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3044|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申请陶瓷] 菜鸟请各位好汉大神定位MSc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76
寄托币
410
注册时间
2012-11-19
精华
0
帖子
1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2 12:26: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人情况:学校985&211 大四在读,本科电子工程,GPA很低79+  雅思6.5  申请电子工程相关专业,有相关专业科研经历:国家级大学生科创项目,EI一篇(国际会议),两个专利,实用新型已经获批,发明专利申请中,其他有作用不大的证书若干,社团全国三等奖。
申请专业: NTU或者NUS 的MSc
条件不好,大牛路过勿拍砖,见笑了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76
寄托币
410
注册时间
2012-11-19
精华
0
帖子
187
沙发
发表于 2012-12-12 12:29:57 |只看该作者
有中国移动分公司和中兴授权的公司的实习经历,同样是本专业的实习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板凳
发表于 2012-12-12 14:43:01 |只看该作者
https://bbs.gter.net/thread-1388145-1-1.html


2.2.定位篇------------------------------------------------------------------------

根据不完全统计证明,坡国的master招生者一般看申请者的:

学术成绩:
本科或者前一个学位的学校(是否211,985,口碑,这学校出来的成绩单可靠与否,这是第一印象)
成绩(这孩纸是不是很的有读书的)
英文成绩(能不能达到项目的官方要求分数,在坡国的学习深造是否能生存下去,除非你要考的是英文系,不然刷太高分也没用)

相关的学术研究:
理工科的孩纸特别是那些经常和实验室打交道啥的项目,非常注重申请人过往参加过的研究项目以及实验。以及发表过的学术文章。


工作经验:

申请文科商科学位的非常非常非常注重看工作经验,这个相关的工作经验重要程度在某些学科是等于学术成绩。有些商科学位都列明了必须有两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其他没有列明的依然非常超级无敌注重工作经验和行业背景,如果没有正式工作经验就写实习呀,神马学生会之类的校内“工作”经验。

申请理工科的孩纸,学术研究固然重要如果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更佳!很多项目都超喜欢实用型的生源。


所以如果要定位要PS的孩纸请弄清楚自己到底强项,亮点是在哪里,然后想法设法证明那些强项和亮点怎样和要申请的项目是紧密相连的,怎样突出自己的优势让招生者一看到你的材料就觉得必须收你不可!


申请2013又要求版里的大神求定位的新手请优先看以下这贴

决定了就行动,不要犹豫拖延!给自己打气加油~2013加油~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前面的扫盲帖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要大家给你定位,那你也得知道自己到底是谁,想要什么才行的哗……
所以发定位帖之前,请各位新手要看:


以下虽然是港版的定位贴,但是道理基本上是通用的~ 港大啥的和国大南大其实也是差不多哦~

自动定位表——求定位的先进来看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授課式研究生申請定位淺析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然后下一步就是看新加坡各所大学主页上有哪些课程是适合你自己或者是你比较有兴趣的了,记得看专业介绍的时候一定一定要详细查看人家的Curriculum,上面全部都列明该科目是要修读写什么课程,从这里你才能够真正明白到你要读的科目到底是神马。而不要只从表面上去理解嗷!

还有一个就是,定位的时候请清晰自己的未来到底想要怎样,对很多读完研究生/博士生的人来说无非就只有两条出路:
1,继续学术研究道路 2,在坡国找工作,关于工作帖子请参考下文
这两条路的分歧其实会相当地大,所以从选科的时候你就必须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想要那条路。


需要定位的同学请先看完以下这帖子。论坛里没有人知道你是谁!我们这些所谓的“前辈”只是比你们先走一步而已,我们说的东西完全不算数。

但是,我们只知道,如果不去尝试DIY申请,那就神马可能都没有!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我真的是有点急躁了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8090
寄托币
111953
注册时间
2010-9-11
精华
41
帖子
31915

AUandNZ Award 烤鸭大厨 Golden Apple 美版守护者 寄托之心勋章 寄托与我 Aquarius水瓶座 寄托优秀版主 AW作文修改奖 IBT Zeal IBT Smart IBT Elegance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分享之阳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寄托16周年纪念勋章 荣誉版主

地板
发表于 2012-12-12 17:17:48 |只看该作者
说实话觉得GPA可能不是很够,如果是知名211&985的话应该会稍微好一点。
多突出一下自己研究方面的背景吧,还是有机会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76
寄托币
410
注册时间
2012-11-19
精华
0
帖子
187
5
发表于 2012-12-12 19:23:00 |只看该作者
Akimotoyumi 发表于 2012-12-12 14:43
https://bbs.gter.net/thread-1388145-1-1.html

呵呵 谢谢斑竹 这个帖子已经仔细拜读过了 谢谢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67
寄托币
1160
注册时间
2012-6-12
精华
1
帖子
651
6
发表于 2012-12-12 21:10:10 |只看该作者
Akimotoyumi 发表于 2012-12-12 14:43
https://bbs.gter.net/thread-1388145-1-1.html

进来之前我预感到会有这么个大长贴出现。。。。
果然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7
发表于 2012-12-13 09:07:45 |只看该作者
口可口可 发表于 2012-12-12 21:10
进来之前我预感到会有这么个大长贴出现。。。。
果然呀。。。。

:$ 混帖子的模板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8
发表于 2012-12-13 09:08:28 |只看该作者
sunshine1228 发表于 2012-12-12 19:23
呵呵 谢谢斑竹 这个帖子已经仔细拜读过了 谢谢啊

好吧~

那就在ps里面看看要加强什么就写多点怎么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223
寄托币
1240
注册时间
2012-10-24
精华
0
帖子
370
9
发表于 2012-12-13 09:16:13 |只看该作者
秋雨荆州 发表于 2012-12-12 17:17
说实话觉得GPA可能不是很够,如果是知名211&985的话应该会稍微好一点。
多突出一下自己研究方面的背景吧, ...

如果是法国公立大学硕士毕业,本科211,会不会GPA要求低点啊?我们总分是20分,班级最高最高也就15分,如果换成百分制的话不是很低很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71
寄托币
1016
注册时间
2012-6-5
精华
0
帖子
368
10
发表于 2012-12-13 09:51:25 |只看该作者
甜阿宝 发表于 2012-12-13 09:16
如果是法国公立大学硕士毕业,本科211,会不会GPA要求低点啊?我们总分是20分,班级最高最高也就15分,如 ...

哇塞 法国啊 你报的NUS还是NTU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223
寄托币
1240
注册时间
2012-10-24
精华
0
帖子
370
11
发表于 2012-12-13 09:55:30 |只看该作者
angela_58 发表于 2012-12-13 09:51
哇塞 法国啊 你报的NUS还是NTU啊?

都报了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71
寄托币
1016
注册时间
2012-6-5
精华
0
帖子
368
12
发表于 2012-12-13 10:00:54 |只看该作者
甜阿宝 发表于 2012-12-13 09:55
都报了啊!

怎么样啊?你在法国是法语授课吗?我之前也是小语种转英语 想问问你 咱们这样的好不好申请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223
寄托币
1240
注册时间
2012-10-24
精华
0
帖子
370
13
发表于 2012-12-13 10:09:33 |只看该作者
angela_58 发表于 2012-12-13 10:00
怎么样啊?你在法国是法语授课吗?我之前也是小语种转英语 想问问你 咱们这样的好不好申请呢?

我也不知道啊,等等吧!!!我也很担心啊,我的GPA转成百分制很低的!所以想在这里问问大家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223
寄托币
1240
注册时间
2012-10-24
精华
0
帖子
370
14
发表于 2012-12-13 10:09:51 |只看该作者
甜阿宝 发表于 2012-12-13 10:09
我也不知道啊,等等吧!!!我也很担心啊,我的GPA转成百分制很低的!所以想在这里问问大家咯!

我的确法语比英语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8090
寄托币
111953
注册时间
2010-9-11
精华
41
帖子
31915

AUandNZ Award 烤鸭大厨 Golden Apple 美版守护者 寄托之心勋章 寄托与我 Aquarius水瓶座 寄托优秀版主 AW作文修改奖 IBT Zeal IBT Smart IBT Elegance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分享之阳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寄托16周年纪念勋章 荣誉版主

15
发表于 2012-12-13 10:11:30 |只看该作者
甜阿宝 发表于 2012-12-13 09:16
如果是法国公立大学硕士毕业,本科211,会不会GPA要求低点啊?我们总分是20分,班级最高最高也就15分,如 ...

你是说硕士阶段的GPA么?如果普遍给分比较低,可以跟学校方面说一下,如果本身排名还不错,5%~10%,可以附上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Akimotoyumi + 1 秋版威武

总评分: 声望 + 1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E: 菜鸟请各位好汉大神定位MSc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菜鸟请各位好汉大神定位MSc
https://bbs.gter.net/thread-1484404-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