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5200|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问:关于GPA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3-13 09:37:1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大家都在等消息的时候我还在写PS,办成绩,:( ,sigh~没办法,我就是不甘心吊死在一棵树的一根树叉的一个树支上(目前为止今年秋季只申请了一个学校的一个专业的一个老板),我现在想再申请一个专业,只要ADMISSION就心满意足了。

可是我目前的本科成绩单上GPA怎么都算不到学校要求的3.0(按90分算A),我的专业课成绩肯定没问题,可是体育课只有60几分,革命史,经济法,都是70几分,英语也是一样70几分,还有更恶的中国社会主义建设62分(那次是因为老师愤怒于平常翘课的人太多,全班1/3的人都不及格,当时偶还为及格而感到万幸来着:P),这些课的学分都还不少。好象很多学校的基本要求都是3.0的GPA,虽然我有GPA达标的研究生成绩单,可是带着这样的一份本科成绩单,申请还有希望吗?大家都是怎么处理的?另外大家从学校办好的成绩单都是百分制的吗?如果不是90分算A,有注明吗?(比如85分算A)有没有中间分值的算法(比如85-90为B+按3.5计算)?

想到这个问题是因为昨天接到朋友电话,说这些课都是必修课,学校教务处不同意我删成绩,一夜难安,越想越着急(猜照片的心情都没了)就赶快来求助了,:o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沙发
发表于 2003-3-13 10:02:51 |只看该作者
怎么只有人看,没有人答呀?郁闷中。。。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5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0
帖子
6
板凳
发表于 2003-3-13 10:03:54 |只看该作者
我算GPA的时候85-100算是A,然后用A-, B+, B, B-……这样的scale方法,结果就从3.0上到3.4。况且各个学校在让你报GPA的时候会问你最后两年的GPA,专业的GPA, 我看到很多的系都要求该专业的GPA上3.0什么的,应该没有问题吧?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地板
发表于 2003-3-13 10:12:24 |只看该作者
may33,你的成绩单上是注明了85-100算是A的吗?
如果我按85-100算是A,GPA是没有一点问题了,可是我们学校盖章的时候不许在上面标注多少分到多少分算A,我以前办的成绩单上是这样注的,A,EXCELLENT;B,GOOD;C,FAIR;P,PASSING;F,FAILURE,明明是百分制的成绩单,真不明白他们注的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处,ft,:(,我我一定要告诉后来的DDMM们千万别上我的那个学校。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5
发表于 2003-3-13 10:12:42 |只看该作者
Usually, the normal school will count your gpa by themselves.  I applied to one school in Florida, and they even sent my transcript to a special office to eveluate it.  And as I know, ISU only accept the original transcript of Chinese Students. It means that if your transcript is 100 scale, they need your every score and they will change it into gpa.  So you can just hand on your transcript.  

But different schools may be different. So you can give them only your major GPA.

Good Luck!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6
发表于 2003-3-13 10:18:59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pudongll 发表
[B]may33,你的成绩单上是注明了85-100算是A的吗?
如果我按85-100算是A,GPA是没有一点问题了,可是我们学校盖章的时候不许在上面标注多少分到多少分算A,我以前办的成绩单上是这样注的,A,EXCELLENT;B,GOOD;C,F... [/B]


55, my school is the same with yours. when i counted my gpa according to " 85-100 A", my gpa is above 3.5. but my transcript notes that  90-100 is " A", I had to count according that scale, and the outcome is  3.4. :(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7
发表于 2003-3-13 10:21:25 |只看该作者
给出专业的GPA,这个主意不错,是不是说我自己写GPA分值的时候就写明这个是专业的GPA呢?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5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0
帖子
6
8
发表于 2003-3-13 10:23:15 |只看该作者
啊?有这么变态的学校啊!那你要看你申请的学校有没有具体的scale制度了。我申请的学校说分数的scale就可以分为A+,A,A- B+ B B-,你酌情重新计算一次喽!学校只会care你的专业成绩,象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这种东西,你说他们会不会关心呢?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9
发表于 2003-3-13 10:28:12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pudongll 发表
[B]给出专业的GPA,这个主意不错,是不是说我自己写GPA分值的时候就写明这个是专业的GPA呢? [/B]


I wrote down two GPA when I applied. One is overall , and the other is major.  I think , in your case, noting your " Major GPA" is ok.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10
发表于 2003-3-13 10:32:59 |只看该作者
多谢JJMM们,无限感激中,,现在不那么郁闷了,还想问一下,你们学校盖章的成绩单上有写出你的GPA吗?还是自己填申请表的时候填进去的?

惭愧,惭愧,我之前还算申请了一下的,只是因为那个OFFER完全的跟老板有关系,就没太在意这个GPA的问题。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11
发表于 2003-3-13 10:33:06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may33 发表
[B]啊?有这么变态的学校啊!那你要看你申请的学校有没有具体的scale制度了。我申请的学校说分数的scale就可以分为A+,A,A- B+ B B-,你酌情重新计算一次喽!学校只会care你的专业成绩,象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这种东西?.. [/B]


My school is more 变态. they didn't give me 100 scale score, they only gave me "A , B, C, D" in my transcript, and noted 90-100  was A, 80-90 was B...

Also ISU is 变态 too! they told me that they will care my "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这种东西" too!  

FAINT!!!:mad: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12
发表于 2003-3-13 10:42:02 |只看该作者
may33,我们那个学校全名是中国药科大学,就是有这么的变态,我不怕挨骂,这些教务处的老师做出来的东西实在是,唉,毕业时还以为熬出头了,现在才发现这么麻烦。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13
发表于 2003-3-13 12:33:08 |只看该作者
中国革命史,政治经济学(马克思的),学校都给我转了学分 :P
一些正经的专业课反而不给转,看来它们觉得这种课程还挺货真价实的,或者表现它们对政治的宽容广博胸怀?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14
发表于 2003-3-13 13:13:37 |只看该作者
erduoo,革命史他们也接受呀,唉,后悔了,当年是谁说的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我以前只把政治历史课当豆牙菜学科,现在深受其害呀,伤心,,。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15
发表于 2003-3-13 14:05:55 |只看该作者
是啊,中国革命史相当于他们的humanlities,正经相当于social and behavioral sciences, 呵呵,我开始看见他们要求学美国内战,吓了一大跳,后来发现可以拿我们的中国革命抵掉,hoho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急问:关于GPA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急问:关于GPA
https://bbs.gter.net/thread-8744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