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3853|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苦恼(关于PARTY上的人际关系)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3805
注册时间
2002-4-22
精华
3
帖子
3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23 06:35: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说来惭愧,我发现自己来到美国后变得越来越沉寂,也许是因为无法在身边找到
兴趣相投的知心好友吧。
我老公系里的中国人要么来自北大,要么来自科大,其中又以北大的学生占了大多
数,而且女学生比男学生多得多,每次开PARTY,我都试图融入她们中间,但是我
渐渐发现这是徒劳的努力,她们谈论的话题我根本插不上嘴。她们经常回顾北大
往事,还有就是讨论现在系里的人和事。我既不是科大毕业的,也不是北大毕业的,
所学的专业又和她们相差十万八千里。除了我之外,这里没有F2,结了婚的人有一对
同在这个系,其他两个都是师姐,她们的老公都工作了。人所处的环境不同,关心
的问题也不同吧。我觉得自己在PARTY上好孤单,经常傻傻地坐着看电视,倒是系外
的PARTY还好一些,但是系里的PARTY明显频繁一些,而且也无法回避,我不能因为
自己的原因将老公孤立起来啊。每次听到老公说要开PARTY了,我的心里就沉甸甸的,又有一个沉闷的夜晚在等着我,好无奈。
有时侯想起在国内的朋友,我就有点伤感,偶尔用QQ跟她们聊天,她们都羡慕我现在
的悠闲,我真想哭诉这里的无聊,但是听到她们说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烦恼,我又觉得
自己的问题有无病呻吟之嫌了,于是一次又一次,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我一直想要交到属于自己的朋友,建立自己的人际交往圈子,但是目前看来一点机会
都没有,我只好寄希望于自己读书以后,但是我不确信是不是读了书情况就会有根本
的改善。
姐妹们,你们有我这样的问题吗?特别是那些以前和老公不同学校,也不同专业的姐妹们,你们在和老公现在的同学相处时,都有什么经验?给我一些建议好吗?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132
寄托币
32377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57
帖子
229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沙发
发表于 2003-4-23 07:08:21 |只看该作者
老公做的东西我是一点也不感兴趣的,他们的话题我也插不上嘴。

不过生活中大家还是相处得不错,大概是话题比较多,不局限在目前的专业里,她们也比较照顾我的感受,加上我有儿子捣蛋,一点不孤独。插不上嘴的,就在边上听听啦。

我觉得多找一些生活上的话题,应该可以帮助你解除你的孤单的。还有你每次也可以找工作的人聊天啊,增加对工作的了解,可以跟他们谈谈,知道一些找工作的经历啊什么的。她们也是的,整天讨论专业,累不累啊!

读书以后,你肯定也会有自己的朋友圈子的。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1159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0
帖子
11
板凳
发表于 2003-4-23 07:54:18 |只看该作者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感觉不好,口语又烂,没办法和老外交流。
中国人有时候也没的交流,后来我发现可以不去呀,为什么每次都要去?
在家做手工,家务,背单词,看电视,多自由。
去了也可以说些和他专业没关系的事情,其实关键是自己happy就好了,
管不了那么多了。
简单是一种风格
精致是一种修养
完美是一种追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地板
发表于 2003-4-23 08:18:19 |只看该作者
crystal, 我刚来的时候和你的感受一模一样, 没有想同背景的人很难有共同语言. 要是我们这些F2聚会, 估计每个人都有一肚子说不完的话,说不一定还会恨相见太晚呢.  

在这儿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用太担心别人怎么想. 我自己从来不参加我老公的PARTY, 倒是我老公老到我的PARTY上蹭饭吃.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93
注册时间
2002-9-30
精华
0
帖子
2
5
发表于 2003-4-23 10:23:2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我的苦恼(关于PARTY上的人际关系)

最初由 crystal2002 发表

我老公系里的中国人要么来自北大,要么来自科大,其中又以北大的学生占了大多
数,而且女学生比男学生多得多,[/B]


不要太在意,我到劳工的PARTY上看到有些中国学生她们也都很闷的说,依我看来还不如找老美说话来得痛快自在呢,这就叫东方不亮西方亮(呵呵,乱说不要介意哦)再者说,女生扎堆的地方我总觉得是非多,成天叽叽歪歪总有一天要坏事,特别是在一个系里的特别是资源比较紧张的学校,千万别掺和。所以啊,象现在这样保持点距离倒是一件好事情呢:)

交知心朋友那是可遇而不可求,不要太着急,总得慢慢来。
Better go back to GRE NOW!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3805
注册时间
2002-4-22
精华
3
帖子
31
6
发表于 2003-4-23 11:53:09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我也觉得如果F2能够经常聚会就好了,这里单身女生多,可能她们觉得我
都结婚了,跟她们不是同一世界的人吧.反正我努力过了,我以后尽量找结了婚的人
说话,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我老公说如果我不去,他也不会去的,而且我太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我担心如果自己
不去,别人会认为我很高傲什么的,
自己一个人在家的确很自由,我现在倒很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玩了,可以看小说,学英语,看电视,做饭,上网.我以前在国内上学的时候也喜欢经常回家的,那时候离家近,同学们都不明白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回家.
"女生扎堆的地方我总觉得是非多,成天叽叽歪歪总有一天要坏事,特别是在一个系里的,特别是资源比较紧张的学校,千万别掺和。所以啊,象现在这样保持点距离倒是一件好事情呢",
这段话经典,老公系里的确是男性资源紧张,好几个女的连男朋友都没有,有些年龄不小了呢。哈哈,我有时侯臭美地想:“该不是她们嫉妒我吧?”所以都不怎么搭理
我。倒是有男朋友的,或者是结了婚的人对我挺好的。
以后尽量认识一些F1和F2的组合,举行一些家庭聚会,也许这样更好。一大堆不相干的人凑在一起太没意思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2116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0
帖子
28
7
发表于 2003-4-23 12:43:28 |只看该作者
我倒是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我lg每次的聚会(基本都是要开车两个小时到san diego),我都参加了,和他的同学玩的也很融洽的,他们大部分都是北大的,我们在一起是经常分两拨,一拨打牌,一拨打麻将,有时候热闹起来,居然打过11个人一桌的牌。他们有时候也说一些在北大的往事,我听得也挺有趣,当故事听呗,有时候也发两句言,讨论讨论,其实大家学历都相当,只不过学校不同而已,只要自己不觉得融不进去,开开心心地玩,别人也不会故意排斥你的。
阶下落梅如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8
发表于 2003-4-23 13:03:42 |只看该作者
en,我觉得还是f2们一起聚会比较好玩,因为有共同语言,共同关心的问题啊。和f1们在一起,除了周围几个特别熟的,和其他人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9
发表于 2003-4-23 13:06:31 |只看该作者
不是我太敏感, 而是在某个坏境,  某种情况下,大家的处境还是会有所不同的. 而且我自己觉得H4和F2在某些方面也不同,  H4的限制相对F2要少一些,譬如,可以直接读书等等.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0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0
帖子
11
10
发表于 2003-4-23 13:20:28 |只看该作者
crystal2002,和师姐聊不来就试试参加你LG和男生们的话题。我就经常这样,插不上话就听,偶尔有想法就插一嘴。我有时候也觉得和F1女生不太容易相处,主要是因为环境不同,缺少共同语言。不过也要看机遇,也许哪次找到了一个共同话题大家搭上话,以后再见她们就觉得亲切了,她们也不会把你当外人了。
我的梦想在我的手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0
注册时间
2002-11-9
精华
0
帖子
2
11
发表于 2003-4-23 14:28:55 |只看该作者
那种PARTY你要不喜欢就少参加好了,尝试去交自己的朋友,能找到同样的话题、同样的心情,你就不会觉着孤单了~~
杯子里的~不是酒~~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33
12
发表于 2003-4-23 16:28:47 |只看该作者

她们不嫌烦啊!

老回顾来回顾去的, 成天学习还老谈系里的事情?!

我这方面应该说比较幸运,老公所里的好几个人原来在北京我就认识了,一个男生的太太和我是一个大学的,小我一级而已,大家都挺熟的, 其他女生F1也不喜欢聊她们系里的事情啊,我们每周都有movie club, 大家上我们家看dvd,还有beauty club, 几个女生不管f1还是f2大家聊美容,做面膜,逛街打牌什么的. 我觉得女生有一些话题和爱好应该是universal的,比如打扮啊,吃啊,聊聊彼此的感情生活啊际遇,以后的打算啊理想啊什么的, 哪次你试着打开一个话题,看她们有没有兴趣和共同语言.
如果实在不行,那你也不要勉强自己,不高兴就不要去,和你老公说清楚,他会体谅你的,自己在家里也乐得轻松自在, 等读书了事情就多了,也肯定会有自己的社交圈子,一切迎刃而解.

朋友真的很重要,但是即使你一时交不到交心的朋友也不用太难过,想想你国内的死党,好朋友不会因距离或时间而改变,你们还是可以通过网络联系, 一切都是暂时的,
祝你好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13
发表于 2003-4-23 16:53:48 |只看该作者
我是知道的就聊聊,自己起个话题也挺好的;不知道的就听听,就当长见识,或者干脆就当听故事了。
不过和有些女的聊美容和服饰还是比较困难的,我个人觉得有代沟,呵呵!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3805
注册时间
2002-4-22
精华
3
帖子
31
14
发表于 2003-4-24 07:40:49 |只看该作者
那些女F1好像都不怎么喜欢打扮,只有个别的一两个对服饰和化妆什么的可能会
感兴趣,我不敢冒然跟她们谈什么感情问题,我觉得这是要熟到一定程度才可以
说的吧?我怕她们会觉得这是很私人的东西,不愿意说。那样大家反倒很尴尬。
正好有个女的刚生了个小孩,上次PARTY她把孩子带去了,我就跟她聊了聊小孩的
话题,不过我这方面也没什么经验,问出的问题也有限,有些问题恐怕还显得
有点白痴。哈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15
发表于 2003-4-24 08:54:50 |只看该作者
我是属于那种聊不起来美容和美食的人 :(,买衣服是LG帮着挑,我一进大型商场就晕头,我LG比我喜欢逛街多了,美食我也不在行。我这里的女F1 认识的不多,不过多半很会打扮,长的也很好看,是不是水土不同呀?西。。。反到是我自己常觉得自己土土的不敢跟人家聊时尚话题。。。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我的苦恼(关于PARTY上的人际关系)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我的苦恼(关于PARTY上的人际关系)
https://bbs.gter.net/thread-98843-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