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pudongll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问:关于GPA [复制链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13308
注册时间
2002-11-10
精华
9
帖子
170

荣誉版主

16
发表于 2003-3-13 14:18:28 |只看该作者
我就爱上中国革命史的课,比起什么普通物理,高数,有机无机化学等等,不知要有趣多少倍,老师讲的也妙趣横生的,至今还记得老师捏着粉笔,把手一挥说:遵义会议是毛泽东一生得意之笔!
同是网上沦落人

相识何必曾相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17
发表于 2003-3-13 14:49:34 |只看该作者
Dreamm我家就在那个遵义,我就正经出生在红色地区,那个会议会址不知道被老师组织去参观了多少次,我还就是对革命不开窍,大一下期还很认真的和一个室友对着背了3天,结果才考了70分,室友69分,唉,强攻也不破呀,所以这恐怕还不只是一个态度问题,也许有一点点基因决定的,西,:)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13308
注册时间
2002-11-10
精华
9
帖子
170

荣誉版主

18
发表于 2003-3-13 15:54:20 |只看该作者
pudongll,原来你家是遵义的,好有纪念意义的地方,想起我有个同学家是韶山的,把我羡慕的,呵呵!

我虽然喜欢听中国革命史,但成绩也不是很高,主要是记不住,上课就听热闹了。我体育也不好,尤其是仰卧起坐和铅球,都是刚及格,好象成绩单上有4次体育成绩,全是60多分。我从小玩什么可会了,比如跳皮筋,踢毽子之类的,在伙伴中都是玩的最好的,可是一到体育课就不行了,高中险些没达标,不达标好象不让考大学吧,记得高中还专门练了一阵子铅球,混了个达标,好惨!
同是网上沦落人

相识何必曾相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39
注册时间
2001-4-4
精华
0
帖子
4
19
发表于 2003-3-13 16:18:29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erduoo 发表
[B]中国革命史,政治经济学(马克思的),学校都给我转了学分 :P
一些正经的专业课反而不给转,看来它们觉得这种课程还挺货真价实的,或者表现它们对政治的宽容广博胸怀? [/B]


ME TOO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0
注册时间
2003-1-30
精华
0
帖子
5
20
发表于 2003-3-13 16:43:38 |只看该作者
erduoo,你决定去上transfer了吗?你能转多少学分呀?接下来还要读多久呀?
由于我有些想换专业,也有点想读本科,但现在还是定不了呀!还在考GRE.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21
发表于 2003-3-13 17:05:05 |只看该作者
pudongll, 你算gpa的时候,别忘了另算一个最后两年的gpa,或者一个主课gpa。 我们学校给我们提供一个单独的gpa证明,不在成绩单上。gpa是按85-100算的,但是学校的证明上不写出来,只写了这个学生的overall gpa是多少,last two years 的gpa是多少,我总的也不高,3。50左右,不过最后两年就超过3。8多了。看了美国学校的gpa很容易算到3。3-3。7,我们的百分制太亏了。可惜当时基础课有一两门考得不太好,主要是我们班里的同学学习太用功了,分数都贼高,比不上他们啊。大学成绩真管用啊,在学校里面评奖学金,三好,优秀毕业生,统统按分数排。好羡慕早几年读大学的师姐们学习又轻松,工作又如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22
发表于 2003-3-13 17:23:45 |只看该作者
isomer,可以转70多个学分,但是全不顶用,学校,系里,专业安排的各种general education courses,core courses, major requirement courses,和我学过的绝大部分都不匹配,我几乎要全部重学,自己算算,两年半要是能读完都不错了,我做好了读三年的准备,虽然这样修下来,我的累积学分会狂多,哈哈。。。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23
发表于 2003-3-13 20:06:07 |只看该作者
感谢大家,我准备采用另写一个专业GPA的办法,还有overall的GPA就打算按85-100算A来算了,不管学校怎么算成绩,我只能一试,碰碰运气了。

DREAM,你上过普通物理,高数,有机无机化学,好象和我们本科学的课程差不多嘛,你学化学的吗?

YILANCHEN你们学校还提供GPA证明啊,你是说的国内的学校吧?(印象中你在英国也上过学的)

erduoo说到转学分的事,是不是要自己去要求的呀,我换专业申请的,估计转不了什么课,就是有些好奇^O^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24
发表于 2003-3-14 10:58:30 |只看该作者
我说的是本科,研究生不需要转学分,就不需要考虑这些了吧? :)
说到转学分,是这样的,学校会全面看成绩单和课程描述,然后它觉得达到一定水准能够承认的课程,它都会帮你转过去,并不管申请的专业是否要求,所以就算是申请全不相干的专业,学校也不会受所申专业的影响,先把你学过的所有他承认的课转过来。只是有的学校承认的多,有的则少,但所有的学校决不承认以前所学的英文课程,所以学了那么多的精读,泛读,听力都没用拉~
这种情况下,除了英语专业的别的想转学分都不会太吃亏 :P 所以你说的换专业申请也没有关系。不过你申请研究生不用转学分的。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25
发表于 2003-3-14 12:51:39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pudongll 发表
[B]YILANCHEN你们学校还提供GPA证明啊,你是说的国内的学校吧?(印象中你在英国也上过学的)
[/B]


我以前国内在浙江大学上的,我们学校教务处提供单独的gpa证明。在英国读的硕士,1月份拿到成绩单一看,差点昏倒,上面根本就没有学时,呵呵,可能是研究生的原因吧,而且英国学校算分很奇怪的,有些学校甚至是16分制,我们法学院硕士评分50及格,76是最高分,65以上就是distinction了。好在他们成绩单上有个总评价,这个学生拿到了硕士学位,并且with distinction,相当于优等毕业的意思。我原来还担心这种成绩单根本就不顾及美国学校的想法,不过看来一点问题都没有。所以有时候我们的gpa确实不用太紧张了,没有哪个学校是一定正规的,而且美国学校也都有自己的评价标准。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急问:关于GPA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急问:关于GPA
https://bbs.gter.net/thread-8744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