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3154|回复: 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综合备考指导] 有关考G的几个tips,希望有用~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98
注册时间
2007-2-17
精华
1
帖子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8-14 09:48: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考完G也有两个多月了,成绩也出来了,虽然很差,但也没有重考的必要,因为总要把精力放在更为重要的地方,对吧~我还有十月份的T,还要忙着申请,不过偶尔忙里偷闲一下,想跟正在准备G,不管是10G还是08/6G的朋友们分享一下自己的一点点小小的经验,希望能对大家能有些帮助吧~

首先说一下我的成绩,大家觉得离自己的标准太离谱了,就可以忽略了~
440+790+3.5
我是去年暑假上海的新东方,本来复习时间有一年,但最后真正复习时间,只有一个月.....

下面我会从思想准备,作文准备,笔试准备,以及考场经历几个部分分别讲述:

思想准备:
我是去年(在大二结束时),一次和一个不是本专业的学长聊天时,他强烈向我推荐出国,他说我的硬件还不错,应该试一试,先取报个XDF学个G啊T啊什么的,虽然在我初中,高中的时候有过很强的出国愿望,但到了大学反而淡了,经他那么一说,我又reconsider出国这件事,但当时矛盾比较突出的是,我不是上海本地生,而那个假期,我们还有一个去西部的暑期实践,如果再上XDF的话,就完全没有时间陪父母,但经历了一段相当长时间的思考以及老妈一句:好男儿志在四方,我坚定了留在上海学习的决心,并决定走上出国这条路,虽然当时我认为自己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但事实证明,那时的很多想法还很天真,出国这条路远比想象的要难的多......

其实,有关思想方面的成长是我认为考G收获最大的东西,但是由于此版是考试讨论,想必大家都是为了考试而来,我废话少说,直接进入最关键的部分,就是作文以及笔试还有考场上的一些技巧以及一些血乎乎的教训.....

关于思想准备,最后一句话,就是我把别人用在准备G以及背单词的时间,用来去思考人生了,虽然还是蛮肤浅的,但我发现自己确实因为GRE而成长啦....

嘿嘿,原谅我废话多,还要补充一点XDF:
XDF对我本人的作用还是极大的,我在上XDF之前,绝对的一只小菜鸟,而且对于英语是有一种说不出的痛恨,但是完成20天的课程后,我对于英语的态度完全改变,而且很多认识上的问题也有了很多根本性的改变,在这里要感谢小柏,小叶,少华还有吴鹏~不知道他们现在还教吗.....

作文,这个是我绝对的痛,不过,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虽然不成正比,但我绝对相信,没有付出,想都不要想回报的事情,除非你不是地球人......

我作文是07.03.20考的,是个周二,很奇怪的日子,因为我是去年9月份报的名,挑个30号31号还是很有可能的,但那个时候没有意识到选日子的重要性,而且认为自己到那个时候,绝对已经是学的很好了,所以不用怕,但事实证明,这绝对是个错误,不要总想着自己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准备

其实离考试你永远只有一天

所以你能多抓紧就多抓紧,但也是要特殊情况特殊分析.

就我而言,我不是不用功,而是真的时间是太有限,而自己又很贪心,所以很累,而且也没有那个能力把每一件事都做的很好,不过,在高压环境下的人也更容易抓紧每一个细小的时间来做事吧.

上完XDF后,在大三整个上学期,我原本有一套PERFECT的计划,但事实证明,太不切实际了,以致于整个大三上在学G上是荒废了,不过学习和工作(指校内活动)上的成绩还好,到了寒假,一个绝佳的复习时间,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人是有惰性的,但我觉得比惰性更可怕的是"迷茫",所以寒假我竟然去找了份工作,纯销售,每天从早忙到晚,更别提复习了,不过我还是有紧迫感的,所以会在工作空当看一下题库,至少在考作文前,我把题库都看的很熟,但考试的那篇ARG,我还是没有什么印象,汗~

在离开学还有一周时间,我毅然辞职了,给自己留了完整的时间复习作文,那时侯真的是心急火燎,因为知道自己肚子里有多少东西,但是有一个信念支撑着我就是-----

明天不是考试日,我还有时间,就算明天考试,我还有今天可以复习,只要决心看,一切都不晚

在家的那一周,我把所以的ISSUE题库复印了一遍,一个个剪下来,分门别类的装在信封里,没事就看,然后就是想,列提纲,中英文掺和在一起,有的时候我会觉得自己的思路相当好,但是语言实在是硬伤,所以想提醒大家

不要以为GRE作文很模式,有模版,套伐套伐就可以了,事实是,G的作文包括T的作文很多考察的是你的观察力以及分析能力,包括解决能力,每一个能力的考察都是在考核你是不是有潜质来完成研究生的学习,所以大家不仅仅要训练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能力也一定一定要齐头并进,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否则残缺的翅膀是飞不高,也飞不远的

我复习作文的所有参考书就是XDF作文讲义,叶炜的,个人认为相当好,还有题库,然后就是北美范文,我认为够了,其次就是考前,来GTER上踩踩,看看上海大家发的机经,有没有用,我不清楚,但至少安抚一下"脆弱"的心灵吧,而且还可以感受到有这么多人和自己有着相同的目标,这出国路上自己并不孤单

如何使用北美范文,我是花了两天,看了所有的ARG的开头,总结了适合自己的开头模本,而且考前练习了至少40个开头,之后花了一天研究结尾,但结尾没有开头容易写,需要多花些工夫,但我这方面做的不好,没有练到一定的数量,最后考试的时候,ARG没有写完,但尾是结了,效果吗,3.5~

其实ARG最重要的我认为是构建BODY,这当中的三到四段的开头和结尾都可以准备,我也是花了三四天准备的,又练习了十几篇的,所以考前ARG我是不怕的,但摸考却只进行了两次半,这也是最后成绩不高的一大原因

关于IS,实在没有很多经验,不过有句话说的挺好:

处处留心皆学问

我寒假有一次在家,看一个新闻报道,说在深圳有一个女子报警,说自己带着孩子在马路上散步,突然被一辆车上下来的男子将孩子抢走,报案后,警方多方调查取证都无果,还因此引发了深圳市民对于政府的不信任.....最后,真相大白,原来是那个女子慌报案,整个案情是她自己还有一干人等一起策划的,具体我就不再罗嗦了,我当时的反映是,IS有一个题目是说人们应当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对社会,大众负责,多好的一个例子,绝对比一些广为流传的例子好的多

罗里罗嗦了很多,总结起来就是:

先给自己定位,目标多少,根据目标制定学习套路,别人意见仅供参考,决定权永远在自己手中,不要迷信别人的经历,自己定位要准,实在过高不怕,多付出就是,勤能补拙绝对要牢记,大量练习必不可少,摸考很必要,至于练习打字,适应键盘什么的,可以一定程度上忽略,至少应该把更多精力放在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的地方,譬如如何切实提高IS和ARG的写作上,这才是正途,而且对于以后写PS绝对是帮助大大的,而且准备GRE作文绝对可以使你的逻辑思维能力有一个飞跃~

关于作文先写到这里吧,以后可能还会有补充,不知道自己这些废话对大家有没有帮助,希望多少能有一些吧~

恩,晕头晕脑写了一上午,虽然自己一直强调逻辑,可发现写出的东西还是随心所欲,可能自己在这方面还有很大潜力,也可能自己比较"土",有什么说什么,想到哪里说哪里,还望大家见谅~

这有几个小TIPS,简要说一下吧:
付出是要百分百,但绝对需要一点运气,我在后面考场经历还会详细叙述,最后考试的时候差了一点运气~

准备考试的过程中,绝对不要孤军奋战,我在这方面做的相当不好,信息很闭塞,劝大家找到一些伙伴,一同复习,收获GRE的同时还可以收获友情,何乐而不为呢~我在最最后的时候和我一同学,之前认识但不熟,因为GRE两个人关系特别好,所以最后我想了想,还是赚了~

还有想说的是关于恋爱问题,如果你现在和你的那一个都非常坚定出国,那么祝贺你们,这一路上可以互相扶持,但是如果单身,也相当的好,有句话讲吗"single is simple, double is trouble" simple 总比 trouble 好吧~当然万事无绝对,把握好自己最重要~

GRE笔试--单词篇

这部分挺难写的,因为每个人本身的英语程度都不一样,对英语的感觉也不一样,但有一点我还蛮能肯定的是:

只要你把红宝上的每一个单词都牢记于心的话,那么verbal:600分以上绝对不是问题

呵呵,看到这里,大家会很有信心了吧,不就是背吗,但我觉得背单词这一方面挺有讲究,不是时间堆积起来的,而且天赋还是挺重要的,我很郁闷的就是别人有过目不忘的本领,我没有,但从小接受“笨鸟先飞”的熏陶,加上“勤能补拙”这句警句,我也只能把郁闷的时间省下来背单词了~所以,背单词的诀窍也就是:

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我背,我背,我背背!

当然,配上一些科学的方法以及辅助手段,还是蛮有益处的,下面说一下经过此次考试我感觉的一点小方法吧,不一定适合大家,但是经过我这一遭走下来的经验,因为我不是这样做的,但如果当时我按照这个方法背,效果一定会好,后面我会详述我单词的经过,相信会有一些借鉴作用的,不再占用这部分的地方了~

如果你第一次拿到红宝书,我建议不要立即去背,先熟悉起来,就拿10G来讲,你可以用7-10天去熟悉,喜欢上红宝书(虽然这个可能有些BT),不过我觉得既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每一天都要接触她,先喜欢上也蛮好,当然也有日久生情的说~在这个熟悉的过程中,你需要做的就是每天花上一到两个小时去看上面的单词,不需要刻意的背,一个小时可以看4、5个list,快的可以看6、7个,这样下来,在这一段时间中,你可以把整个红宝书看上个两遍左右,这当中,你会产生想背的冲动,你当然可以选择趁着这冲动背一些先;也可以把这些冲动积攒起来,等下一个正式背单词阶段好好一展背功~

在接下来的背的阶段是很痛苦的,建议大家选用杨鹏的十七天搞定GRE单词,那个还是很有用的,但坚持下来确实有很大的难度,不过此时可以将你前期积攒的所有能量爆发出来,十七天,还是很快就过去啦~

关于记忆的一些技巧,我在准备我们期末考试的时候,看了很多关于如何提高记忆能力的书,有一定作用,但效果没有想象当中那么好,不过我总结下来就是:

要充分相信大脑的能力,并且合理用脑

相信大脑就意味着,你绝对可以是背下所有的单词,不要怀疑这一点,合理使用意味着不要盲目,要分配好时间,关键在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时间以及方法,方法都是人编出来的,不要过于迷信,你可以自己尝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譬如说:

为了找到你记忆力最强的时间,你找一些差不多难度的单词,分不同的时间试着背一下,看哪个时间效率最高,或者你用一个礼拜来发现一下自己在一天当中某一个特定时间段会特别兴奋,或者心情相当舒畅,那么就选用这个时间来背单词,那么是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

当然,要每一天都保持同一个状态,是比较不可能的,我们都不是神,是人,所以,也不要特别苛刻,但你一旦想到“明天就要考试”,我相信大家还是会继续努力的!

如果你看到现在了,我觉得,也应该能读出些什么了:

要想有一定的回报,一定要付出相应的努力,否则一切都无从谈起,GRE是难,但总归我们是可以掌握的,世界上还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控的,那种想努力都没有方向的感觉更难受,所以,行动起来吧,朋友,其实,你只需离开电脑前,拿出红宝,继续啃单词,一切就是那么简单~

最后,补充几点“考场须知”,我觉得这绝对是“须知”,我考试之前就绝对不知道,所以也吃了点亏,不过,吃亏吗总是常事,问心无愧也就是了~
关于选考点:(以上海为例)

作文是没的选,只能在财大,具体怎么报名,怎么去,其他帖子里都有说明,我就不在这里罗嗦了~

需要注意的是,考试当天还是早去为好,早去早进,那里环境很好,老师也很和蔼,大家不用担心,电脑啊,座椅啊也是相当地舒服,不用过多担心,还是那句话,把主要时间用在如何切实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上来就够了~

关于笔试考点,怎么说呢,我有一个同学,想选一个能跨区的,选了半天最后选了华师大,但考完当天向我诉苦说那里老师贼严,一点可能都没有,问我那里怎么样,我说还可以吧,应该可以跨区~

我选的是交大,感觉离学校近,而且BF在那里,就没想那么多,那里老大一个教室,坐N多人,有三个老师监考,考试之前还有一个“总监”,蛮和蔼一个老爷爷,他出门的时候,我冲他笑了笑(因为做的靠门口,我又比较爱笑),他说了句“GOOD LUCK”我当时心里还挺开心的~

考试当天是这样的,我和我同学两个人早上打车从松江到闵行,90块~(我在前一天联系了辆车),四十多分钟就到了,很快,我在车上又把所有单词给看了一遍,我同学她有点晕车,不过还好,总算到那边了,到了之后,我豁然发现,原来有这么多人考试,先是一惊,不过又很欣慰,有这么多和自己一起参加考试,接着合同学分开后,我先进了考场,还很奇怪,怎么就能进了呢,这样作弊多容易,不过到快考试的时候,被老师赶出来了,还冲我们嚷嚷,谁让你们进去了,快出去快出去~我就又到了外面等,给我爸妈分别打了两个电话,然后就随意看着周围,等着进场,那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其中有一件比较搞的事,有三个男生在一起,又过来一个男生,都是交大的,那个男生向那三个男生走去,问其中一个:

“准备的怎么样啦?”

“就那样吧~”

“来,考你个单词吧~”

我听到这句话后,就赶紧到其他地方呆着了,他们当时的声音还很大,我当时就听到另外两个人在议论:

“咱换个地儿吧~”

还是有相当多的人在等待进场的时候继续看东西的,看什么的都有,我当时也想看来着,最后还是算了,就放松一下吧~

进场很容易的,只要那个考试通知单&身份证就好,对了,这里我要补充一下,他们考场安排是会在考前前一天贴出来的,大家之前最好能有心里有数,不至于考试当天太紧张,而不知所措。进考场后,位子的安排是随机安排好的,这个就很有玄机了,譬如我坐在靠门的一列,第二排,意味着第二个被收卷子,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收卷子的时间差能有将近一刻钟,想想吧,这一刻钟能作多少事情呢~所以,有些是看运气的,我们没办法左右的~

关于去洗手间,原则上进入考场后就不能再出去了,所以大家考试当天少喝水,一恍就过去了~

关于座位,我不知道其他考场怎么样,总之交大的考场,人和人之间距离很近,两个人之间只隔半个胳膊的距离,所以,大家可以自由想象~

关于跨区,应该没问题,怎么讲呢,我这个人吧,比较死板,既然都承诺了,那么就按部就班,老师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但吃亏了,吃亏在第三个section和第四个section之间有五分钟休息,我搞不清楚休息个什么,总之,老师只让休息,但没说什么时候开始做题,我愣了一会儿觉得不对劲了,周围的都开始做了,问老师是不是可以做的时候,老师说,可以了啊,我当时狂晕,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那个数学section做的挺毁的,以至于我最后还纯粹蒙了一两个答案上去,所以最后,我同学看到我的成绩单说,你不是中国人,我当时很郁闷,问为啥,她说:

“中国人数学都考800分~”

我就无语了,不过这也说明,我们不用怕数学,最后摸考个二十次,有四十套差不多了~
先到这里,差不多就这个样子,GRE没什么大不了大,之后有什么我再有什么补充的话,我会随时更新的~

[ 本帖最后由 juzizhuye 于 2007-8-15 16:17 编辑 ]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511
注册时间
2006-12-18
精华
0
帖子
11
沙发
发表于 2007-8-14 10:13:48 |只看该作者
支持你
一个只知道abc的GTer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69
寄托币
2719
注册时间
2007-4-12
精华
7
帖子
340

Golden Apple

板凳
发表于 2007-8-14 11:47:02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经验 Good luck~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90
注册时间
2007-8-13
精华
0
帖子
6
地板
发表于 2007-8-14 11:54:19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分享阿~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444
注册时间
2006-11-5
精华
1
帖子
18
5
发表于 2007-8-14 12:02:44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楼主的RP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3
注册时间
2006-5-11
精华
0
帖子
16
6
发表于 2007-8-14 12:21:32 |只看该作者
支持,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374
寄托币
13260
注册时间
2007-5-1
精华
22
帖子
124

Pisces双鱼座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7
发表于 2007-8-14 12:48:20 |只看该作者
single is simple, double is trouble

..........聊以自慰满好的.跟楼主共勉之!

其实一言以蔽之就是, 只要用心没有作不成的事.
"In academia, there's always someone who is brighter, more charismatic, more connected, more insightful, and more well-paid than you."  --Untenure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1
注册时间
2007-8-6
精华
0
帖子
13
8
发表于 2007-8-14 13:16:09 |只看该作者
:loveliness: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97
注册时间
2007-7-25
精华
0
帖子
2
9
发表于 2007-8-14 13:23:33 |只看该作者
great~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32
注册时间
2007-6-29
精华
0
帖子
8
10
发表于 2007-8-14 13:31:27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126
注册时间
2005-12-20
精华
0
帖子
10
11
发表于 2007-8-14 13:36:12 |只看该作者
关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301
注册时间
2007-8-8
精华
0
帖子
1
12
发表于 2007-8-14 14:26:35 |只看该作者
其实离考试你永远只有一天
这句话说的太好了……
Live bravely, love bravely.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45
寄托币
29797
注册时间
2006-2-3
精华
23
帖子
676

Taurus金牛座 荣誉版主

13
发表于 2007-8-14 14:32:49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分享 bless~~~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4
注册时间
2006-12-31
精华
0
帖子
0
14
发表于 2007-8-14 15:04:15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55
注册时间
2007-4-29
精华
0
帖子
8
15
发表于 2007-8-14 16:39:48 |只看该作者
多谢,好经验,我正在总结自己的开头段落,希望三天内有结果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有关考G的几个tips,希望有用~ [修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有关考G的几个tips,希望有用~
https://bbs.gter.net/thread-722025-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