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5105|回复: 9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学路上]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29 23:44:5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鄙人大三,最近一直在纠结未来的去向。本科成绩一般,985院校,通信工程,平均分86,无英语成绩,无paper,无实习,无项目的“四无青年”。以前从未想过出国留学之事,现在才发现自己成绩保研没把握,考研又怕考不上,工作又不好找,才开始关注出国。因为没时间考GRE(其实也是自己考不出来),倾向于考雅思去坡国的NTU和HK的科大。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沙发
发表于 2013-1-29 23:45:14 |只看该作者
最近也在寄托看了各位学长学姐们的帖子,受益匪浅。但个人还是有些问题想要请教
1.        HK工科不好找工作,坡国最近也形势严峻,那留在国内考研和出国可以两手准备吗?那样没时间DIY只能找中介了吗?个人不是很想找中介。。。
实在不行,我想先去考个名校研究生,考上了就在国内念,考不上就下一年申Msc(估计申Phd也没希望),期间还能再好好考一下雅思,找个实习什么的,给自己的申请增加些亮点,同时也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DIY,个人实在接受不了考研二战,不知这个想法如何
2.        如果在国内读完研再去申Phd能有什么优势吗?貌似还得从硕士念个4,5年吧,这俩地儿都不承认大陆的研究生学历
3.        读Msc含金量问题很多人都问过了,还是得看自己是否给力吧。但是也想问一下,把Msc作为跳板申请Phd(甚至是米国的Phd)有可能吗
4.        英语情况:四级620,六级550,曾做过达沃斯论坛的志愿者。词汇量一般,也就是六级水平(甚至可能达不到六级);口语水平不怎么样,但也还能让人听懂;写作基本没概念,只会高中那套背模版的方法,不过汉语作文写得还不错,尤其是议论文;听力、阅读应该还可以。想要雅思6.5的话两个月复习时间怎样安排比较好呢?准备报3月末的那场了
问题太多了,希望以后还能在论坛上与大家交流,在此先谢过各位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18
寄托币
392
注册时间
2012-4-30
精华
0
帖子
96
板凳
发表于 2013-1-29 23:53:25 |只看该作者
86的分数实在不能说是一般。。。是挺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地板
发表于 2013-1-30 00:09:11 |只看该作者
sysuli0628 发表于 2013-1-29 23:53
86的分数实在不能说是一般。。。是挺好

谢谢鼓励,论坛这么多牛人,还是谦虚点儿好,呵呵: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46
寄托币
73467
注册时间
2010-11-28
精华
1
帖子
5958

在任资深版主 19周年勋章 Golden Apple US-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新加坡SG APPLICANT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DVISOR Gemini双子座 新任版主 寄托22周年

5
发表于 2013-1-30 02:56:13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1-29 23:45
最近也在寄托看了各位学长学姐们的帖子,受益匪浅。但个人还是有些问题想要请教
1.        HK工科不好找工作,坡 ...

86还不能保研?还有你的4,6级。。。。我六级430地空飘过。。。。。。我感觉国内读研比较实际,我觉得。。。虽然我在NTU,我很想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296
寄托币
3431
注册时间
2011-3-15
精华
2
帖子
657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分享之阳 Aries白羊座 荣誉版主

6
发表于 2013-1-30 04:58:02 |只看该作者
lz在天津读书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67
寄托币
1160
注册时间
2012-6-12
精华
1
帖子
651
7
发表于 2013-1-30 10:21:34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吧,你还是先考虑清楚为啥出国比较靠谱。要是为了出国而出国,就读个msc出来转转算了,没必要花上个4~5年时间感受phd生活,更没必要花上3+4~5年时间。。。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67
寄托币
321
注册时间
2012-9-24
精华
0
帖子
91
8
发表于 2013-1-30 11:59:48 |只看该作者
   通信还算好找的工作的了,我觉得你对学术有兴趣,就试试国内名校研究生+出国的方法吧,研究生期间好好做项目发paper吧,有好的paper,其他有点问题也好说。不过通信竞争激烈。。。其实不经历研究,谁都很难说自己对研究有兴趣。

  MSc不是很推荐,毕竟通信海外就业不容易,而且国内通信工资很高,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啊。不然试试CS的MS吧,家里有钱的话,直接拿个几十万去读美国名校的硕士项目。

  PS:目前很多军工单位都招通信的,待遇高的流口水啊。。。。不过对学校要求很高,我室友是被他老板推荐过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572
寄托币
4959
注册时间
2010-7-25
精华
3
帖子
1945

Pisces双鱼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满1年在任版主

9
发表于 2013-1-30 13:00:28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想去一年的msc的话,真心不推荐,老老实实考研吧。
哥们我是没有回头路了,不然我也想安心考研
已上贼船,下不去了,还是想办法坐稳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81
寄托币
699
注册时间
2012-12-4
精华
0
帖子
150
10
发表于 2013-1-30 13:18:26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yinynick 于 2013-1-30 13:19 编辑

想在国内工作的话 还是选择国内top研究生 毕业了去大公司做研发 通信本科找好工作还是不太容易的 加上最近CT行业发展很不好 进爱立信华为也是出差的命 爱立信GSC基本是东北亚各地出差 华为的话就说不准了

想出去见识下的话可以考虑新加坡>香港的一年msc  含金量你也有所了解 985+86分再加点实习经历 拿offer就挺稳了 这条路的话可以选择PHD 不过应该比较难  最好是毕业了在当地工作3年以上 然后再考虑美帝的MBA或者PHD 换个更大的舞台  也可以带着3年工作经验回国 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如果毕业直接回国的话 肯定是不如国内top研究生

另外LZ可以考虑欧洲两年制的硕士  荷兰3所TU都不错就是两年30W+   还有就是通信比较强的北欧  瑞典收学费 不过86分拿奖学金不是太难  同时芬兰有几所通信很强的学校而且免学费 挪威也是免学费 不过通信强的貌似没有  北欧这条路找工作情况不太明朗 不过想研究生毕业读phd还是挺方便的

还有么 其实加拿大也不用GRE~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11
发表于 2013-1-30 13:59:45 |只看该作者
jjj352 发表于 2013-1-30 02:56
86还不能保研?还有你的4,6级。。。。我六级430地空飘过。。。。。。我感觉国内读研比较实际,我觉得。。 ...

您感觉NTU怎么样啊?性价比不如国内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12
发表于 2013-1-30 14:00:29 |只看该作者
zxlcc 发表于 2013-1-30 04:58
lz在天津读书吧?

恩恩,天大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13
发表于 2013-1-30 14:02:03 |只看该作者
口可口可 发表于 2013-1-30 10:21
我觉得吧,你还是先考虑清楚为啥出国比较靠谱。要是为了出国而出国,就读个msc出来转转算了,没必要花上个4 ...

感觉是为了逃避考研吧,而且最近国内通信就业形势也不好:ma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14
发表于 2013-1-30 14:03:27 |只看该作者
明暗交替的心 发表于 2013-1-30 13:00
如果是想去一年的msc的话,真心不推荐,老老实实考研吧。
哥们我是没有回头路了,不然我也想安心考研

看来学长你是读了一年感觉不好啊,我也再仔细想想~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15
发表于 2013-1-30 14:08:47 |只看该作者
yinynick 发表于 2013-1-30 13:18
想在国内工作的话 还是选择国内top研究生 毕业了去大公司做研发 通信本科找好工作还是不太容易的 加上最近C ...

谢谢了,欧洲确实没什么了解,只知道德、法免学费,但是德语、法语不行啊。加拿大貌似很贵吧?家里花10W多还可以,再多自己也不好意思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https://bbs.gter.net/thread-149443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