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57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电气出国读研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35
注册时间
2014-7-17
精华
0
帖子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7-17 23:50: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是将要读大二的学生,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想问一下有电气出国读研经历的学长学姐们,如果想申请美国EE排名前三十的学校,需要哪些证明和申请资料;如果想申请全额奖学金,又需要什么;作为大二的我现在又需要着手准备什么呢?希望得到大家诚恳的建议,谢谢。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911
寄托币
17122
注册时间
2009-4-20
精华
7
帖子
1887

Pisces双鱼座 GRE梦想之帆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US Applicant 分享之阳 2013offer达人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美版守护者 2015 US-applicant 满2年在任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4-7-18 02:27:27 |只看该作者
申请这件事,说起来话就长了。建议楼主多看看坛子里的学长学姐们的经验谈,看得多了自然就知道怎么准备了。

概括说来,如果本科毕业生申请美国的话,需要的资料主要如下:网申、推荐信、GRE、托福、本科成绩单。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把每门课的成绩都考得高高的,在大三结束之前把GRE和托福都考了。托福只有两年有效期,所以别考得太早了。如果你成绩好,一般是不愁找老师写推荐信的。网申的话,到时候你看到就知道怎么填了。如果能找到老师带着做做科研,发表几篇论文,那对申请学校也很有好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35
注册时间
2014-7-17
精华
0
帖子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18 23:52:44 |只看该作者
宇宙婴儿 发表于 2014-7-18 02:27
申请这件事,说起来话就长了。建议楼主多看看坛子里的学长学姐们的经验谈,看得多了自然就知道怎么准备了。 ...

谢谢,还想问一下发明专利对申请出国的帮助大不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911
寄托币
17122
注册时间
2009-4-20
精华
7
帖子
1887

Pisces双鱼座 GRE梦想之帆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US Applicant 分享之阳 2013offer达人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美版守护者 2015 US-applicant 满2年在任版主

地板
发表于 2014-7-19 01:21:50 |只看该作者
zfy张小凡 发表于 2014-7-18 23:52
谢谢,还想问一下发明专利对申请出国的帮助大不大?

我个人觉得好处还是蛮大的。也有人说发论文更管用,但是对方学校无非是想看看你的科研创新能力,专利同样可以表现你的这种能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60
寄托币
2291
注册时间
2014-6-30
精华
0
帖子
356
5
发表于 2014-7-20 08:07:37 |只看该作者
科研项目背景也很重要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60
寄托币
495
注册时间
2011-5-30
精华
0
帖子
197
6
发表于 2014-8-9 19:46:40 |只看该作者
申phd还是硕士?这两个区别大了 如果申硕士 奖是不可能 但是把gpa g t弄好 top30可以拿来保底了 如果申phd 除了上述三项外 还需要科研 发明专利有用 但是要看授权没 是不是第一发明人 而且老外普遍认为中国人发明专利水 所以将来最好在ps里好好解释一下这个专利的含金量 创新点 和发明思路。本科生的话论文最难搞 不过楼主才大二 机会大大滴 赶快进实验室开始积累经验 一般学校的硕士或者博士生都会发高水平的期刊论文 你给他们干活 然后论文里带你名字就行
申请材料其实好弄 到学校网站上看就行了 写的很清楚 而且你才大二 根本不用着急 现在最着急的是三件事 gre toefl 开始参加科研活动

使用道具 举报

RE: 电气出国读研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电气出国读研
https://bbs.gter.net/thread-1752065-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