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445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 [面试] USC chem面经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13
寄托币
363
注册时间
2011-1-19
精华
0
帖子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 13:09:5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mokpo 于 2011-1-23 08:55 编辑

帮我同学FK(对,他面试USC前刷出Duke的Offer)发:USC chem面经
2011.1.22, Skype

对方约的今天早上9:15的面试,话说美国人“守时”真的不是盖的,直到9:14时他家都还没上线,一到9:15时即刻上线,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我发出了视频邀请。。。。
一接通视频,果然是俄罗斯女人Anna Krylov,旁边还有个男的,不认识。。。之前早就听说Anna Krylov的口音惊人,现在一听,果然巨汗无比,典型的俄罗斯口音,各种大舌音,听得我很是忧郁。
下面是问题:
一开场即刻开门见山,打完招呼之后就开始狂轰滥炸了。。。
首先叫我描述我的科研经历;我说了QM/MM
然后问我具体在做些什么;我就说现在的XXX项目
又问我QM用的什么方法;我当然说B3LYP。。。。
又问我具体在研究的是什么反应;我说某氧化还原反应。。。
再问我这中间有什么好研究的,我主要研究的是什么;我说电子传递。。。。
还问到我自学了很多物理课程,用的是什么量子力学教材;(汗一个,说出来你们也不知道)我说某北大教授编的叫《量子力学》的一本书。。。。
大概差不多了,再多都不记得了,总之就是变态!全部问科研,而且问得细~~跟我之前看到的面经相差极大!
之后就是问我有什么问题,我问了几个。。。然后就拜拜了。。。

P.S. 帮自己报两个offer。。。今天一早在邮箱刷出了Duke的offer。。。然后面完USC之后大概一个钟,Anna Krylov就飘来了恭喜信,不过正式通知要等到下星期。。。祝愿各位童鞋也快点来offer!!
(上面这段是FK的话,不是LZ我的。。)
已有 1 人评分寄托币 收起 理由
mokpo + 20 谢谢分享

总评分: 寄托币 + 20   查看全部投币

2011Fall: UCLA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
寄托币
134
注册时间
2009-8-23
精华
0
帖子
1
沙发
发表于 2011-1-22 13:40:44 |只看该作者
cong!!!LZ好厉害~~~求背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1854
寄托币
206
注册时间
2007-10-5
精华
3
帖子
2270

寄托21周年 在任资深版主 US-applicant 美版版主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满3年在任版主 美版友情贡献 Golden Apple US Assistant GRE斩浪之魂 GRE梦想之帆 Sagittarius射手座 GRE守护之星 寄托22周年

板凳
发表于 2011-1-22 13:49:08 |只看该作者
cong一下
主要回答美国留学申请、文科申请、美国生活问题,谢绝一切商业推广合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128
注册时间
2008-10-9
精华
0
帖子
8
地板
发表于 2011-1-22 14:04:24 |只看该作者
我也拿到了他家给的Offer,也是Anna面试的,那个男的姓Wittig。。

如果你accept他家的Offer的话,加我的QQ411967003.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53
注册时间
2011-1-20
精华
0
帖子
2
5
发表于 2011-1-22 21:35:03 |只看该作者
顶LZ!
顺便问一下,用skype,这个国内的网络质量不好,说话断断续续的怎么办?还是固话保险一点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E: [面试] USC chem面经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面试] USC chem面经
https://bbs.gter.net/thread-1226653-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