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飞飞~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在这边胃口如何啊??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2116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0
帖子
28
31
发表于 2003-4-21 15:51:28 |只看该作者
酸菜我都是直接拿出来切切就下锅的,有时候不够酸我还把汁也加汤里。
粉条建议用火锅专用的那种,比较有韧性,翠翠,你家里如果没有现成的,可以到我家拿一点(我们上次买了好多)。
cctvus,我马上把剁辣椒瓶子的照片给你发过去,我已经吃完一瓶了,又买了一瓶。
阶下落梅如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83
注册时间
2002-9-20
精华
0
帖子
19
32
发表于 2003-4-21 16:04:02 |只看该作者
看到了!谢了!不过照片好大呀,现在眼还晃呢!
你的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2116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0
帖子
28
33
发表于 2003-4-21 18:43:09 |只看该作者
我自己的照片还没有整理,都是8,900k地放在机子里,等哪天闲点再弄。
翠翠,酸菜鱼做得成功不?
阶下落梅如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3805
注册时间
2002-4-22
精华
3
帖子
31
34
发表于 2003-4-21 19:12:58 |只看该作者
黄豆猪蹄
红烧版:
原料:猪蹄一个(买超市里已经对半切开的那种,否则很难切)
      黄豆若干
调料:姜 葱 料酒 白糖 酱油 盐 干红辣椒(可选) 八角 花椒
做法:
1 将猪蹄放到烧开的水里煮一下,去血腥味,到水再次沸腾时就可捞出了。
2 锅内放油,下少许白糖(视自己的口味而定量,有冰糖更好),到糖呈金黄
色时调至小火,下猪蹄快速翻炒,以便均匀上色。然后下料酒,酱油少许,
葱段,一块拍破的姜,两支干辣椒,两个八角,五粒花椒,调至大火,翻炒,
最后加水,刚没过猪蹄为好。
3 将炒锅内的东西全倒进高压锅内,待阀门开始放气后调至小火,二十分钟后
关火,五分钟后打开锅盖,捞出锅内杂质,如辣椒、姜一类的东西,加入事先泡好的黄豆(黄豆要在水里泡四个小时左右),然后调味,尝尝咸淡,可适量加入盐和糖。
再次盖上锅盖,待阀门开始放气后调至小火,二十分钟后就好了。五分钟后打开锅盖,开大火收汁,大功告成啦!
其实我觉得不放辣椒会更好吃,黄豆和猪蹄软软的,香香的,粘粘的,太棒了!

炖汤版:
1 将猪蹄放到烧开的水里煮一下,去血腥味,到水再次沸腾时就可捞出了。
2 用干净水冲洗猪蹄(这样洗一下汤质更纯净),在锅内加入冷水,一块
拍破的姜,放入猪蹄,盖上锅盖(这次不用高压锅的高压功能了,不加气阀)。
大火烧开,转小火,烧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再加入泡好的黄豆,放盐。重新盖上锅盖,大火烧沸,小火慢熬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
如果喜欢吃很软的,就多煮一会,我自己煮的时候,猪蹄先炖一个半小时,黄豆加入
后又炖了一个小时,猪蹄已经很烂了,黄豆刚好,不是很烂。
注意:水要一次性加够,中途不能加水。
这样炖出来的汤汁呈乳白色,十分漂亮。尝一尝,竟然微甜呢,如果把它放到冰箱里过夜,第二天拿出来就凝成了冻,小时候喜欢把这样的冻拿来拌了调料吃,像凉粉一样。黄豆猪蹄汤是孕妇的滋补佳品,特别是哺乳期间,嘻嘻,对皮肤也很有好处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50
寄托币
6790
注册时间
2002-11-2
精华
5
帖子
50

Pisces双鱼座 荣誉版主 寄托之心勋章

35
发表于 2003-4-21 22:20:50 |只看该作者
QUOTE]最初由 落梅 发表
[B]小汉现在的生活很像我LG当年的生活,很晚从实验室回来,自己炒点小菜,喝点小酒,也挺好的。他是那种很ENJOY COOKING的人。
我们家如果是我做菜,一边做一边就把厨房给收拾了,LG习惯不同,总是摊得到处都是,最后?.. [/B][/QUOTE]


震惊ING,我做饭的毛病就是摊一堆,然后下次做饭在收拾.其实我也不是ENJOY COOKING,有不用干活的白饭吃也高兴啊!谁让咱不够年龄不能娶媳妇的. :(呵呵.
公谨二十四经略中原,妻小乔,羽扇纶巾, 谈笑间破孟德八十三万于赤壁。今吾亦当此岁,但少睡多忧,贤愚竟相远如此.

围脖中:http://t.sina.com.cn/2111966404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36
发表于 2003-4-21 23:04:44 |只看该作者
偶的酸菜鱼很成功!偶还没坐到饭桌前偶LG就已经发话了:好吃!比餐观的强!嘿嘿!偶得谢谢落梅的谱子!

偶是第一回把个整条鱼给砍得乱七八糟。所以做的时候偶心里还有点小小的内疚,心想好好一条鱼被人捞上来开了膛不说吧,还要被偶剁块,煮了,最后再吃了,这鱼可怜哪!当然了,偶是假慈悲,吃的时候就只顾着好吃了。呵呵!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2116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0
帖子
28
37
发表于 2003-4-21 23:16:59 |只看该作者
小汉,一个家庭有一个很会做饭就足够了,经过这几年锤炼,估计等你小登科的时候早都是超级大厨了,:-)
阶下落梅如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50
寄托币
6790
注册时间
2002-11-2
精华
5
帖子
50

Pisces双鱼座 荣誉版主 寄托之心勋章

38
发表于 2003-4-21 23:58:00 |只看该作者
我要睡觉吃现成饭的说!
公谨二十四经略中原,妻小乔,羽扇纶巾, 谈笑间破孟德八十三万于赤壁。今吾亦当此岁,但少睡多忧,贤愚竟相远如此.

围脖中:http://t.sina.com.cn/2111966404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39
发表于 2003-4-22 10:43:04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汉魂唐魄 发表
[B]我要睡觉吃现成饭的说! [/B]


据我的考古了解,你好象不太可能过上这样地小日子哦。。。:D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40
发表于 2003-4-22 10:49:35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翠翠 发表
[B]
CCTV!你也忒幸福了!偶家LG那个懒啊!家里的活不干也就算了,连车他都懒得收拾。每次都是等下雨了就想把车开出去?.. [/B]



偶们家那位也是啦! 巴不得两个星期下一场雨!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41
发表于 2003-4-22 10:56:06 |只看该作者
可怜的飞飞, 发了这么一个贴子,明明不喜欢做菜,结果跟了一堆的菜谱:D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42
发表于 2003-4-22 11:07:34 |只看该作者
但愿飞飞和其他胃口不好的XDJMs看了这些菜谱能有点胃口! 呵呵! 酸菜鱼很开胃的说!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33
43
发表于 2003-4-22 11:13:40 |只看该作者
哇哇~~终于有人想起同情我一下!!
今天还是没胃口,做了抄手,倒是狂吃了近30个,撑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44
发表于 2003-4-22 11:19:03 |只看该作者
飞飞, 猪脚是猪手,鸡爪是凤爪, 这个抄手是什么东东啊?
还一下吃了三十个,  小心撑着;)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45
发表于 2003-4-22 11:29:34 |只看该作者
抄手就是馄饨吧?
飞飞! 没胃口还吃了30个? PF! PF! 呵呵!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大家在这边胃口如何啊??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大家在这边胃口如何啊??
https://bbs.gter.net/thread-97782-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