者
搂主最后一句超可爱啊~~~有木有???楼主可以试试川普~~~;P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
寄托币
1565
注册时间
2009-5-20
精华
0
帖子
95
15
发表于 2012-12-9 11:58:59 |只看该作者
楼主是来卖萌多过卖经验!:lol:lol:lol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滚滚长江东逝~水~在新加坡讲价的流水帖~~~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滚滚长江东逝~水~在新加坡讲价的流水帖~~~
https://bbs.gter.net/thread-1483450-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