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7625|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定位] 28岁未婚女,文科背景,两次出国又回国,现仍有移民愿望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51
寄托币
29
注册时间
2015-3-11
精华
0
帖子
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3-11 20:49: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国内大学本科文科专业,毕业后去美国排名100+的大学读了2年教育硕士(那时没规划好,后悔死了),没找到OPT,回国了。回国后在家乡某机关做了两年合同工(没有编制),一直想移民。去年10月通过中介去了澳洲,原本457签证2年后可以转绿卡,但到了澳洲以后没两月碰到一些意外的个人情况,那时一时没想清楚就放弃回国了。现在想想这是我这辈子做得最幼稚最傻的事。回国之后原单位无法再签合同,只能按临时工待遇,具体滋味就不说了。看了那么多国外的事情,我在国内这点事怎么都不足挂齿。
现在不打算再做教育这行了,认真考虑改行,想出国再读书,目标就是怎么都想留下。本科和硕士,我读的都是泛泛的文科。现在能申请的专业十分有限。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留下,所以主要考虑会计、金融这方面的,没办法比起其他文科专业来这两块就业率还算是矮子里拔高个。不过美国的H1B抽签也是骇人听闻,我也明白自己这把年纪再第三次出国就是破釜沉舟,要是再留不下就一场空了。

请别嘲笑我奇葩。我知道自己之前几年一直太不成熟,犯了几个大忌:第一次去美国时的懵懂无规划、第二次去澳洲时的懦弱冲动。但是我是发自内心的悔恨,这几个月不知夜不能寐多少回,在痛苦中反省成熟。从澳洲回来后不久,听了好多别人如何留下的事例才觉得自己太没出息了。短短几个月,自己心理承受能力提高了不少。只希望有一天,能走完自己没走完的路。自己这些想法都不敢和身边人交流,因为知道过去不成熟的自己确实是个奇葩。但是现在,不知还能不能有一个从头奋斗的机会。
1 3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23
寄托币
2346
注册时间
2014-11-18
精华
0
帖子
805

2015 US-applicant

沙发
发表于 2015-3-11 21:09:39 |只看该作者
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08
寄托币
2609
注册时间
2010-7-7
精华
0
帖子
537

美版2015offer达人 2015 US-applicant

板凳
发表于 2015-3-11 21:10:54 |只看该作者
转cs不是更好留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127
注册时间
2007-8-8
精华
0
帖子
12

2015 US-applicant

地板
发表于 2015-3-11 22:02:32 |只看该作者
咱俩差不多~你打算申phd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00
寄托币
2556
注册时间
2015-2-6
精华
1
帖子
755

2015 US-applicant

5
发表于 2015-3-11 22:05:01 |只看该作者
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318
寄托币
2533
注册时间
2010-2-19
精华
2
帖子
732
6
发表于 2015-3-11 22:56:47 |只看该作者
技术移民还是考虑去澳洲或者NZ,比美加容易留下来。
或者也可以找个外籍嫁了,直接入籍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343
寄托币
2785
注册时间
2012-10-9
精华
1
帖子
893

Economist

7
发表于 2015-3-11 23:04:59 |只看该作者
.........这背景申美国Econ, Fin, accounting PHD的话估计是被秒拒直接扔的节奏。。。。。楼主考虑清楚了惹。。。。。。规划不规划是很其次的东西。。即将从一个top 20商科毕业,去年找到了一个联合国机构实习,规划着实习完六个月之后如何转正如何申请去其它部门或者叫头推荐去别的联合国机构。。不过规划真的没有变化快,头头有关系的机构今年开始只要绿卡和citizen了~呵呵~~于是在急促之间申了经济学phd...还好现在拿到全奖了不然也准备卷铺盖回国了。。。

我说这么多只是想让楼主知道,你再出一次国,就算你有了很好的规划,很多事情最后还是不会如你所愿的,现在这么多人读accounting读完也一样回国,与其这样,不如省点钱别折腾了。。。
已有 1 人评分寄托币 收起 理由
wang_come_on + 8 感谢分享

总评分: 寄托币 + 8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50
寄托币
181
注册时间
2014-10-11
精华
0
帖子
86
8
发表于 2015-3-11 23:07:18 |只看该作者
最喜欢这种帖子了。。。

把“移民”改成“出国留学”会更好玩一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83
寄托币
989
注册时间
2012-11-22
精华
0
帖子
183

2015 US-applicant

9
发表于 2015-3-11 23:08:01 |只看该作者
文科不好留下吧,不过还是给LZ加个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272
寄托币
18305
注册时间
2014-11-3
精华
0
帖子
1109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寄托21周年

10
发表于 2015-3-11 23:16:07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留下了,希望能给点经验给所有的寄托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9
寄托币
653
注册时间
2014-11-16
精华
0
帖子
148
11
发表于 2015-3-12 00:56:52 |只看该作者
看过一句话,虽然有点抖机灵但是鼓励一下lz:普通玩家走标配,高级玩家都是自定义。

人生无所谓怎么走,就能活一次,这么想做的事情总要试一试。

但是ls有个意见很好,你也许规划很好读完书却发现根本无法按规划实行,当然你也可能会遇到没预想到的机遇,使人生格外顺利。但是不要把再次留学然后顺利留美这件事想的太顺利太美好,如果留不下的后果也要考虑到呢,毕竟现在文科生实在是。。。。。。

不介意的话可以嫁人orz,如果有可能会牺牲爱情的觉悟通过婚姻是不难的把,对女生来讲便利却心酸的选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730
寄托币
8632
注册时间
2014-3-6
精华
0
帖子
4548

Economist 商学院

12
发表于 2015-3-12 01:46:59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heesechan 于 2015-3-12 01:57 编辑

1. bygone are bygone.

2. age is a concern. 不是指婚姻方面, 事業方面也是. 同樣的一個grad level entry position, 僱主為啥要請一個30的, 而不請一個24剛畢業的, which likely 學習更快, 更能挨苦 (esp. acct).
唯一的原因就是, 你這些年的經歷, 對這個工作, 有所用途.

3. 會計不太清楚說不上甚麼, 但是金融當中找工作較為容易的division, 都是理科而非文科.

4. 美國的H1B要抽, 又是極傾向STEM. 建議三思其location.

5. "不如省点钱别折腾了" <--- 這是一個sad but 極現實的建議. 由讀書--->工作--->移民, 不是一般人輕鬆搞掂的路線. 建議三思是否真的想bear this risk.

P.S. 我真的不想出這個建議的, 2nd bachelor in STEM, especially in CS.....這個應該是成功率最高, 但同時最不fit樓主的.
已有 2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wang_come_on + 8 感谢分享
shrivy晕头转向 + 1 不能更认同

总评分: 寄托币 + 8  声望 + 1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730
寄托币
8632
注册时间
2014-3-6
精华
0
帖子
4548

Economist 商学院

13
发表于 2015-3-12 01:53:38 |只看该作者
HE→赫γ 发表于 2015-3-11 23:04
.........这背景申美国Econ, Fin, accounting PHD的话估计是被秒拒直接扔的节奏。。。。。楼主考虑清楚了 ...

這XX的太坑了.......

也是美國的學費太貴了, 換了是歐陸, 直接把thesis按著不交, 拖他一年半載來延長學生簽證來找工作便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730
寄托币
8632
注册时间
2014-3-6
精华
0
帖子
4548

Economist 商学院

14
发表于 2015-3-12 01:55:36 |只看该作者
小岚岚 发表于 2015-3-12 00:56
看过一句话,虽然有点抖机灵但是鼓励一下lz:普通玩家走标配,高级玩家都是自定义。

人生无所谓怎么走, ...

只能說, 要有足夠的margin, 在plan A完蛋了, 還有plan B, C, D補上.......

問題是, 以樓主的profile, 要搞好幾多相容但不同的plan, 難度太高 - 於是風險直線扯到天高.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343
寄托币
2785
注册时间
2012-10-9
精华
1
帖子
893

Economist

15
发表于 2015-3-12 03:04:38 |只看该作者
cheesechan 发表于 2015-3-12 01:53
這XX的太坑了.......

也是美國的學費太貴了, 換了是歐陸, 直接把thesis按著不交, 拖他一年半載來延長學 ...

英国也不行吧。。。。英国貌似留下的概率约等于0。。。。。

使用道具 举报

RE: 28岁未婚女,文科背景,两次出国又回国,现仍有移民愿望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28岁未婚女,文科背景,两次出国又回国,现仍有移民愿望
https://bbs.gter.net/thread-1810400-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