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0598|回复: 6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在这边胃口如何啊??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19 22:17: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是不行的啦!!:(

刚开始过来时,自己学做菜还有那么点新鲜劲,好赖都吃,也满香的!

两个月过后,就走下坡啦, 首先,每次做完饭菜闻了半天油烟,自己就一点胃口都没有了; 其次,花色少,中国超市老美超市能发掘的东东都让我搅和不少了,也就那么些个, so胡乱扒几口,看着老公大口大口吃的香,倒是也开心(老公可是好养活,我做的啥都爱吃). 可是偶可不能长此以往吧, 我将不我了!!!

记得出国前,好友还开玩笑,说若干年后我们回国时,会不会象不少老外那样胖胖的,朋友来接飞机,半天没找着,就只能挑两个巨型身形的相认.  看来实在是多虑了.

现在很烦做菜,吃饭. 贼喜欢吃别人做的, 老公厨艺实在是不敢恭维,可是偶尔良心发现给我折腾那么一两个菜,我怎么着都觉得比自己做的吃着香. 别人家的就更别提啦,好喜欢去别人家蹭饭哦 ^_^
当然朋友来我家吃饭时我倒很开心,忙得不亦乐乎,因为我喜欢热闹喜欢大家分享.曾向附近好友提出轮流蹭饭之举措,可是因现实原因无法实施.

综上所述,基于以下三点原因: 1, 懒; 2, 不喜欢吃自己做的; 3,原材料少,菜色单调 我现在每天正餐吃的好少,幸好爱吃零食.

各位xdjm,你们呢,比以前吃多了还是少了? 怎么解决啊 :(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2116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0
帖子
28
沙发
发表于 2003-4-19 23:15:36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比以前可是吃得多了,刚来的时候拼命地发掘这边的中餐馆,到现在爱去的都轮流吃腻了,尤其是川菜馆,在我和lg学会做几道爱吃的菜后,基本就不去了。粤菜馆上不了瘾,因为我们都爱吃辣。所以现在我反而喜欢自己做菜吃,基本上在餐馆里爱吃的都想办法回家自己试着做,好在这边中国超市里品种丰富,能开发出些好东西。比如在湖南小馆爱吃的湘味牛蛙,现在已经成为我们每周末必自己做一次的佳肴了,我的一个毛病就是如果爱吃什么,就什么时候想吃就吃,一直到吃腻为止。真不知道等我自己吃腻自己做的菜后,该怎么办。或许到时候做饭吃饭一点乐趣都没有了,变成果腹程序而已。
阶下落梅如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板凳
发表于 2003-4-20 12:42:16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一段时间也是因为吃腻了自己做的菜,经常吃零食,结果前一段时间牙坏了,治牙的过程非常麻烦和痛苦。我lg就限制我吃零食了。

我经常在bbs上学点新菜,还经常撺掇lg去吃各种洋快餐,还有就是经常在超市发现点美国的半成品,所以一直就这么凑合下来了。再有就是我lg做饭还成,我每周可以偷懒1-2次。其实,中国菜还是很有营养的,fat也少,虽然比不上蔬菜salad,但也勉强算健康食品吧。

怎么说都比原来学校食堂强多了。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地板
发表于 2003-4-20 13:06:13 |只看该作者
我好象比以前吃得多了, 但人却瘦了, 不知道是为什么.

我现在挺爱做菜的, 这学一点那学一点的, 经常自己弄新花样, 所以还没烦.  不过我超级爱吃水果, 所以即使偶尔觉得吃腻了也没什么, 有水果就成!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5
发表于 2003-4-20 14:23:48 |只看该作者
最近的食谱:早上喝牛奶,中午只想吃面条(自从胃疼闹了一天以后我天天中午只吃面条了),晚上只吃一碗饭,吃多了第二天铁定胃疼(哎,看来我的胃是给我折腾坏了:( )。零食丰富:柚子,橙子,桃子,巧克力(这个星期吃完了整三袋),花生。。。不断。
我和我LG做的菜我都吃的香,虽然自己的手艺很不照,但做的次数也少,所以也能吃的不亦乐乎。总的来说,如果去掉吃多胃就疼的毛病,胃口还是很“健壮”的。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833
注册时间
2001-10-4
精华
0
帖子
13
6
发表于 2003-4-20 18:03:29 |只看该作者
自己做的总是不喜欢吃,虽然老公吃得很满足,说起来在美国厨艺业提高了不少,可是自己却总觉得吃不饱,花样太少了,真是没法和国内比,害得我总是在老公耳朵边念叨,所以这次打算好了,要戴很多调料回去,还有带上别的沙锅呀,蒸笼什么的,希望我的胃口能好起来。
现在北京闹非典,也不敢随便出去吃,也是比较郁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10819
注册时间
2002-10-22
精华
5
帖子
49

Libra天秤座 荣誉版主

7
发表于 2003-4-20 19:42:07 |只看该作者
偶这两天猛吃顿猪手
快胖成猪了
I know that he loves me cause he told me so
I know that he loves me cause his feelings show
When he stares at me you see he cares for me
I know that he loves me cause it's obvious
I know that he loves me cause it's me he trust
and he's missing me if he's not kissing me
and when he looks at me his brown eyes tell it so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3805
注册时间
2002-4-22
精华
3
帖子
31
8
发表于 2003-4-20 21:02:32 |只看该作者
我经常到处找菜谱,自己也从国内带来了不少菜谱,所以虽然这里的菜品种不多,
可是每种菜都可以做成不同的风味,倒也有趣.我现在还乐此不疲地不断实验新
品种.好像没有厌烦的感觉.
黄豆炖猪蹄,无论是红烧还是炖汤都好香哦,可惜我最近在减肥,只好看着老公吃,
自己在旁边流口水.
我对吃的东西似乎永远都有很强的"求知欲",刚来美国就在超市里发掘好吃的零食.
到现在基本上也都尝过了,所以体重也增加了.哎,当我发现自己的裤子都穿不了的时候
真是欲哭无泪呀,还好减肥有了点效果,现在勉强可以穿上了.
好羡慕怎么吃都不胖的姐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9
发表于 2003-4-20 21:12:07 |只看该作者

我想奋发了。。。

黄豆炖猪蹄?我真的很有兴趣,能不能详细说说怎么做(红烧炖汤都喜欢)?
今天LG没回家前我就开始做饭,做菜,配作料,做dream教的土豆汤,厨房里热气冉冉,香气扑鼻,暖意融融。。。。(此处省略n个形容词),很有小主妇的幸福感觉,很想来次大手笔的说,教教偶吧。。。:)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33
10
发表于 2003-4-20 21:36:52 |只看该作者
看来大家都很"上进" 的说,怎么就我走下坡路啊, 今天请客,忙活完我自己又是一点食欲都没有 :(  即使自己做的再好吃我也不想吃.
是不是我做的太多了,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分工家务的阿? 反正我们家做饭做菜洗碗从来都是我的事, 忙完这么一大通真的很没有胃口 :(  
总想着现在反正自己没事,老公还要上课. 等我也上课了再说.老公看我烦了也提出帮忙或者出去吃,但是看着他累我又觉得很过意不去,而且他的态度也不是很主动,我稍一推脱他找个台阶就下,哼, 偶又心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11
发表于 2003-4-20 21:48:38 |只看该作者
做饭洗菜做汤洗碗-----我的事
切菜做菜-----------------LG的事
我LG和我爸一个样,对动手做菜挺感兴趣,(我爸在家也转管做菜),对洗碗洗菜这样的活很讨厌,而我是什么都不感兴趣,于是鉴于手艺太差,只好包揽我们俩都不爱做的活儿了。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30
注册时间
2002-8-22
精华
0
帖子
12
12
发表于 2003-4-20 21:49:15 |只看该作者
胃口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13
发表于 2003-4-21 07:32:41 |只看该作者
我们家做饭洗碗,一切劳动归我,我lg只管吃。

但是,我每周可以有一天罢工,lg做饭,我陪着说话。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50
寄托币
6790
注册时间
2002-11-2
精华
5
帖子
50

Pisces双鱼座 荣誉版主 寄托之心勋章

14
发表于 2003-4-21 08:29:31 |只看该作者
大家的生活都有声有色的呀,相比较我就没有这末累神.每天我习惯晚上11:00左右开始做饭,放音乐,反正这时候也什末都看不进去.一般炒两个菜,一荤一素.然后第二天的午饭晚饭都解决了.因为不是当时做完当时吃,所以也没有大家说得"自做厌食症",呵呵.

BTW:上次的POTLUCK做的叉烧肉很成功,虽然和我想像的叉烧肉不一样,但是味道别有风情,最后被一个小美MM扫荡一空,我吃了那些小美做的甜品,不俗:)
公谨二十四经略中原,妻小乔,羽扇纶巾, 谈笑间破孟德八十三万于赤壁。今吾亦当此岁,但少睡多忧,贤愚竟相远如此.

围脖中:http://t.sina.com.cn/2111966404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987
注册时间
2002-11-1
精华
0
帖子
15
15
发表于 2003-4-21 10:16:41 |只看该作者
我也觉得到这边以后生活水平急剧下降,菜的品种太少了,好多我爱吃的菜在这里都吃不着,比如:莴苣、皎白什么的。每个礼拜去买菜,商店里就那几样,一年四季好像都一样。我们这里还没有chinatown,就几个规模不大的中国店,品种更是少了。
但对我本身来说,我是比较喜欢做饭的,这一点和我妈一样,以前在家我妈就爱想着法子弄些花样给我们吃,但我两个姐姐都不爱做饭,成天回家蹭饭,我妈都说幸亏嫁的不远,大家也都奇怪怎么我就喜欢做饭。
我们家在没有特殊情况下都是我做饭,老公平均一个星期做不到一次,即使他做,我也总爱在旁边指挥,弄得他贼没成就感。我自己平时就爱在家糊弄,有时从私房上看到什么东西就想自己做,但可惜技术不高,老失败,我老公也不管,随我怎么折腾,喊他吃他就吃,一般情况下都能得到比较正面的评价,尽管有时说的比较违心。他对我们家冰箱里有啥从来都没概念。
我爱做饭,可我极讨厌洗碗,我们家的碗从来就没有当顿用当顿洗,不到碗不够用的时候就不洗。但平均下来70%的碗是我老公洗。家里的厕所和地毯的清洁从来都是老公的任务,铁打不动。
总的来说,我觉得我们家协调的还行。

最近刚学了一个适宜夏天吃的好东东--西米l露,我给大家把菜谱放到那个专门的帖子里了!enjoy!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大家在这边胃口如何啊??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大家在这边胃口如何啊??
https://bbs.gter.net/thread-97782-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