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3377|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本科生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70
注册时间
2002-10-11
精华
0
帖子
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9 11:29:5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工作5年之后又要重新回到校园,真是百般滋味。
本来想来到这里后好好考G,GMAT然后申请会计的master,一年半就能读完,如果可能留在这里找工作。然而计划全乱了。出来前没考虑清楚,会计的master找工作不容易。要是转专业的话,实在舍不得。目前的出路:读本科。
虽然现在申请已经完了,为了抓紧时间去学校注册了暑假的两门课(都是一年级的基础课)。到老公的图书馆借了两本相关的书回来预习,才发现_____美国小孩的本科不易噢。回想上大学那时候,从来没认真看过一本书,只是要考试了,才根据老师提示的重点翻翻,居然就这么混毕业了。现在要想在美国的大学里去“混”了。我这副懒骨头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一个月的时间,学完两门课。对於我这个“老外”真的是从未有过的挑战。而且我从来都是个没有毅力的人,怕自己半途而废,太对不起老公为我付的学费,家里人的期望了。
如果明年能顺利入学的话,等我读出来已经30岁了。黄金时间又给了学校,不知道值不值得。
牢骚一大堆,写出来,好多了。
继续看书。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03-4-9 11:56:03 |只看该作者
羡慕你,都可以开始读书了,我还得过转身份这一关。。。 :(
本科生的课很多很繁,要想真的学好也挺不容易的,得自己多上心,哎,想想国内满是中文的本科我还学的七颠八倒的呢。。。
现在会计的形势还可以,可是我觉得如果就找工作来说,挑会计真的不一定是个好选择,读的人太多了,不要说研究生,本科生一样一抓一大把啊,尤其我们读本科时间长,熬个两三年后,说不定会计都成了cs第二了,sigh,那时候拿着个本科文凭,也只有去继续读研和读博了。所以我想,无论读本读研,希望自己读的优秀一点,有竞争力一点就好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有书读总是好的,哎。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50
注册时间
2003-4-4
精华
0
帖子
0
板凳
发表于 2003-4-9 15:37:34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一样呀。不过以前我在国内只读了一个专科,没办法,现在只有读本科了。可是jiadegui ,你怎么这么快呀?好像前两天才看到你准备申请,这么快就定下来了呀?你的身份转好了吗?不过还是比较羡慕你夏天就可以上课了,加油哟!你有这个背景,应该不难的。我们这些准备读这个本科的,可以联合起来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地板
发表于 2003-4-9 16:57:48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onlooker11 发表
[B]我们这些准备读这个本科的,可以联合起来呀! [/B]

Good idea :)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70
注册时间
2002-10-11
精华
0
帖子
10
5
发表于 2003-4-10 07:44:29 |只看该作者
我只是去选课而已。
还没有正式申请呢,转身份也还早着呢。
这里暑假有很多的课,我想先选几门读,可以挣点学分,节约时间,争取早毕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70
注册时间
2002-10-11
精华
0
帖子
10
6
发表于 2003-4-10 07:50:05 |只看该作者
会计是不会成为cs第二的。
美国是个商业极其发达的国家,对会计的需求应该很大的。
cs的水分很多,会计实际上是一种类似“技工”的职业,我觉得一个职高生就完全可以胜任了。所以我觉得花太长时间去学不值得。
只是美国的会计制度和我们学的不一样,一切还得从头来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7
发表于 2003-4-10 08:11:44 |只看该作者
jiadegui,你们那边的规定那么松啊?不转身份就可以选一些课读?

要知道新规定说只有很少的一些业余的课才能修呢,和degree,或者professional 有关的课都不能修的,除非有了F-1,哪怕是社区学院都得按照规定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8
发表于 2003-4-10 09:46:07 |只看该作者
希望就是 jiadegui mm 说的那样,会计毕竟是技术活,学到了就是学到了,至少跟我以前学的那些华而不实的东东大概会不一样,所以花点时间去学好它,也许不会太亏吧,呵呵~,就希望将来无论在美国还是回国都有出路就好了。
yilan,jiadegui mm不是F2吧?那样就不需要受F2读书的那些破限制了 :)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50
注册时间
2003-4-4
精华
0
帖子
0
9
发表于 2003-4-10 16:35:33 |只看该作者
jiadegui和erduoo,你们的这个本科还需要读多久呀?我想你们以前有过这方面的背景应该会比较快吧,我可能就念得长了,以前学的和这个一点关系都没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70
注册时间
2002-10-11
精华
0
帖子
10
10
发表于 2003-4-11 09:56:01 |只看该作者
erduoo,你应该叫我JJ的,哈哈!
我也是一个F2。
但这个学校说只要你没选到6门课(作为正式学生看),就不用管那些限制。
我只选了2门。
onlooker11,我觉得从头学和以前学过没什么区别。美国会计和我们差别很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11
发表于 2003-4-11 14:38:07 |只看该作者
我跟onlook差不多,我以前虽然学的是商科,但不是会计,也是全部重头学,(按jiadugui说的,连学会计的都得重来,何况我辈),以前那些课程就算都能归入经济类,又有什么用呢,跟完全不相干的课程作用一样,顶多给我增加点总学分.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50
注册时间
2003-4-4
精华
0
帖子
0
12
发表于 2003-4-12 09:18:02 |只看该作者
那你们都得读多久呀?读好了本科还打算读研吗?其实听说刚开始上课会很辛苦,到时候一学期必须得选4门课,都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13
发表于 2003-4-12 13:16:57 |只看该作者
我都不知道自己读多久,最长三年吧(是I-20上给的最长期限,呵呵),那到正好,跟我LG一起毕业。我第一个学期打算读四门,以后肯定要加码的,放心吧,熟悉了以后,多一点课程也撑的住的,我听说有人每学期六门课,还申请了一堆免修:)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70
注册时间
2002-10-11
精华
0
帖子
10
14
发表于 2003-4-12 16:16:26 |只看该作者
我也这么想,最多三年。要不然时间太久了,我经不起耗了。
我现在在看夏天要学的一门课的教科书,觉得写得挺好的。
很容易懂。不过,今年夏天我的目标是A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50
注册时间
2003-4-4
精华
0
帖子
0
15
发表于 2003-4-12 17:47:26 |只看该作者
jiadegui,你夏天选的是什么课呀? 我也可以夏天在老公 学校选一门Non-degree的课,
可我对会计的课一点概念也没有,不知道什么比较简单一点,而且夏季学期特别的短,你准备上两个学期吗?可以建议一下 什么课比较适合初学者吗?谢谢!

使用道具 举报

RE: 老本科生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老本科生
https://bbs.gter.net/thread-94664-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