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729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 求助:学计算机方向,申请京都大学难吗 [复制链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16
注册时间
2010-3-20
精华
0
帖子
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3-20 18:16: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虽然是计算机方向,GPA还不错,但是研究能力不怎么样,现在大三,迄今为止还没参加过什么项目,像京都大学这种大学是不是应该很注重研究力呀~不知道如果自己能不能申请~~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23
注册时间
2009-8-30
精华
0
帖子
0
沙发
发表于 2010-3-21 21:44:48 |只看该作者
和LZ 情况一样的 郁闷中,帮顶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2006
寄托币
19398
注册时间
2007-9-16
精华
9
帖子
237

梦舞槿樱 Taurus金牛座 荣誉版主 Sub luck US Advisor 枫华正茂 Economist

板凳
发表于 2010-3-22 10:42:09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常规日语项目。。那么联系教授更重要了。。
虽然研究经历也是很重要的。。但是,一般而言,还是有很多无研究经历的人申请到的。
常规项目的申请,就是先去读研究生而不是修士。。当然,不排除有大牛直接联系教授然后直接参加院试。
1.学术本来就是靠天分的事情,你不能因为进入门槛低就哭着嚷着要一辈子不出去。献身的有烈士也有炮灰。其实我们都知道哪种更多。
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还到不了谈天分的程度,然后呢?你继续努力结果到了谈天分的程度,发现确实不行,最后你或者接着催眠自己或者外出催眠别人?
2.当然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终于意识到自己错了,千万别扭头骂街或说世界变糟糕了就业变差了。是你而不是这个世界错了哦。该。
好paper才是硬通货,别的最多也只能算冥币,有人爱自己画有人想挣钱后买着玩儿。
3.一边喊着言论自由,一边又哭着要对方说得温柔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25
注册时间
2009-6-12
精华
0
帖子
0
地板
发表于 2010-3-22 20:41:56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dpui649a 于 2010-3-22 20:43 编辑
虽然是计算机方向,GPA还不错,但是研究能力不怎么样,现在大三,迄今为止还没参加过什么项目,像京都大学这种大学是不是应该很注重研究力呀~不知道如果自己能不能申请~~
jalyjaly1017 发表于 2010-3-20 18:16

你的问题真是……
我问你上北大难么,你怎么回答我呢?
日本有的全英授课的工科专业可以申请直接联系教授出愿修士(就是国内指的研究生)类似北美的方式,其实还是需要你自己去官网查或直接致电教务或教务的邮箱,这才是获得最准确信息的方式!
如果不是英语授课,或不能国外申请修士,那么你只能走常规的路了:
1.申请研究生,研究生的申请是直接联系对方教授,研究生一般分4月入学、10月入学之分(个别学校也有4、10、12三次入学的,比如筑波大学),你要了解清楚你想申请专业可以几月入学(这些信息都会在官网找得到,找不到就直接联系教务!这是真理!),一般要在入学时间往前算6-9个月开始申请,直接申请研究生,像京大这样的大学,日语能力起码要达到2—1级!申请研究生重在研究计划,如果有作品集自然会有一些优势,至于有没有什么项目,不会是关键因素的!高GPA也会增加你的优势,如果是名校也会有好的影响。其实只要想去,有这个信心,不妨试试看!再教授了解你的情况后,教授将答复你是否收你做研究生,如果答应了,一般会给内诺(口头承诺),完了就等出愿、下在留、申请签证、赴日,过去读完研究生,再参加院试(合格后为修士)。
2.日语够好可以直接申请去日本参加院试(合格后就是修士),合格后,办再留、申请签证、赴日。这个对专业,日语能力都是挑战!很少人走这条路……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求助:学计算机方向,申请京都大学难吗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求助:学计算机方向,申请京都大学难吗
https://bbs.gter.net/thread-1074117-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