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lionel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从《流星花园》反观和反思日本文化 [复制链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0
寄托币
47450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17
帖子
69

Gemini双子座 荣誉版主

16
发表于 2002-11-29 00:23:48 |只看该作者
日本的漫画可是不简单呢:)就好像电影对于美国,电视剧对于中国(先姑且这么算吧,有点牵强,因为觉得它创造的经济价值和前两者还没有可比性,差距有点悬殊,好像)

如果一个东西可以成为一个国家的什么产业,那它本身就不单纯了。
一个国家要创办、发展那么多产业干什么呢?还不是为了创造经济价值,为什么要创造经济价值?还不是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治?
为什么要巩固政治?还不是为了在本国以外获得更多的经济利益?

政治和经济是人类发展的永恒主题,视而不见,可以,但是它们确实存在啊~

一个国家可以被称为工业的东西,如果主要目的仅仅是为了娱乐,那这个国家可就危险啦,而据我所知,日本可是世界上民族危机感最浓的一个国家。

有感而发而已:)
have a rest
http://blog.gter.net/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69
注册时间
2001-11-27
精华
1
帖子
6

荣誉版主

17
发表于 2002-11-29 08:44:46 |只看该作者
说到危机感的话,对与一个有强烈危机感的人,别人打个喷嚏都可以琢磨一番
李欧梵是大家,但不是说他所有的观点都很有价值,而且只现在的人,很多吃饱了没事屁大的事都要发表一通,那么有空又那么怕别人文化侵略那就赶快去写点好的东西啦,老分析别人的东西,中国那么多好的东西不去分析?
现在中国也不只接受日本的文化,美国,英国,韩国‘甚至台湾香港都有,怎么不去忧心一下?
再者我认为小日本画的漫画目的是赚钱为主,什么文化侵略的应该不多吧,毕竟现在的漫画都是盗版的,是中国人自己偷别的东西进来传播。
说实在,我讨厌日本这国家,但我喜欢它的产品~
呱呱地我走了,正如我呱呱地来。我蹬一蹬腿,不带走一片泥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0
寄托币
16902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3
帖子
10

Aquarius水瓶座 荣誉版主

18
发表于 2002-11-30 12:06:05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lcwong 发表
[B]说到危机感的话,对与一个有强烈危机感的人,别人打个喷嚏都可以琢磨一番[/B]


看待事物应该深入,要看到本质的东西。所以一个打算留学搞研究的人来说,如果连这种能力都没有,那还是别读研究生好了。

最初由 lcwong 发表
[B]很多吃饱了没事屁大的事都要发表一通,那么有空又那么怕别人文化侵略那就赶快去写点好的东西啦,老分析别人的东西,中国那么多好的东西不去分析?现在中国也不只接受日本的文化,美国,英国,韩国‘甚至台湾香港都有,怎么不去忧心一下?[/B]


谁说我们就没有研究自己的东西了,谁说我们就没有研究其他国家的东西?何况文化侵略和我们并不是没有关系的。

最初由 lcwong 发表
[B]再者我认为小日本画的漫画目的是赚钱为主,什么文化侵略的应该不多吧,[/B]

文化侵略是潜移默化的,特别是给青少年灌输的文化思想,很容易影响到将来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李登辉是不是中国人?从血缘上说,他是的。但是他哈日。就是这样的人,在钓鱼岛问题上,公开支持日本,背叛自己了的中国,也背叛了中华民族。
"It is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something when your salary depends on your not understanding it." --- Upton Sinclair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69
注册时间
2001-11-27
精华
1
帖子
6

荣誉版主

19
发表于 2002-12-1 21:13:31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lionel 发表
[B]

看待事物应该深入,要看到本质的东西。所以一个打算留学搞研究的人来说,如果连这种?.. [/B]


中国人就是太有这种能力的,什么都要分析到“本质”去,在文革才死那么多的人

我很反对台湾搞独力,也很厌恶李灯灰,
但台湾现在自己过的那么好,怎么愿给伟大的ccp管呢?他支持小日本,也是出也政治上的原因,这和哈日可是有本质区别,更不是日本文化侵略的结果
呱呱地我走了,正如我呱呱地来。我蹬一蹬腿,不带走一片泥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26
寄托币
15863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43
帖子
55

Virgo处女座 荣誉版主

20
发表于 2002-12-1 22:00:52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lcwong 发表
[B]

中国人就是太有这种能力的,什么都要分析到“本质”去,在文革才.. [/B]


啊?有点断章取义了,文革的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

[B]
但台湾现在自己过的那么好,怎么愿给伟大的ccp管呢?他支持小日本,也是出也政治上的原因,这和哈日可是有本质区别,更不是日本文化侵略的结果
[/B]


文化侵略不是卡通那么简单的,日本在统治台湾的时候的确对台湾的发展做了一些贡献,包括建立一些免费的公立学校等。所以现在台湾许多人对日本有好感,这不是我们看得那么简单的。
日本也远非我们想象的那么没有头脑,日本时刻都在梦想着把台湾重新归入到他大和民族的板块里去。
You wake up at Seatac, SFO, LAX. You wake up at O'Hare, DFW, BWI. Pacific, Mountain, Central. Lose an hour, gain an hour. This is your life, and it's ending one minute at a time. You wake up at International Airport Houston. If you wake up at a different time, in a different place, could you wake up as a different person?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69
注册时间
2001-11-27
精华
1
帖子
6

荣誉版主

21
发表于 2002-12-2 02:37:32 |只看该作者
从无断章取义的意图,也知道小日本的狡诈,对日本政府的无耻也十分愤慨。
但不必因为憎恨一个国家而连别人好的东西也那么敌对。拿来主义还是不错的
呱呱地我走了,正如我呱呱地来。我蹬一蹬腿,不带走一片泥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0
寄托币
26200
注册时间
2001-11-12
精华
42
帖子
69

Taurus金牛座 荣誉版主

22
发表于 2002-12-18 00:29:05 |只看该作者

ME TOO!

lionel
我支持你!!!

使用道具 举报

RE: [转贴] 从《流星花园》反观和反思日本文化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转贴] 从《流星花园》反观和反思日本文化
https://bbs.gter.net/thread-62752-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