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4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家,梦断归时路[转贴] [复制链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26
寄托币
15863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43
帖子
55

Virgo处女座 荣誉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1-24 13:50:2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61.144.*.*] [回复此帖]

zlich 发表于: 2003-01-22 09:31:08 被回复:4次

      坐在公交车上,静静的听前面两人小声的议论着回家的惊喜与欢言,心里的忧愁不禁暗然而生。当昨天下午快要下班的时候,公司秘书告诉我我要的票都无法定到的一瞬间,一种失落便已悄然而生。回家,在我想好了种种与家人见面的场景,在我想好了买些什么样的东西给母亲的时候,在我想好了要亲亲刚满一岁的小侄女那胖呼呼的脸蛋的时候,这一刻,梦醒了,悄然的醒了,甚至不给我留下一点继续瞎想的情节。二千多公里的距离,一个永远无法到达的彼岸,在这一刻定格。过年了,该回家了,我的归路在何方?

       我一定不会忘记在年夜饭上母亲端上来热腾腾鸡汤的情景,我一定不会忘记与小侄子年夜十二点还在院子里燃放烟花的情景,我一定不会忘记隔壁家吴妈过来串门与母亲絮絮叨叨的情景,我一定不会忘记二哥一岁多的小女儿蹒跚学走路的情景,而这一切一切的情景,仿如过时的电影,只能在记忆中沉淀。家里又该大雪粉飞了吧?母亲还在油灯下缝缝补补吗?父亲坟前的杂草又生了几许?故乡的小镇该是喜庆洋洋的了吧?昨日还能观望到的情节,在今天却只能是一种遥想。好久都没有吃到母亲做的饭菜了,好久都没有偿到家乡那种圆闰爽口的汤圆了,好久都没有嗅到家乡酸酸的干鱼片了。这么多年漂泊在外,也曾吃过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但却最让我怀念的,还是家乡的泡菜,清脆爽口而不腻。

       车窗外,远处的山似清晰又似朦胧,耳边有汽车的呼啸声,清晨的雨露在车窗上慢慢滑落,勾勒出一道美丽的曲线,仿似通向故乡的路。飞机的轰鸣声,火车的汽笛声,在脑海里一遍遍呼叫,又忽尔走远,刹那间的噪声又刹那间的安静。起风了,有阳光透窗而入,雨露开始蒸发,最后消散,再也找不出一丝痕迹,“路”就这样在我眼前消失......

      不知何时,车厢里传来《回家真好》的萨克斯音乐,忧伤的乐曲透着淡淡的温馨。漂泊在这个异乡的城市,突然开始对家有了一种眷恋。回家真好,是啊,回家真好,可是,我的归路呢?
You wake up at Seatac, SFO, LAX. You wake up at O'Hare, DFW, BWI. Pacific, Mountain, Central. Lose an hour, gain an hour. This is your life, and it's ending one minute at a time. You wake up at International Airport Houston. If you wake up at a different time, in a different place, could you wake up as a different person?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回家,梦断归时路[转贴]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回家,梦断归时路[转贴]
https://bbs.gter.net/thread-7749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