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68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学路上] 【青春•梦想•路——我的香港申请】回报寄托 [复制链接]

Rank: 1

声望
15
寄托币
48
注册时间
2012-2-3
精华
0
帖子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5-12 17:32:2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此时此刻,一切将要尘埃落定,无数次在寄托寻找慰藉,现在终于可以静静回顾一下这一年半以来香港申请的心路历程。无论是给自己,还是给同伴,亦或是后辈都是一份小小的鼓励。^__^

首先,在讲述申请之路前,这里想说说我于这个毕业季里面所完成的热血的青春故事~~5月的5月天,诺亚方舟登陆红馆,10day 2我也终于有票上船了!!!!当作是奖励给自己这个幸福完美的20125月,收到香港中文,香港浸会录取通知书之后。

其实2月份就已经开始售票的了,但是困难重重,始终没有get 到船票,一度伤心中。就在59号,在广州写论文实习的时候,朋友的朋友的妈妈的朋友抢到了票,我激动到~~~~~10号下午马上高铁,奔红磡。这一晚,也终于实现了现场看五月天的梦想,一直都想做的事情。他们的歌陪伴了我们走过青春,热血的岁月,给我好多能量,每一首歌都可以唱到心理面。凌晨12点之后,依然意犹未尽,迟迟不能入睡!希望,来年或者以后,每年5月他们都回出现在红馆~说演唱会这件事,其实不是为了什么,只是很有感触的讲一句,有些现在不做,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再做了。趁青春,就狂热一回,想要实现的,勇敢去追求,哪怕会遍体鳞伤!!!因为,这——一辈子都会放在你心中。我激动的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在这个毕业季,我真的,真的,逐一实现了一个一个梦想!这里,还要提一下的是,我也获得了去东南亚做义工的机会--AIESEC,慢慢靠近我初中时想要做无国界医生,无国界志愿者,联合国实习生的梦想~如果有这些梦想的同学们,千万不要轻易放弃,也不要觉得不可能,只要你肯,你会不顾一切,去完成它!!

言归正传,我的申请:
本科背景:经济,医药
本科学校:广东某高校,非211,非985,非重点,总之就是三非
申请学校:香港大学,香港中文,香港浸会
申请专业:社工、人文社科,公共卫生
雅思: 6.5
GPA
3.6
社会实践:7年义工经历

录取结果:香港中文社会科学,香港浸会公共卫生管理

这段路,走了一年多,从20112月到20125月,这一路走来真是好漫长,漫长得有些恐怖,现在回想起来,这段日子是咬着牙爬过来的~~相信申请的孩子会有所共鸣!从开始决定申请,到英语成绩,到GPA,到文书,到等待,到通知,再到OFFER,这~~~~~~~每天以怎样的心情度过,我一言难尽。But,学到的,体会到却是满满的“倔强”。当每一个决定要继续深造的同学,一定要先好好做个规划,因为这样,你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想要怎样的生活。无论是像留学欧美,还是新加坡、香港的孩子,都应该要有充分的准备,因为每一步准备,都影响后续的每一步。千万不要走,一步错,步步错的路子,O(_)O~ 哎,其实也不会,作为一个普通2A的学生,我深有体会,所以,我有发言权地想要跟所有对自己存在怀疑、否定的同学说,只要你想要做好,只要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你一定会竭尽全力去争取到你想要的东西!虽然我们当初是跟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中途跌倒了落后了,但是相信可以笑到最后的人,是坚持了最久的人,他们一样可以到达终点~~~

当确定了申请之后,请先把英语考了,因为这是第一个门槛~~接着,就是把GPA,社会实践这样的硬件弄得好看一些,最后就是一些文书上的东西了,寄托上有很多参考,自己动手申请的孩子会在从中学到更多,当然可以让中介帮忙,但是请请注意,他们随时会害了我们,因为,真的,真的,他们在收款之后,就没有当初那些甜言蜜语了,爱理不理~~~~~~~~对于如何申请,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寄托,太傻这样的论坛真的有很多有用的信息,都是前人们留下的宝贵的资源,可以好好享受。当初一无所知的我,也是在这里闲逛,寻找同伴,寻找帮助~~~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抉择的过程,现在是体会得越来越深~~~但是,感触最深的,更是在最最绝望的时候,都不要放弃,因为就在这时,会有希望出现的!!3月的时候,去港大笔试之后才感到莫大的压力,报社工的同学越来越多了,竞争很湿激烈,港大社工每年就招那么30人,我这样的弱背景,可以进入到笔试都算是这样了~~接着,在51号前都是痛苦的等待,多少次想要放弃,哭着入夜~~就在4月底5月初,中文来了通知,AD~另外浸会也有戏,终于,终于,越来越靠近梦想了!!!当收到offer的那刻,心情难以言传,只是知道有块石头卸下了~~~终于可以狠狠呼吸周围的空气了!一路上,当确定要这样走下去,就不要轻易回头~~希望在明天


守得云开见月明,回首来路,已经是500多个奋斗的日夜~~对于香港这个城市,已经不陌生,只是希望通过这个城市,to get better understanding about the outside world~~~

希望学弟学妹们申请顺利,能在我们这些老生贫瘠的语言中找到一些前行的力量!

当然,如果有任何关于#香港申请或者关于#五月天或者关于#国际义工体验的这些人这些事一起要讨论的话,我会尽自己全力为亲们提供一些信息~~~\(^o^)/~

http://weibo.com/u/1842983084?c=spr_web_360_hao360_weibo_t001

710304711



2012-5-12

                                                             jade
~~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56
寄托币
1990
注册时间
2010-10-5
精华
1
帖子
284

港澳申请助理

沙发
发表于 2012-5-12 17:47:55 |只看该作者
同学,你跟我的名字同音~以后都是中大同学了,加油!
CU-AD,CITYU-AD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2
寄托币
1893
注册时间
2011-10-16
精华
0
帖子
37
板凳
发表于 2012-5-12 21:02:03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263
寄托币
2414
注册时间
2011-5-22
精华
1
帖子
649

港澳申请助理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荣誉版主 澳洲fall勋章

地板
发表于 2012-5-12 21:09:09 |只看该作者
同CUHK。。
曾任寄托港版版主。现申请加拿大i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15
寄托币
48
注册时间
2012-2-3
精华
0
帖子
1
5
发表于 2012-5-12 21:56:47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朋友们,CUHK见~!
~~

使用道具 举报

RE: 【青春•梦想•路——我的香港申请】回报寄托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青春•梦想•路——我的香港申请】回报寄托
https://bbs.gter.net/thread-1367790-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