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对于我想当老师的问题。问你是读完研究生就去做老师还是要做研究。我说因为我想当大学老师所以不能毕业就去吧,她说wowww你想当professor啊,我又说不是不是啊那个太难了,随便什么都可以的,不一定。。。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一副胸无大志又眼高手低的样子。。然后她又笑了。。。
接着问我如果你要作研究想做什么方面的?我说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她说具体点儿,我就说偏误分析啊什么的, 她说举个例子,我就说把字句被字句还有了这种汉语里面比较特别的句子
亮点来了!!由于我作死。她让我讲一下这三个语言点的特点,结合我ps里说辅导过留学生的经历举几个偏误的例子,我说可不可以说中文啊,老师还是很温柔的笑着说:just try and we will see how far you can go...事实上我 go 了不到两个单词就开始飙中文了,全是这样的句子:“啊for example, 把后面must have 动词的补语,because...” 最后我说了一堆的sorry 我真的不会英文讲啊。。老师估计也无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