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3301|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学路上] 怒求定位,求知情人士真诚赐教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声望
572
寄托币
4959
注册时间
2010-7-25
精华
3
帖子
1945

Pisces双鱼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满1年在任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4 11:46:5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任何其他说明/补充:
Dears,
  本科:CS专排TOP 5院校,C9
  专业:CS
  GPA:80/100 有一学期因为生病住院导致学分绩全为60.(表示在PS里一句话说明了)
  GRE:1280 480+800 +3.5
  托福:95 S20
  工作:接近半年,在一家大型保险公司做IT开发,JAVA,JSP,Java Script,Sql都用过,有过两个项目经验
  研究方向:称不上经历,只能说大致的方向,本科的课程后阶段有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本科毕设写的是图像去噪,没有发过论文。

  已申请的学校:
  美国:表示没一个有希望的,TAMU,石溪,UCSD,Rutgers,UMN,Buffalo
  欧洲:瑞士EPFL,荷兰3TU
  香港:HKUST msc

  准备申的:想申一下坡国两所,researh和coursework混申,但是不太了解难度。请知情人士帮我分析一下NUS的phd和coursework,NTU的phd和coursework,我的背景申这四个的难度如何?在线等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439
寄托币
3326
注册时间
2012-4-16
精华
4
帖子
992

Taurus金牛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荣誉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2-12-14 12:09:24 |只看该作者
It is risky to apply PhD due to the GPA, however, I suggest you focus on M by course and by Research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572
寄托币
4959
注册时间
2010-7-25
精华
3
帖子
1945

Pisces双鱼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满1年在任版主

板凳
发表于 2012-12-14 12:19:10 |只看该作者
gfuturer 发表于 2012-12-14 12:09
It is risky to apply PhD due to the GPA, however, I suggest you focus on M by course and by Research

Thank you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2
寄托币
1950
注册时间
2011-8-4
精华
0
帖子
458
地板
发表于 2012-12-14 12:58:37 |只看该作者
生病住院不能补考的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572
寄托币
4959
注册时间
2010-7-25
精华
3
帖子
1945

Pisces双鱼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满1年在任版主

5
发表于 2012-12-14 14:01:03 |只看该作者
20165377 发表于 2012-12-14 12:58
生病住院不能补考的吗?

5到7月生病的,跟我一起住院的都休学了,我算是省了一年时间吧,过于自信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572
寄托币
4959
注册时间
2010-7-25
精华
3
帖子
1945

Pisces双鱼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满1年在任版主

6
发表于 2012-12-14 14:01:16 |只看该作者
20165377 发表于 2012-12-14 12:58
生病住院不能补考的吗?

G还是那时候考的,坑跌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572
寄托币
4959
注册时间
2010-7-25
精华
3
帖子
1945

Pisces双鱼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满1年在任版主

7
发表于 2012-12-14 14:02:44 |只看该作者
20165377 发表于 2012-12-14 12:58
生病住院不能补考的吗?

对了,我们学校的补考统一是按照60分算的,只有缓考可以按正常算,像我这样大规模的缓考几乎办不下来,我只知道有院里老师的亲属干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3
寄托币
1895
注册时间
2012-11-22
精华
0
帖子
678

枫情万种

8
发表于 2012-12-14 14:05:50 |只看该作者
GPA是硬伤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572
寄托币
4959
注册时间
2010-7-25
精华
3
帖子
1945

Pisces双鱼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满1年在任版主

9
发表于 2012-12-14 14:21:14 |只看该作者
ytcy 发表于 2012-12-14 14:05
GPA是硬伤

给跪了,哎!多申点吧,我没啥太大要求,中一个就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10
发表于 2012-12-14 15:16:02 |只看该作者
成绩不够就工作经验补救啊,都看你的PS怎样突出你的优点而已~

2.2.定位篇------------------------------------------------------------------------

根据不完全统计证明,坡国的master招生者一般看申请者的:

学术成绩:
本科或者前一个学位的学校(是否211,985,口碑,这学校出来的成绩单可靠与否,这是第一印象)
成绩(这孩纸是不是很的有读书的)
英文成绩(能不能达到项目的官方要求分数,在坡国的学习深造是否能生存下去,除非你要考的是英文系,不然刷太高分也没用)

相关的学术研究:
理工科的孩纸特别是那些经常和实验室打交道啥的项目,非常注重申请人过往参加过的研究项目以及实验。以及发表过的学术文章。


工作经验:

申请文科商科学位的非常非常非常注重看工作经验,这个相关的工作经验重要程度在某些学科是等于学术成绩。有些商科学位都列明了必须有两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其他没有列明的依然非常超级无敌注重工作经验和行业背景,如果没有正式工作经验就写实习呀,神马学生会之类的校内“工作”经验。

申请理工科的孩纸,学术研究固然重要如果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更佳!很多项目都超喜欢实用型的生源。


所以如果要定位要PS的孩纸请弄清楚自己到底强项,亮点是在哪里,然后想法设法证明那些强项和亮点怎样和要申请的项目是紧密相连的,怎样突出自己的优势让招生者一看到你的材料就觉得必须收你不可!


申请2013又要求版里的大神求定位的新手请优先看以下这贴

决定了就行动,不要犹豫拖延!给自己打气加油~2013加油~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前面的扫盲帖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要大家给你定位,那你也得知道自己到底是谁,想要什么才行的哗……
所以发定位帖之前,请各位新手要看:


以下虽然是港版的定位贴,但是道理基本上是通用的~ 港大啥的和国大南大其实也是差不多哦~

自动定位表——求定位的先进来看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授課式研究生申請定位淺析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然后下一步就是看新加坡各所大学主页上有哪些课程是适合你自己或者是你比较有兴趣的了,记得看专业介绍的时候一定一定要详细查看人家的Curriculum,上面全部都列明该科目是要修读写什么课程,从这里你才能够真正明白到你要读的科目到底是神马。而不要只从表面上去理解嗷!

还有一个就是,定位的时候请清晰自己的未来到底想要怎样,对很多读完研究生/博士生的人来说无非就只有两条出路:
1,继续学术研究道路 2,在坡国找工作,关于工作帖子请参考下文
这两条路的分歧其实会相当地大,所以从选科的时候你就必须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想要那条路。


需要定位的同学请先看完以下这帖子。论坛里没有人知道你是谁!我们这些所谓的“前辈”只是比你们先走一步而已,我们说的东西完全不算数。

但是,我们只知道,如果不去尝试DIY申请,那就神马可能都没有!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我真的是有点急躁了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3
寄托币
1895
注册时间
2012-11-22
精华
0
帖子
678

枫情万种

11
发表于 2012-12-14 21:40:11 |只看该作者
明暗交替的心 发表于 2012-12-14 14:21
给跪了,哎!多申点吧,我没啥太大要求,中一个就成

对,先多申请点再说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82
寄托币
531
注册时间
2012-7-4
精华
0
帖子
188
12
发表于 2012-12-14 22:12:19 |只看该作者
coursework吧。

另外美帝的再加几所呗  最近UTD很火 AD也给的快 拿个安心过年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572
寄托币
4959
注册时间
2010-7-25
精华
3
帖子
1945

Pisces双鱼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满1年在任版主

13
发表于 2012-12-15 08:25:03 |只看该作者
`Le_boNheur 发表于 2012-12-14 22:12
coursework吧。

另外美帝的再加几所呗  最近UTD很火 AD也给的快 拿个安心过年

我拿到荷兰的一所ad了,安心过年应该是没啥问题啊,呵呵呵,我准备coursework和phd都试一下,反正没事干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572
寄托币
4959
注册时间
2010-7-25
精华
3
帖子
1945

Pisces双鱼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满1年在任版主

14
发表于 2012-12-15 08:26:46 |只看该作者
`Le_boNheur 发表于 2012-12-14 22:12
coursework吧。

另外美帝的再加几所呗  最近UTD很火 AD也给的快 拿个安心过年

美帝70以后的真心不乐意去啊,虽然我这背景不能YY,但是还是觉得还不如香港坡国的msc呢,反正都是工作,我不愿意跑那么远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82
寄托币
531
注册时间
2012-7-4
精华
0
帖子
188
15
发表于 2012-12-15 15:01:10 |只看该作者
明暗交替的心 发表于 2012-12-15 08:26
美帝70以后的真心不乐意去啊,虽然我这背景不能YY,但是还是觉得还不如香港坡国的msc呢,反正都是工作,我 ...

额 不愿意在美帝工作的话~ 那排名靠后的不用考虑了 虽然里面很多就业非常好的  

TU那个的确出得早 不过貌似明年3月才给奖是吧? 嘿嘿

NUS phd已经截止了  NTU还没有吧  可以试试  建议赶紧套磁 都这个时间了 套磁的话还是有可能的!

加油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怒求定位,求知情人士真诚赐教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怒求定位,求知情人士真诚赐教
https://bbs.gter.net/thread-1484962-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