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4048|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很难过, 真心请教各位jjmm [复制链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10
注册时间
2003-4-16
精华
0
帖子
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16 17:02: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以f2的身份来美近一年了.和lg老吵架,很难过,真心请教各位jjmm.其实我一直觉得lg还是不错的,虽然我还没有上学,在家过得很轻松,但他觉得一个人做事太累, 因此家里所有的家务都是我们一起做的.,哪怕偶尔他太忙了,中间等程序的时间他也会赶快跑来帮帮忙. 平时他给我的感觉一直是通情达理的, 对我的要求也尽力满足, 可以说是百依百顺的.

       可他也的确有做得不好的地方, 我总觉得他不够关心我. 这次我不小心扭伤了腰,开始我自己也觉得没什么, 还和lg一起干活,后来才发觉比较严重, 走路都受限制.lg就在我喊痛的时候扶着我, 需要时帮我拿拿东西. 后来我想到扭伤腰可能有需要注意的事项, 还可能得护理一下, 想上网查查. 我们只有一台电脑,lg因为要赶交paper, 不仅没帮我找,还一个劲地催我快下来. 我心里挺不舒服, 就不理他了. 他也没说什么. 一直到第二天中午他写完他的论文,他才拿红花油来帮我擦. 我这才知道, 其实他对扭伤是懂得护理的,但从前一天我病情加重起,他就从没管过我,也没问过, 就知道忙自己的事情,难道帮我看看会花很多时间么?那篇论文迟交一点不行么?又没有到最后时间. 后来我对他态度很不好, 他也有些不高兴.

       想起原来几次也是. 有一次我胃痛,   到后来才知道那次是胃痉挛, 疼痛很剧烈, 间歇发作了近两个小时. 他很着急, 觉得一定得吃药, 但他不熟悉那种胃药, 站在成堆的药前他竟有些发懒, 找了好一会跑来告诉我他没找到. 但因为那种药是我带来的, 我知道一定带了, 就告诉他肯定有. 他这才又去找, 一会就拿来了. 我还依稀记得他生病时我赶紧找药的情景,我当时心里真的很凉. 还有一次,我头痛,他每次回家前都有先打电话回来的习惯, 他知道我头痛后说给我带眼药回来, 可是他放下电话就忘了...

他平时对我很好,让我觉得自己有他真的很幸福.  可是这样的事情却频繁发生,每次我都很难过,甚至怀疑我们能不能相伴一生.  我从不和他争吵, 每次都是一个人沉默很久,不理他, 直到后来平静一些,他找我谈话,向我道歉. 他也说过我对他要求很高, 我不知自己是否真的是这样, 可每次我都觉得自己不是无理取闹.  他还说我生气不该不理他, 有话说出来, 可"我觉得他不关心我"这样的话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再说真的没意思.

我不知jm们有没有相似的经历.  这样枪林弹雨的日子我过得很幸苦, 也很不快乐.我不知我和他谁错了, 有时想想他还没有坏到让我难过至此的地步, 但为何每次都会这样.
告别了如花的童年
不告别童年的纯真与快乐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33
沙发
发表于 2003-4-16 18:08:46 |只看该作者
laughthink,
"他平时对我很好,让我觉得自己有他真的很幸福"--------其实这就已经足够了,男生一般都是比较粗心大意的,所以有时候可能会倏忽一些细节, 而且在这边读书压力也很大, 他们有自己的烦恼, 有时候也不是我们能理解的, 你们试着多沟通, 你把你的想法说出来, 才会引起他的注意,你也多想想他对你好的地方,好的时候,你会发现比他对你疏忽的地方多多了,呵呵
其实我也和你一样,一生气不爱说话,一声不响把老公吓坏了,再过会自己也闷坏了,才假装原谅他,又开始唧唧歪歪~~

好啦,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想想你老公学习的不容易,想想他对你的好,一切不愉快就烟消云散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板凳
发表于 2003-4-16 19:14:37 |只看该作者
可能主要是粗心大意的原因吧,多提醒提醒他,你需要他的照顾,不仅仅是平时,更重要的是你痛苦的时候,只要他爱你,当他认识到他让你伤心了的时候,会知道改正的哦 :)
对于怎样处理好夫妻关系,我也是半瓶子醋,不懂装懂,只会凭感觉说,不过我觉得到最后不管是太少关心还是关心太多,最重要的还是要互相协调,互相让步,要不,你也和你LG长谈一次吧? :P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地板
发表于 2003-4-16 21:01:56 |只看该作者
男生一般比女生相对迟钝些. 不是我有偏见, 男生有时候是会少根筋的.  你心里或身体觉得不舒服,不痛快, 直接了当明确地说出来, 让他们明白问题的严重性,这样他们才会懂得如何做得更好. 最怕自己有问题不说,闷在心里,结果矛盾变得越来越大. 在美国不比在家里, 有矛盾时想找个发泄的地方都不能. 所以还是要尽量保持开朗的心情, 不要太压抑自己.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5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0
帖子
6
5
发表于 2003-4-16 21:32:21 |只看该作者
的确,有的时候郁闷的情绪是要找到一个出口排出体外的,我有的时候shopping这种方式挺管用,有的时候就出门走走因此经常搭错巴士,被带到另外一个陌生的地方,这样就不用总想着心烦事!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10
注册时间
2003-4-16
精华
0
帖子
0
6
发表于 2003-4-16 21:44:30 |只看该作者
谢谢飞飞,erduoo,softcany,may33我现在心情平静了一些.
我觉得自己在我们得问题上可能还有要学习的地方. lg属于事业心很重的人,可以说太重了, 结婚前我就曾担心过这个问题. lg除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外, 对其他的事情都很马虎, 到了只要有饭吃, 有衣服穿就够了的程度. 平时和他聊天,他都会经常走神,一问就是在想工作.  他的工作确实十分出色,我也很为他高兴,可有时我觉得自己需要的并不仅仅是这些.

他也找我交谈过多次,很想解决我们的问题,我说过的他都会努力去做,他说希望能让我幸福. 我每次都充满了希望, 可当新的事情来到时, 结果却是一再的失望. 好像只有我说过的事情他才懂得如何去做一样. 有些话真的不想再说了, 觉得没有意思了.可能我也需要为他想想吧.

其实每次我都会把自己的不适直接告诉他的,可他好像很麻木的样子. 可能我还是会和他谈谈.
谢谢你们
告别了如花的童年
不告别童年的纯真与快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833
注册时间
2001-10-4
精华
0
帖子
13
7
发表于 2003-4-16 21:56:17 |只看该作者
嗯,男生总是没有我们细心,很多事情其实他们也没有想那么多,也不是因为不关心你了,只是因为粗心。所以我现在也不总和老公生闷气了,有什么不满意的就赶快说出来,教教他应该怎么做。我最反对两个人生闷气,很伤身体和感情的,尤其对男孩子,总是要多说几句才行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8
发表于 2003-4-17 06:04:00 |只看该作者
laughthink,你是不是比较柔弱的那种女孩啊,要好好照顾你的身体,多参加一些室外活动,让自己的心情尽量变开朗,老公有时候的迟钝就影响不了我们的心情了。沟通是一个办法,改变自己的面貌也是一种办法。

你也说了,你老公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对你很好的,让你感觉很幸福,而只是你身体不好的时候,比如腰疼,胃痉挛,头疼这些情况下,你觉得他没有很好的照顾你。因为我也受胃痉挛困扰,我知道那很疼,而且是间发性的,经常发作,只有靠它自己缓解,老公就是在身边也不一定有用,如果发作的多了,难免他们会麻木。我手上还经常新伤旧伤不断,老公说我在做饭干家务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各种奇怪的声音,这里磕了,那里碰了。他们也忙,比我们的压力大,总让他们很细心的对我们体贴入微,也有点强人所难。我们应该照顾好自己,健健康康,很多麻烦也就没有了。老公看到我们有光采的脸,会更喜欢我们,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132
寄托币
32377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57
帖子
229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9
发表于 2003-4-17 06:19:55 |只看该作者
还有可能你老公向来比较健康,没有你有病时想得到帮助的体会。

还有啊,事业心强的可能在生活的关心上也会有欠缺一些的。

我们不能要求他十全十美,他做不到的,就象我们自己也做不到十全十美一样。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10
注册时间
2003-4-16
精华
0
帖子
0
10
发表于 2003-4-17 10:39:15 |只看该作者
谢谢poohsung,yianchen,sunnyyx对我的安慰,有些问题可能我确实没有仔细考虑, 谢谢你们的建议.

还有我想问大家一下, 如果遇到了不开心的情况, 一般会如何处理?

可能我确实处理不好, 我的脾气很不好. 不知为什么,每次只要我不高兴了,我就会一句话不说掉头就走, 然后他怎么劝,怎么哄都不行, 一定要到最后两个人都很不开心,精疲力尽了, 他道歉了才原谅他. 他说都是他一位的让着我才这样的, 他也很烦. 我试过克制, 可总是失败.可能我们的问题,双方都有一定原因吧.
告别了如花的童年
不告别童年的纯真与快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5026
注册时间
2000-11-28
精华
6
帖子
55

荣誉版主

11
发表于 2003-4-17 12:43:00 |只看该作者
说点题外的话吧,从一个男生的角度,也许没有普适性。
如果你们从心里互相真爱对方的话,别的那些细节又何必在乎呢,双方肯定会有很多会产生摩擦的地方,这都需要双方坦诚的去磨合的。比如我和我的父母,这种亲情自然是无法替代的,我只知道从上初中起我没有让他们生过一次气,虽然很多时候有些分歧。所以我很不理解“脾气”这两个字,难道脾气不听你自己的话吗。我个人绝对不属于那种所谓的事业心重的人,如果有第一和第二让我选择,我肯定选择后者(虽然第一是没有机会给我的:() 还有,男生女生之间心里差异肯定是非常大的,我想我也恐怕适应不了那种躲躲藏藏的恋爱,虽然很多时候我也知道大家彼此的想法,但更希望它就象1+1=1那么简单就好了//没有错的,这是采用了二进制,因为它更简单,这里设定爱一个人为1,否则为0,所以1+1=1:))
~~~生命在于运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12
发表于 2003-4-17 13:09:14 |只看该作者
记得有一句话是专门说给已婚夫妇的:如果你不说出来,没有人知道你在想什么,包括你的另一半!

想想也是,我们总觉得另一半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他应该知道我们的想法和需要,其实男人都是很粗心的,而且又要养家糊口,难免会忽略一些妻子的感受。所以啊,避免矛盾的一个好办法就是说出来:你需要他做什么就直接告诉他,如果你对他有什么不满也坦率地说出来(当然要注意谈话的时间、方式及语气)。这样可能比一个人声闷气要好得多,因为有很多时候即使你很气很气,他也不一定明白你为什么生气,尤其是这些学理工的男人们。你说是不?

另外,从LAUGHTHINK的描述看,我感觉你LG其实还是很爱你的,只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去爱。这么想来,你先要高兴才是啊!因为你LG不是那种很会讨女生欢心的“老手”,他是靠得住的!从另一方面讲,你也要多体谅体谅他啊!上学挣钱养家也是很辛苦的事,所以不要自己一不高兴就孩子似的赌气,老让他这么哄你哄到精疲力尽也不是个事啊!所以干脆就想开些吧,他不会关心人?那你就教他好了。你不舒服的时候就直接告诉他:“我**不舒服,你帮我拿拿**药吧(吸取经验教训吧!一定要说清楚是什么药哦)”、“我知道你很忙,可我实在不舒服,你可不可以陪我一会儿?”、“我现在最需要的是LG的关心,它会让我会觉得舒服很多呢!”…… 我想,面对自己生病的妻子的这些要求,做丈夫的应该不会无动于衷吧?当然别忘了时不时地表示一下你的感激或者是感动,没有鼓励哪来的进步呢?时间久了,等他习惯成自然了,也就会“关心”人了。(注:使用此法不能太频繁太明显,避免他产生烦躁情绪和认为你无病呻吟,呵呵)

再说点自己的感想,夫妻两个其实就是在相依为命,需要勾通更需要理解和体谅。既然选择了他,就要包容他。家里的气氛是很重要的,凡事想开些,你高兴他高兴,这样他就会觉得家是个避风港,即使在外面被风吹了被雨打了,一想起家一想起你,他的心里还是热的,这就行了。

说得有些多了,这些话一半是给LAUGHTHINK的,一半是自己有感而发,如果有不合适的地方,希望LAUGHTHINK谅解。
衷心希望LAUGHTHINK和大家都幸福!希望大家都是因快乐而幸福而陶醉的美丽女人!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20
注册时间
2003-3-15
精华
0
帖子
1
13
发表于 2003-4-17 18:44:18 |只看该作者
翠翠说的对!
开始的时候,我和老公也是生闷气。可后来发现没用阿。
平时呢我们就聊,说以后再碰到类似的事情就直接说出来。比如,当我生气时,老公必须先给我道歉,他道过歉之后,我就不可以再发脾气了。开始执行时,有点别扭;时间一长,矛盾就解决得特别快。因为两个人心平气和时才好谈问题么。
两个人至少二十几年的不同生活背景和成长环境,不同的性格,在一起生活必定有大大小小的矛盾。找出一些典型的产生矛盾的情况,用约定好的方法解决,会好一些。生活么,开心一点了。平时呢,多讲一些自己内心的感受,互相交流,真的很重要哦。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43
注册时间
2003-1-14
精华
0
帖子
11
14
发表于 2003-4-18 10:02:19 |只看该作者
对,有问题有矛盾就直说出来,这样才能解决。男孩是猜不透女孩心思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2874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1
帖子
18
15
发表于 2003-4-18 10:47:49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样的约法三章怎样:
1。如果一方生气的时候,不可以生闷气,一定要讲出来,讲的时候,对方不可以插嘴反驳。
2。如果讲完了,对方可以解释,解释的时候原来生气的一方不可插嘴。
3。等双方都讲完了,在一起看看事情怎么解决,讨论的时候不可生闷气,或发火。一切目的是为了找出问题所在,但不可互相不理睬或指责。

还有一点,那就是---千万不可以生隔夜气!:) :) :)
都说耐心即美德,但是等待的日子却想哭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很难过, 真心请教各位jjmm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很难过, 真心请教各位jjmm
https://bbs.gter.net/thread-96721-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