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37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举手提问] 关于选择EE方向的疑问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100
寄托币
2087
注册时间
2013-11-21
精华
0
帖子
296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9-19 18:34:5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大家好,逛论坛很长时间了,有个问题想问下各位大大。

我是15fall申请EE,本科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也就是国内的Power专业,课程设置兼顾Power和control。 一直想申请的方向是Power Electronics,但是本科阶段没有做过这方面的科研,我做的东西全是control和robotics相关(做过机器人也参加过机器人比赛,做过一个电机控制系统,都是偏应用,没有太多理论上的control),因此,最近套词发现所有套的Power E的教授都没有回复,而Control方向的套词比较顺利。有人说Control的PhD就是工程版的数学PhD,而且研究太过于偏重理论,而我向来对数学无感,而且想做一些偏重应用而不是理论的东西,所以还是挺纠结的。

感觉power和control还是有一些交叉的,所以想问下各位大大我这种研究背景如何向power上靠?我是该继续往没有研究经历却喜欢的PE方向上努力还是在有研究经历但无爱的control上一路走到黑呢。。。真心的求各位给点建议。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034
寄托币
8038
注册时间
2011-2-11
精华
3
帖子
1955

新任版主 US-applicant

沙发
发表于 2014-9-20 00:56:02 |只看该作者
申MS的话科研不是必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7
寄托币
3101
注册时间
2009-3-3
精华
0
帖子
734

US-applicant

板凳
发表于 2014-9-20 03:56:35 |只看该作者
这有啥建议,怎么想怎么来呗。 就那几条路。。。。。。。 差钱不差钱,有没有名校情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00
寄托币
2087
注册时间
2013-11-21
精华
0
帖子
296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地板
发表于 2014-9-20 07:08:48 |只看该作者
tjuli 发表于 2014-09-20 03:56
这有啥建议,怎么想怎么来呗。 就那几条路。。。。。。。 差钱不差钱,有没有名校情节
差钱。。无名校情节,能出去就行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7
寄托币
3101
注册时间
2009-3-3
精华
0
帖子
734

US-applicant

5
发表于 2014-9-20 11:50:29 |只看该作者
hahatosee 发表于 2014-9-20 07:08
差钱。。无名校情节,能出去就行

如果你是知名985的话,成绩非常好的话,有一定希望吧。你能跟老师讲的无非就是你power electronics有关成绩比较好,你是名校毕业,有potential,但是你陶瓷情况也看出来了,要做好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感觉。而且感觉美国大学EE的中国教授很少有做power electronics的,因为我不是power这个track的,具体也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这两个方向有没有交叉,如果有个老师做交叉的话,那你陶瓷成功的概率会大一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00
寄托币
2087
注册时间
2013-11-21
精华
0
帖子
296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6
发表于 2014-9-20 16:39:54 |只看该作者
tjuli 发表于 2014-09-20 11:50
[quote]hahatosee 发表于 2014-9-20 07:08
差钱。。无名校情节,能出去就行

如果你是知名985的话,成绩非常好的话,有一定希望吧。你能跟老师讲的无非就是你power electronics有关成绩比较好,你是名校毕业,有potential,但是你陶瓷情况也看出来了,要做好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感觉。而且感觉美国大学EE的中国教授很少有做power electronics的,因为我不是power这个track的,具体也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这两个方向有没有交叉,如果有个老师做交叉的话,那你陶瓷成功的概率会大一些[/quote]嗯,我再套词继续努力吧!十分感谢!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关于选择EE方向的疑问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关于选择EE方向的疑问
https://bbs.gter.net/thread-1772669-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