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后登录
- 2016-1-28
- 在线时间
- 510 小时
- 寄托币
- 18362
- 声望
- 902
- 注册时间
- 2005-10-29
- 阅读权限
- 175
- 帖子
- 1027
- 精华
- 23
- 积分
- 28756
- UID
- 2152875
   
- 声望
- 902
- 寄托币
- 18362
- 注册时间
- 2005-10-29
- 精华
- 23
- 帖子
- 1027
|
550+800+4.5
现任版主里垫底,也低于版面上的不少板油,很惭愧.
废话不多说了,简短地总结下自己犯下的错误,希望大家辩证接受.
1 复习时间不连续.主要针对单词.看上去自己复习的总时间挺长的,但是中间断开了很多次.对于阅读和填空,也许能力上升了之后暂停一段时间复习下降不会太明显;但是对于单词,两个星期不碰大概能让你记忆率下降50%,一个月不碰基本前面背过的词就会忘完了.我自己就是惨痛教训,去年11月杨鹏17天之后能在类反题目中记住个60%+单词的样子,4个月不碰单词之后,题目里面基本就什么都不认识了.连续一个月每天4小时单词,效果会远远好于中间隔了两个星期的两次杨鹏17天...
2 做题熟练程度不够.主要针对填空和类反.之前自己还鄙视做题做上个三五遍的人,觉得题海战术没必要.平时自己做过的题目都会反复分析,每个选项为什么选为什么不选都会仔细琢磨.很自恋地以为这样效果会好于题海,但事实证明,宋昊的'熟练等于胜利',陈圣元的'5遍'要求,还是有他们的道理的.考场上的30分钟(也许还不到),加上紧张,基本都是靠本能在做题.平时总结的经验方法,如果没有能够通过大量练习深入自己骨髓,根本没法在考场上用出来.类反的词就是得认识,阅读跟填空就是得看懂.否则技巧是很难发挥出来.做题百遍,其意自现.像我这样只做了一半的真题却花费大量时间总结出所谓自己的技巧,恐怕在做了很多遍真题的板油面前是很可笑而幼稚的.
3 缺乏思考. 主要针对自己的作文,尤其是argument.备考后期包括最后考试,自己都是在文章中举出一大堆实例.原因是准备作文中看了imong的三部曲之后盲目模仿.一旦自己不再愿意思考别人经验的本质是什么而只是盲目地去模仿,那结果肯定是很危险的.Admittedly,很多人靠着套模版拿到了满意的分数,或者很多理工科学生就是奔着4.0去的,所以直接就用上了各式各样有形的无形的模版.Well,老天有时候确实stupid,但还不至于blind.无论是从英语或者思维能力方面的积累还是某种态度的建立来看,认真思考练习作文,我认为值得.
4 浮躁... 蓝宝好还是红宝好?其实哪本书你能认真背上十来遍你的类反都不会有问题;考试先做阅读还是先做类反?事实上你要是能把真题过上几遍先做谁都一样;今天阅读正确率只有5/22怎么办?模考分数只有1200怎么办?机考离笔试就一个多月怎么办?期末考试跟Gre复习冲突严重怎么办?...怎么办?大家都心知肚明该怎么办.阅读差的补阅读,都差的都补,时间不够的挤时间.哪儿困难就去面对哪里,解决哪里,各种方法都行,只要你去面对它,去行动.真正倒在征服困难的途中的人不多,大部分人都死于面对困难时候的浮躁.比如我,灌水,讨论各种细枝末节的问题的时间远远大于潜心做题的时间...
(I will be back.)
[ 本帖最后由 iq28 于 2007-10-17 12:57 编辑 ] |
-
总评分: 寄托币 + 5
查看全部投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