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50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总结] 求助:我是不是应该向未来导师要钱??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75
注册时间
2006-9-14
精华
0
帖子
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5-29 13:18:5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的情况是:已拿到ORS和school award,cover all tuition fees and living costs is 8000 per year, 在曼大,应该是全奖,未来的老板也是个牛人。我也写信给他说我非常高兴能拿到ORS也接受了这个奖,而且很happy做他的PhD。现在的情况是我爱人将来也想到曼大上学,她打算读accounting 的master,今年不走,明年打算陪读过去,所以,基于以上困难,我不知道现在是否应该向未来导师要钱??要是要的话,怎么措辞最佳?感谢jimmy给我了些建议,说是先用一封信看看导师的口风,问导师有没有剩余项目的钱,也可以问他有没有其它的奖学金可以申请? 也想听听版主和大家的意见,集思广益一下,谢谢!:)
welcome!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75
注册时间
2006-9-14
精华
0
帖子
0
沙发
发表于 2008-5-29 15:29:55 |只看该作者
呼唤斑竹及高人的建议.....:confused:
welcom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24
注册时间
2004-3-1
精华
2
帖子
0
板凳
发表于 2008-5-29 16:52:52 |只看该作者
曼大对中国学生真吝啬, 8000太少了些
无论如何, 个人认为楼主拿到全奖再要钱这件事须仔细考虑,谨慎行事
还真有因为这种事闹僵的
好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75
注册时间
2006-9-14
精华
0
帖子
0
地板
发表于 2008-5-29 17:40:16 |只看该作者

回复Travis21cn

谢谢Travis21cn 先,你说的对,所以我现在不敢贸然行事,想再听听各位朋友的高见:)
welcom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
寄托币
4869
注册时间
2007-10-29
精华
4
帖子
13

荣誉版主

5
发表于 2008-5-29 23:08:37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lukexin 的帖子

你这个同学怎么这么浪费人家感情呢。。。我都自己带了小椅子进来看经验的。

8000是有点少,不符合一般studentship的数额。是不是因为这钱是你老板自己项目里出的?抑或是学院的规定?

我觉得可以直接把情况跟老板说了,问他会不会有其他的funding。一般来说phd可以通过带seminar,带tutorial,监考等多种方式弄到一些钱。每周带两三个小时的课,往往就够一个月的伙食了。。。这类的钱一般要去了才能知道情况,而且不一定第一年就会马上给你活做。第二年一般会有的。。。

总之我觉得钱是小事,学习、研究以及导师的关系是大事。讨钱这种事情得把握好度,而且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 对那种很considerate,很平易近人的导师,可以考虑现在就随口问一句,不然的话我觉得还是过去念一段时间以后再问比较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75
注册时间
2006-9-14
精华
0
帖子
0
6
发表于 2008-5-30 10:40:44 |只看该作者

回复goldenbanana版主

goldenbanana版主,谢谢回复先。我现在也在犯愁,我也不知道这个钱是导师自己的还是学院给的,有的朋友说是这个生活费就是学校,院,系一起给的,没导师什么事,要是导师给的,他会主动和你说明的。所以。。。:vomit:
welcom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75
注册时间
2006-9-14
精华
0
帖子
0
7
发表于 2008-5-30 10:56:46 |只看该作者
goldenbanana版主,我给你发短消息了。。。。。
welcom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11950
注册时间
2006-3-21
精华
0
帖子
17

荣誉版主

8
发表于 2008-5-30 18:15:22 |只看该作者
这看你导师的态度了,如果他之前就推说让你申请ors之类的钱,那他能支配的funding也不会太多。
不然想招你就会自己负担了,最起码给你信心,毕竟ors申请本身就是take risk。
曼大一向给钱不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
寄托币
4869
注册时间
2007-10-29
精华
4
帖子
13

荣誉版主

9
发表于 2008-5-30 18:33:1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lukexin 的帖子

收到了,谢谢你!

如果是school award,我觉得你可以旁敲侧击地问一下老板,说说自己要养家的情况,问他个人那里会不会有一些RA的活,这样应该不算很过分。如果他说没戏,就过去以后再看机会吧。(其实我窃以为8000磅两个人的话勉强也够用了)

对了,别一口一个bz了。汗汗。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求助:我是不是应该向未来导师要钱??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求助:我是不是应该向未来导师要钱??
https://bbs.gter.net/thread-842000-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