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375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把開心與不開心留給自己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723
注册时间
2002-10-8
精华
1
帖子
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2-10 04:30:3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有一次吃飯的時候因為一些不開心的事情而感觸起來,一邊吃一邊流淚,要狼狽地用飯巾抹去眼淚。

身邊的人說:「開心和不開心,都應該留給自己。」

我不知道這一句說話,是安慰還是教訓。

也許,他是對的。

開心的時候,用不著向別人炫燿。

不開心的時候,也不要向人訴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假如還要承擔別人的煩惱,那便很可憐了。

有誰沒有煩惱呢?

那天,跟朋友通電話,我有些事情覺得很煩,想聽聽別人的意見。

他在辦公室裡, 工作堆積如山,我說了幾句之後,有些內疚。

「還是不要說了。」我說。

「你說吧,我在聽。」他溫柔地說。

最後,他給了我很寶貴的意見。

是的,每個人都有煩惱。

然而,當我們聆聽別人的煩惱,而又能幫助對方解決一些問題時,

我們本身的煩惱,好像又會減輕了一點。

開心的時候,有人分享,才有意思。

不開心的時候,有人安慰,我們才有勇氣去面對。

把開心和不開心都留給自己的人,理智,但孤獨。

我還是做不到。




【朋 友 比 不 上 敵 人】
                                         張 小 嫻


B在街上遇到以前一個好朋友,他說:

「我故意掉頭走了,不讓他看到我,何必要大家碰頭,然後虛偽地演一場戲?

我不會原諒他從前出賣我,他也應該心知肚明。」

過了數天,B在街上遇到他的敵人,這個人以前曾經做了很多事情攻擊他。

B看到他,不但沒有避開他,更上前跟他打招呼,兩個人客客氣氣地寒暄了幾句;B說:

「算了吧,他以前這樣對我,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人總是自私的。」

原諒敵人往往比原諒朋友容易。


我們從來沒有對敵人付出感情,但是對朋友,我們也許付出了最真摯的感情;

付出了,就希望得到回報,得不到回報,還要被出賣,當然怒不可遏。

原諒敵人,那是風度和器量的表現;

我們可以原諒敵人,就是自己覺得自己在他之上,

有權力赦免他,甚至可憐他,原諒他,就是不跟他一般見識。

但我們對朋友卻是很小器的,

原諒他,就是縱容他,就是自認是傻瓜。

他知道太多關於我的事了,我對他的要求是不同的,他對我也應該有別於其他人,

所以朋友對我們不好,是很難原諒的。

下一次,當你無法原諒朋友,不要自責,這是人性。





【 坦 白 的 友 情 】
                                 張 小 嫻

當我們對一個朋友付出很多感情,

最後,大家的關係卻決裂的時候,

我們會傷心地告訴自己,

以後也不要對朋友投入那麼多的感情。

你愈把他當作知己,你對他的期待也愈高。

你愈付出感情,愈覺得有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為了利益而反目,那不值得可惜,

經不起利益考驗,證明你沒有付出最真摯的感情。

為了一些原則和誤會而反目,那才是叫人難過的。

那麼,不如不要再對新相識的朋友付出感情。

然而,不付出感情,又怎可能交到朋友?

原來,問題不是我們付出太多感情,而是我們不願意坦白。

你以為不用說得那麼清楚,其實,是有必要的。

你以為不能那麼坦白,其實,有些事情無法解決時,坦白是最好的方法。

我以前不會這樣做,然而,為了不再失去我摯愛的朋友,我以後會坦白。

你不知道怎樣拒絕他的提議,不如坦白告訴他,而不是另外找藉口拒絕他。

你不喜歡他對你做的一些事情,不如坦白告訴他。

你不同意他的觀點,大可坦白說出你的看法。

坦白一點,你可能會交少一些朋友,但你會交多一些真正的朋友。





【 為 甚 麼 是 你 】
                                 張 小 嫻


是的,我們是持有雙重標準的。

任何人這樣做我也不會生氣,惟獨是你做,我會生氣。

任何人做同一件事,也不會傷害到我。

假如是你做,我會受傷害。

所有人都可以不了解,但你不可以。

所有人都可以對我不好,但你對我不好,我才會失望。

我們不是有無言的約定的嗎?

我才一直以為是不用說得一清二楚的。

原來你從未理解。

原來是我一廂情願。

我肯被任何人欺負,但不肯被你欺負。

我不想聽任何人的解釋,但我想聽你的。

別人可以對我說謊,我不在乎。

但你的真話,我是在乎的。

別人可以誤解我,但你怎麼能夠呢?

別人可以冷落我,但你可以嗎?

我會對其他人虛偽,但不會這樣對你,

你也不能這樣對我,否則你就是壞人。

我對其他人沒有期望,但我對你有。

我從來沒有說出我對你有甚麼期望,我以為你是知道的。

我不要求其他人對我坦白,但我會這樣要求你。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不要逼我問你:「為甚麼是你?」







【 每 個 人 都 需 要 朋 友 】
                                               梁 望 峰


但是,需要歸需要,有和沒有卻是另一回事。

我們可能認識很多很多人,卻感到其中沒有一個是朋友。

就算你有朋友,而你也是一個很珍惜友情的人,

但對方沒有這種想法,彼此的步伐不能一致,

你們始終會變得疏遠,到了最後,形同陌路。

容忍、遷就和迎合,對於維繫一段友誼來說,只是一時之計。

你必須知道,當你一點也不被尊重時,你並非在交友,而是在行乞而已。

人與人之間總被某種感情支配,那可能是愛或恨、是依賴或抗拒,

也可能是愛恨交織、依賴和抗拒同在,

人們時連自己也弄不清楚自己的想法,何況對於別人的呢?

朋友對你不仁,你卻對他們不捨不棄,那很好,

卻該定一個限期, 讓自己在徹底失望前離開。

朋友,始終不是你生命中的氧氣,沒有朋友是不會死的,

暫時沒有朋友也不代表永遠沒有朋友。

相反地,如果你擁有一群已經不當你是朋友的朋友,

而你還是對他們苦纏不休,那並不代表你真的需要朋友。

而是你不能在自己身上找到價值而已。
你該盡情的跳舞,好像沒有人在看你一樣。 
你該盡情的愛人,好像從來不會受傷害一樣。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4192
注册时间
2002-4-6
精华
2
帖子
328

Sagittarius射手座 荣誉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03-2-10 05:44:13 |只看该作者
呵呵,又是张小娴。
It's a wonderful lif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723
注册时间
2002-10-8
精华
1
帖子
42
板凳
发表于 2003-2-10 06:17:39 |只看该作者
呵呵
觉得还不错
你該盡情的跳舞,好像沒有人在看你一樣。 
你該盡情的愛人,好像從來不會受傷害一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26
寄托币
2424
注册时间
2001-11-12
精华
20
帖子
106

荣誉版主

地板
发表于 2003-2-10 10:17:23 |只看该作者
如果“開心和不開心,都應該留給自己。”,那要朋友干什么呢?
能做到的人应该较容易得自闭症,如果不是巨坚强的话。
而且做他的男女朋友将是非常痛苦的。
当然不能过于依赖别人,但人已经是孤独的了,孤独的来,孤独的去,为什么连过程都要弄得自己孤苦伶仃的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723
注册时间
2002-10-8
精华
1
帖子
42
5
发表于 2003-2-10 23:54:35 |只看该作者
每个人考虑的角度不一样,只能说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
你該盡情的跳舞,好像沒有人在看你一樣。 
你該盡情的愛人,好像從來不會受傷害一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2055
注册时间
2002-11-1
精华
20
帖子
101

荣誉版主

6
发表于 2003-2-11 00:20:32 |只看该作者

嗯~~

一般来说,女人比较喜欢倾诉
男人喜欢自己承担
以前看亦舒一篇小说里说:做人最要紧一个字“静”
在爱情没开始以前,你永远想象不出会那样地爱一个人.
在爱情没结束以前,你永远想象不出那样的爱也会消失.
在爱情被忘却以前,你永远想象不出那样刻骨铭心的爱也会只留淡淡痕迹.
在爱情重新开始以前,你永远想象不出还能再一次找到那样的爱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26
寄托币
2424
注册时间
2001-11-12
精华
20
帖子
106

荣誉版主

7
发表于 2003-2-11 05:24:2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嗯~~

最初由 deborahisme 发表
[B]一般来说,女人比较喜欢倾诉
男人喜欢自己承担
以前看亦舒一篇小说里说:做人最要紧一个字“静” [/B]


所以男人容易得心脏病。。。当然还因为他们哭得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5
寄托币
60462
注册时间
2002-9-3
精华
2
帖子
103

Aries白羊座 荣誉版主

8
发表于 2003-2-11 07:06:27 |只看该作者
留给自己时候比较容易消化掉
开心法则:
如果你没有不开心的事,你就要开心
如果你有不开心的事,要学会找到开心的事继续开心

哇哈哈哈哈~~~(做动感超人状)

在我死之前,我想吃小熊饼干~~~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723
注册时间
2002-10-8
精华
1
帖子
42
9
发表于 2003-2-11 23:15:32 |只看该作者
可是想想如果男人和女人一样哭
又有几个人受得了?
呵呵
你該盡情的跳舞,好像沒有人在看你一樣。 
你該盡情的愛人,好像從來不會受傷害一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4192
注册时间
2002-4-6
精华
2
帖子
328

Sagittarius射手座 荣誉版主

10
发表于 2003-2-12 18:51:18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嗯~~

最初由 deborahisme 发表
[B]一般来说,女人比较喜欢倾诉
男人喜欢自己承担
以前看亦舒一篇小说里说:做人最要紧一个字“静” [/B]

男人喜欢承担吗?
估计大部分人都是不得以。其实他们才怕负责任呢。
It's a wonderful lif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723
注册时间
2002-10-8
精华
1
帖子
42
11
发表于 2003-2-12 20:49:08 |只看该作者

他们承担

只是他们只承担自己那部分
你該盡情的跳舞,好像沒有人在看你一樣。 
你該盡情的愛人,好像從來不會受傷害一樣。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把開心與不開心留給自己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把開心與不開心留給自己
https://bbs.gter.net/thread-80169-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