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ject@Manitoba:
这个学校套到了教授,而且回复的很positive。我的GPA按我们学校的算法是3.93/4.5。刚开始我跟教授说我的GPA是3.93/4.5,有他要求的编程和水文地质方面的背景,教授很高兴,甚至说:“you are most qualified and I think you would be a welcome addition to our group.” 紧接着我发现按照Manitoba诡异的算法GPA只有3.7还不到了。写了封道歉信过去,教授说没关系,依然鼓励我申请,并说研究生院会帮我算GPA,结尾还提到“Please keep in touch”。
其实整个申请期间我可能一直都有抑郁症之类的倾向,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消沉。12月初迅速完全网申,网申时只上传了英文成绩单和推荐信。manitoba没有强制要求PS、CV之类的,我连PS、CV都没上传。回过头来想想,这是很失策的行动。后来,小秘催补交中文成绩单时,顺便补了CV。
再后来,我就没有联系过那个教授。圣诞想发点祝福,但不知道说什么好,没发。想去问需不需要什么面试,不知道怎么开口,没问。
然后,再慢慢等待。等待里继续抑郁,感受人世的虚无。
2013年2月8后,manitoba的网申系统发邮件说申请结果出来了,但进去一看,没有具体写明什么结果。发邮件问小秘,没回,现在想想,估计是怕伤我心吧。2月9日,“decision is now available online”,打开,是一封华丽的拒信。没有面试,没有什么前兆,就来了封拒信。其实没什么难过,略有些遗憾而已。
其实,很可能是个到手的offer,只是在所有的被动中,一点一点的遗失而已。
2013年3月3日,收到manitoba的一个新加盟的research associate的邮件,说要招一个master student,我之前套的教授把我的套磁信,还有成绩单和CV转发给他了,他认为我会是一个好的master student,问我是否有意加盟。如果有意加盟,就重新网申一下。我说算了,几天前已经从了一个offer了(https://bbs.gter.net/thread-1509879-1-1.html),不申了。
然后,再给套的教授发了封感谢信。一封开始时的套磁信,和一封结尾的感谢信。rejected和reject的感觉都蛮好的。
我的加拿大申请,就这么华丽的谢幕。我的DIY也到了尾声了。
祝所有Gters都拿到心仪的offer!祝所有有梦的Gters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