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2
精华
帖子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5-6-16 20:16:4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决胜四级--词汇1

Test 1?

1.He never thought of it before,______the tie of their blood.?
A.taking granted                                         B.taking for granted?
C.taking it for granted                                     D.so take for granted?
2.The death of his wife was a big blow to him.He just couldn’t ___it.?
A.get on                         B.get over?                 C.get along with                 D.get through?
3.I knew I was wounded,but strangely enough,I did not feel any ___.?
A.ache                         B.hurt?                     C.pain                         D.painful?
4.Goe has a family of six to ___.?
A.live                         B.raise?                 C.support                     D.feed?
5.My brother ___ in an electronics factory ever since he graduated.?
A.has been working             B.has worked?             C.had worked                 D.worked?
6.The department has ___ an English film to be shown every week.?
A.arranged                     B.planned?                 C.set up                         D.arranged for?
7.The peasants naturally will ___ this new policy.?
A.benefit from                 B.make profit in?             C.make money from             D.benefit in?
8.He was in a ___ mood,so I had the courage to explain the whole situation to him.?
A.relaxing                     B.relax?                 C.relaxed                     D.relaxation?
9.The girl insists that she ___ jobs usually done by men.?
A.does                         B.do?                     C.did                         D.will do?
10.He always keeps his promise.You can ___ him.?
A.depend on                     B.count on?                 C.get on                         D.look on?
11.The food was not ___.?
A.fit to be eaten                 B.fitting to eat?             C.fit to eat                     D.fitting to be eaten?
12.___ his resolution in opposing the other jurors’ position, a young man’s life was saved.?
A.Since                         B.As for?                 C.Thankful to                 D.Thanks to?
13.If this ___ happen again,we wouldn’t let you off so easily.?
A.would                         B.could?                 C.were to                     D.carry on?
14.We must find people to ___the work when these old professors retire.?
A.carry out                     B.bring out?                 C.put forward                 D.carry on?
15.The police expressed the opinion ___ the girl was partly responsible for the act.?
A.that                         B.when?                 C.in that                         D.as?
16.___ a restaurant as good as this one.?
A.Nowhere in the city we can find?                         B.Nowhere in the city can we find?
C.No place of the city we can find?                         D.No place of the city can we find?
17.Few people have ever ___ deep into this forest,for it is extremely dangerous.?
A.risked to                     B.tried to go?             C.tried going                     D.risked going?
18.___ the whole city and its surroundings.?
A.On the top of the hill could be seen?                     B.On the top of the hill could see?
C.From the top of the hill could be seen?                     D.From the top of the hill could see?
19.___by the performance,half the audience left before it was over.?
A.Much impressed                                     B.Being much impressed?
C.Not much impressed                                     D.To be much impressed?
20.Our young people are ___ work in underdeveloped areas of our country.?
A.called out to                 B.called on to?             C.called for                     D.called on?
21.I remember Jane___.?
A.to tell me about that?                                 B.having told me about that     
C.to have told me about that?                             D.telling me about that.?
22.We are ___ paper.Go and get some more.?
A.using out                     B.running for?             C.running out of                 D.running after?
23.Many of our young workers ___ proper training.?
A.are lacking in                 B.are lacking?             C.lack for                     D.lack in?
24.His views are changing all the time.I really can not ___.?
A.see him through                 B.make him out?             C.take him in                     D.understand?
25.She does not want to be bothered when she is ___ work.?
A.on                         B.in?                     C.out of                         D.at?
26.We all ___ the day when our country is reunified.
A.look ahead to                 B.look forward to?         C.hope for                     D.wish?
27.___,I don’t like the film at all.?
A.Telling you the truth             B.To tell you the truth?     C.Telling you a secret             D.To tell you a truth?
28.Eventually he was sentenced to ___ a war criminal.?
A.be hanged as                 B.be hung as?             C.be hanged for                 D.be hung for?
29.The task went more easily than ___ before.?
A.he knew it                     B.he had known it?         C.he had known                 D.he had ever known it to
30.Everybody ___ this lovely child.?
A.took to                     B.took care of?             C.took over                     D.took in

答案部分
1. 答案B。
【参考译文】 在此之前他从未这么想过,对他们之间的血缘关系不以为然。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语法题。?
【详细解答】 该句中现在分词短语作伴随状语;take sth for granted认为真实,视为当然,宾语也可后置。因此答案为B。
2. 答案B。
【参考译文】 他妻子的死对他是个重大打击,他实在难以忘却。?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析题。?
【详细解答】 get on进步,进展;get over克服,忘却;get along with相处(和谐);get through通过。因此答案为B。?
3. 答案C。
【参考译文】 我知道自己受了伤,但奇怪的是我一点儿也不觉得疼。?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
【详细解答】 ache疼痛,仅与back,ear,head,heart等词结合;pain疼痛;hurt多指精神创伤;painful疼痛的,形容词。因此答案为C。?
4. 答案C。
【参考译文】 乔有一六口之家需要养活。?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
【详细解答】 live生活,生存;raise饲养,养育;support支持,赡养;feed喂食。因此答案为C。?
5. 答案A。
?     【参考译文】 毕业后我兄弟一直在一家电子工厂里工作。?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语法题,考查时态。
?     【详细解答】 连词sinc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用过去时,主句使用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某种状态从过去一直延续到现在。因此答案为A。?
6. 答案D。
?     【参考译文】 系里每周安排放映一部英文影片。?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
【详细解答】 arrange for sb to do(安排某人做某事),arrange for sth to be done(安排某事)为固定结构;set up设立,plan计划。因此答案为D。?
7. 答案A。
?     【参考译文】 农民们必将从这项新政策中获益。?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
【详细解答】 benefit from从……获益;make profit in从……谋利;make money from通过……赚钱。因此答案为A。?
8. 答案C。
?     【参考译文】 他当时心情舒畅,因此我才有勇气向他解释整件事。?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同根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 relaxing令人放松的;relax放松,动词;relaxed放松的,舒畅的;relaxation松弛,名词。因此答案为C。
9. 答案B。
?     【参考译文】 这位女孩坚持要做通常是男士干的工作。?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语法题,考查虚拟语气。?
【详细解答】 动词insist后的宾语从句往往采用虚拟语气,动词用should+do形式或直接用动词原形。因此答案为B。
10. 答案B。
  【参考译文】 他一向信守承诺,你可以信赖他。?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
【详细解答】 depend on依靠,依赖;count on相信,信赖;get on进展;look on旁观。因此答案为B。?
11. 答案C。
?     【参考译文】 这种食物不宜食用。?
【试题分析】 此题考查fit的用法。?
【详细解答】 有关fit的固定用法为be fit to do或be fit for doing适合于。因此答案为C。?
12. 答案D。
?     【参考译文】 幸亏他坚决反对其他陪审员的立场,一个年青人的生命才得以挽救。?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
【详细解答】 since从……至今,既然;as for关于,至于;thankful to无此搭配;thanks to幸亏,因为。因此答案为D。
13. 答案C。
?     【参考译文】 假如再发生这种事,我是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的。
?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语法题,考查虚拟语气。?
【详细解答】 对将来的虚拟从句使用should+do或were to +do的形式均可。因此答案为C。?
14. 答案D。
?     【参考译文】 这些老教授退休后,我们得找人来接班。?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
【详细解答】 carry out实现,完成;bring out使显现;put forward提出;carry on继续做某事。因此答案为D。?
15. 答案A。
?     【参考译文】 警方阐述的观点是这位小女孩在此事中负有部分责任。
?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语法题,考查连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该句中含同位语从句,应用连词that。因此答案为A。?
16. 答案B。
?     【参考译文】 在这座城市我们找不到一家更好的餐厅了。
?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语法题,考查倒装句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否定副词提前起强调作用,句子需采用倒装语序。因此答案为B。?
17. 答案D。
?     【参考译文】 由于极度危险,没人敢冒险进入这片森林深处。
?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
?     【详细解答】 risk doing冒险做……事,risk后不能加不定式;try doing 尝试做……事,try to do努力做……事。因此答案为D。?
18. 答案C。
?     【参考译文】 从山顶上可以看到这座城市及其周边地区。
?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兼考语法。
?     【详细解答】 此句的主语为后一部分,谓语需采用被动形式;on the top of the hill在山顶上;from the top of the hill从山顶上。因此答案为C。?
19. 答案C。
  【参考译文】 因为演出不大吸引人,一半观众提前退场了。
?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语法题。
?     【详细解答】 过去分词短语可作原因状语,否定形式直接在过去分词前加not。因此答案为C。?
20. 答案A。
?     【参考译文】 我们的年青人被号召到祖国艰苦的地方建功立业。
?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
?     【详细解答】 call out号召;call on拜访;call for 要求,需要;call in下令收回。因此答案为A。?
21. 答案D。
?     【参考译文】 我记得简向我提到过此事。
?     【试题分析】 此题考查动词remember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动词remember后可接两种结构:remember sb to do sth提醒某人做某事;remember sb doing sth记得某人做过某事。因此答案为D。?
22. 答案C。
?     【参考译文】 我们的纸快用完了,去买一些来。
?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
?     【详细解答】 use out,use通常和up搭配;run for竞选;run after跟随;run out of用完,耗尽。因此答案为C。?
23. 答案A。
?     【参考译文】 我们很多青年工作者缺少必要的培训。
?     【试题分析】 此题考查动词lack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和lack相关的短语有be lacking in和lack sth缺少。因此答案为A。?
24. 答案B。
?     【参考译文】 他不停地更改主意,我真的弄不懂他。
?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
?     【详细解答】 see through看穿,make out了解某人的性情;take in了解,领会;understand了解。因此答案为B。
25. 答案D。
?     【参考译文】 她工作时不喜欢被人打扰。
?     【试题分析】 此题考查介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处于某种状态时往往用介词at,如at work,at rest和at school等。因此答案为D。?
26. 答案B。
?     【参考译文】 我们都盼望着祖国统一的那一天。
?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
?     【详细解答】 look ahead to朝前看;look forward to 期望,期待;hope for希望得到;wish希望。因此答案为B。
27. 答案B。
?     【参考译文】 实话告诉你,我一点都不喜欢这部电影。
?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语法题,考查插入语的用法。
?     【详细解答】 to tell you the truth实话告诉你,此处为插入语,固定用法。因此答案为B。?
28. 答案A。
  【参考译文】 最终他作为战犯被判绞刑。
?     【试题分析】 此题考查动词hang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动词hang作施以绞刑的含义,过去分词为hanged;介词as作为。因此答案为A。?
29. 答案D。
?     【参考译文】 任务进展完成得比事先了解的容易。
?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语法题。
?     【详细解答】 比较状语从句使用过去完成时,to后面省略了be。?
30. 答案A。
?     【参考译文】 所有人都喜欢这个可爱的孩子。
?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同根词组辨析题。
?     【详细解答】 take to喜欢;take care of照顾,照看;take over接管;take in接待,收容。因此答案为A。

[ Last edited by i-winner on 2005-6-16 at 20:37 ]
回应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沙发
发表于 2005-6-16 20:17:07 |只看该作者
Test 2
1.This kind of shoes ____.
A.is sold well                 B.sells well                 C.has sold out             D.sells out
2. Potatoes, which are ____, are my favorites.
A.a vegetable                 B.the vegetable             C.vegetables                 D.the vegetables?
3. Many a student and teacher ____making a careful study of ____own problems.
A.are…their                     B.is …their                 C.are…is                 D.is…his
4. The guest of honor, along with his wife and two daughters, ____at the first table.
A.was seating                 B.was seated                 C.were seated             D.seated
5. There are a lot of people ____study English.
A. whom                     B.they                     C.×                     D.whose
6. Neither of the young men who had applied for a position in the university ____.
A.has been accepted             B.was accepted             C.have been accepted         D.were accepted
7. As early as 1647 Ohio made a decision that free tax?upported schools must be established in every town ____50 households or more.
A.to have                     B.having                     C.to have had             D.having had
8. People appreciate ____with him because he has a good sense of humor.
A.working                     B.to have worked             C.to work                 D.having work
9. Although he knew little about the large amount of work done in the field, he succeeded ____other more well informed experimenters failed.
A.which                     B.where                     C.what                     D.that
10.If tap water were as dangerous as some people think, ____would be getting sick.
A.a lot of more us             B.more a lot of us             C.a lot more of us         D.a lot of us more?
11.When I try to understand ____that prevents so many Americans from being as happy as one might expect, it seems to me that there are two causes.
A.why it does                     B.why it is                 C.what it does             D.what it is
12.____allowed to graze on the village meadow.
A.The cattle was                 B.The cattles were             C.A cattle was             D.The cattle were
13.My ____have been saving up for five years and they hoped to be able to buy a color TV set.
A.brothers in law                 B.brotherin laws             C.brothers in laws         D.brotherin law
14.____broke down again, but luckily they knew how to fix it.
A..Cliff’s and Al’s car             B.Cliff and Al’s cars         C.Cliff’s and Al’s cars         D.Cliff and Al’s car?
15.To the finalists, ____, the last high jump was the most exciting as well as the most difficult.
A.Bob and I                     B.Bob and me             C.I and Bob                 D.me and Bob
16.____we move the picture over there? Do you think it’ll look better?
A.What if                     B.How if                 C.Why if                 D.Who if
17.I wanted some more coffee but there was ____left.
A.no                         B.nothing                 C.none                     D.neither?
18.During the two years of my absence, they went to see my mother almost ____.
A.each month                 B.every month             C.every months             D.all months
19.Flight Nineteen from New York is now arriving at ____.
A.the two gate                     B.gate two                 C.the gate two             D.second gate
20.My dental appointment is on Friday, ____.
A.fifth October                 B.five October             C.the fifth of October         D.the five of October?
21.____of the machines on display were new items of varieties.
A.Secondfive                 B.Twofifths                 C.Twofives                 D.Twofifth?
22.It is prohibited by law to mail any merchandise that prove ____in transport.
A.dangerous                     B.dangerously             C.in danger                 D.with danger     
23.The nectarine is a fruit ____like a peach.
A.too                         B.very                     C.so                     D.much
24.Harry seldom pays his bill on time, and his brother does ____.
A.too                         B.as well                     C.either                     D.also
25.Every attention must be paid to him ____he feel that he is inferior to my other guests.
A.unless                     B.because                 C.so that                 D.lest
26.____relatively costly, the diesel engine is highly efficient and needs servicing infrequently.
A.Even                         B.Even though             C.As if                     D.Since
27.I prefer to read ____idle.
A.to sit                         B.to sitting                 C.than to sit                 D.rather than sit
28.Let us have something iced to drink, ____?
A.will we                     B.shall we                 C.do we                 D.don’t we
29.The time was not far off when he ____this decision.
A.has regretted                 B.had regretted             C.will regret                 D.would regret
30.I ____that we would be able to leave tomorrow, but it’s beginning to look difficult.
A.hoped                     B.was hoping                 C.had hoped                 D.am hoping
答案部分
1. 答案B。
?【参考译文】 这种鞋好卖。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陈述句结构。
?【详细解答】 有些动词如sell, wash, write等,常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含义,并常有well, wonderfully等副词修饰。?
2. 答案A。
?【参考译文】 土豆是我最喜爱的一种蔬菜。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主语与数的关系。
?【详细解答】 在一般情况下,主语与其表语的数应是一致的。但有时主语和表语的数不相一致,这时谓语动词的数应与主语的一致。如选用vegetables,形式上与主语的数一致,但意义不通,土豆不可能是多种蔬菜。?
3. 答案D。
?【参考译文】 许多老师和学生对自己的问题正做仔细研究。
?【详细解答】 “many a+名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many a是一常见的书面修饰语,many a比many语气更强烈。除了many a之外,“more than one+名词单数”谓语动词也用单数。如:More than one student is aware of the fact。?
4. 答案B。
?【参考译文】 客人中的贵宾与他的妻子及两个女儿就坐在第一张桌子旁。
【详细解答】 seat一词常用被动形式表示主动语态。故只能选be seated形式。在主语后面附有as well as, together with, along with, like, unlike, besides, but, in addition to, including, rather than, more than等引导的短语时,谓语动词依主语的数而定。当主语是单数时,谓语用单数形式,不应受附加成份的影响。?
5. 答案C。
?【参考译文】 有许多人学英语。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从句引导词。
?【详细解答】 本题可理解为There are a lot of people who studyEnglish。在there be和it is开头的句子之后,关系代词who常被省略。?
6. 答案B。
?【参考译文】 两个申请在大学就职的年青人都被拒绝了。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主语与数的关系及时态。
?【详细解答】 代词neither用于表达否定意义,表示“两者中任何一个(都没有…)”,它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7. 答案B。
?【参考译文】 早在1647年,俄亥俄州就决定,每个有50户以上家庭的镇子都需建立有税收支持的学校。
?【试题分析】 本题是搭配辨析题,考查动词appreciate后的结构。
?【详细解答】 having与50 households or more构成分词短语作定语修饰every town。?
8. 答案A。
【参考译文】 人们愿意与他共事,因为他有很好的幽默感。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从句引导词。
【详细解答】 appreciate后接动名词作宾语,不接动词不定式。再者这是描述一般客观事实,故不用完成式having worked。英语中只能接动名词作宾语而不接不定式作宾语的动词或短语还有:admit, avoid, cannot help, consider, delay, deny, mind, enjoy, escape, excuse, fancy, favour, finish, give up, keep (on), miss, postpone, put off, practise, resent, resist, risk, suggest等。?
9. 答案B。
?【参考译文】 虽然他对这一领域所做的大量工作了解不多,但他却在许多见识广博的实验者失败的地方成功了。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从句引导词。
?【详细解答】 where在此为连接副词,引导地点状语从句。?
10.答案C。
?【参考译文】 如果自来水像有些人想象的那样有毒,那么我们中许多人都要生病了。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比较级排列顺序。
?【详细解答】 more是many的比较级,可以用一个表示程度的状语来修饰,可用a lot修饰more。当more代替或修饰可数名词复数时,more前面可用a few, many或数字来修饰,如a few more books / many more teachers / two more pens。如more后接的是不可数名词,副词或形容词时,more前面可用much, rather, a little, a great deal等来修饰。而lot在上述两种情况下都可用,类似的词还有far, some, any等。如a lot more students, a lot more work。?
11.答案D。
?【参考译文】 当我试图弄清楚是什么使得这么多美国人不像人们所想像的那样愉快时,我看有两个原因。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从句引导词及结构。
?【详细解答】 此句是由连接代词what引出的宾语从句,it是形式主语,that从句是真正主语。?
12.答案D。
?【参考译文】 牛群被允许在村里草地上放牧。
?【详细解答】 cattle为一集体名词,总是用作复数意义。类似的名词还有people, police等。如果要表达单数概念,一般须用别的词,如:a cow, a person, a policeman。?
13.答案A。
?【参考译文】 我的妹夫们攒了五年钱,希望能买一台彩电。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合成词复数形式。
?【详细解答】 合成名词构成复数时,通常是将其中的主体名词变成复数,如:looker(s) on, runner(s) up, son(s)?in law, editor(s) in chief等。如果没有主体名词,则在最后一个词上加复数词尾,如go between(s), drawback(s), radio phonograph(s)等。由man或woman构成的合成名词的复数形式是将里面所含的各部分全变复数,如women doctors。由动词的ing形式和副词构成的复合名词复数是在ing形式后加s,如going(s) on。
14.答案D。
?【参考译文】 克里夫和艾尔的车熄火了,但幸好他们都知道如何修好它。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所有格形式。
?【详细解答】 当某物为两者共有时,只要在第二个人后面加所有格。但若分属各人,则需分别加所有格符号。如:Wang’s and Li’s bikes are both missing.王和李的自行车都不见了。?
15.答案B。
?【参考译文】 作为决赛选手,鲍勃和我的最后的跳高比赛是最令人兴奋也是难度最大的。?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并列人称排列顺序和人称代词的格。
?【详细解答】 在并列的人称中,第一人称一般总是放在最后,而且,作宾语(包括介词宾语)时,要用人称代词的宾格形式。在本题中,Bob and me是介词to的宾语,作finalists同位语。?
16.答案A。
?【参考译文】 要是我们把照片挂到那边怎么样?你认为是不是看起来要好些?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引导建议的结构。
?【详细解答】 what if…?用来引导一次建议,意为“(要是)…怎么样,如何?”?
17.答案C。
?【参考译文】 我还想要一点咖啡,但已经没有了。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否定代词的用法。
?【详细解答】 no只能用作限定词,不能作代词单独使用,neither虽可作代词,但意思与本题不符。nothing的意思相当于not anything。none作代词,可指(某物)一点也没有。试比较:There’s nothing in the jar.罐子里什么也没有。Would you try to get some salt? There is none in the jar.你去弄点盐好吗?罐子里一点也没有了。?
18.答案B。
?【参考译文】 我不在的两年里,他们几乎每月去看我妈一次。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词义辨析题,考查不同修饰词的含义。
?【详细解答】 each和every都可表示“每一个”,但every说明总体情况,意义相当于all,后面需接单数名词;each则强调个别概念。当有almost, nearly,或without exception之类的词语修饰时,一般是强调总体概念,故需用every。另外every指三者或更多的数量,each可指两者或更多。?
19.答案B。
?【参考译文】 从纽约来的19号航班抵达2号门。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数词的用法。
?【详细解答】 在读有编号的东西时,可以用其数词或序数词来表示顺序,但要注意它们与名词的前后位置。序数词前需加“the”,而用基数词表达时,则不用冠词。例如the second gate或gate two。?
20.答案C。
?【参考译文】 我看牙病的预约定在星期五,10月5日。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日期表达方式。
?【详细解答】 “10月5日”用英语可以有下面几种表达方式:the fifth of October, October the fifth。?
21.答案B。
?【参考译文】 展示会上五分之二的机器是品种不同的新型号。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分数的表达方式。
?【详细解答】 分数的表达方式为:分子用基数词表示,分母用序数词。当分子是“2”以上的,序数词要用复数形式。?
22.答案A。
?【参考译文】 法律规定禁止邮寄任何运输过程中易发生危险的商品。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实际上是考查系动词。
?【详细解答】 prove是常用的系动词之一,其表语常为形容词。其它常用的系动词还有become, get, grow, turn, stay, feel, look, seem, smell, taste, appear等。?
23.答案D。
?【参考译文】 油桃是一种很像桃子的水果。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修饰词的用法。
?【详细解答】 much可修饰介词短语,其它都不行。?
24.答案C。
?【参考译文】 哈里很少及时付账,他兄弟也如此。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否定结构用词。
?【详细解答】 either表示“也”,一般用于否定结构中,且接在否定句及含有诸如hardly, seldom, never等否定词的句子之后,而在肯定句后则用too来表示此意。?
25.答案D。
?【参考译文】 必须得对他多加关照,以免让他感到比别的客人低一等。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词义辨析题,要依据句意选择答案。
?【详细解答】 so that可引导目的状语从句,一般从句中的动词前要加上should, may或might等情态动词。lest意为“以免,免得”,在lest引导的从句中,动词要用“should+动词原形”,should可以省略。?
26.答案B。
?【参考译文】 尽管比较贵些,但柴油机车效率高而且很少需要维修。
?【试题分析】 本题是近义词辨析题,考查引导从句的连词。
?【详细解答】 even是副词,可修饰动词或强调句中某一部分,但不
能作连词引导从句。even if / even though为连词,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本题中“Even though”引导的是一个不完整的句子,其中省略了“it(指the diesel engine) is”。as if后面也可引出一个省略句,但用在此处不合句意。省略的前提是从句的主语和主句一致,再者从句中有系动词be的形式,就可以将从句中的主语和系动词be一同省掉。时间、地点、方式、让步、条件状语从句中常用省略形式。?
27.答案D。
?【参考译文】 我宁可读书也不愿意闲坐着。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固定结构。
?【详细解答】 “prefer to do…rather than do…”结构表示“宁愿…而不愿…”。类似的结构还有:would rather do…than do, would sooner do…than do, would (just) as soon do…as do等。?
28.答案B。
?【参考译文】 让我们喝点冰的东西,怎么样?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反意疑问句结构。
?【详细解答】 以let’s或let us引起的祈使句,其疑问尾句为“shall we?”,而以let me或let us(不包括听话者)引起的祈使句,疑问尾句为“will you?”。如:Before we commence again, let me give you a word or two of advice, will you??
29.答案D。
?【参考译文】 他不久就会后悔作这一决定。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从句的用法。
?【详细解答】 这里when引导的不是状语从句,而是定语从句,修饰“the time”。?
30.答案C。
?【参考译文】 我曾希望我们明天能离开,但看起来有些困难了。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时态。
?【详细解答】 hope, think, expect, intend, mean(打算), want, suppose等动词的过去完成式常用来表示过去未曾实现的希望,打算,意图等。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板凳
发表于 2005-6-16 20:17:32 |只看该作者
Test 3
1.It’s nearly seven o’clock. Jack ____be there at any moment.?
A.must                     B.need                     C.should                 D.can?
2. The boy wanted to ride his bicycle in the street, but his mother told him ____.
?     A.not to                     B.not to do ?             C.not do it                 D.do not to?
3.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coffee ____shall we get down to business right away?
?     A.and                     B.then     ?                 C.or                     D.otherwise?
4. Not until all the fish died in the river ____how serious the pollution was.
?     A.did the villagers realize                             B.the villagers realized
?     C.the villagers did realize                             D.didn’t the villagers realize?
5. —Rose tall?
?—Yes, she is. She must be the tallest of ____.
?     A.the sisters                 B.her sisters         ?         C.all her sisters             D.sisters?
6. I’m sorry, I can’t help ____the floor.
?     A. sweeping                 B.sweep ?                 C.being swept             D.swept?
7. She’ll not join us, ____the case.
?     A.as well may be             B.as may well be     ?         C.as well as is             D.as well as may be?
8. There is no rule ____has exception.
?     A.but                     B.that ?                 C.which                 D.unless?
9. Who ____has read Dickens’great novels can forget their fascination?
?     A.who                     B.that?                     C.which                 D.whoever?
10.There is no one worse than ____who employs great intellectual force to keep down the intellect of his classmate.
?     A.him                     B.his?                     C.he                     D.one ?
11.I went into Woolworth’s and bought ____coffee.
?     A.a quarter of a pound         B.one quarter pound of?     C.one quarter of a pound of     D.a quarter pound of?
12.Within minutes, ____jubilant Chinese poured into the streets.
?     A.ten thousands             B.tens of thousands of?     C.ten thousands of         D.tens of thousand of?
13.The output of refrigerators this year is ____.
?     A.three times last year                                 B.three times as last year?
C.three times that of last year                         D.three times as that of last year?
14.He is ____than honest.
?     A.cleverer                 B.very cleverer ?         C.more clever             D.most clever?
15.—He seems ____tired to do it.
?—But I am only ____glad to do it.
?     A.very…too                 B.too…too?                 C.extremely…too         D.very…very?
16.He paid ____for the jacket.
?     A.as much twice             B.twice so much     ?         C.much as twice             D.twice as much?
17.She hasn’t written us half a year. What do you suppose ____to her?
?     A.that she happen         B.to happen                 C.happened                 D.having happened?
18.I am sorry that you ____ do such a thing.
?     A.would                 B.can?                     C.should                 D.may?
19.There used to be a map of the world on the wall, ____?
?     A.used not there             B.wasn’t there?         C.used not to             D.didn’t there?
20.I don’t think you judged your ability objectively when you applied for it, ____you?
?     A.do                     B.did?                     C.don’t                 D.didn’t?
21.Neither my brother ____ever been to Paris.
?     A.nor I have                 B.nor I has     ?             C.nor me has             D.nor me have?
22.I don’t know ____or not.
?     A.if Alice comes             B.whether Alice is coming     C.Alice is coming         D.if Alice is coming
23.____, they always seem greedy.
?     A.As they are rich         B.Rich as they are ?         C.They are as rich         D.They are as rich as ?
24.The lawn mower ____before the grass can be cut.
?     A.requires to be repaired     B.must be repairing?         C.needs repairing             D.has to be repaired
25.It’s just no good ____.
?     A.to complain             B.of complaining?         C.in complaining             D.complaining?
26.Dick is depressed. He doesn’t like ____life.
?     A.marriage                 B.married?                 C.marry                     D.marrying?
27.The question ____by the teacher is difficult ____.
?     A.asked…to answer                                 B.to be asked…to be answered
?     C.asked…to be answered                             D.asked…answering?
28.Many cities are currently developing program ____their historical buildings.
?     A.of restoring             B.for restoring?             C.to restore                 D.to restoring?
29.There is nothing to do but ____the experiment.
?     A.to repeat                 B.repeats                 C.repeating                 D.repeat?
30.He tried many times to sneak across the border to a neighboring country, ____each time.
?     A.having been caught         B.always being caught     C.only to be caught         D.unfortunately caught

答案部分
1. 答案C。
? 【参考译文】 快7点了,杰克随时都可能到。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should在这里的意思是“可能”,并有“期待”的含义。must的意思是“必定”与at any moment不搭配。need的意思是“必要”,不合题意,而且作为情态动词,need通常只用于疑问句和否定句。can在肯定句中表示“可能”,指的是一般性的可能性,不指实际上的具体可能性。如:A wise man can sometimes make a bad mistake.聪明人有时会犯很严重的错误。?
2. 答案A。
? 【参考译文】 那男孩想到街上骑他的自行车,但他妈妈告诫他不要那样做。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省略句结构。
? 【详细解答】 为了避免重复前面的词语,我们只可用不定式记号to,省去其后的动词原形。本题中not to之后即省去了“ride”。其它选项不合语法。?
3. 答案C。
? 【参考译文】 你是想先喝点咖啡,还是立即开始谈正事??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选择问句的连接词。
? 【详细解答】 “Would you like…”和“Shall we…”常用于提议或请人做某事,征求对方意见。or的意思是“还是”,“或者”。其它选项都没有选择的意思,故都不能用。?
4. 答案A。
? 【参考译文】 直到河里所有的鱼都死了,村民们才意识到污染有多严重。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倒装结构。
? 【详细解答】 这是一个将否定副词not提前的倒装句,意在强调。按照语法规则,否定副词提前放到句首,主句部分的主谓语就要倒装,即:将系动词,助动词,情态动词等提前到主语之前。选项B、C中主谓语没有倒装,D中否定词not重复出现,含义不通。?
5. 答案A。
? 【参考译文】 ——露丝高吗? ——是的。她肯定是她姐妹中最高的。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最高级比较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因为the sisters包括Rose在内。B和C都不可选,因为这两项选择都不包括Rose。?
6. 答案B。
? 【参考译文】 很抱歉,我不能帮忙拖地。
? 【试题分析】 本题是搭配辨析题,考查help后的词义搭配。
? 【详细解答】 help sweep(或help to sweep)的意思是“帮助扫”,所以是合乎句意的。不可选A,因为can’t help sweeping=can’t but sweep,其意是“无法不扫”,显然本句意不合。C的意思是“被扫”。?
7. 答案B。
? 【参考译文】 她不会加入我们,事实很可能就是这样。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定语从句结构及常用词组may well。
? 【详细解答】 as may well be the case的意思是“事实很可能是这样的”。这是一个非限制性定语从句,as是关系代词,代表前面整个主句,它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may (might) well是一常用词组,意为:“有理由地,当然地”。?
8. 答案A。
? 【参考译文】 任何法令都有其特例。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关系代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根据句子结构分析,空格处应填入一个关系代词。unless只能作连词,that和which似乎都合适,如果将它们填入,意思就成了“没有法令是有例外的”,显然不合句意。but除了作连词、副词、介词之外,还可用作关系代词。
9. 答案B。
? 【参考译文】 读过狄更斯小说的人们,谁又能忘记他的那些小说的魅力呢?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从句连接词的应用。
? 【详细解答】 如果先行词是人,关系代词既可以是who,也可以是that。用who时,限制意义强,个体得到突出,使用that则是为了突出集合性,也可表示未知信息。用that不仅避免与who重复,而且突出集体性,即“大家都不会忘记”。?
10. 答案C。
? 【参考译文】 没人比他更糟,一味用智力优势压制他同学的才智。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比较所有格的用法。
? 【详细解答】 连词than后连接的代词与其所比较的代词同格。no one是主语,所以than后应填入he。虽然one无主格宾格区别,但这里比较的是个明确对象,故选C。?
11. 答案D。
? 【参考译文】 我走进乌尔威斯店,买了四分之一磅的咖啡。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表示分数的用法及顺序。
? 【详细解答】 one+名词通常意味着“one only”(只一个/不超过一个),a/an则不具有此含义。一般说来,在表示分数时a(n)与one可以互换,但在表示重量和度量的时候,用a/an,而不用one。?
12. 答案B。
? 【参考译文】 几分钟内,数以千计欢呼雀跃的中国人涌上了街头。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不确定数目的表达方式及顺序。
? 【详细解答】 在表示不确定数目的时候,ten, hundred, thousand,million等数词都要用复数形式。又如hundreds of thousands of(数百万)。?
13. 答案C。
? 【参考译文】 今年冰箱的产量是去年的三倍。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比较级的用法。
? 【详细解答】 C项相当于three times as large as that of last year的省略形式。这里保留的that含有后照应指示代词的功能,不可省略。?
14. 答案C。
? 【参考译文】 与其说他诚实,倒不如说他聪明。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选择比较句的用法。
? 【详细解答】 这是一个选择比较句,表语中比较的是两个形容词,不管形容词有多少音节皆使用“more…than…”结构,相当于rather than,意为“与其…不如…”。被比较的两个形容词总是用原形。?
15. 答案C。
? 【参考译文】 ——他干这事似乎非常累。 ——但我却真是非常高兴做这事。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修饰副词的结构。
? 【详细解答】 作为修饰形容词或副词的一般副词,有两种含义,一种意思是“太,过份”常用在too…to结构中,表示“太而不能”;另一种意思是“非常”,“十分”。常修饰下列形容词或副词,如nice, ready, pleased, glad, eager, delicious, kind, willing, quick, anxious等,特别是在too前面有only, all, not, but, never, just, simply等词修饰时,too…to句型表示肯定概念。从语法关系上看,两句中too修饰对象不同。第一句中修饰tired,不可能修饰tired to do it, 因为它不是一个独立有意义的词组;第二句中too则是修饰其后有独立意义的词组glad to do it。?
16. 答案D。
? 【参考译文】 他花了两倍的钱买下这件夹克衫。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原级比较结构。
? 【详细解答】 as…as在一定上下文背景中,第二个as引导的比较状语从句可以全部省略。这里twice as much相当于twice as much as that。?
17. 答案C。
? 【参考译文】 她有半年没给我们写信了,你认为她会出什么事?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特殊疑问句式。
? 【详细解答】 这里do you suppose可以看作插入成份。此句相当于Do you suppose what happened to her??
18. 答案C。
? 【参考译文】 我很遗憾你竟会做出这样的事。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词义辨析题,考查情态动词。
? 【详细解答】 would通常用来表示“意愿,预测,委婉”等方面的情态意义,should除了通常用作表示义务,必然外,在某些语境中还可用来表示“惋惜、忧虑、欢欣、惊讶”等情感。?
19. 答案D。
? 【参考译文】 过去那墙上有幅世界地图是不是?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反意疑问句结构。
? 【详细解答】 在陈述部分是there used to be时,附加疑问句部分则用didn’t there或usedn’t there。反意疑问句的否定形式必须用缩写,所以A项错。?
20. 答案B。
? 【参考译文】 我认为当你应用你的能力时,你才能客观地判明你的能力,对不对?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反意疑问句的结构。
? 【详细解答】 当部分的主句是I suppose, I think, I believe, I suspect, I imagine等结构时,附加疑问句部分则往往与that分句的主语和谓语动词保持对应关系,但要注意否定的转移。?
21. 答案A。
? 【参考译文】 我和我兄弟都没去过巴黎。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人称和数的关系。
? 【详细解答】 根据就近原则,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取决于最靠近它的词语的单复数形式。?
22. 答案B。
? 【参考译文】 我不知道艾丽丝来了没有。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引导词whether和if的区别。
? 【详细解答】 whether和if均表示“是否”。whether和if均可引导宾语从句。在下面几种情况下whether和if不可互换。①在不定式短语前用whether不用if。eg. The question is whether to go or stay. ②介词后用whether不用if。eg. It depends on whether he is ready or not. ③引导主语从句用whether不用if。eg. It is your decision whether you go or stay. ④whether可以和or not连用,if则不行。?
23. 答案B。
? 【参考译文】 尽管他们很富,但他们似乎还是很贪婪。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as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
? 【详细解答】 as用于让步状语从句时,等于though,放在表语之后而且语气较强,用于书面语,这种从句有特殊形式,即:(名词、形容词、过去分词、副词、动词)+as+主语+be或其它动词。?
24. 答案C。
? 【参考译文】 割草之前,草坪修割机需要先修理。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表被动的一种形式。
? 【详细解答】 在动词want, need, deserve, require之后的动名词通常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含义。?
25. 答案D。
? 【参考译文】 抱怨是没用的。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固定结构。
? 【详细解答】 在it’s no good, it’s no use, it’s not worth, there’s no, what’s the use/point等后一般接动名词。?
26. 答案B。
? 【参考译文】 狄克情绪低落,他不喜欢婚后生活。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修饰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过去分词除了可以表示被动含义之外,有些过去分词还可表示完成的意思,如:the risen sun(升起的太阳),the fallen leaves(落叶), the newly arrived guests(新到的客人)。married这里表示的是已婚的状态,而marriage本身有married life的含义。marrying表明婚姻愿望,如a marrying man(一个想要结婚的男子)。?
27. 答案A。
? 【参考译文】 教师提出的问题难以回答。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一是考查过去分词修饰语,二是考查固定结构。
? 【详细解答】 用asked意指教师已经提出了问题。difficult之后应用主动式to answer,因为可认为to answer之前省去了for…to answer的逻辑主语(me或us等)。一般说来difficult, easy, hard, comfortable, worth等形容词后很少接被动不定式。?
28. 答案C。
? 【参考译文】 许多城市正在制定计划以保护历史性建筑。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修饰语的用法。
? 【详细解答】 不定式用作名词的定语,跟在名词后面经常用来表示忠告、目的等。?
29. 答案D。
? 【参考译文】 没别的,只有再做一次实验。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固定结构。
? 【详细解答】 在连词and, but, except, or, as well as和than之后连接的不定式,第二个不定式的小品词to通常省略掉。?
30. 答案C。
? 【参考译文】 他尝试了许多次想要偷渡过边境到邻国去,但每次都被抓住了。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固定结构。
? 【详细解答】 当带to的不定式位于一个句子里的第二部分,表示一系列事件中“较晚”发生的事件时,这种带to的不定式往往描写出乎意外的,有时是不受欢迎的事件,特别是当to前有only的时候,常表示转折不幸的结果。
已有 1 人评分寄托币 收起 理由
addjyl + 4 我很赞同

总评分: 寄托币 + 4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地板
发表于 2005-6-16 20:18:15 |只看该作者
Test 4

1. All flights ____because of the storm, they decided to take the train.?
A.having canceled                                     B.having been canceled
?     C.were canceled                                     D.have been canceled?
2. Language belongs to each one of us, to the flower?seller ____to the professor.
A.as much as                 B.as far as                 C.the same as                 D.as long as?
3. The company ____a rise in salary for ages, but nothing has happened yet.?
A.is promised             B.has been promising         C.is promising                 D.promised?
4. Life is a candle ____to burn ever brighter.?
A.being meant             B.meaning ?                 C.to mean                     D.meant?
5. It’s time ____about the traffic problem downtown.?
A.something was done                                 B.everything is done
?     C.anything will be done                             D.nothing to be done?
6. Physics is the present?day equivalent of ____used to be called natural philosophy, from which most of present day science arose.?
A.that                     B.all                     C.which                         D.what?
7. We often advise him not to drink more wine ____is good for his health.
A.as                     B.than                     C.that                         D.but?
8. ____is the center of our planetary system was a difficult concept to grasp in the Middle Ages.?
A.It is the sun and not the earth                         B.Being the sun and not the earth
?     C.The sun and not the earth     ?                         D.That the sun and not the earth?
9. Just as the builder is skilled in the handling of his bricks ____the experienced writer is skilled in the handling of his words.?
A.as                     B.thus                     C.so                         D.like?
10. I’d rather you ____those important documents with you.?
A.don’t take                 B.didn’t take?             C.won’t take                 D.not take?
11. The second book was ____by August 1952, but two years later, the end was still nowhere in sight.?
A.completed                 B.to have completed?         C.to complete                 D.to have been completed
12. Whatever the causes, English at the end of the 20th century is more widely spoken and written than any other language ___.
A.ever was                 B.had ever been?             C.has ever been                 D.would ever be?
13. In this experiment, they are wakened several times during the night, and asked to report what they ____.?
A.had just been dreaming                             B.have just been dreaming
?     C.are just dreaming                                 D.had just dreamt?
14. The animal has a brain which is nearest ____.?
A.in man’s size             B.in size to man?             C.in size to man’s             D.to the size in man?
15. The problem of ____to select as his successor was quickly disposed of.?
A.what                     B.whom                     C.which                         D.how?
16. Some companies have introduced flexible working time with less emphasis on pressure ____.?
A.than more on efficiency                             B.and more efficiency
?     C.and more on efficiency                             D.than efficiency?
17. He often sat in a small bar drinking considerably more than ____.?
A.he was in good health                             B.his health was good
?     C.his good health was                                 D.was good for his health?
18. Tom is more clever than ____student in his class.?
A.every one of the             B.all the     ?                 C. any other                     D.many more ?
19. There is no such ____foolish person.?
A.a                         B.an                     C.×                         D.the?
20. I hope there are enough glasses for each guest to have ____.?
A.it                     B.those                     C.them                         D.one?
21. —Have you finished your report yet??—No, I’ll finish in ____ten minutes.
A.another                 B.other                     C.more                         D.less?
22. —How was your recent visit to New York?
?—It was great. We visited some friends, and spent the ____days at the seaside.
A.few last sunny             B.last few sunny             C.last sunny few                 D.few sunny last?
23. Was ____that I saw last night at the concert??
A.it you                     B.not you                 C.you                         D.that yourself?
24. If the manager had to choose between the two, he would say John was ____choice.
A.good                     B.the best                 C.better                         D.the better?
25. Sarah hopes to become a friend of ____shares her interests.
?     A.anyone                 B.whomever                 C.whoever                     D.no matter who?
26. ____you have seen both fighters, ____will win?
?     A.Since…do you think who                             B.As…who you think
?     C.When…whoever                                 D.Since…who do you think?
27. It was ____late to catch a bus after the party, therefore we called a taxi.
A.too very                 B.much too                 C.too much                     D.far?
28. I wonder how he ____that to the teacher.?
A.dare to say                 B.dare saying?             C.not dare say                 D.dared say?
29. If a man ____succeed, he must work as hard as he can.
?     A.will                     B.is to                     C.is going to                     D.should?
30. Struck blind by a flying stone ____, he is now led ____to cross the street.
A.in the eyes, by the hand                             B.in the eyes, by his hand
?     C.on the eyes, by the hand                             D.on the eyes, by his hand

答案部分
1. 答案B。
?     【参考译文】 所有航班都因有暴风雨而取消了,他们决定改乘火车。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独立主格结构及语态。
?     【详细解答】 逗号前后两部分没有连词连接,所以逗号前面不应当是一个主谓结构的句子形式,而是一个独立主格结构,由分词的逻辑主语+分词构成,在句中起状语作用,此处作原因状语。?
2. 答案A。
?     【参考译文】 语言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属于卖花人,也属于教授。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并列结构连接词。
?     【详细解答】 as much as(与…一样)与as well as一样,可作并列连接词,连接两个并列成分。B. as far as是一个连接词,但不是并列连接词,其意思是:“就…,尽…,至于…”表示一种程度或范围。C并不是一个并列连接词。D是从属连词,意为“只要”。?
3. 答案B。
?     【参考译文】 公司许诺加薪有几年了,但至今一点动静也没有。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语态和时态。
?     【详细解答】 句中有时间状语for ages,它常与现在完成进行时连用,强调动作的持续性,表示现在以前这一段时间里一直在进行的一个动作。此外,but以后的从句也用了现在完成式,表示整个事件与现在有关。所以选has been promising。?
4. 答案D。
?     【参考译文】 生命是一支应该越燃越亮的蜡烛。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动词mean其后结构。
?     【详细解答】 动词mean的用法之一是构成被动语态,即is meant,表示“人们打算或强烈期待(发生某事)”,mean作为及物动词,后接动词不定式表示“意欲,打算”或“故意”。 candle本身并没有“意图”,所以不能选B和C。be meant to do这一结构一般不用进行时,故不可选A。?
5. 答案A。
?     【参考译文】 现在该改善一下市中心的交通问题了。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It’s time其后结构。
?     【详细解答】 it is time表示“是…的时候了,现在该…了”之意,后面的从句要用过去式形式的虚拟语气。?
6. 答案D。
?     【参考译文】 现在的物理学相当于过去所谓的自然哲学,今天的科学多起源于自然哲学。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介词宾语从句的结构。
?     【详细解答】 句中equivalent of后面就是一个介词of的宾语从句,该从句需要一个主语,故选what。of和what引出的宾语从句作定语修饰equivatlent。?
7. 答案B。
?     【参考译文】 我们常常劝他喝酒不要喝得太多,以免有损健康。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比较级结构。
?     【详细解答】 句意是“…喝酒不要超过对他健康有益的限度。”句中有比较级more,从句要用than连接,同时此句中than也作关系代词引出定语从句。?
8. 答案D。
?     【参考译文】 我们行星系的中心是太阳而不是地球,这在中世纪是一个很难理解的概念。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主语从句的结构。
?     【详细解答】 从结构上看,句中有is和was两个谓语动词,这应当是一个复合句,前面是一个主语从句,作was的主语,主语从句由连接词that引出。?
9. 答案C。
?     【参考译文】 就象建筑工人熟悉使用砖头一样,有经验的作家也善于使用词汇。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也是词义辨析题,考查两个不同含义的相近词组,要掌其区别。
?     【详细解答】 just as…so表示“就像…一样,…也”。just as…as相当于just the same as意思是“和…一样”,但这个结构中的just as不可放在句首。?
10. 答案B。
?     【参考译文】 我倾向于你不随身带那些重要文件。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would rather结构。
?     【详细解答】 would rather意为“宁可”。当would rather后面是一个句子时要用过去式来表示现在或将来发生的动作。?
11. 答案D。
?     【参考译文】 第二本书原计划在1952年8月完成,但两年之后,何时结束还遥遥无期。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情态和语态。
?     【详细解答】 结合选项可知,表示“本打算完成而实际并未完成”,要用“情态动词+动词完成时”结构。所以应选was to have been completed。?
12. 答案B。
【参考译文】 无论是何原因,英语到20世纪末远比其它语言更广为使用于口语和书写上。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时态和语态。
?     【详细解答】 ever用来表示“迄今为止任何时候”时,句中谓语动词一般用完成时。本题讲的是过去的情况,所以要用过去完成时。?
13. 答案B。
?     【参考译文】 在这次实验中,他们一夜被唤醒数次,要求汇报他们做了什么梦。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时态。
?     【详细解答】 just表示“刚才,刚刚”意思时,句中常用完成时。本句是描述实验过程的一般情况,用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动作的持续性。?
14. 答案C。
?     【参考译文】 该动物大脑的大小十分接近人的大脑。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原级比较结构。
?     【详细解答】 形容词near后接介词to表示“接近…的”,(接近)人的大脑是(near) to man’s (man’s后面省略brain);表示在哪一方面接近,用介词in。?
15. 答案B。
?     【参考译文】 选举谁来接替他这个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介词宾语连接词。
?     【详细解答】 of后面应当是select的宾语,即“(选举)谁”,故选whom。whom to select as his successor这一动词不定式短语作介词of的宾语。?
16. 答案C。
?     【参考译文】 有些公司采用弹性工作时间制,更注重效率而不是压力。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并列结构的用法。
?     【详细解答】 pressure和efficiency处于并列位置,所以答案是C. and more (emphasis) on efficiency, emphasis可以省略,但介词on不可省略。?
17. 答案D。
?     【参考译文】 他常常在小酒吧里喝大量的酒,这已大大损害了他的健康。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比较结构。
【详细解答】 than后面的比较成份是一个省略的句子形式。本句中比较的是饮酒的量(drinking),故完整的句子是:“…more than that(指drinking) which was good for his health.”?
18. 答案C。
?     【参考译文】 汤姆比他班上任何其它同学都要聪明。
?     【详细解答】 在表达“他比班上任何其它同学都要聪明”时有多种表达。He is more clever than any others in his class.或 He is more clever than any other student in his class. 或He is clever than any of the students in his class.或He is more clever than all the other students in his class.?
19. 答案C。
?     【参考译文】 没有这么愚蠢的人。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such后结构。
?     【详细解答】 “such+a+单数名词”结构用不定冠词a,如She said she would never again make such a mistake. 但such之前如有no, any, some等词时,在规范英语中,such之后则一般不再用不定冠词a(n)。?
20. 答案D。
【参考译文】 我希望杯子足够多,每个客人都能有一个。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不定代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句中明确表示是让每一位客人都能有杯子用,所以选one代表one glass。it是单数,代表前面提到的东西,而前面用的是复数glasses,前面不一致,不合语法。those,them都是复数,只能代表glasses,与题意不符。
21. 答案A。
?     【参考译文】 ——你写完报告没有? ——没有,再有十分钟就完了。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表达“再有,另有”的结构。
?     【详细解答】 “another+数词+表时间的复数名词”结构表示“再有,另有”,in another ten minutes的意思是“再有十分钟”。
22. 答案B。
?     【参考译文】 ——你最近在纽约游玩得如何? ——太棒了。我们拜访了几位朋友。最后的几个晴朗的日子我们在海边玩。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修饰词排列顺序。
?     【详细解答】 last在这里的意思是“最后的”,last few sunny days指最后的几个晴朗的日子。选项C和D的词序是显然不对,A也不对,因为数词few不可放在序数词last之前。?
23. 答案A。
?     【参考译文】 昨晚在音乐会上我见到的是你吗?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疑问句结构。
?     【详细解答】 …that I saw last night是定语从句,其意是:我昨天看见的那个人(是你吗?)此句还原为陈述句应为It was you that I saw last night.?
24. 答案D。
?     【参考译文】 如果经理得在这两人中选一个,他会说约翰是更好的人选。
?     【详细解答】 在两人中作选择,应该用形容词比较级。the better choice此处是特指,故应加定冠词the。?
25. 答案C。
?     【参考译文】 莎拉希望成为任何能分享她兴趣的人的朋友。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介词宾语从句连接词。
?     【详细解答】 句子结构要求介词of后面接一个词引导从句,同时又充当从句中的主语,这个词就是whoever,它和who不同,含有先行词+anyone that。如果用who须另外补充先行词。no matter是从属连接词,引出状语从句。
26. 答案D。
?     【参考译文】 你已见过两位斗士了,你认为谁会赢呢?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疑问句型。
?     【详细解答】 句子要求主句提问:你认为谁会获胜?即who do you think will win?因此D是正确答案。C语法虽对,但与句意不合。?
27. 答案B。
?     【参考译文】 聚会后搭公汽已经太晚,因此我们叫了辆出租车。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一是考查too…to结构,二是考查此结构前修饰语。?
【详细解答】为了加强too late的语气,应用much作状语修饰too late, too much一般作定语修饰不可数名词。?
28. 答案D。
?     【参考译文】 我奇怪为什么他会如此大胆地对老师那样说。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情态动词dare的用法。
【详细解答】 dare可以作普通动词接带to的动词不定式,还可以用作情态动词接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答案D. dared say, dare是情态动词的用法,用的是过去式形式。dare作情态动词时其否定形式是dare not do, 而不是not dare do。
29. 答案B。
?     【参考译文】 如果一个人要成功,他必须尽力去努力工作。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将来时结构。
?     【详细解答】 be to do是将来时的一种形式,含有决心和计划之意,合乎句意。will表意愿。is going to意思是“按照计划安排,打算做…”,不含“决心”之意。should用于条件句中时,是一种虚拟语气形式,用在此处不合句意。
30. 答案A。
?     【参考译文】 被飞石打中眼晴致盲后,他现在由人牵着手过马路。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一是考查打击在人身上部份用的介词,二是考查主格结构。
?     【详细解答】 英语里说“被打着了眼睛”应译作somebody is struck in the eye(或eyes),这里习惯上用in而不用on(后者仅指表面)。又这里应用表抽象的或典型的the hand, 不可用his hand(谁的手呢?难道是被打瞎眼人的手吗?)。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5-6-16 20:18:45 |只看该作者
Test 5

1.Look at the terrible situation I am in! If only I ____your advice.
?     A.follow                 B.had followed ?                 C.would follow                 D.have followed?
2. No matter how frequently ____, the works of Beethoven always attract large audiences.
?     A.performing                 B.performed ?                 C.to be performed                 D.being performed?
3. It is recommended that the project ____until all the preparations have been made.
?     A.is not started             B.will not be started?             C.not be started                 D.is not to be started
4. I wish I ____longer this morning. But I had to get up and come to class.
A.could have slept             B.slept?                     C.might have slept             D.have slept?
5. While people may refer to television for up to date minute news, it is unlikely that television ____the newspaper completely.
?     A. replaced                 B.have replaced?                 C.replace                     D.will replace?
6. An Olympic Marathon is 26 miles and 385 yards, approximately ____from Marathon to Athens.
?     A.distance                 B.is the distance?                 C.the distance                 D.the distance is?
7. You will want two trees about ten feet apart, from ____to suspend your tent.
?     A.there                     B.them                         C.which                         D.where
8. ____quite recently, most mothers in Britain did not take paid work outside the home.
?     A.Before                 B.Until                         C.From                         D.Since?
9. Scientists say it may be five or ten years ____it is possible to test this medicine on human patients.
?     A.since                     B.before                         C.after                         D.when ?
10.In some countries, ____is called“equality” does not really mean equal rights for all people.
?     A.which                     B.what                         C.that                         D.one?
11.I walked too much yesterday and ____are still aching now.
?     A.my leg’s muscles         B.my muscles of leg?             C.my leg muscles             D.my muscles of the leg?
12.Radio, television and press ____of conveying news and information.
?     A.are the most three common means?                         B.are the most common three means
?     C.are the three most common means?                         D.are three the most common means?
13.Liquids are like solids ____they have a definite volume.
?     A.in that                     B.for that                     C.with that                     D.at that ?
14.Mr. Johnson preferred ____heavier work to do.
?     A.to be given                 B.to be giving?                 C.to have given                 D.having given?
15.I remember ____to help us if we ever got into trouble.
?     A.once offering             B.him once offering ?             C.him to offer                 D.to offer him?
16.The atmosphere is as much a part of the earth as ____its soils and the water of its lakes, rivers and oceans.
?     A.are                     B.is                         C.do                         D.has?
17.____when she started complaining.
?     A.Not until he arrived         B.Hardly had he arrived?         C.No sooner had he arrived     D.Scarcely did he arrive?
18.By 1990, production in the area is expected to double ____of 1980.
?     A.that                     B.it                             C.one                         D.what?
19.Understanding the cultural habits of another nation, especially ____containing as many different subcultures as the United States is a complex task.
?     A.one                     B.the one                     C.that                         D.such?
20.You can’t be ____careful in making the decision as it was such a critical case.
?     A.very                     B.quite                         C.too                         D.so?
21.We have done things we ought not to have done and ____undone things we ought to have done.
?     A.leaving                 B.will leave                     C.left                         D.leave?
22.America will never again have as a nation the spirit of adventure as it ____before the West was settled.
?     A.could                     B.was                         C.would                         D.did?
23.The mother didn’t know who ____for the broken glass.
?     A.will blame                 B.to blame                     C.blamed                     D.blames?
24.Tom ____better than to ask Dick for help.
?     A.shall know                 B.shouldn’t know?             C.has known                 D.shouldn’t have known
25.Water enters into a great variety of chemical reactions, ____have been mentioned in previous pages.
?     A.a few of it                 B.a few of that?                 C.a few of them                 D.a few of which?
26.They’ll have you ____if you don’t pay your taxes.
?     A.to be arrested             B.arrest?                     C.arrested                     D.being arrested?
27.There was a knock at the door. It was the second time someone ____me that evening.
?     A.had interrupted             B.would have interrupted ?         C.to have interrupted             D.to interrupt?
28.____for your help, we’d never have been able to get over the difficulties.
?     A.Had it not                 B.If it were not?                 C.Had it not been                 D.If we had not been
29.Once we had fame, fortune, secure futures; ____is utter poverty.
?     A.now that all is left         B.now all that is left?             C.now all which is left             D.now all what is left
30.____that they may eventually reduce the amount of labor needed on construction sites by 90 percent.
?     A.So clever are the construction robots?                     B.So clever the construction robots are
?     C.Such construction robots are clever?                     D.Such clever construction robots are

答案部分

1. 答案B。
?     【参考译文】 看看我现在处境多糟!要是我当初听你的劝告就好了。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句,考查if olnly结构及虚拟语气的用法。
?     【详细解答】 if only引出感叹句,意思是“要是…多好”,表示说话人的一种愿望,希
望发生(事实上不可能发生)与过去事实相反的情况。句中空格处应当用虚拟语气had followed。If only引出的这类句子中,谓语动词一般用过去时或过去完成时。?
2. 答案B。
【参考译文】 无论被演奏得多频繁,贝多芬的作品总能吸引大批听众。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分词的用法。
【详细解答】 No matter引导一个让步状语从句,这类让步从句常有省略。本句省略了the works of Beethoven are。be performed表示“将来”的意思,而are being performed是现在进行时,表示“正在(被)演奏”与句意的“贝多芬的作品经常被演奏”不符。?
3. 答案C。
【参考译文】 有人建议该项目应等到所有准备工作都做好之后再开工。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虚拟语气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在suggest, propose, recommend, request, require, demand, order,
insist, desire等表示“建议、命令、愿望”的动词后,宾语从句的谓语动词要用虚拟语气,即动词原形或“should+动词原形”,这类主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同样要用虚拟语气,其形式同样是“should+动词原形”,should可以省略。
4. 答案A。
?     【参考译文】 我真希望今早能多睡一会儿,但我不得不起床上学去。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虚拟语气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动词wish后面的宾语从句中,谓语动词要用虚拟语气,即用过去式(表示现在的动作)或过去完成式(表示过去发生的动作)。本题后半句谓语动词have用的是过去式had to get up and come,故前面要用过去完成式表示过去发生的动作。?
5. 答案D。
?     【参考译文】 尽管人们可以看电视得到最新新闻,但电视要完全取代报纸仍不大可能。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语气。
?     【详细解答】 形容词unlikely表示说话人认为某事将来不大可能发生或者认为不大可能成为事实,由此引出的从句谓语动词应当用陈述语气将来时。?
6. 答案C。
?     【参考译文】 奥运会马拉松比赛距离是26英里零385码,大致等于从马拉松到雅典的距离。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同位语及冠词。
?     【详细解答】 名词短语approximately the distance from Marathon to Athens作同位语,进一步说明26 miles and 385 yards究竟有多长。distance的后面有from…to…作修饰语,是特指,前面要有定冠词。本题中并没有or或and之类连接词,因此后面不应当是一个句子形式,故不可选B和D。?
7. 答案C。
?     【参考译文】 你将需要两棵相距十英尺的树,用来挂你的帐篷。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从句连接词。
【详细解答】 介词+关系代词+动词不定式作定语。在4个选项中,只有which是关系代词,which代表two trees about ten feet apart。?
8. 答案B。
?     【参考译文】 直到最近,英国的许多母亲仍未能走出家门得到有酬工作。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要根据句意选择合适答案。
?     【详细解答】 从4个选项来看,只有until可以用于副词recently之前。not…until表示“直到…才”。?
9. 答案B。
?     【参考译文】 科学家认为,这种药物可能需要五到十年时间才能在人体上作试验。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要根据句意选择合适答案。
?     【详细解答】 英语中表示“花了多长时间才发生某事”时,常用it is/was…(time) before这一结构。?
10.答案B。
?     【参考译文】 所谓的“平等”,在有些国家实际上并不意味着全体人民都享有平等的权利。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从句连接词。
?     【详细解答】 what相当于the thing that。what引导的what is called equality在全句中作主语从句。?
11.答案C。
?     【参考译文】 我昨天走了太多的路,我腿部肌肉现在还疼。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名词所有格。
?     【详细解答】 “腿部肌肉”在英语中的表述是leg muscles。名词所有格大多数用于表示有生命东西的名词,如:my brother’s bag。或用于表示时间和距离的名词,如:today’s newspaper, two miles’ distance。一般不能用于无生命名词,故不可选A。如用介词of表示所属关系,其表达方式应为:the muscles of my legs,而不是B和D。?
12.答案C。
?     【参考译文】 广播、电视和报纸是传播新闻和信息的三种最普遍的方式。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修饰词排列顺序。
?     【详细解答】 当一个名词有几个前置修饰语时,表示最基本特征的词往往离所修饰的名词最近。most修饰形容词,common构成形容词最高级,一定要放在common之前。数字通常放在形容词的前面,冠词一般放在最前面。故C.are the three most common means为正确答案。?
13.答案A。
?     【参考译文】 液体有一定的体积,在这一方面它和固体一样。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从句前的介词。
?     【详细解答】 in that表示“在…方面”, that引导一个从句。?
14.答案A。
【参考译文】 约翰逊先生更喜欢干重活。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的词prefer后所跟结构。
?     【详细解答】 动词prefer后面接名词、动名词或动词不定式,表示“宁可,更喜欢”。此处表示“被给予重要的活干”,give应用其被动语态形式。?
15.答案B。
?     【参考译文】 我记得他有次提出如果我们有麻烦,他会来帮忙。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动词remember后所跟结构。
?     【详细解答】 动词remember后面接名词,动名词或从句,表示“记得”。表示“记得某人做过某事”时,动名词前加动名词动作的主体(代词用宾格)。remember to do表示“记住,别忘记(尚未做的事)”。?
16.答案A。
?     【参考译文】 大气是地球的一部分,同样,土壤及湖泊,河流和海洋中的水也是地球的一部分。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as…as结构。
?     【详细解答】 as much…as表示“和…一样,正好”。后一个as引出的是一个主谓语倒装的比较从句。?
17.答案B。
?     【参考译文】 他刚回来她就开始抱怨。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倒装结构。
?     【详细解答】 英语中表示“一…就”常用hardly/scarcely…when; no sooner…than。在这种结构中,when从句用一般过去式,而hardly和scarcely后面要用过去完成时,因其动作发生在从句中的动作之前。?
18.答案A。
?     【参考译文】 到1990年,该地区的产量预期是1980年的两倍。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代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that可用来替代前面出现过的名词,后面通常带有修饰语。本题中that代替前面出现过的production, one也可用来替代前面出现过的名词,但一般是替代单数可数名词。it后面不能跟of引出的定语修饰,what不可替代前面出现过的名词。?
19.答案A。
?     【参考译文】 去了解另一个国家的文化习俗,尤其是如美国那样有许多不同的亚文化习俗的国家,是一件很复杂的任务。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代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one替代nation作其同位语。因为本题中应填入的是一个表示泛指的名词,而不是特指,所以不能用B或C。?
20.答案C。
?     【参考译文】 由于事情至关重要,因此作决定时务必仔细斟酌。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too与can’t连用结构。
?     【详细解答】 too与can’t连用在句中构成一种特殊结构,表示“怎么…也不过分”。?
21.答案C。
?     【参考译文】 我们不必做的事都做完了,该做的事却还没做。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时态。
?     【详细解答】 本句带有两个并列的谓语,第一个谓语是现在完成式have done,因而第二个谓语也应当用现在完成式,并和have done共用have,故选left。?
22.答案D。
?     【参考译文】 美国将不再有在西部未开拓时所拥有那种的冒险精神了。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从句结构。
?     【详细解答】 as引导的方式状语从句中,从意义上来看,谓语应当是had,为了避免重复,用did代替had。?
23.答案B。
【参考译文】 母亲不知道该责备谁打破了玻璃。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不定式结构。
?     【详细解答】 虽然blame是及物动词,但以动词不定式表示“该受责备”这种被动意义时,一般要用to blame。在ask, know, tell, understand, wonder等词后面,宾语可以是“疑问词+动词不定式”。如果用A或D,题中的who则成了从句的主语,而实际上who是blame的宾语。在非正式英语中,who可以代替作宾语的whom。?
24.答案D。
?     【参考译文】 汤姆本来就应当知道请狄克帮忙。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情态动词。
?     【详细解答】 know better than to do something表示“懂得不应该做某事”,should+动词完成式时表示与过去事实相反,即“本来应当…”。?
25.答案D。
?     【参考译文】 加水后产生了大量不同的化学反应,有些在前文已提到。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非限制性定语从句连接词。
?     【详细解答】 逗号后面应当是一个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主句中〖HJ2.2mm〗的chemical reactions。that作为关系代词,一般不能用在介词之后。?
26.答案C。
?     【参考译文】 如果你不纳税,他们将让人逮捕你。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特定结构。
?     【详细解答】 “have+直接宾语+过去分词”(have something/somebody done)表示“使别人做…”,而have someone do something的意思是:“让某人干某事”。如果本题中用B,句子的意思成了“他们将让你去逮捕某人。选项D. being arrested是现在分词被动语态,意思是“正在被逮捕”与句意不合。?
27.答案A。
?     【参考译文】 又有人敲门,这是那晚上我第二次被人打断。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时态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在This is the first/second, etc. time之后要用完成式,本题是讲述过去的事情,所以用过去完成式had interrupted。?
28.答案C。
?     【参考译文】 要不是你帮忙,我们永远不能解决这些困难。
?     【详细解答】 这是一个虚拟语气句,主句谓语用would+have done,前面从句应是一个表示过去情况的虚拟条件句,表达为:If it had not been…,省略if,倒装后成为: Had it not been…。?
29.答案B。
?     【参考译文】 从前我们拥有名誉,财富和稳定的前途,而现在剩下的只是一贫如洗。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带不定代词的定语从句。
?     【详细解答】 all是主语,that is left是定语从句修饰all,修饰all, everything, nothing等不定代词的定语从句要用that引出(that有时可省略),不能用关系代词which。
30.答案A。
【参考译文】 这些建筑机械人是如此的聪明,它们可以最终减少建筑劳力的90%。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so…that结构。
?     【详细解答】 本句中用so…that句型,that引导结果状语从句。so放在句首以示强调时,句子用倒装结构。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5-6-16 20:20:32 |只看该作者
Test 6

1.The children went there to watch the iron tower ____.
?     A.to erect                 B.be erected?                 C.erecting                 D.being erected?
2. The manager promised to keep me ____of how our business was going on.
?     A.to be informed             B. on informing?                 C.informed                 D.informing?
3. She never laughed, ____lose her temper.
A.or she ever did             B.nor did she ever?             C.or did she ever             D.nor she ever did?
4. The goals ____he had fought all his life no longer seemed important to him.
?     A.after which                 B.for which ?                 C.with which                 D.at which?
5. John regretted ____to the meeting last week.
?     A.not going                 B.not to go?                     C.not having been going     D.not to be going?
6. Mrs. Brown is supposed ____for Italy last week.
?     A.to have left                 B.to be leaving?                 C.to leave                 D.to have been left?
7. A new technique ____, the yields as a whole increased by 20 percent.
?     A.working out             B.having worked out?             C.having been worked out     D.to have been worked out
8. I like watching TV ____to the cinema.
?     A.more than to go             B.than going?                 C.more than going             D.rather than to go?
9. If it ____rain tomorrow, we’ll have the party outside.
?     A.wouldn’t                 B.doesn’t?                     C.didn’t                 D.won’t?
10.You ____all those calculations! We have a computer to do that sort of thing.
?     A.needn’t have done         B.must not have done?             C.shouldn’t have done     D.can not have done?
11.San Francisco is usually cool in the summer, but Los Angeles ____.
?     A.is rarely                 B.rarely is?                     C.hardly is                 D.is scarcely?
12.The speaker, ____for her splendid speeches, was warmly received by the audience.
?     A.having known             B.being known?                 C.knowing                 D.known?
13.I couldn’t find ____, and so I took this one.
?     A.a large enough coat         B.a large coat enough?             C.an enough large coat         D.a coat enough large?
14.No sooner had we reached the top of the hill ____we all sat down to rest.
?     A.when                     B.then                         C.than                     D.until?
15.Evidence came up ____specific speech sounds are recognized by babies as young as 6 months old.
?     A.what                     B.which                         C.that                     D.whose?
16.He moved away from his parents, and missed them ____enjoy the exciting life in New York.
A.too much to             B.enough to?                 C.very much to             D.much so as to?
17.What ____would happen if the director knew you felt that way?
A.do you suppose             B.you suppose?                 C.will you suppose         D.you would suppose
18.How close parents are to their children ____a strong influence on the character of the children.
?     A.have                     B.having                     C.has                     D.to have?
19.Five minutes earlier, ____we could have caught the last train.
?     A.and                     B.or                         C.but                     D.so?
20.After ____for the job you will be required to take a language test.
?     A.being interviewed         B.interviewed?                 C.interviewing             D.having interviewed?
21.By the end of this month, we surely ____a satisfactory solution to the problem.
?     A.have found                 B.will be finding?             C.will have found             D.are finding?
22.Having no money but ____to know, he simply said he would go without dinner.
?     A.not to want anyone         B.not wanting anyone?         C.wanted no one             D.to want no one?
23.We desire that the tour leader ____us immediately of any change in plans.
?     A.inform                 B.informs                     C.informed                 D.has informed?
24.A man escaped from the prison last night. It was a long time ____the guards discovered what had happened.
  A.before                 B.until                         C.since                     D.when?
25.Nuclear science should be developed to benefit the people ____harm them.
?     A.more than                 B.other than                     C.rather than                 D.better than?
26.They usually have less money at the end of the month than ____at the beginning.
?     A.which is                 B.which was                     C.they have                 D.it is?
27.In the course of a day students do far more than just ____classes.
?     A.attend                     B.attended                     C.to attend                 D.attending?
28.Helen was much kinder to her youngest child than she was to the others, ____of course, made the others jealous.
A.who                     B.that                         C.what                     D.which?
29.She is ____a musician than her brother.
?     A.much of                 B.much as                     C.more of                 D.more as?
30.____is known to the world, Mark Twain is a great American writer.
?     A.That                     B.Which                     C.As                     D.It

答案部分
1. 答案D。
?     【参考译文】 孩子到那里去看铁塔如何被矗立起来。
?     【试题分析】 本题为语法题,考查感官动词及被动语态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及物动词watch+名词+现在分词或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表示“观看/注视…做”。本题中the iron tower是erect的动作对象,因此要用被动语态。当watch后面的动作用被动语态时,如果这个动作具有持续性便要用现在分词的被动形式。故选being erected。?
2. 答案C。
?     【参考译文】 经理答应让我不断了解我们的业务进展情况。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keep所接词性。
?     【详细解答】 “keep+名词+分词”表示“让…(保持)”之意。由于inform是及物动词,me是它的动作对象,所以要用过去分词informed。?
3. 答案B。
?     【参考译文】 她从不大笑,也从不发脾气。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分句连接排列顺序。
?     【详细解答】 本题的句子是一个并列句。当前面的分句含否定意义而且后面的分句与其表示的意思一致时,后面的分句通常用含否定意义的nor(或neither)连接。此外nor(或neither)连接的分句应用倒装句。?
4. 答案B。
?     【参考译文】 他过去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在他看来似乎已不再重要。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介词与关系代词的排列顺序。
?     【详细解答】 由选项可知,从空格开始到all his life是一个“介词+which”引出的定语从句,which指代goals,动词fight与介词for连用。?
5. 答案A。
?     【参考译文】 约翰后悔上周末去参加会议。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regret后接?ing形式与不定式的区别及时态选用问题。
?     【详细解答】 动词regret表示“因…而后悔”时,后接名词或动名词。regret后面一般不能用完成进行时,故不选not having been going。?
6. 答案A。
?     【参考译文】 布朗夫人上周就该动身去意大利了。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时态及语态。
?     【详细解答】 be supposed这后应跟动词不定式,而leave这一动作应该在上周发生的,所以动词不定式应该用完成时。?
7. 答案C。
?     【参考译文】 新技术推出以后,总产量增加了25%。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分词独立结构。
?     【详细解答】 选项中work out的意思是“做出,推出”,从结构上来看,逗号前应是一个分词独立结构,作句子的状语(本句中表示原因)。动词work out是及物动词,new technique是work out的动作对象,所以要用被动语态,而work out这一动作发生在谓语动词的动作之前,应用现在分词完成式的被动语态,故答案是having been worked out。?
8. 答案C。
?     【参考译文】 相对于上电影院,我比较喜欢看电视。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比较的用法。
?     【详细解答】 本句是比较对“看电视”和“去电影院”这两件事喜欢的程度。more than引出比较的应是同类项,且是watching TV,用的是v?ing形式,后边也应当是going to the cinema; B项than going中只引出了比较对象的than,而没有比较级more; D项中的rather than是习惯用语,后接动词原形,表示“(宁愿…)而不…”,或者连接两个相同的语法结构。?
9. 答案B。
?     【参考译文】 如果明天不下雨,我们到户外举行聚会。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条件状语从句。
?     【详细解答】 在条件状语和时间状语从句中,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主句用将来时。
10.答案A。
?     【参考译文】 你没有必要做完全部的计算!这类计算我们有计算机来做。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
【详细解答】 后面一句是说:“这类计算我们有计算机来做。”按后面一句的意思来推测,前面是讲“你已经做了全部计算,而这是没有必要的”。needn’t后面加动词完成式正是表示这种意思。must not的意思是“不应,不可     以”,后面一般不接动词完成式。shouldn’t have done意为“本不应该做”;can not have done意为“不可能做”。
11.答案B。
?     【参考译文】 三藩市的夏天通常比较凉快,但洛杉矶就不这样。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副词的用法及排列顺序。
?     【详细解答】 这是一个转折的并列句。usually是表示频度的副词。hardly和scarcely是表示程度的副词。与usually相对应的频度副词是rarely。如句中有情态动词,助动词或系动词be时,rarely以及usually, always等频度副词一般放在系动词或情态动词等之后,主要动词前。 在省略句中,这类副词必须放在情态动词、助动词或系动词之前。
12.答案D。
?     【参考译文】 这位以精彩演讲而闻名的演说者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分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be) known for的意思是“以…闻名”。这里的known是由know的过去分词形式know转化而来的形容词。Having known和knowing是主动语态的分词形式,与句意不合。动词know本身一般不用进行式,所以这个句子里不能用known的现在分词的被动形式being known。?
13.答案A。
【参考译文】 我找不到足够大的外衣,只能拿了这件。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副词enough的修饰位置。
?     【详细解答】 enough在句中修饰形容词或副词时,一般位于被修饰词之后。?
14.答案C。
?     【参考译文】 我们一到山顶就坐下休息了。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no sooner后的搭配。
?     【详细解答】 no sooner…than是一个复合连接词,意思是“一…就…”。?
15.答案C。
?     【参考译文】 有证据表明婴儿6个月大时就能辨认出特定的说话声。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同位语从句的连接词。
?     【详细解答】 从内容来看,后面部分说明前面“evidence”的具体内容,应该是一个同位语从句,所以要用连接词that。抽象名词fact, thought, news, concept, explanation,belief, doubt等后面可以用that引出同位语从句。?
16.答案A。
【参考译文】 他搬出父母家后,十分惦念双亲,因而无心享受纽约那本令人兴奋的生活。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根据句意选择合适的结构。
?     【详细解答】 用too…to表示“太…以致不能”。?
17.答案A。
?     【参考译文】 如果导演知道你这样想,你认为会发生什么事?
?     【试题分析】 本题是结构题,考查倒装语序及时态。
?     【详细解答】 这是一个复杂的疑问句。全句主语是you,谓语动词是suppose(认为),因此发生倒装的是“你认为”这部分,“what would happen”是suppose的宾语从句,what要放在句首引导特殊疑问句。这是问现在的看法,因此不能用将来时态will you suppose。
18.答案C。
?     【参考译文】 父母与孩子的亲近程度对孩子的性格有很大影响。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主语从句的用法。
?     【详细解答】 How…to their children是主语从句,从句作主语时,主句的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19.答案A。
?     【参考译文】 如果早五分钟,我们就可以赶上最后一班火车了。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连接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全句相当于,If we had arrived at the station five minutes earlier, we could have caught the last train.连接词and可以表示条件,即前面部分是一种条件,后面部分是结果。这种结构的前面——一般用祈使句或句中要有情态动词,有时也可能是一个省略句,如本题。or意为“否则”,so可以表示前面分句行为的结果,但要表达前面部分是一种条件时,必须用and。?
20.答案A。
?     【参考译文】 参加求职面试后,你会被要求参加语言考试。
?     【试题分析】 本题为语法题,考查介词后所接宾语及语态。
?     【详细解答】 在介词after之后应当用动名词。句子的主语是you,因此interview应当用被动形式,故选being interviewed。?
21.答案C。
?     【参考译文】 到这个月底,我们肯定能找到圆满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时态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句中时间状语by the end of this month表示未来的某一时刻,后面说“肯定能找一个满意的解决问题     的办法”,即句子谓语动词的动作find要在该时刻前完成,因此需用将来完成时态will have found。?
22.答案B。
?     【参考译文】 他没有钱而又不愿让人知道,所以干脆说他不想吃午饭。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并列结构。
?     【详细解答】 并列连词but连接的是两个并列成份,这两个并列成份的结构通常应当一样。but前面用的是现在分词形式having, but后面也应当用现在分词形式,所以选择not wanting anyone。go without something的意思是“没有…也行”。?
23.答案A。
?     【参考译文】 我们要求导游立即告诉我们计划有什么变动。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虚拟语气。
?     【详细解答】 require, request, demand, suggest, propose, recommend, order, command, insist, desire等动词后面的从句要用虚拟语气,其形式是动词原形或“should+动词原形”。?
24.答案A。
?     【参考译文】 昨晚有人越狱了,但过了很长时间后警卫人员才发觉有人逃走。
?     【试题分析】 本题为结构题,与语法正误无关,主要考查对句意的理解。
?     【详细解答】 汉语表述“过了很长时间后的”英语可用it is/was a long time before…来表述。?
25.答案C。
?     【参考译文】 核科学的发展应有益于人民而不是危害人民。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词义辨析题,与语法正误无关,要根据句意选择合适答案。
?     【词义辨析】 英语中表达“而不是”用rather than。more than表示“超出,多于”,与句意不符。other than不同于。better than优于。?
26.答案C。
?     【参考译文】 他们通常月底时比月初时钱少。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比较状语从句。
?     【详细解答】 than后面引出一个比较状语从句。相比较的两个部分结构相同,只是后者有所省略,than后面完整的句子应是than they have (money)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month)。题中省去了括号内的词。选项A和B中都有关系代词which,而than本身起连接成份作用,不可能再用which。?
27.答案A。
?     【参考译文】 学生们一天的活动远不止上课。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比较状语从句。
?     【详细解答】 本题与上题性质相似。than引出的是比较状语从句,从句结构应与前面的主句相符。故选attend与do对应,都表示经常性行为。attend前省略了主语they。?
28.答案D。
?     【参考译文】 海伦对她最小的孩子要比对别的孩子好得多,这当然使得别的孩子感到嫉妒。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关系代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关系代词which代替整个主句,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整个主句的内容。?
29.答案C。
?     【参考译文】 她比她的兄弟更象个音乐家。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结构题,考查比较级的用法及介词of的用法。
【详细解答】 首先句中有引出比较对象的than,空格中应用比较级more,而不是much。其次,介词of可以表示相似,说“某人像什么”,用“be of…”而不是“be as…”。?
30.答案C。
?     【参考译文】 众所周知,马克•吐温是美国伟大的作家。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关系代词。
?     【详细解答】 关系代词as代替整个主句,as在定语从句中作谓语动词is known的主语。which可以用来代替整个主句,但必须位于主句之后。that作关系代词时不能代表整个主句。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5-6-16 20:21:27 |只看该作者
Test 7

1.The old man died without ____heir.
?     A.a                         B.an                     C.the                     D.×?
2. Smith is ____university teacher.
A.a                         B.an                     C.the                     D.×?
3. —Are you an American?— No, I am ____.
A. British                 B. a British                 C.an English                 D. Britain?
4. Shakespeare was ____.
A. a poet and dramatist         B. poet and dramatist?         C. a poet and a dramatist     D. the poetand dramatist?
5. The resolute old man swam ____English Channel at the age of 58.
A. a                     B. an                     C.the                     D.×?
6. We loved ____Lake Erie(伊利湖) especially in the autumn.
A. a                     B. an                     C.the                     D.×?
7. The headquarters of ____United Nations are located in ____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 ×…×                 B.×…the                 C.the…×                 D.the…the?
8. ____Hague(海牙) is the capital of ____Netherlands.
A. ×…×                 B.×…the                 C.The…×                 D.The…the?
9. ____Thanksgiving Day in the U.S. is a public holiday on which God is thanked for the crops which have been safely gathered in.
A. A                     B.An                     C.The                     D.×?
10.Frank studied chemistry at ____Yale University. His sister Jane graduated from ____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5 years ago.
A.×…×                 B.×…the                 C.the…the                 D.the…×?
11.They changed the name of ____Sixth Avenue to ____Avenue of Americas.
A.×…×                 B.×…the                 C.the…the                 D.the…×?
12.Mr Smith reads ____New York Times(纽约时报), but his wife reads ____Time(《时代》周刊).
13.____good advice is beyond ____price.
A. ×…×                 B.×…the                 C.The…the                 D.The…×?
14.Linda has a passion for ____music. She is now listening to ____music composed by Mozart.
A. ×…×                 B.×…the                 C.the…the                 D.the…×?
15.We think it ____honour to be invited to your country.?
A.a                         B.an                     C.the                     D.×?
16.____oil is essential for the manufacture of ____plastic.
A. ×…×                 B.×…the                 C.The…the                 D.The…×?
17.Is ____water in the well fit to drink?
18.In this tribe ____woman goes out hunting and ____man stays at home to look after the children.
A. ×…×                 B.×…the                 C.the…the                 D.the…×?
19.____man will conquer nature.
A.A                     B.The                     C.×                         D.an?
20.There are two conceptions concerning the law of development of ____universe.
21.They’re going to build a school for ____deaf and____blind.
A. ×…×                 B.×…the                 C.the…the                 D.a…a?
22.It wasn’t such a good dinner ____she had promised us.
A.that                     B.which                     C.as                     D.what?
23.They decided to chase the cow away ____it did more damage.
A.unless                     B.until                     C.before                     D.although?
24.____student with a little common sense should be able to answer the question.
A.Each                     B.Any                     C.Either                     D.One?
25.All ____is a continuous supply of the basic necessities of life.
A. what is needed             B.for our needs             C.what thing needed         D.that is needed?
26.____with the size of the whole earth the highest mountain does not seem high at all.
A.When compared         B.Compare?                 C.While comparing         D.Comparing?
27.____she first heard of the man referred to as a specialist.
A.That was from Stephen     B.It was Stephen whom?     C.It was from Stephen that     D.It was Stephen that?
28.He must have had an accident or he ____then.
A.would have been here     B.should be here             C.had to be here             D.would be here?
29.It was essential that the application forms ____back before the deadline.
A.must be sent             B.be sent?                 C.would be sent             D.were sent?
30.We ____our breakfast when an old man came to the door.
A.just have had             B.have just had?             C.just had                 D.had just had

答案部分
1. 答案B。
?     【参考译文】 那位老人死后没有继承人。
?     【试题分析】 本题为语法题,考查冠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heir, honest, honor, hour的首字母虽然都是辅音h,但h不发音,这些词都以元音开头,故用an。但要注意a horse, a hotel等。heir为可数名词,不能用零冠词,故不可选D。?
2. 答案A。
?     【参考译文】 史密斯是一位大学老师。
?     【详细解答】 union, uniform, European, universe, year, university, one?man band等虽然首字都是元音,但发辅音,故用a。teacher为可数名词不能用零冠词,不能选D。注意比较:an umbrella和a uniform; an unusual case和a union, a year, a university, a European和an eye, an ear。?
3. 答案A。
?     【参考译文】 你是美国人吗?不,我是英国人。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冠词的用法及表示国籍的方法。
?     【详细解答】 一般说来,以(i)an结尾的与形容词同形的表示国籍概念的词在表示单个的人时都要加上不定冠词: an American, an Italian, a Russian, A German。在表示某国人的统称时,通常是以复数形式加上定冠词the,例如:the Americans(美国人)、the Italians(意大利人)、the Russians(俄国人)、the Germans(德国人)等,而British用作形容词,它的名词形式是Britain(不列颠)。像这样名词和形容词不同形的还有England—English; France—French; Holland(荷兰)—Dutch(荷兰的); Spain(西班牙)—Spanish(西班牙的), an Englishman/Englishwoman, two Frenchmen/Frenchwomen, a Dutchman/Dutchwoman(一个荷兰人),a Spaniard(一个西班牙人)等。在指其“全体的”时,是以定冠词the加一形容词,如the British(不列颠人), the English(英国人), the French(法国人),the Dutch(荷兰人),the Spanish(西班牙人)等。
?         综上所述,B、C、D属于不正确用法。事实上,英国人在表明自己身份时,通常用的形容词形式。例如:He’s British(English/Irish/Scoltish/Welsh). 他是不列颠人(英格兰人/爱尔兰人/苏格兰人/威尔士人)。另外,Chinese, Japanese, Vietnamese, Portuguese等以?ese结尾表示国籍概念的词用作名词时,加上不定冠词a/an可表示单个的人,如:a Chinese, a Japanese等。也有人认为这样一些仍然更多地用其形容词形式,例如:I’m Chinese.
?         下表为上述内容的归纳:
?             国 家             国 籍                     个 人                     国人(统称)
?             America                 American                 an American                 the Americans
?             Italy                 Italian                     an Italian                 the Italians
?             Russia                 Russian                     a Russian                 the Russians
?             Germany             German                     a German                 the Germans
?             Britain                 British                     a Briton                     the British
?             England                 English                     an Englishman/ the English     Englishwoman
?             France                 French                     a Frenchman/ the French?     Frenchwoman
?             Holland                 Dutch                     a Dutchman/ the Dutch?     Dutchwoman
?             Spain                 Spanish                     a Spaniard                 the Spanish
?             China                 Chinese                     a Chinese                 the Chinese
?             Japan                 Japanese                 a Japanese                 the Japanese
?             Vietnam                 Vietnamese                 a Vietnamese                 the Vietnamese
?             Portugal                 Portuguese                 a Portuguese                 the Portuguese
4. 答案A。
?     【参考译文】 莎士比亚是一位诗人兼剧作家。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冠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在谈论职业或工作时,常用不定冠词,因此排除B、D两项。C项表示的是两个人,即一个诗人和一个小说家。在一个人兼两种职业或拥有两种身份用A项。?
5. 答案C。
?     【参考译文】 这位果敢的老人58岁时游过英吉利海峡。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冠词的用法。
?     【详细解答】 专有名词前一般不加冠词。下面这些地理名词须用定冠词:
?     1)河流,运河:the Thames泰晤士河;the Nile尼罗河;the Mississippi密西西比河;the Suez Canal苏伊士运河;the     Panama Canal巴拿马运河。
?     2)海洋:the Pacific太平洋;the Atlantic大西洋;the Indian Ocean印度洋;the Arctic Ocean北冰洋;the Red Sea红海;the Baltic波罗的海。
?     3)海峡,海湾:the English Channel英吉利海峡;the Persian Gulf波斯湾;the Bay of Tokyo东京湾。
?     4)山脉,群岛:the Alps阿尔卑斯山;the Rocky落基山脉;the Himalayas喜马拉雅山;the Philippines菲律宾群岛;the Korean Peninsula朝鲜半岛。
?     5)沙漠:the Sahara撒哈拉沙漠。?
6. 答案D。
?     【参考译文】 我们尤其喜欢秋天的伊利湖。
?     【详细解答】 专有名词中湖泊名前一般不加冠词。例如:Lake Success成功湖;Lake Baikal贝加尔湖;Silver Lake银湖;Lake Geneva日内瓦湖;Lake Erie等等。?
7. 答案D。
?     【参考译文】 联合国总部位于美国。
?     【详细解答】 专有名词前一般不加冠词,但由普通名词和另外一些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多数要加定冠词。
?     1)某些国名: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e United States, the United Kingdom。国名中如果没有普通名词就不加定冠词the,如:in China,in Japan。
?     2)某些组织机构:the United Nations, the State Department美国国务院,the House of Commons英国下议院,the Tass塔斯社。但Congress 美国国会,Parliament英国国会前不用定冠词。
?     3)某些建筑:the White House白宫,the British Museum大英博物馆,the Pentagon五角大楼,the Washington Monument华盛顿纪念碑,the Lincoln Memorial林肯纪念堂,the National Gallery国家美术馆。?
8. 答案D。
【参考译文】 海牙是荷兰中央政府所在地。
?     【详细解答】 这是一个特殊情况,与7不同。荷兰国名及首都名前都要用the。类似的还有:the Ukraine乌克兰;the Congo刚果;the Caucasus高加索;the Crimea克里米亚;the Sudan苏丹。?
9. 答案D。
【参考译文】 感恩节在美国是公众节日,在这一天要感谢上帝保佑谷物安全收获。
?     【详细解答】 在含有普通名词的专有名词中表示节日的名词前一般不用定冠词,如:National Day, May Day, New Year’s Day, Christmas Day, Thanksgiving Day等。但在表示中国的传统节日的名词前常使用定冠词,如:the Spring Festival, the Mid?Autumn Festival。?
10.答案B。
?     【参考译文】 佛兰克曾在耶鲁大学学习化学。他姐姐5年前毕业于北卡罗莱纳大学。
?     【详细解答】 大学名词前不用定冠词,但在of介词短语修饰时需用the。?
11.答案B。
?     【参考译文】 他们把第6大街改名为美洲大街。
?     【详细解答】 街名前不加定冠词,有of介词短语修饰时,需用the。
12.答案D。
【参考译文】 史密斯先生读《纽约时报》,但他太太读《时代》周刊。
?     【详细解答】 定冠词不用于杂志名称前,但用于报纸名称前。如:the Daily Mail 每日邮报;the Daily Telegraph每日电讯报;the Times英国泰晤士报;the New York Times纽约时报;the Washington Post华盛顿邮报。杂志:Life《生活》周刊;News Week《新闻周刊》;Punch《笨拙》周刊;Time《时代》周刊。?
13.答案A。
?     【参考译文】 好的意见是无价宝。(谚)
?     【详细解答】 advice和price都是抽象名词,抽象名词如无特定限制,不用定冠词。?
14.答案B。
?     【参考译文】 琳达热爱音乐,她正在听莫扎特的一首曲子。
?     【详细解答】 抽象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不加定冠词,当抽象名词表示一特定内容,特别当它有一限制性定语修饰时,常加定冠词。?
15.答案B。
?     【参考译文】 我们认为被邀请去你们国家是一种荣幸。
?     【详细解答】 抽象名词在表示引起某种情绪的事时,可以加不定冠词。其它如:It is a pleasure (a thing that causes pleasure) to talk with you.和你谈话是件高兴的事。 / Thank you, sir. You have done a kindness.谢谢您,先生,您做了一件善事。?
16.答案A。
?     【参考译文】 要制造塑料,油是不可缺少的。
?     【详细解答】 物质名词用来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
17.答案C。
?     【参考译文】 这井里的水能喝吗?
?     【详细解答】 当一物质名词不用于一般意义而表示该物质的特定部分,特别是当它有一限制定语时,常需加定冠词,其它如: Let’s take a walk in the snow.我们去踏雪散散步。/ Don’t stand in the rain.别站在雨里。/ Open the window. / The air is so bad.空气很不好,把窗子打开吧。?
18.答案C。
?     【参考译文】 在这个部落,女人出去打猎,男人在家看孩子。
?     【详细解答】 定冠词和可数名词的单数连用时表示一类人。?
19.答案C。
?     【参考译文】 人类将征服自然。
?     【详细解答】 当man指“人类”时,不用the。?
20.答案C。
?     【参考译文】 有两个关于宇宙发展规律的概念。
?     【详细解答】 当表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东西,如:the sun, the moon, the world, the earth, the space, the universe等名词时,通常要加定冠词。其它还有the globe(地球);the sky(天空);the atmosphere, the outer space(外层空间)。?
21.答案C。
?     【参考译文】 他们将建一所盲聋学校。
?     【详细解答】 定冠词和一个形容词连用,表示一类人或东西。?
22.答案C。
?     【参考译文】 这顿饭不象她所许诺的那样可口。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宾语从句的关系代词。
?     【详细解答】 后半句中的动词promise要求双宾语,即“答应某人什么”。因此空格中应填入一个作直接宾语的关系代词,与such连用的关系代词是as,表示前面已提到过的那类人或事物。?
23.答案C。
?     【参考译文】 他们决定在这头牛造成更多损失之前把它赶走。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连接词的用法。要根据句意作出选择。
?     【详细解答】 本题前半句说“他们决定赶走这头牛”,后半句说“这头牛造成更多损失。”空格处填入一个连接词。而表示“之前”,应选用before。?
24.答案B。
?     【参考译文】 稍有一点常识的学生都应能回答这个问题。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近义词辨析题,要根据句意作出选择,与语法正误无关。
?     【词义辨析】 空格中应该是表示“任何一个”这一意思的词。any为“任一的、任何的”。each作定语时,意为“每一个”,强调单个的人或事物,当each修饰人时是指这些人中每一个有不同或单独行为的人。either一般只涉及两个人或事物时才能使用。one student指“一个学生”,强调单一数量。?
25.答案D。
?     【参考译文】 (全部)所需要的只是持续不断地供应基本的生活必需品。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主要考查定语从句的用法。
?     【详细解答】 all作主语,常常后接that引出的定语从句。all后不能接what从句;for our needs中的for表示“为了”或“供…用”,用在本题中意思不适。all the thing needed在语法上不能成立。因此all后面若为可数名词,该名词应当用复数而且后面的谓语动词也要用复数形式,即:all the things needed are…。?
26.答案A。
?     【参考译文】 与整个地球相比,最高的山也显不出高来。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B、D两项考查动作的对象问题,A、C两项考查when和while的区别。
?     【详细解答】 compare是及物动词,其动作的对象是句子的主语the highest mountain,因此须用表示被动意思的过去分词compared,而不能用现在分词comparing。?
27.答案C。
?     【参考译文】 她是从斯蒂芬那儿第一次听说那个被称为专家的人。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强调句结构。
?     【详细解答】 本句是用it was…that…这种强调句型强调句中作状语的短语from Stephen。?
28.答案A。
?     【参考译文】 他必然出事了,不然他应该在这儿的。
?     【详细解答】 句中连接词or相当于otherwise,意思是“否则”。前面的分句是说:“他一定出了事”,后面的从句则应表达一种本应发生而实际上没有发生的事,即“否则他已经在这里了。”所以本句中or之后应当用虚拟语气表达与过去事实相反的情况。?
29.答案B。
?     【参考译文】 在规定期限前寄回申请表是很重要的。
?     【详细解答】 在一些以“it is+形容词+that从句”表示愿望、建议、命令等的句型中,从中的谓语动词要用虚拟语气,这类形容词还有important, vital, necessary等。这类句型中that引出主语从句,其谓语须用动词原形或用“should+动词原形”。?
30.答案D。
?     【参考译文】 我们刚刚吃完早饭,门前就来了一位老人。
?     【试题分析】 本题是语法题,考查时间顺序及副词位置。
?     【详细解答】 “吃早饭”这一动作在“来”之前,而且修饰谓语动词的副词just一般置于助动词之后,因此答案是D。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5-6-16 20:21:57 |只看该作者
决胜六级--词汇(1)
1.     You can’t be____careful in making the decision as it was such a critical case.?
A) very                     B) quite                     C) too                 D)so?
2.I don’t know if the story is true, but I’ll try to____it.?
    A) conform                     B) identify                 C) fortify                 D) verify?
3. She always____ the smell of fresh bread with her grandmother, who loved baking.?
    A) associated                 B) remembered             C) exemplified             D) attributed?
4. We can’t understand Uncle Geodge, for he always____ whatever he says.?
A) masters                     B) mumbles                 C) molests                 D) muzzles?
5. John is so ____that nobody else gets a chance to say anything.?
    A) garrulous                     B) generous                 C) gorgeous                 D) grandiose?
6. The officer inspected our passports and travel papers and____us because our vacation certificates were missing.?
A) contained                     B) detained                 C) sustained                 D) retained?
7. Allen placed too much____on sports and not enough on his studies.?
    A) agitation                   B) emphasis                 C) hesitation                 D) interest?
8. He____spends his holidays in the mountains though occasionally he goes to the seaside instead.?
  A) usually                 B) invariably             C) rarely                 D) always?
9. Every society has its own peculiar customs and____of acting.?
    A) ways                         B) attitude           C) behavior           D) means?
10. When Robert discovered that the company was engaged in dishonest business, he immediately____ all connections with it.?
    A) offset                     B) separated             C) severed                 D) vanquished?
11. He is ordered to____the flag in the morning.?
    A) rise                     B) hoist                 C) exalt               D) flow?
12. Library patrons can either hunt through the card files or go to the librarian if they have____ related to book listings.?
  A) reviews                 B) information           C) inquiries             D) topics
13. He failed to carry out some of the provisions of the contract, and now he has to____ the consequences.?
  A) answer for                 B) run into                 C) abide by                 D) step into?
14. My student found the book____it provided them with an abundance of information on the subject.?
    A) enlightening             B) confusing                 C) distracting             D) amusing
15. The Olympic Games was being televised____from Los Angeles.?
    A) alive                         B) live                 C) lively               D) life?
16. The pilot must have been completely ____to fly in this weather.?
    A) clever                     B) sensuous             C) sane                 D) insane?
17. The sky looks lighter. I think the weather is____.?
    A) clearing away             B) clearing                 C) becoming clearer         D) clearing up ?
18. If she hadn’t____on the last question, her score on the test would have been perfect.?
    A) slipped up                     B) slept up             C) spilt up                 D) slipped on?
19.It’s possible to____from all the information given to us and to make various decisions.?
  A) enclose               B) generalize             C) tackle                 D) withdraw?
20.Mary is by no means learned; nor is she good at any practical trade. The only____ she possesses is her beauty.?
    A) something valuable         B) asset                 C) something pleasing     D) womanly virtue?
21.Millions have been made by states, organizations, corporations and individuals____ gambling activities, and new millionaires are constantly created.?
    A) sponsoring               B) charging                 C) interesting             D) founding?
22.The climber was____from the top of the cliff on a rope held by his friends.?
    A) exhausted                 B) relieved                 C) suspended             D) isolated
23.Do you have a____of ownership for this car??
    A) document                 B) label                 C) passport             D) certificate?

24.When the pipe broke, the water____out violently.?
    A) trickled                 B) gushed             C) stirred                 D) flitted?
25.The____between them has been made.?
    A) contention                 B) concord                 C) conjunction             D) commune
26.The police don’t know who____for the accident.?
    A) blames                     B) be blamed             C) will blame             D) to blame?
27.She worships the sun and____ she always spends her holidays in Greece.?
    A) nevertheless             B) accordingly             C) yet                   D) however?
28.You must remember not to____from the point when you write an essay.?
    A) go astray               B) wander                 C) diverge             D) go off?
29.I am sure her decision will be fair and just, for she has had a reputation for being____.?
    A) impartial               B) imperative             C) impervious           D) impertinent?
30.I know what he is____. Just wait and see if he’ll ask you for a loan.?
    A) looking up to             B) standing up for         C) leading up to             D) keep up with?

参考答案
1. 答案C。?
【参考译文】由于事关紧要,因此在做出决定时,务必仔细斟酌。?
【试题分析】本题考查对程度副词习惯用法的辨析能力。需要根据题意进行辨别。?
【详细解答】too和can否定式的否定连用,在句子中构成一种特殊结构,表示“怎样也不过分”,故C项为正确答案。若quite或very用在此句中,意思就会完全相反,因而是错误用法。如果选用D) so,那么句子的意思就成了:由于事关紧要就不必如此认真了。这在逻辑上就不能成立。 ?
2. 答案D。?
【参考译文】我不知道这个故事是否是真的,但我要去证实一下。?
【试题分析】本题为近义词辨析题。注意它们之间在用法上的区别。?
【详细解答】conform合适,和to连用; identify证实,用来证实身份。 fortify (=strengthen)意思是“加强”; verify证明,鉴定,大多情况下用来判别真假。根据题意,D符合本题要求,为正确答案。 ?
3. 答案A。?
【参考译文】她总是把新鲜面包的香味和喜欢烤面包的祖母联想在一起。?
【试题分析】本题为近义词辨析题。注意它们之间在用法上的区别。?
【详细解答】 associate…with 把…联想起来; exemplify举例说明,作为…的例子; remember记得,记起; attribute把…归因于,常和to 搭配成attribute … to …。根据题意A为正确答案。 ?
4. 答案B。?
【参考译文】我听不懂乔治大叔的话,因为他无论说什么总是喃喃自语。?
【试题分析】本题为形近词辨析题。需要根据题意选用适当词汇。?
【详细解答】master精通,控制; mumble自言自语; molest干扰; muzzle使缄默。根据本句意思,只有B符合本句要求。 ?
5. 答案A。?
【参考译文】约翰是如此地爱饶舌,所以别人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试题分析】本题为难词及形近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garrulous (=talkative)爱饶舌,爱讲话;generous 慷慨的;gorgeous 漂亮多姿的;grandiose 华丽宏伟的。
6. 答案B。?
【参考译文】这位官员检查了我们的护照及旅游证件。因为我们的休假证件丢失了,他扣留了我们。?
【试题分析】本题是形近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contain 包含,含有;detain 扣留,挽留(某人),使……耽误;sustain 承受,忍受(重量、压力、苦难等);retain 保留……,保持……,维持……。由此可知,本题答案为B。 ?
7. 答案B。?
【参考译文】爱伦过份强调体育活动,对学习不够重视。?
【试题分析】本题为难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agitation煽动;emphasis强调;hesitation 犹豫;interest利息,兴趣; emphasis和on搭配;interest和in搭配。故 B 为正确答案。 ?
8. 答案A。?
【参考译文】虽然偶尔也到海滨去一下,但是他通常在山里度假。?
【试题分析】本题为近义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usually 意指“通常,平常”,允许有例外;invariably和always则含有“毫无例外”( without exception)和“一成不变(unchanging) 的意思。故不适合本题。如果选 rarely,说他很少到山里去,那么偶尔到海边去,也就不存在替代活动了,那么instead这个词就没必要在这里使用。因此,只有A适合本题,为正确答案。?

9. 答案A。?
【参考译文】每个社会都有它独特的风俗习惯和行为方式。?
【试题分析】本题为近义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way意为“方式,方法”,适合本题,为正确选项。attitude意为“态度,看法”,通常指对某一事物所持的态度和看法;behavior意为“行为,举止”,指人的表现是好是坏; means意为“方法,手段”等,着重于具体的“做法,手段”等” ?
10. 答案C。?
【参考译文】当罗伯特发现该公司做生意有欺骗行为时,马上与其断绝了关系。?
【试题分析】本题为难词及近义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sever 意为“切断、分开”,容易和severe(严格的,厉害的)相混淆;server 用在此处符合题意,为正确答案。offset “补偿”和compensate 及make up 意思相同。separate 意为“分开,分居”与detach意思相同。vanquish意为“打败,克服”和defeat, conquer, subdue, overcome 等意思相同。 ?
11. 答案B。?
【参考译文】他受命早晨将旗升起来。?
【试题分析】本题为近义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rise意为“上升”,注意与 raise的区别,后者为举起,升起,为及物动词; exalt adj. 意为“高贵的”,“欢天喜地的”; flow意为“流动,涌出”不能用于此句。hoist相当于lift举起,和 raise意思相同,意为”把…升起来”,故B为正确答案。
12. 答案C。?
【参考译文】如果图书馆的顾客们要咨询书籍目录,他们要么可查找图书卡,要么去找管理员查询。?
【试题分析】本题为近义词辨析题,在语法上无正误关系,在搭配上有较大区别。?
【详细解答】review意为“回顾,复习”;information意为“信息,消息,情报”;inquiries意为“询问,打听,质询”,这里和 questions意思相同,故为本题答案。topic 意为“题目,论题”,不合题意。 ?
13. 答案A。?
【参考译文】他没能履行合同的某些条款,因而现在他得对其后果负责。?
【试题分析】本题是短语辨析。?
【详细解答】answer for 对…负责;run into 撞上,偶然碰到;abide by 遵守;step into 介入,干预。四个选项的词义差别大,因此,只要识别四个词组,便不难选准答案。 ?
14. 答案A。?
【参考译文】我的学生认为这本书具有启蒙作用,该书向他们提供了有关这个学科的丰富信息。?
【详细解答】enlightening 令人受启蒙教育的;confusing 使人混淆的;distracting使人分心的;amusing使人娱乐的。立地看该题空处,A、B、C、D皆可入选,但根据下文“提供丰富信息”,只有选A才符合句子逻辑。 ?
15. 答案B。?
【参考译文】奥林匹克运动会从洛杉矶向各地作实况转播。?
【详细解答】live 实况播送的.A)活着的(表语形容词);C)活泼的;D)生活,生命。
16. 答案D。?
【参考译文】在这种天气里飞行,飞行员一定是____。?
【试题分析】本题为形近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insane ( = mad , senseless )疯狂的;不理智的。题意:在这种天气里飞行,飞行员一定是发疯了。clever 聪明,明智的;如果飞行员聪明和理智的话就不会在这种恶劣的天气里飞行。sensuous 感官方面的;感觉上的;在意思上有大的区别,更不适用。 sane 指心理健全的,神态清楚的,和 insane 意义相反。 ?
17. 答案D。?
【参考译文】天空亮了起来,我想天要变晴了。?
【试题分析】本题为形近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clearing up (天气)放晴。clear away 把…清除掉;(云雾)消散。天气放晴只能用clear up ;B)和C)更不能作为本题答案。 ?
18. 答案A。?
【参考译文】假如她没把最后一个问题答错的话,这次考试就会得满分。?
【试题分析】本题为形近搭配辨析题。A和D为一类;B和C为一类;主要考查英语短语的搭配及习惯用法。?
【详细解答】 slip up是固定用法(口语),意思是犯错误,而其它三个短语都无此意。
19. 答案B。?
【参考译文】从给我们的全部信息中进行归纳并做出各种决定是可能的。?
【试题分析】本题为近义词辨析题。需要从上下文中判断它们的用法。?
【详细解答】enclose意思是“封入”;generalize的意思是“归纳,总结”;tackle意思是“解决”;withdraw的意思是“撤退”。根据上下文选B。?
20. 答案B。?
【参考译文】玛丽既无学问又不善于做生意。她唯一的资本是她的美貌。?
【试题分析】此题为难词解析题。?
【详细解答】A)、C)两个选项在此句中都是不合适的,因为英语没有这个用法。 D)womanly virtue与上下文的意思不合,因为其意思面太窄, B)asset意思是“资质”,正合此意,故选 B。 ?
21. 答案A。?
【参考译文】组织赌博活动的州府、组织、公司及个人已赚了数以百万计的钱,新的百万富翁在不断地出现。?
【试题分析】本题既是形近词辨析题又是近义词辨析题,主要考查对它们的固定搭配和习惯用法的理解和运用能力。
【详细解答】根据上下文应选择一个单词,它的意思是“发起”;“组织”,而在四个选项中只有A是此意,在这个地方,n+ v.-ing 作定语,故选A。 ?
22. 答案C。?
【参考译文】攀登者由他的朋友们用一根绳子把他从崖顶悬挂在空中。?
【试题分析】本题为难词辩析题。?
【详细解答】suspend悬挂,吊。exhausted(=use up completely)用尽,耗尽,用于耗尽力气,耗尽能量等,和悬挂、吊毫无联系,不能用于本题。relieved减轻(负担);解除(痛苦、忧愁等)e.g.relieve of pain止痛;relieve sb. from anxiety消除某人的忧虑;不合本题题意。isolated(使)脱离的。 ?
23. 答案D。?
【参考译文】你有这辆汽车的执照吗??
【试题分析】本题为近义词辩析题?
【详细解答】certificate证书,证件、执照。document 文件;文献;e.g There are many documents concerning the King’s signature.(有许多国王签字的文献资料。)注意 document(s)和certificate 的用法区别,虽然两者都具有法律效用,但作证件、证书讲时,只能用certificate;在作有关的资料讲时,只能用document(s)。label标签;指货物的名称、价格,写在纸上、布上或刻在金属或木头上,并说明用途。passport护照;指出国旅行者所持的政府证明文件。 ?
24. 答案B。?
【参考译文】管子破裂后,水猛烈地往外流。?
【试题分析】本题为近义词辩析题,又是难词理解题。?
【详细解答】gushed溢出。trickled 细细地流;注意:gushed和trickled的区别。管子破裂,水往外流,由于水的压力,不可能是涓涓细流,一定很急,故用gushed比较恰当。stirred搅拌,意思是人为地用器皿去搅动,显然不是本题的答案。而D项flitted意为迅速飞过,更与题意相去甚远。 ?
25. 答案B。?
【参考译文】他们彼此间达成了一致。?
【试题分析】本题为形近词识别题,准确掌握每个词的拼写和含义是解答关键。?
【详细解答】concord和谐;一致;协调。contention竞争,斗争,争论。conjunction结合;联合;根据题意,A)和C)都不合适。D)commune公社,和题意相差太远,更不能入选。 ?
26. 答案D。?
【参考译文】警察不知道谁该为这起事故负责。?
【试题分析】本题根据句意选择正确的时态和语态。?
【详细解答】这里是“疑问词+动词不定式”作宾语;know之后通常不直接跟动词不定式。
27. 答案B。?
【参考译文】她崇拜太阳神,因此她总是到希腊度假。?
【试题分析】本题为连词用法辨析题,考查根据句子关系选择正确的连词。?
【详细解答】本题选项为四个连词,由于前后句子表示因果关系,所以必须选择表示因果关系的连词。A)、C)和D)均为“然而”之意,表示转折关系,B)意为“因此”,表示因果关系。 ?
28. 答案C。?
【参考译文】记住你写论文时不要离题。?
【试题分析】本题为近义词辨析题,但重点是短语动词与名词的搭配辨析。diverge from 与go astray是近义词,但又有区别。?
【详细解答】diverge from离题;A)go astray 迷途,走错路;出岔子;B)wander心不在焉,无一定主见;D)go off 爆炸,发射,只有C选项是正确答案。 ?
29. 答案A。?
【参考译文】我肯定她的决定会很公平,因为她一直以公正而出名。?
【试题分析】本题为形近词辨析题,四个词词头都有im-,而且B、C、D都含有imper-,但这四个词又属难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impartial公正的。B)imperative强制的;C)impervious 防渗透的;D) impertinent莽撞的,只有A符合题意。 ?
30. 答案C。?
【参考译文】我知道他要说什么,等着瞧他是否会向你借贷款。?
【试题分析】本题为短语辨析题,要注意其区别。?
【详细解答】leading up to 使话题渐渐转向,作为…准备或前导。looking up to 尊敬; standing up for支持;keep up with保持联系,由此可见,只有C符合题意。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5-6-16 20:23:05 |只看该作者
决胜六级--词汇(2)

1.In the ruins of the castle a book?____? the 14th century royal family life was founded.?
A. prescribing                 B. ascribing                 C. depicting                 D. illustrating?
2.I felt sorry that he had the ?____? that I was cheating him.?
A. motive                     B. notification                 C. notion                 D. nightmare?
3.Madame Curie ?____? all her life to scientific research.?
A. engaged                     B. attributed                 C. dedicated                 D. addicted?
4.On behalf of world peace, any international dispute should be settled by ?____? or political means instead of by forces.?
A. diplomatic                     B. dramatic                 C. fantastic                 D. automatic?
5.Parents should be cautious about their words and actions, for their children may ?____? their behaviours.?
A. react                         B. resist                     C. interpret                 D. duplicate?
6.We can make full use of waste oil by ?____? essences from it.?
A. purifying                     B. refraining?             C. distilling                 D. transmitting?
7.All the world was ?____? about the motive of the country to interfere in the dispute.?
A. discrete                     B. subtle                 C. confidential             D. dubious?
8.The Republicans ?____? the congress at present time.?
A. major                     B. transfer                 C. dominate                 D. overtake?
9.According to the doctor’s?____?, he had got a light flu epidemic.?
A. diagnosis                     B. synopsis                 C. synthesis                 D. thesis?
10.The little boy was ?____? at her mother’s words because she for the first time in her life lost her temper.?
A. encouraged                 B. consolidated?             C. dismayed                 D. disapproved?
11.A ship is in great danger. Please point out the ship’s exact ?____?.?
A. locality                     B. hazard                 C. loss                     D. district?
12.I’m not sure that his business is strictly ?____? for there is no definite stipulation in the related law.?
A. legitimate                     B. reliable                 C. obedient                 D. workable?
13.It’s known to all that the sun ?____? light and heat, which are essential to the growth of plants on earth.?
A. sprays                     B. absorbs                 C. radiates                 D. reflects?
14.In ?____?, the experiment was more difficult than we had imagined.?
A. response                     B. retrospect?             C. consequence             D. particular?
15.For fear of being scolded by the teacher, the boy gave a ?____? excuse for his absence.?
A. liberal                     B. temporary                 C. lame                     D. disabled?
16.The broadcast was ?____? to Europe so that people in that region could hear our voice.?
A. relayed                     B. exported?                 C. transferred                 D. transported?
17.The three men were given different work according to their ?____? abilities.?
A. identical                     B. respectable                 C. respective                 D. respectful?
18.He ?____? whether the articles exhibited at the back of the department store were for sale.?
A. demanded                     B.inquired                 C.required                 D.requested?
19.The defeated army had to ?____? hastily from the battle field to the mountainous area.?
A. retrieve                     B. resign                 C. retreat                 D. quit?
20.Your teacher is still very weak, so do not ?____ your visit.?
A. delay                         B. lengthen                 C. shorten                 D. prolong?
21.He ?____? enough information on his tour of South America to write a book.?
A. compiled                     B. packed                 C. edited                 D. assembled?
22.Having suffered a lot of setbacks, he was getting too ?____? to trust others.?
A. optimistic                     B. cynical                 C. pessimistic             D. solitary?
23.It’s?____? to send cards to relatives and friends during the Christmas season.?
A. experimental                 B. superior                 C. liberal                 D. customary?
24.The complete ?____? in Grade 4 includes computer, philosophy, paper writing and translation.?
A. curriculum                 B. subject?                 C. procedure                 D. profession?
25.Adult as he is, he hasn’t learned to ?____? his temper.?
A. resist                         B. retreat ?                 C. curb                     D. irritate?
26.The robbers had just broken into the store, when the alarm rang, right on ?____?.?
A. shift                         B. sale?                     C. purpose                 D. cue?
27.The ?____? of the poet, the artist and the writer often bring fame without wealth.?
A. discoveries                 B. creations?             C. inventions                 D. revisions?

28.Cigarette smoking is a major factor ?___ to cancer.?
A. attributing                     B. contributing?                 C. distributing             D. constituting?
29.He dreamed of being a newspaperman, even a foreign ?____?.?
A. correspondent                 B. diplomat?                     C. press                     D. principal?
30.To show our friendliness, we gave our ?____ welcome to the delegation composed of visiting scholars.?
A. gorgeous                     B. gentle?                     C. cordial                 D. innumerable

答案部分
1.答案C。
【参考译文】 在古堡的废墟中发现了一本描述14世纪皇室生活的书。?
【试题分析】 此题既为近义词辨析题。C也可换成describing。?
【详细解答】 depict描写:a booklet depicting rural landscape一本描写田园风光的小册子。A. prescribe开药。B. ascribe常用于被动,见于be ascribed to,归功(咎)。D. illustrate图解:explain by illustration借图解说明;illustrate the book给书配插图。句中的life和book之间的纽带关系是书描述生活。故选C。?
2.答案C。?
【参考译文】 我心里很难受,他竟然有这种认为我在骗他的想法。?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比较容易找出答案。?
【详细解答】 notion想法,概念:have no notion of对……一无所知。have the notion that…相当于have the idea that…认为……:She has a notion that men should not wear perfume.她认为男人不该搽香水。A. motive动机。B. notification通知,notify的名词形式。D. nightmare恶梦。?
3.答案C。?
【参考译文】 居里夫人将毕生精力都献给了科学研究。?
【试题分析】 此题考搭配辨析。在此题中四个选项均能与介词“to”搭配使用,但具体搭配情况各异,其含义也不相同。
【详细解答】 dedicate贡献,常用于dedicate oneself to一心扑在。A. engage常用于be engaged in忙于;be engaged to sb.与……订婚。B. attribute常接介词to,表示归因于。D. addict常见于词组be addicted to沉溺于。?
4.答案A。?
【参考译文】 为了世界和平,任何国际争端应当通过政治或外交途径来解决,而不是诉诸武力。?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diplomatic外交的。B. dramatic戏剧的,夸张的:dramatic criticism戏剧评论;dramatic gestures夸张的手势。C. fantastic离奇的,出色的:fantastic dreams怪异的梦;a fantastic fall一条壮观的瀑布。D. automatic自动的。故选diplomatic才跟political最接近,也符合题意。?
5.答案D。?
【参考译文】 父母得小心自己的言行,因为小孩会模仿。?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根据题干中“cautious”和常理来判断。?
【详细解答】 duplicate模仿,复制:duplicate tapes复制磁带。A. react (to)对…作出反应:I reacted to his anger with silence.我对他的气愤沉默以对。B. resist抵制:resist one’s actions抵制(怨恨)某人的举动。C. interpret口译,理解:interpret A as B 把A解释为B。
6.答案C。?
【参考译文】 我们可以通过从废油中提取精华来充分利用它。?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A、C易混淆,题干中“waste oil”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distill提取,蒸馏:distilled water蒸馏水。distill sth. from…从……中提取……。A. purify净化:purify polluted water净化污水;purify water of harmful chemicals消除水中有害的化学物质。B. refrain限制,阻止:refrain from spitting约束(自己)不吐痰。D. transmit传送:transmit disease传染疾病。?
7.答案D。?
【参考译文】 全世界对该国干预这场争端的动机持怀疑态度。?
【详细解答】 dubious怀疑的:be dubious about怀疑。A. discrete彼此不相干的:two discrete banks无往来的银行。B. subtle隐约的;清淡的:a subtle flavour淡雅的芬芳。C. confidential保密的:confidential files机密文件。本句中对动机(motive)所持的态度——怀疑(dubious)。全世界都对该国干预这场争端的动机持怀疑态度。
8.答案C。?
【参考译文】 共和党人现在在国会中占主导地位。?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注意overtake与take over不一样。?
【详细解答】 dominate主导:The father dominates the family.父亲当家作主。A. major (in)主修。B. transfer转移:transfer from one club to another从一个俱乐部转至另一俱乐部。D. overtake赶超:overtake sb.追上某人。故选C。
9.答案A。?
【参考译文】 根据医生的诊断,他患轻度流感。?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干中“doctor”已揭示了答案为哪一选项。?
【详细解答】 diagnosis诊断。B. synopsis概要:synopsis of Act One(戏剧)第一幕之简介。C. synthesis合成:make plastics by synthesis用合成的方法制造塑料。D. thesis主题,论文。跟医生和疾病相联系的当然是diagnosis。?
10.答案C。?
【参考译文】 小男孩对母亲的话大吃一惊,因为她生平头一遭发了脾气。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词义辨析题,根据题干中“lost her temper”来判断。?
【详细解答】 dismay使吃惊,一般表示使担忧,失望或心烦:be dismayed at/by对…惊奇不已;对…沮丧。A. encourage鼓舞:be greatly encouraged by倍受鼓舞。B. consolidate联合:a consolidated government联合政府。D. disapprove (of)不赞成:I disapproved of his plan.我不赞成他的计划。可以排除B、D两个相差甚远的选项,再则,对他人发脾气当然是吃惊或心中不快(dismayed),少有幸灾乐祸或倍受鼓舞的。故选C.dismayed。?
11.答案A。?
【参考译文】 一艘船处于危难之中,请指出其准确位置。?
【试题分析】 此题可根据句意,用排除法来做。?
【详细解答】 locality位置;发生地;所在地。B. hazard危险;冒险:at all hazards不顾任何危险。C. loss损失:loss of blood失血。D. district地区。题中说“指出确切的位置”,而不是其所处的大致地区,故不能选D。?
12.答案A。?
【参考译文】 我不知道他的生意是否完全合法,因为在相关法律中无明确的规定。?
【详细解答】 legitimate合法的;亲生的。B. reliable可靠的。reliable填入题中也讲得通,但与law则联系不紧,不及legitimate直接明了。C. obedient服从的;听话的:obedient children听话的孩子们。D. workable可使用的;可行的。C、D则与法律中的规定挂不上钩。本句的关键词:the related law相关的法律,A为最佳选择。?
13.答案C。?
【参考译文】 众所周知太阳发光发热,这是地球上植物生长必不可少的。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四个选项均与“light”搭配,要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radiates辐射(光或热);从中心发散。A. sprays喷(射)。B. absorbs吸收。D. reflects反射。根据常识太阳是发光发热的,而不是喷射(吸收、反射)光和热,故C为正确选择。?
14.答案B。?
【参考译文】 现在回想起来,这个实验比我们原来想象的更难。?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组辨析题,四个选项均能与“in”搭配,要根据句意判断。?
【详细解答】 retrospect回顾。in retrospect回顾(主要指回首过去的事情)。A. response回答:in response to your inquiry答复你的咨询。C. consequence(某事的)后果;影响:in consequence (of)结果;因而。D. particular特殊的:in particular特别地;尤其。根据题意,试验事实上的难度与我们以前想象的难度进行对比,这本身就是一种回顾。
15.答案C。?
【参考译文】 为逃避老师的责备,他为自己的缺席找了一个站不住脚的借口。?
【试题分析】 此题主要考形容词词义辨析,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lame(指辩解,论据等)不能说服人的。A. liberal慷慨的;大方的;充足的:a liberal supply of food食物的充分供给。B. temporary临时的;暂时的:temporary employment临时工作。D. disabled残废的:disabled ex?service men残废的退役军人。本句中:语境是怕责备,找的借口是靠得住或靠不住(lame),而不是临时(temporary)。
16.答案A。?
【参考译文】 这个节目被转播到欧洲,使这一地区的人都能听到我们的声音。?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题干中“broadcast”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relayed转播(从另一台收到的广播节目)。这个广播节目被转播到欧洲,使这一地区的人民能听到我们的声音。B. export出口(一般指商品等的出口)。C. transfer转移;迁移(一般指地理位置等的变更)。D. transport运输。?
17.答案C。?
【参考译文】 根据各自的能力,他们三人被分配到不同的地方工作。?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B、C、D为同根形容词,意义却相差甚远。?
【详细解答】 respective各自的。A. identical同一的。显然这与题中的“different”相悖(因为无转折关系)。B. respectable有身份的;受尊重的;体面的。D. respectful表示尊敬的;有礼貌的:respectful behavior有礼貌的行为。?
18.答案B。?
【参考译文】 他询问商店后面的商品是否出售。?
【试题分析】 此题B、C、D为形近词,A、C为近义词。题干中“whether”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inquire询问:inquire of sb. the reason for sth.问某人某事的原因。A. demand要求(语气很重,含强求,催促之意)。C. require要求;需要。D. request(客气地)请求(比ask正式)。本句中whether暗示是询问。?
19.答案C。?
【参考译文】 吃了败仗的军队不得不匆忙从战场撤退至山区。?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B、C、D均有“退”的意思。?
【详细解答】 retreat撤退。尤指军队的撤退。吃了败仗的军队不得不匆忙从战场撤退至山区。A. retrieve取回;重新得到;补救:retrieve an error补救错误;retrieve a lost piece of luggage找回一件遗失的行李。B. resign辞(职);放弃(要求等):resign one’s job辞去工作;resign from the Cabinet辞去阁员之职。D. quit停止。?
20.答案D。?
【参考译文】 老师还很虚弱,不要逗留太长时间。?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B、D为近义词,题干中“visit”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prolong sth.延长某活动的时间。prolong a meeting into midnight把会一直开到午夜。A. delay延期;延误(使某活动不能按正常时间进行):delay the meeting把会议延期(举行)。B. lengthen加长某物体的长度:lengthen a skirt把裙子放长。C. shorten缩短,其反义词为lengthen。老师还很虚弱,当然逗留的时间不能长。prolong...visit搭配正确。?
21.答案A。?
【参考译文】 他将关于自己南美州旅行的足够资料汇总成书。?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题干中“information”和“book”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compile编纂(书、字典等);汇集(事实、信息等)成册(书):compile a dictionary编一本字典;These tables are compiled from actual observations.这些表格是由实际观测结果汇编而成的。B. pack捆扎,将…打包:pack clothes into a trunk将服饰打包装进大衣箱。C. edit编辑(已写好的文章或著作);校订:edit the complete works of Luxun编辑鲁迅全集。D. assemble集合,召集,装配:assemble forces调集兵力;assemble the parts of a machine装配机器零件。此题是将资料汇总成书,而非将文章编辑成书,故A为最佳答案。?
22.答案B。?
【参考译文】 经历太多挫折以后,他变得愤世嫉俗,以致于不能相信别人。?
【详细解答】 cynical愤世嫉俗的:be cynical about life对生活愤世嫉俗。A.optimistic乐观 向上的:There’re optimistic signs for my future.有迹象表明我的前景乐观。C. pessimistic悲观的:pessimistic view悲观主义的看法。D. solitary孤独的:a solitary walk独自散步。本题中:Having suffered a lot of setbacks经历太多的挫折,可能使人悲观(pessimistic)对前途无望,但不相信别人不是太悲观,而是认为挫折是别人造成的,因此怨天尤人,愤世嫉俗,故B为最佳答案。
23.答案D。?
【参考译文】 在西方,圣诞季节给亲友送卡片是惯例。?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根据句意和常识来判断。?
【详细解答】 customary合乎习惯的,惯常的。A. experimental试验(性)的;实验(性)的:an experimental farm/flight实验农场/试飞。B. superior较好的,较优越的:My watch is superior to yours.我的手表质量比你的好。C. liberal开明的,慷慨大方的:be liberal with/of one’s money用钱大方。给亲友送卡片是习俗,谈不上慷慨大方。?
24.答案A。?
【参考译文】 四年级的全部课程包括计算机、哲学、论文写作和翻译。?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同类词辨析题,A、B均与“课程”有关。?
【详细解答】 curriculum(学校等的全部)课程,或某一学科的全部课程:the curriculum of arts文科课程。B. subject(所修课程中具体的)科目,学科:We have to take at least ten subjects.我们必须修至少十门学科。C.procedure程序;手续;步骤:legal procedure法律程序;procedure in production生产步骤。D. profession职业:an athlete by profession职业运动员。本题讲的是四年级的全部课程,complete和in Grade 4暗示了该选择A。?
25.答案C。?
【参考译文】 尽管他是成年人,但他没有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curb约束,控制(感情,脾气等):curb one’s impatience控制不耐烦情绪。A. resist抵抗,反抗,拒绝:resist the invasion抵抗侵略;忍耐,忍住(诱惑等),常用否定式:I can’t resist sweet things.我喜欢甜食。B.retreat撤退,退却:retreat from reality逃避现实。D. irritate(使)烦恼,烦躁:be irritated by one’s insolence对某人的傲慢无礼恼火。本句要点,尽管他是成年人,但有些方面不像成年人,那就是can’t curb his temper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气。?
26.答案D。?
【参考译文】 抢劫犯刚闯进商店,警报就响了。?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组辨析题,可根据句意用排除法来做。?
【详细解答】 on cue恰在…时候:Right on cue the boss came in.恰在这时,老板进来了。A. on shift轮班:on the night shift值夜班。B. on sale出售;廉价出售:The book is on sale today.这本书今天大减价。C. on purpose故意地:I didnt hurt you on purpose.我不是故意要伤你的。?
27.答案B。?
【参考译文】 诗人、艺术家和作家的作品常使人成名而非带来财富。?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D为陪衬项。?
【详细解答】 creation创立;创造(作品);(智力,想象力的)产物;(尤指运用自己的知识想象去创作):artistic creation艺术创造的作品。A. discovery发现,找出某些客观存在但不为人知的东西。C. invention发明(制造以前不存在的东西)。D. revision修订,修改(书籍,方案等):the revision of draft修订草案。?
28.答案B。?
【参考译文】 吸烟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因素。?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组辨析题,A、B、C为形近词,A、B均能与“to”搭配。?
【详细解答】 contribute (to)贡献;促成作用。A. attribute sth. to sth.把…归因于:He attributed his success to hard work.他把自己的成功归因于自己的努力。C. distribute分发;分配;分布:distribute the test paper/the work分发试卷/分配工作。D. constitute构成:This constitutes a direct threat to them.这对他们构成了直接威胁。本题要点:介词to暗示了只能在A和B中选择,而A. attribute sth. to sth.把某事的结果归因于某事,句中factor已经表明某原因,因此只能选B。?
29.答案A。?
【参考译文】 他梦想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甚至是驻外记者。?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题干中“newspaperman”为线索词。?
【详细解答】 correspondent新闻记者,通讯员。B. diplomat外交官。C. press报刊;出版社;通讯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牛津大学出版社。D. principal负责人,校长:the principal of the local school当地学校校长。在本题的并列结构中,与新闻工作者有并列的,紧密联系的只有A,故A为最佳答案。?
30.答案C。?
【参考译文】 为了表达我们的友好态度,我们热情欢迎这个由来访学者组成的代表团。?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题干中“welcome”为提示语。?
【详细解答】 cordial友好的,热情的:be cordial to any one对任何人都很友好。A. gorgeous令人愉快的;豪华的;美丽的:gorgeous day/dining room愉快的一天/豪华的餐厅。B.gentle和蔼的,轻柔的(指性情,声音等):a gentle breeze和风。D. innumerable数不清的(修饰可数名词):There’re innumerable stars in the sky.天空中的星星数不清。通常warm或cordial与welcome连用,故C为正确答案。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5-6-16 20:30:32 |只看该作者
决胜六级--词汇(3)

1.This pair of boots cost much less than yours for I bought them when the department store made a ____ of the stored goods.?
A. clearance                 B. reduction                     C. fortune                 D. deal?
2.Lacking ____ political goals, the two parties quarrelled away.?
A. intricate                 B. coherent                     C. intrinsic                 D. distinct?
3.I’m afraid that we might ____ some opposition to implement the daring plan.
A. come across             B. come up against?             C. come at                 D. come up with?
4.A monument was built to ____ those who died in the civil war.?
A. congratulate             B. remind ?                     C. commemorate             D. memorize?
5.Working far away from his home, he had to ____ from Oxford to London every day.
A. commute                 B. wander                     C. ramble                 D. motion?
6.A train is not ____ to a plane for speed.?
A. equivalent                 B. equal                         C. comparable             D. agreeable?
7.The couple has divorced as they are not ____?.?
A. friendly                 B. sociable                     C. easy going                 D. compatible?
8.Growing too fast and lacking efficiency, our firm is no longer ____ in world market.?
A. competitive             B. qualified                     C . complicated             D. identical?
9.The teacher ____ the book to his students for its wide coverage.?
A. commended             B. commented                     C. promoted                 D. upheld?
10.We have made a ____ to pay our bid on time.?
A. commitment             B. responsibility?                 C. commission             D. commentary?
11.The father ____ with his son to be less trouble to his mother.?
A. pleaded                 B. pledged                     C. petitioned                 D. prayed?
12.The examination ____ me completely and I couldn’t answer it.?
A. augmented             B. baffled                         C. assimilated             D. banned?
13.The stream was ____ after the heavy rain.?
A. flushing                 B. blushing                     C. foaming                 D. gasping?
14.Few teams can ____ such a good record in European football.?
A. flatter                 B. boast                         C. brood                 D. buffer?
15.The advertising campaign is intended to ____ sales.?
A. boom                 B. brace                         C. bunch                 D. boost?
16.With her management skills and his marketing expertise, they make a ____ combination.?
A. bleak                     B. formidable                 C. brutal                     D. finite?
17.Our household ____ is 800 yuan a month and we always try not to go beyond it.
A. resource                 B. budget                     C. assessment             D. asset?
18.Although the two players are ____ in the tennis court, they are really good friends.?
A. partners                 B. companions                     C. enemies                 D. rivals ?
19.The ____ wind in this area is from the southwest.?
A. controlling             B. prevailing                     C. persisting                 D. reigning?
20.The climbers ____ their greatest ambition by reaching the summit of the mountain.
A. realized                 B. retained                     C. obtained                 D. maintained?
21.____ should always be less than income if you hope to live an easy life.?
A. Earnings                 B. Outcome                     C. Expenditures             D. Compensation?
22.The mental commodity most in demand will be practical wisdom rather than specialized ____.?
A. experiment             B. expertise                     C. witness                 D. cleverness?
23.Both Chinese traditions and Japanese customs are culture.?
A. occidental                 B.western                     C. oriental                 D. oval?
24.If you get into a bath full of water,some of the water will ____ onto the floor.?
A. overlap                 B. overflow                     C. flourish                 D. flutter?
25.A witness gave ____ that the accused was drunk at that time.?
A. testimony                 B. harmony                     C. monopoly                 D. report?
26.Armed with the right tools and materials, the newlyweds(新婚夫妇) gaily ____ on the task of decorating their own home.?
A. embarked                 B. turned                     C. reclaimed                 D. resumed?
27.Only a fool would ____ his life’s savings on the Stock Exchange in the hope of making easy money.?
A. gear                     B. descend                     C. gamble                 D. rely?
28.Would you mind telling me what’s amusing you? You’ve been sitting there ____ from ear to ear for the past ten minutes.?
A. groaning                 B. mourning                     C. smiling                 D. grinning?
29.When I saw their ____ faces, I knew something went wrong.?
A. damp                     B. gray                         C. dull                     D. gloomy?
30.The department is ____ up for an increased intake of students.?
A. gearing                 B. arranging                     C. planning                 D. limbering

答案部分
1.答案A。?
【参考译文】 我的这双鞋子买得比你那双便宜,是因为我买时百货公司正降价销售存货。
【试题分析】 此题考固定搭配,即“make a…of”。?
【详细解答】 clearance减价出售(存货):made a clearance of clothes out of season清仓处理过季衣服。B. reduction(数量,价格等的)减少,缩小:a reduction in price价格降低。此处make a clearance of为固定词组,又与stored联系紧密,故B不如A确切。C. make a fortune发财:He made his fortune by selling cars.他卖车发了财。句中买的东西比别人便宜故商店不可能靠降价商品发财。D. make a deal with sb.与某人做生意。?
2.答案B。?
【参考译文】 由于缺少一致的政治目标,这两个政党一直争吵不休。?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根据题干中“quarrelled”来判断。?
【详细解答】 coherent协调的,一致的:a coherent plan of action协调的行动计划。A. intricate错综复杂的;复杂精细的:an intricate plot错综的情节。C. intrinsic固有的;本质的;内在的:intrinsic factor/value内在因素/价值。D. distinct不同的:be distinct from sth.与某物不同;明显的,清楚的:a distinct improvement明显的提高。本句要点:两党争吵不休暗示了他们的目标不一致(lacking coherent goals)。?
3.答案B。?
【参考译文】 恐怕我们在执行这一大胆创新的计划时会遇到反对。?
【试题分析】 此题考“come”短语辨析。?
【详细解答】 come up against遇到(困难,反对,不同意见等并力图克服):come up against difficulties遇到困难。A. come across(偶然)遇到,发现:I came across a friend of mine at the bookstore.在书店我巧遇一位朋友。C. come at sth.发现,获知(事实,真相等):come at the truth获知真相。D. come up with产生,提出:They came up with some good suggestions at the meeting.他们在会议上提出了一些好建议。本句要点:大胆创新的计划,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阻力或反对(come up against opposition)。
4.答案C。?
【参考译文】 人们建起一座纪念碑以纪念在内战中牺牲的人。?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又是近义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 commemorate纪念;庆祝:commemorate a hero/a holiday纪念英雄/庆祝节日。A. congratulate祝贺:congratulate you on your promotion祝贺你被提升。B. remind提醒(作某事);使记起(某事):remind me to take an umbrella提醒我带伞;The photo reminds me of my father.这相片使我想起父亲。D. memorize(用心)熟记,记住:memorize a word/a piece of definition记住一个单词/一条定义。本句要点:monument(纪念碑)暗示了建造的目的是纪念(commemorate)战争中死去的人。?
5.答案A。?
【参考译文】 由于工作地离家远,他只得每天来往于牛津与伦敦两地。?
【详细解答】 commute乘(车、船等)上下班;往返于两地。B. wander闲荡,游荡:wander in the street在街上闲荡。C. ramble漫步;(喻)漫谈:The old lady began to ramble the days of her youth.老人开始漫谈她年轻时的日子。D. motion (to)向…打手势;示意:motion to sb. to take a seat示意某人就座。本题要点:离家很远的地方工作(working far away from home)暗示了不得不乘车上下班(commute)。?
6.答案C。?
【参考译文】 就速度而言,火车无法和飞机相提并论。?
【试题分析】 此题考固定搭配辨析,即“be…to”结构辨析。?
【详细解答】 comparable (to)比得上的:The achievements of an athlete and a writer are not comparable.运动员和作家的成就不能相提并论。A. equivalent(价值意义等)相等的;等值的:What is $5 equivalent to in French currency?五美元价值相当于法国的几法朗?B. equal(大小,数量,程度等)相等的;有能力应付或胜任:He was equal to the occasion.他能应付那场面。D. agreeable(欣然)同意;愿意的:be agreeable to do sth.乐于干某事。?
7.答案D。?
【参考译文】 这对夫妻离婚了,因为他们合不来。?
【详细解答】 compatible能相容的,能和睦相处的:Cats and birds are seldom compatible.猫与鸟很少合得来的。A. friendly友好的。B. sociable爱交际的;随和的。C.easy?going逍遥自在的,随随便便的:An easy?going man is easy to be cheated.一个随意的人容易受骗。此处A、B、C似乎都说得通,但从他俩离异这一事实看,他们肯定是合不来。故D为最佳答案。
8.答案A。?
【参考译文】 我们的公司因发展太快缺乏效率,在国际市场上已无竞争力。?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根据题干中“lacking efficiency”来判断。?
【详细解答】 competitive有竞争力的。B.qualified能干的,胜任的:a qualified engineer一位合格的工程师。C.complicated复杂的:complicated international situation复杂的国际形势。D. identical相等的,相同的:Your pen is identical with mine.你的笔和我的一样。本句中A和B都讲得通,但市场讲究的是竞争,所以A比B好。
9.答案A。?
【参考译文】 老师向学生推荐这本书,因为它取材广泛。?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commend称赞;推荐:commend sb. for his spirit赞扬某人的精神;commend a book to the reader向读者推荐一本书。B. comment (on)评论,评价:comment on prices评论物价。C. promote提升,促进,发扬:promote peace/physical culture促进和平/增进体育运动。D. uphold支持,维护(权利,已作出的决定等):uphold the death of sentence维持死刑原判。本句可供选择的有A. commend和C. promote, promote a product促销一种产品,一般通过降价或做广告的形式由厂家直接进行,而本句中是老师向学生推荐(commend)这本书是因为它取材广。故A为最佳选择。?
10.答案A。?
【参考译文】 我们承诺按时交纳投标金额。?
【详细解答】 commitment承诺,许诺:make/take/undertake a commitment作出承诺。B. responsibility责任,义务:take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e accident承担事故责任。C. commission佣金;回扣;委托;授权:He was given commission to negotiate.他被授权去谈判。D. commentary注释,评注,评论:a commentary on Dickens’ novels对狄更斯小说的评论。?
11.答案A。?
【参考译文】 父亲恳求儿子少给他妈妈添麻烦。?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且为近义词辨析题。?
【详细解答】 plead with sb. to do sth.恳求某人干某事。B. pledge to do sth.(通常在正式的场合)发誓干…:pledge to correct the mistake发誓要改正错误。C. petition…to do…请愿;恳求(政府或某机构干……): They petitioned the ruling party to reduce taxes.他们向执政党要求 减税。D. pray sb. to do sth.祈求某人干……;pray to do sth.祈求做……:I pray you to bear with my faults.我祈求你容忍我的过错。?
12.答案B。?
【参考译文】 考试把我难住了,我不能回答这些问题。?
【详细解答】 baffle使困惑,难住(难以理解或解释清楚):If something baffles someone, they cannot understand or explain it at all.本句中的“I couldn’t answer it”暗示了B为正确答案。A. augment扩大;增加(某事的价值,数量,效果等):augment government income增加政府收入。C. assimilate吸收,消化;同化(指吸收新的思想、信息等以便能积极运用):It takes time to assimilate all these facts.吸收这些事实需要时间。D. ban sth.取缔,查禁:ban an illegal organization取缔非法组织;ban sb. from doing sth.禁止某人干某事。?
13.答案A。?
【参考译文】 大雨过后,小溪水满奔涌。?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A、B既是形近词又是为近义词。?
【详细解答】 flush(水等)奔流;涌出:Pull the chain, and the water flushes.拉一下链子,(马桶的)水就会涌出冲洗。flush常见的意思是使(脸等)发红:The setting sun flushed the western sky.夕阳映红了西边的天空。 B. blush脸红:blush at the thought of…一想到……就脸红。C. foam泡沫;起泡沫:foaming beer起泡沫的啤酒。D. gasp喘气;倒抽气:gasp for breath气喘吁吁;gasp at sth.因某事倒抽一口气;gasp at the sight那景象令人倒抽一口气。
14.答案B。?
【参考译文】 很少有足球队能在欧洲足球赛上自夸有如此好的纪录。?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义辨析题,根据句意判断。?
【详细解答】 boast自夸;以拥有…而自豪(此意的主语通常不用人而用集体名词):Our town boasts a fine gallery.我们镇上以拥有一座很好的美术馆而自豪。A. flatter向…献殷情;使满意。C. brood (on, over, about)沉思;思考(长时间思考令人担忧,心烦或生气的事):Brood over whether life is worth living. D. buffer缓冲;减轻(某事的不利影响):buffer the effects of the financial crisis缓解金融危机的冲击。?
15.答案D。?
【参考译文】 这次广告活动目的在于提高销售量。?
【详细解答】 boost提高;使增长(生产,销售等,因为它们不是人们希望的那么高):boost production by 17 per cent增产17%。A. boom激增;繁荣,迅速发展(一般用进行时态指营业、经济、贸易等特定领域迅猛发展):The steel industry is booming; the booming township enterprises迅猛发展的乡镇企业。B. brace使防备;使受锻炼:brace one’s will锻炼意志。C. bunch集中;使成一束(把同一类东西绑成一束):bunch the flowers up把花朵束成一把。?
16.答案B。?
【参考译文】 她的管理艺术加上他的销售技术,联合起来一定令人惊叹。?
【详细解答】 formidable令人惊叹的;令人钦佩的(强调某事由于强大,或给人深刻的印象而令人起敬):formidable achievements令人惊叹的成绩。A. bleak没有希望的;凄凉的:a bleak future暗淡的前途;bleak years凄凉的岁月。C. brutal野兽般的;残忍的:a brutal and savage crime非常残酷和野蛮的罪行。D. finite有限的:Earth’s resources are finite.?
17.答案B。?
【参考译文】 我们的家庭预算为每月800元,我们总是尽量不超过它。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budget预算(某一段时间所能使用资金的计划):the defence budget国防预算;a budget deficit预算赤字。A. resource资源;财力:The young couple pooled their resources and bought a house.这对年轻的夫妇凑了一笔钱买了一座房子。C. assessment评估;评价(对人或形势的估价):the assessment of the situation in Asia。 D. asset宝贵(或有益)的人(或物);资产:a statement of assets and liabilities资产负债表。本题中的后半句:我们总是尽量地不超过它,暗示了是预算,而不是家庭收入。故B为正确答案。?
18.答案D。?
【参考译文】 尽管这两位选手在网球场上是对手,他们却是真正的好朋友。?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C、D在一定意义上为近义词。?
【详细解答】 rival(在体育,商业等中)竞争敌手或对手:a rival in trade贸易上的竞争对手。A. partner搭挡;合伙人:a dancing partner舞伴。B. companion同伴,伴侣(尤指旅伴或朋友);而partner强调合伙干某事。His dog became his closest companion during the last years of his life. C. enemy敌人(恨并且想伤害对方的人)。本句中:Although暗示是对照,“但是他们是真正的好朋友”说明“尽管他们在网球场上是对手”。故答案是D。?
19.答案B。?
【参考译文】 这个地区盛行西南风。?
【试题分析】 此题考固定搭配,题干中“wind”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prevailing wind大部分时间在某一地区刮的风,即盛行风。A. control控制。C. persist持续;存留:On the tops of very high mountains snow persists throughout the year.高山顶上,积雪终年不化。D. reign占主导地位;统治:Silence reigned.寂静无声。本题属固定搭配,只能选B。?
20.答案A。?
【参考译文】 登山者爬上山顶,实现了他们最大的心愿。?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语辨析题,根据句意判断。?
【详细解答】 realize实现:realize four modernizations实现四个现代化。B. retain clear memories of one’s youth.对年轻时的事仍记得很清楚。C. obtain a prize (an experience, knowledge)获得奖金(经验、知识)。D. maintain world peace(使…持续不变)维持世界和平。本题中:climbers登山者和by reaching the summit of the mountain到达山顶之间的含义,登山者的目的是登上山顶,如果登上了山顶他们的最大心愿也就实现了。故A为最佳选择。?
21.答案C。?
【参考译文】 如果你希望过轻松的生活,支出就不能大于收入。?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A、C、D均与“钱”有关,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expenditure花费,(时间、金钱等)的支出:We limit our expenditures to what is necessary.我们把消费限制在必需物品上。A. earnings挣的钱,收入。B. outcome结果。D. compensation补偿,赔偿。比较之下C最符合逻辑。?
22.答案B。?
【参考译文】 最需要的脑力方面的日用品是实用的智慧知识,而非专门的知识与技能。?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根据题干中“practical wisdom”来选择答案。?
【详细解答】 expertise专门的知识,技能:His expertise saved the business from failing.他的专业知识挽救了公司。A. experiment实验。C. witness证人,作证。D. cleverness聪明。这里的选项既要和前面的practical wisdom相对应又要同specialized相配,只有B.expertise最合适,为专门化的知识和技能。D. cleverness虽然和wisdom相呼应,但与specialized不搭配。故B为最佳选择。?
23.答案C。?
【参考译文】 中国的传统和日本的习俗同属于东方文化。?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根据句意判断。?
【详细解答】 oriental东方的,东方人的:Both the Chinese and the Koeans are Orientals.中国人和朝鲜人都是东方人。A. occidental西方的,是oriental的反义词。B. western西方的。D. oval椭圆的。?
24.答案B。?
【参考译文】 如果你进入装满水的浴缸里,水会溢出浴缸流到地面上。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根据题干中“water”来判断。?
【详细解答】 overflow流出,溢出:The bath is oveflowing; who left the water running?浴缸溢满了,是谁让水流个不停?A. overlap部分重叠:History and politics overlap and should be studied together.历史和政治有交叠部分,应一起研究。C.flourish兴旺,茂盛:Socialism is certain to flourish.社会主义必然兴盛。D. flutter鸟儿振翅;旗帜飘扬:The red flags are fluttering in the wind.红旗在风中飘扬。?
25.答案A。?
【参考译文】 证人作证被告是喝醉了。?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语辨析题。虽然D在语法上成立却不如A符合句意。?
【详细解答】 testimony证词,证明:The cat’s happy expression bore testimony that it had eaten the cream.从猫快活的样子看出它吃过奶油。B. harmony和谐,协调:They enjoy the happiness and harmony in the family.他们喜欢家中这愉快和谐的气氛。C. monopoly垄断:A university education shouldn’t be the monopoly of those whose parents are rich.大学的教育不应让有钱人的子女垄断独享。D. report报道,报告。从witness和the accused证人和被告判断此处为证明,证词。?
26.答案A。?
【参考译文】 新婚夫妇有了工具和材料后,非常乐意地开始装修新家的工作。?
【试题分析】 此题考搭配,题干中介词“on”十分关键。此题可采取排除法来做。C、D不能与“on”搭配,而B又不符合句意。?
【详细解答】 embark on开始,着手:to embark on a new way of life开始新生活。B. turn on打开。C. reclaim开拓,开辟:to reclaim the land from the sea填海拓地。D. resume开始;重新开始:to resume a meat diet开斋,不跟on搭配连用。?
27.答案C。?
【参考译文】 只有傻瓜才会倾其所有积蓄在股票交易上碰运气,以求轻易赚大钱。?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词组辨析题,根据句意和搭配来判断。A、B不与“on”搭配使用。
【详细解答】 gamble赌博,碰运气:We have not eaten我们尚未吃饭; we were gambling on the fact that they would be having dinner when we arrived, and would invite us.我们碰碰运气,可能我们到达时,他们正在吃饭,还会请我们吃。A. gear使适应:gear production to demand使生产适应需要(求)。B. descend下降,下来:She descended the stairs.她走下楼梯。D. rely on依靠。这里涉及stock exchange和make easy money赌博、碰运气的成份较多,因此C为最佳选择。
28.答案D。?
【参考译文】 你是否介意告诉我什么使你如此开心?你坐在那儿咧着嘴笑了10分钟。?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A、B为近义词,C、D为近义词。此题更主要的是考固定搭配,题干中“from ear to ear”为提示语。?
【详细解答】 grin咧嘴笑:to grin from ear to ear是习语,表示咧嘴大笑。A. groan(因痛苦、悲伤等)呻吟,苦哼。B. mourn(对某人之死)悲叹;哀悼。C. smile微笑。句中:What’s amusing you?什么使你们这么快乐?暗示是高兴之事,而非哀事,故A和B应排除。?
29.答案D。?
【参考译文】 一看到他们沮丧的脸,我就知道出事了。?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B、C、D为近义词。?
【详细解答】 gloomy阴暗的,抑郁的,沮丧的:a gloomy face沮丧的脸。our future seems gloomy我们的未来似乎暗淡。A. damp潮湿的。B. gray灰暗的,阴暗的。C. dull沉闷的,无趣的(boring): a dull lecture枯燥无味的演讲。D. gloomy最佳。B. gray可以表示人的情绪不佳:a gray face面色苍白(病或恐惧)。?
30.答案A。?
【参考译文】 该系正在为增加招生数量做准备工作。?
【试题分析】 此题考短语辨析,B、C均不与介词“up”搭配使用。?
【详细解答】 gear齿轮,排档,gear up (for sth.)准备好,安排:I was all geared up to have an agreement.我已预备好去签协议。B. arrange安排,常与for连用。C. plan打算,计划,常与on连用:to plan on doing sth.。D. limber up热身,尤指激烈运动,赛跑之前热身:The competitors are limbering up before the race.比赛前参赛者正在进行热身运动。be gearing up for sth.: be preparing for sth.正为某事做准备。故A为正确选项。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5-6-16 20:31:14 |只看该作者
决胜六级--词汇(4)

1.I feel that his subject gains a lot from the attractive ?____? of the matter.?
A. presentation                 B. preparation?                 C. preference                 D. potential?
2.If you ask an agent to help you find an apartment, you have to pay him a ?____? before you can rent the house.?
A. fine                         B. premise ?                     C. premium                 D. visit?
3.A ?____? examination is one which is in preparation for something.?
A. predominant                 B. premature?                 C. preferable                 D. preliminary?
4.Age alone will not ?____? him from standing as a candidate.?
A. preclude                     B. precede?                     C. precipitate                 D. predict?
5.There are still some people who?____? war as a means of making the country great.?
  A. conform                     B. preach?                     C. project                 D. pound?
6.Anne is so calm and ?____?. She does everything well.?
A. practicable                 B. applicable?                 C. practical                 D. appreciable?
7.The book Black Beauty ?____? the life of a horse.?
A. postulates                     B. ponders ?                     C. plots                     D. portrays?
8.His eyes almost ?____? out of his head when he saw that he had won.?
A. popped                     B. poked ?                     C. pointed                 D. plugged?
9.If we ?____? our ideas, we may be able to produce a really good plan.?
A. poll                         B. pool?                     C. pore                     D. pose?
10.She had spent several days ?____? her lecture, so it was quite successful.?
A. shining                     B. pleading?                     C. paving                 D. polishing?
11.Your criticism injured his ?____?. So he is feeling upset now.?
A. divinity                     B. indignity ?                 C. ego                     D. hero?
12.?____? began to grow in the 1920s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radio.?
A. Electronics                     B. Electricity?                 C. Eccentricity             D. Economics?
13.Don’t?____?. It isn’t fair to say all women drivers are bad because one knocked you down.?
A. summarize                 B. analyze                     C. generalize                 D. centralize?
14.A ?____? is a portion of a DNA molecule(分子).?
A. gene                         B. specimen ?                 C. creature                 D. microbe?
15.The young man used most ?____? language to irritate the old chap.?
A. pleasant                     B. offensive ?                 C. respectful                 D. elegant?
16.The detectives tried to ?____? from him where he had hidden his loot(赃物).?
A. tempt                         B. attract?                     C. disrupt                 D. elicit
17.I want something ?____? placed in this window so that no one will be able to watch me.?
A. transparent                 B. opaque                     C. explicit                 D. clear?
18.I find the conductor’s?____? too slow for such a brilliant piece of music.?
A. speed                         B. race?                     C. calendar                 D. tempo?
19.When his contract was ?____? unexpectedly, he desperately needed a new job.?
A. terminated                     B. expired?                     C. fulfilled                 D. accomplished?
20.If you are to succeed as a salesman, first of all, you must not be ?____?.?
A. humid                     B. aggressive?                 C. bold                     D. timid?
21.Nowadays many people become unemployed as a result of the wide introduction of ?____? in big industries.?
A. estimation                     B. automation?                 C. transformation             D. conformation?
22.A/An ?____? managing manner may result in an unexpected resistance of the workers to produce more.?
A. authoritative                 B. detective?                 C. respective                 D. representative?
23.Ever since the president’s sexual scandal was made public, there has been a continuous ?____? fall in his popularity.?
A. domestic                     B. imaginary ?                 C. drastic                 D. numerous?
24.To help the suffering people survive the severe winter, all the citizens spared the flood were called on to ?____? money, food and clothes.?
A. allocate                     B. deliver                         C. donate                 D. fancy?
25.Flood, ?____? and famine are natural disasters often facing the people in the peninsula.?
A. war                         B. sanction?                     C. overpopulation             D. drought?
26.Nazism and Fascism were ?____? to be thrown into the dump of history.?
A.eposited                     B. doomed?                     C. damned                 D. deserved?
27.A remark may be completely ?____? when it is passed on through different mouths.?
A. distorted                     B. restored ?                     C. recovered                 D. misled?
28.Every month ¥3 is ?____? from our salary for house?repairing payment.?
A. excluded                     B. expelled?                     C. compelled                 D. docked?
29.In the new cabinet’s budget, a proportion of 3 per cent is fixed for the feeding and ?____? of those below the poverty line.
A. unemployment                 B. dwelling?                     C. exploitation             D. evolving?
30.The awarding of lands as ?____? to the noblemen led to the weakening of the central government.?
A. domains                     B. donations                     C. notations                 D. congratulations

答案部分
1.答案A。?
【参考译文】 我觉得对这件事引人入胜的描述为他的主题增色不少。?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presentation描述;呈现:the presentation of a plan/history计划的提出/历史的展现。B. preparation:同attractive和of搭配不当。C. preference偏爱:have a preference for sth.偏爱某事。D. potential潜力;潜能:tap the potential of production挖掘生产潜力。?
2.答案C。?
【参考译文】 如果委托代理人找房子的话,在租用那座房屋前得先付给他一笔佣金。 ?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要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premium额外费用,句中的语境和pay暗示了该选此词。A. fine罚金。B. premise(企业等)经营场所:business premises办公室;前提:a necessary premise to anargument一个论点的必要前提。D. pay sb. a visit拜访某人。
3.答案D。?
【参考译文】 初试是为某事做准备的一种考试。?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要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preliminary预备的;初步的。句中preparation for sth.暗示这种考试的性质是preliminary examination(初试;预考)。A. predominant显著的,占主要地位的:a predominant crop/feature主要农作物/主要特色。B. premature(做法等)不成熟的;仓促的。C.preferable (to)更好的;更可取的:Death is preferable to dishonour.死胜于受辱。?
4.答案A。?
【参考译文】 光年龄不会妨碍他成为候选人。?
【详细解答】 preclude (sb. from doing sth.)妨碍;排除;清除,较正式的用法:preclude all doubts排除一切疑虑。句中,年龄和候选人是一对矛盾,但alone突出了年龄不是主要原因。B. precede(顺序、位置、时间上)在…之前,先于:He preceded me as chairman of the Society.他在我之前担任协会主席。C. precipitate(突如其来的)使发生;促成: precipitate a war突然引起一场战争。D.predict预言;预测(未来之事)。?
5.答案B。?
【参考译文】 仍有些人鼓吹战争是使一个国家伟大的手段。?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词义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preach竭力鼓吹;宣扬(某事的好处以便让人相信)。A.conform (to a rule/law)遵守(规则/法律)。C. project a film on a screen把电影投射到银幕上。D. pound(连续)猛击:Who’s pounding (on) the door?谁在使劲地敲门??
6.答案C。?
【参考译文】 Anne是那么沉着、实际,因此她一切都做的好。?
【试题分析】 此题是形近词辨析题,A、C为同根形容词。?
【详细解答】 practical实际的;实用的;(人或想法)实际的(干事或做决定从实际出发)。B. applicable能够运用的(规则等)(to): a rule applicable to foreigners适用于外国人的一项规定。A. practicable能实行的,(在实践中)行得通的(计划等,一般不用来修饰人):a practical/practicable plan一项符合实际的/切实可行的计划。D. appreciable(大得)可以看到(或察觉到)的,相当可观的:an appreciable rise in the temperature温度明显的上升。注意:A、B、D三个词都以?able后缀构成的形容词,一般与之动词的原意相关,具有被动的意味。?
7.答案D。?
【参考译文】 《黑美人》这本书描绘了一匹马的一生。?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题干中“book”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portray描写;描绘:Dickens portrays his characters to the life.狄更斯描绘的人物栩栩如生。A. postulate假定……是真的;比presume和assume更正式:postulate the existence of matter 假设 物质的存在。B. ponder (over/on) sth.(仔细地)思考;沉思。C. plot计划;绘制:plot a ship’s course on a chart在 航海图上标绘船的航线;plot against a person密谋陷害某人。本题的主语是一本书,故D.portray描写为最佳答案。?
8.答案A。?
【参考译文】 当他看到他已经赢了时,他非常吃惊。?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更主要是考固定搭配。题干中“eyes”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pop (out/off)突然出现;跳出:pop off匆匆而去。而eyespop out (of one’s head)表示(惊讶得使)眼睛睁大或突出;吃惊。B.poke戳,捅;把……伸出或突出:Don’t poke your nose into other people’s business.不要管别人的闲事。C.point out sth.指出(用手指指某东西或告诉某人不知道或没想到的东西)。D. plug把……塞住;用……塞住:plug up a hole/leak堵住洞/漏洞。?
9.答案B。?
【参考译文】 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想法集中起来,便可以制订一个非常好的计划。?
【详细解答】 pool集中一起(用):pool the money to buy a car把钱凑拢来合买一辆汽车。A. poll对……进行民意测验:poll the members of the committee对委员会的成员进行民意测验。C. pore (over)深思熟虑;仔细阅读:pore over a book。D. pose提出(问题等);造成(困难等):pose an obstacle to…成为……的障碍。?
10.答案D。?
【参考译文】 她花了几天时间润色自己的演讲稿,因此演讲相当成功。?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A、D在某种意义上是近义词。?
【详细解答】 polish(使)优美;润饰(通过修改,作小的变动或增加新的内容):polish an article/a speech润饰一篇文章/一篇演讲稿。A. shine发光。B. plead恳求。C. pave铺(路):pave the way (for)(为…)铺平道路。?
11.答案C。?
【参考译文】 你的批评伤了他的自尊心。他现在很不安。?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ego自我,自尊心:In Freudian psychology, a person’s mind consists of three parts: id, ego and superego.在佛洛伊德的心理学中,人的思想意识由三部分构成:以德,自我和超我。A. divinity神,神学:He attended the divinity school at Oxford.他就读牛津大学神学院。B. indignity侮辱;轻蔑:The bandits subjected us to all sorts of indignities.强盗们对我们加以各种侮辱。D. hero英雄;男主角。?
12.答案A。?
【参考译文】 随着无线电的发展,电子学在20世纪20年代也开始发展起来。?
【试题分析】 本题是形近词辨析题,题干中“radio”的含义极为关键。
【详细解答】 electronics电子学:He is an electronic engineer. His field is electronics.他是一个电子工程师,其领域是电子学。B.electricity电。C. eccentricity怪癖:Mr. Smith is a man noted for his eccentricity.史密斯先生是一位以怪癖出名的人。D. economics经济学。?
13.答案C。?
【参考译文】 不要以偏概全。由于一位妇女驾车撞了你就说所有的妇女都是劣等驾驶员是不公道的。?
【试题分析】 此题是形近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注意区别A、C。?
【详细解答】 generalize归纳出;推广;笼统地下结论:to generalize a conclusion from facts从事实中引出结论;to generalize the use of a new insecticide推新杀虫剂;这样的结论当然是草率的结论(generalize)。A.summarize总结,摘要,扼要地讲。在此句中逻辑上不够吻合。B. analyze分析。D. centralize中央集权:The king is trying to centralize all power in his own hands.国王企图把一切权力集中于自己手中。

14.答案A。?
【参考译文】 每个基因都是脱氧核糖核酸(DNA)分子的一部分。?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辨别选项。?
【详细解答】 gene基因。B. specimen样品,标本。C. creature生物。D. microbe微生物:Microbe is so small a living creature that it cannot be seen without a microscope.微生物是一种极小的生物,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看见。从(a portion of DNA molecule) DNA分子的一部分来判断,只有A.gene合适,其他选项均由分子构成,不可能是分子的一部分。?
15.答案B。?
【参考译文】 这位年轻人使用极端无礼的话去激怒那可怜的老头。?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题干中“irritate”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offensive冒犯的,无礼的:I’m indignant at his offensive words.我对他无礼的话感到很愤慨。A. pleasant令人愉快的。C.respectful表示尊敬的。D. elegant优美的。此句中讲了青年人的话使可怜的老头很愤慨,使他激怒,可见这些言语是无礼的。?
16.答案D。?
【参考译文】 侦探试图诱使他说出藏匿赃物的地方。?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A、D为近义词,但用法不同。?
【详细解答】 elicit引出,诱出:His irony elicited an angry reply.他的冷嘲热讽引来了愤怒的回答。A.tempt诱惑,引诱做不法之事:While nobody was looking, he was tempted to steal some money.没有人看到的时候,他经不住诱惑去偷钱。B. attract吸引。C.disrupt使中断;扰乱:disrupt railway services使铁路交通中断。A. tempt也有引诱之义,但它指采用一些手段诱骗,其结构为to tempt him to say where he had hidden his loot.?
17.答案B。?
【参考译文】 我想在窗上装上不透明物体,这样就没人能注视我了。?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可根据题意,采取排除法来做。?
【详细解答】 opaque不透明的,不发亮的:an opaque body不透明体;anopaque color暗色。A. transparent透明的,明了的:This plastic is transparent.这种塑料是透明的。C. explicit清楚的,清晰的:Your remarks are explicit,no one can misinterpret them.你的话十分明确,没有人会误解。D. clear清楚的,清晰的,从句中的so that…判断,要使没人能注视到我,在窗上必须装上不透明物体,故B为恰当选择。?
18.答案D。?
【参考译文】 就这么一首华美的乐曲而言,我觉得那位指挥的速度太慢了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A、B、D为近义词。题干中“music”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tempo音乐的速度,拍子;步调、节奏:The busy tempo ofcity life gets less busy at night.城市生活繁忙的节奏在夜间缓和下来。A. speed速度,较常用。B. race比赛、赛跑。C. calendar日历;月历:the wall calendar挂历。D. tempo指音乐的节拍和速度,为最佳选择。?
19.答案A。?
【参考译文】 当他的契约被意外终止时,他迫切需要一份新的工作。?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A、B为近义词,C、D为近义词。题干中“contract”和“unexpected”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terminate终止,结束:The contract can be terminated by either party.任何一方都可终止契约合同。B. expire期满,终止:The trade agreement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will expire next year.这两国间的贸易协定明年期满。expire指某一期限何时到期,结束,因此同unexpectedly搭配不合适。C. fulfil完成,结束。D. accomplish达到,完成。?
20.答案D。?
【参考译文】 如果你要做一个成功的推销员,首先你不能胆小。?
【详细解答】 timid羞怯的,胆小的:The girl is quite timid and dare not come out to meet the guests.小女孩很害羞,不敢出来见客人们。A. humid潮湿的:I hope the weather will not be so humid in two days.我希望两天后天气不再这么潮湿。B. aggressive好与人发生口角的,好攻击的;进取的:He is an aggressive person and is likely to start a fight.他生性好攻击,易与人打架。C. bold勇敢的,冒失的。D. timid为适当选择,因为推销员(salesman)必须善言辞,会交往才能成功。如果羞怯当然不容易成功。?
21.答案B。?
【参考译文】 如今,随着一些大型工业采用自动化技术,造成许多人失业。?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题干中“unemployed”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automation自动(化)。其形容词形式automatic更常见。A.estimation估计:by rough estimation据估计。C.transformation转变:word transformation词形转换。D.conformation结构,构成方法。在工业方面引进的肯定是某项具体技术。故选automation。自动化和工人失业具有一种因果关系。?
22.答案A。?
【参考译文】 专横的管理作法,可能导致意想不到的工人对生产的抵触情绪。?
【详细解答】 authoritative权威的,专制的:authoritative rule专制的统治。B. detective一般用作名词,侦探(的)。C. respective各自的:people with respective characters性格各异的人。D. representative有代表意义的,当名词意为代表人员。此题主要是词形方面相接近的词的选择,弄清意思即可。?
23.答案C。?
【参考译文】 自从总统的性丑闻公开以来,他的声誉持续急剧下降。?
【详细解答】 drastic急剧的:drastic explosion of a volcano火山的猛烈喷发。A. domestic国内的,家庭的:domestic news国内新闻。B. imaginary想象的,不真实的:an imaginary story虚构的故事。D. numerous数目大的,指复数意义:numerous lookers?on一大群旁观者。总统作为首脑,也是楷模,一旦发生丑闻,声誉就会持续、急剧下降。句中关键词“丑闻”暗示了声誉必然会下降。?
24.答案C。?
【参考译文】 为了帮助灾区人民度过严冬,政府号召所有没受洪灾的人们捐赠钱物。?
【详细解答】 donate捐赠钱物。A. allocate分配人手、财物等。B. deliver分发报纸等。D.fancy想象。这个词词性较多,较难掌握。注意下面的例子:I can’t fancy his doing so.想不到他竟会这么作。?
25.答案D。?
【参考译文】 洪涝、干旱和饥荒是这个半岛上的人民经常面临的自然灾害。?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题干中“natural disasters”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drought干旱。B. sanction允许,(多用复数)制裁。C. overpopulation人口过剩。题中主要谈论natural disasters自然灾害。空格前后也都是自然因素。所以选D。?
26.答案B。?
【参考译文】 纳粹和法西斯主义注定要被扔进历史的垃圾堆。?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首先根据语法排除D项。deserve多用主动语态。?
【详细解答】 doom多见于be doomed to注定要(失败、灭亡等)。A. deposit存放,沉积:deposit money for later use存钱以备后用。C. damn指责,多见于口语God damn it.或Damn it (all).等,慎用。D. deserve值得:You deserve it!你活该如此!本句中Nazism(纳碎)和Fascism(法西斯主义)暗示了必定没好下场。?
27.答案A。?
【参考译文】 话经过众人之口,可能会彻底歪曲变调。?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汇辨析题,要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distort歪曲:distort one’s words歪曲某人的话。B. restore恢复:restore an old gallery使旧艺术馆恢复原貌。C. recover恢复,重新获得(恢复到正常状态):He recovered from a heart attack.他从心脏病中恢复过来。D. mislead误导:What you said may mislead your students.你所说的或许会误导学生。本句中through different mouths暗示了会走样(distorted)。
28.答案D。?
【参考译文】 每月我们工资中有3元被扣出用于房修。?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可采用排除法来做。题干中“¥3”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dock扣除。常用搭配:dock one’s wages/pay扣工资。A. exclude排除在外,是include的反义词:exclude all possibility of doubt排除疑虑。B. expel驱逐:expel sb. from his country把某人驱逐出境。C. compel迫使: compel sb. to do sth.迫使某人做某事。?
29.答案B。?
【参考译文】 在新内阁的预算中,百分之三用来接济那些处于贫困线以下的人的吃饭和住宿问题。?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题干中“feeding”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dwelling住宿。A. unemployment失业。C. exploitation开发,剥削:exploitation of child labour使用童工;intellectual exploitation智力开发。D. evolve进化:Every species is evolving.所有物种都在进化。句中feeding和below the poverty line(贫困线以下)暗示人生存的最基本的条件吃和住(dwelling),故填它最恰当。
30.答案A。?
【参考译文】 把土地分封给贵族导致了中央政权的削弱。?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题干中“land”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domain领地。B. donation捐赠品。C. notation标志。D. congratulation祝贺。notations相差太远,congratulations一般指口头祝贺,donations多指对处于困境中的人的捐赠,domains在此指上级对下级的赏赐最恰当。句中的noblemen(贵族)暗示了对他们是赏赐而不是普通赞扬或鼓励。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5-6-16 20:31:41 |只看该作者
决胜六级--词汇(5)

1.Freshman ?____? provides the incoming students with an opportunity to learn about their new environment and their place in it.?
A. orientation                 B. acquaintance?                 C. directory                 D. dictation ?
2.The volcano that raised the islands are still ?____? in places.?
A. inactive                     B. enormous ?                 C. energetic                 D. lively ?
3.This law is so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that only a lawyer can ?____? us.?
A. enlighten                     B. illustrate                     C. explain                 D. demonstrate ?
4.The king ?____? his people with terrible taxes and punishment.?
A. depressed                     B. impressed?                 C. oppressed                 D. expressed ?
5.I have no ?____? but to listen to my boss.?
A. privilege                     B. respect ?                     C. priority                 D. option ?
6.Perhaps you are aware that I am your legal ?____ till you are of age.?
A. guard                         B. guardian ?                 C. escort                 D. supervisor ?
7.Shortly after the ?____? of war he was enrolled in the army.?
A. outcome                     B. outlet?                     C. output                 D. outbreak ?
8.The old man did not smoke himself and was so ?____? that he did not allow his friends to smoke when they visited him.
A. intolerable                     B. tolerable ?                 C. intolerant                 D. tolerant ?
9.He attends to the ?____? of important business himself.?
A. transition                     B. transaction ?                 C. transformation             D. transmission ?
10.The scene is so beautiful that it?____? my power of description.?
A. ascends                     B. descends?                 C. transcends                 D. overtakes ?
11.The two cities were connected to each other by a ____? after flood cut them off.?
A. suspension                 B. diversion ?                 C. highway                 D. harbour ?
12.On hearing her son’s voice on the line, all her fears and anxiety ?____?.
A. retired                     B. relayed?                     C. dissipated                 D. tightened ?
13.In the 1980’s, four cities in southern China were first?____? as special economic zones, enjoying special policies.
A. designated                     B. judged?                     C. emerged                 D. nominated ?
14.He is a man who believes in strict?____? and he seldom deviates from his principles.?
A. wisdom                     B. brotherhood ?                 C. worship                 D. discipline ?
15.He has been ?____? with a certain form of mental disorder for twenty years.
A. afflicted                     B. addicted?                     C. affiliated                 D. consulted ?
16.The city is setting about regulating the installation of ?____? wires for the sake of smooth traffic and the safety of pedestrians.?
A. underground                 B. marine?                     C. acid                     D. aerial ?
17.Hamlet was in (a) ?____? when he said “To be or not to be?”, for it is really hard for one to decide whether to die or to live!?
A. consciousness                 B. delight?                     C. dilemma                 D. rage ?
18.Any irresponsible explosion of nuclear weapons may bring ?____? results to the environment and the mankind.?
A. desirable                     B. disastrous ?                 C. radical                     D. rational ?
19.Death is a ?____? to everyone. God is impartial on this matter.?
A. glory                         B. privilege                     C. destiny                 D. farewell ?
20.A sharp increase in military expenditure brought the cabinet a budget ?___.?
A. deficit                     B. debt?                     C. red                     D. estimation ?
21.The well?equipped swimming pool is the favourite ?____? of the boys in summer.
A. residence                     B. site ?                     C. haunt                     D. hotel ?
22.Don’t mention the failure in Mary’s ?____? or she will go crazy.?
A. distance                     B. hearing?                     C. range                     D. neighborhood ?
23.The professor had to explain the profound theory in a/an ?____? language because of the audience’s poor knowledge in this field.?
A. luminous                     B. abstract?                 C. dull                     D. theoretical ?
24.The Forbidden City, known as the former ?____? palace, is still kept intact at the center of the metropolis.?
A. emperor                     B. imperial ?                     C. feudal                 D. ancient ?
25.The driver no longer ?____? himself in drinking after experiencing that accident.?
A. indulged                     B. devoted ?                     C. immersed                 D. induced ?
26.Since the complex moved away, this town has only a ?____ of its former population.
A. remain                     B. remainder ?                 C. majority                 D. remnant ?
27.Malnutrition(营养不良) and hard work ?____? her health and she looked thin and pale.?
A. promoted                     B. impaired?                     C. accelerated             D. smashed ?
28.Some people like to ?____? the old systems and traditions; others like to preserve them.?
A. innovate                     B. persist ?                     C. insist                     D. adhere ?
29.He gave us ?____? consent to take the apples for he smiled when he saw us do it.?
A. explicit                     B. implicit?                     C. ambiguous             D. negative ?
30.I expected her to do well in the final examination, but she has been ?____? by her illness.?
A. caught                     B. fascinated?                 C. discouraged             D. handicapped

答案部分
1.答案A。?
【参考译文】 大学新生熟悉环境(活动)给新生以机会让他们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和地位。?
【试题分析】 此题为词语辨析题,A、B的中文含义相近。?
【详细解答】 orientation位置,方向; 对周围环境等的熟悉,适应: She witnessed the bee’s momentary pause for orientation before it headed back to the hive.她见到蜜蜂在回巢前暂停片刻以弄清方位。B.acquaintance相识,了解;熟人:freshman acquaintance意为大学生相互认识,与后面部分意思不够吻合。C. directory姓名地址录:a telephone directory电话号码簿。D. dictation口授,听写。A. orientation与后边learn about their new environment and their place意思非常吻合,为最佳选择。
2.答案C。?
【参考译文】 那些使岛屿升起的火山有好几处仍是活火山。?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选项D干扰性较强。?
【详细解答】 energetic有活力的,精力旺盛的:The more he worked, the more energetic he became.他越干越有劲。A. inactive不积极的,不活跃的,同此句中still的语气相违背。B. enormous巨大的,庞大的。D.lively活泼的,生动的:a lively description生动的描述;a lively song轻快的歌。从句中still和in places判断,C.energetic最为恰当。活火山:an active volcano。?
3.答案A。?
【参考译文】 这条法律如此难懂只有律师才能给我们讲明白。?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同时考动词的搭配。?
【详细解答】 enlighten启发,开导,使明白:Peter thought the world was flat until I enlightened him.在我启发他之前彼得以为地球是扁平的。B.illustrate举例说明:The story he told about her illustrates her true generosity very clearly.他说的有关她的故事,十分清楚地显示她很慷慨。C. explain解释:explain sth. to sb.向…解释某事。D. demonstrate示范,证明:Please demonstrate how the machine works.请示范机器的工作原理。四选项均表示解释,说明,但enlighten为教导,启发某人,illustrate, explain均指说明某物某事,若用在此句中,us前应加上to, demonstrate含义上有出入。A. enlighten为最佳选择。
4.答案C。?
【参考译文】 这个国王以可怕的税收和惩罚压迫他的臣民。?
【详细解答】 oppress压迫:No nation can be free if it oppresses other nations.压迫其它国家的国家绝对不可能有自身的解放。A. depress使沮丧。B. impress给…深刻印象。D. express表达。此句中只有C. oppress意思最符合。?

5.答案D。?
【参考译文】 我只得听我老板的,别无选择。?
【试题分析】 此题考固定搭配,类似的还有have no choice but to, cannot but等。?
【详细解答】 option选择机会,选择权:have no option but to do不得不做,没有选择,为固定搭配。A. privilege特权。B.respect尊重,尊敬。C. priority优先,优先权:The badly wounded take priority for medical attention over those only slightly hurt.重伤者比轻伤者优先治疗。?
6.答案B。?
【参考译文】 也许你认识到我是你的合法监护人,直到你到了法定年龄。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题干中“legal”为关键信息词。?
【详细解答】 guardian监护人,保护者:The guardian in charge of the trees is anold man.守护树林者是一位老人。A. guard卫兵。C. escort护卫者,护卫:He escorted her home.他送她回家。D. supervisor监督员。B. guardian可特指法律上的监护人,是最佳答案。?
7.答案D。?
【参考译文】 战争爆发不久,他就应征入伍了。?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根据题干中的“war”很容易选出正确答案。?
【详细解答】 outbreak爆发:the outbreak of war战争的爆发。A. outcome结果。B. outlet发泄:The child needs an outlet for all his energy.小孩需要有个地方发泄他的全部能量。C. output产量。?
8.答案C。?
【参考译文】 那老人自己不吸烟,对别人也不宽容,连朋友们来拜访时也不许他们吸烟。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A、C为同根形容词。?
【详细解答】 intolerant不容异己的,不宽容的:intolerant of any opposition不容许任何异议。A. intolerable不能忍受的,无法忍受的,表示被动含义,不能被忍受。B. tolerable可被容忍的。D. tolerant宽容的,宽厚的。C. intolerant为最佳选择。
9.答案B。?
【参考译文】 他亲自负责重要的商业事务。?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题干中“business”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transaction交易,A. transition过渡。C. transformation对人生观,自然等的改造。D. transmission传递,传输。?
10.答案C。?
【参考译文】 景色如此美丽,让我简直难以形容。?
【试题分析】 此题既是形近词辨析题,又是近义词辨析题。C、D为近义词。?
【详细解答】 transcend超越,超过(经验、知识、能力的范围等):This article transcends any of his former ones.这篇文章超过了他以前的所有文章。A. ascend上升:We watched the airplane ascend higher and higher.我们注视飞机越飞越高。B. descend下降:The sun slowly descended over the western hills.太阳慢慢地落于西山。D. overtake赶上并超过:to overtake Britain in steel production钢铁生产超过英国。?
11.答案B。?
【参考译文】 洪水把这两座城市主要道路联系切断后,它们靠临时道路联系。?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C、D两项根据句意较易排除。?
【详细解答】 diversion临时支路,转移:diversion of attention注意力转移。A. suspension悬吊,禁止:a suspension bridge吊桥,但suspension本身并不指吊桥。C. highway公路。D. harbour港口。答案在B、C、D之中选择,洪水把两城市切断暗示正常的道路中断,所以用临时道路联接两地比公路或海港更可能。?
12.答案C。?
【参考译文】 从电话中听到儿子的声音,她的恐惧和不安才消失。?
【详细解答】 dissipate(使)消失,浪费:dissipate one’s doubt消除疑虑。A. retire退休,也指从某地消失或回到某地:retire to his headquarters返回总部。B. relay重铺(缆线等),中转:relay signals中转信号。D. tighten咬紧:tighten one’s lips咬紧牙关。?
13.答案A。?
【参考译文】 80年代,中国南方四城市被命名为经济特区,享受特殊政策。?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A、D为近义词。?
【详细解答】 designate命名为。B. judge判断。C. emerge出现,不用被动式。D. nominate提名,任命,指人事方面提候选人。?
14.答案D。?
【参考译文】 他信奉严格的组织纪律,很少背离原则。?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题干中“principles”是线索词。?
【详细解答】 discipline纪律。A. wisdom明智。B. brotherhood情谊。C. worship崇拜。空格前的strict和空格后面补充的部分中的principle一词表明答案应为D。但大家更多的是要注意:?dom,?hood, ?ship三个后缀构成的多为抽象名词或集体名词。?
15.答案A。?
【参考译文】 他已被某种精神疾病折磨了20年。?
【详细解答】 afflict折磨:be afflicted with/by war and famine受战争与饥荒之苦。B. addict常用于被动形式,见于be addicted to, to为介词,沉迷于。C. affiliate依附于:affiliate oneself to归附于。D. consult咨询,商量:consult from an experienced expert向有经验的专家讨教。句中mental disorder(精神疾病)暗示是灾难,with从结构上暗示了选A。?
16.答案D。?
【参考译文】 这个城市为了交通和行人安全正着手规范空中缆线的安装。?
【详细解答】 aerial空中的,空气的。A. underground地下的。B. marine水底的。C. acid酸的。?
17.答案C。?
【参考译文】 当哈姆雷特说“是生存还是毁灭时”他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困境。对一个人来说生死决择的确不容易。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根据句意很容易判断。?
【详细解答】 dilemma进退两难之困境。A. consciousness知觉。B.delight高兴,亦可作动词,使高兴。D. rage气愤。四个选项前都可以加in,表示心境。“To be or not to be?”是莎士比亚戏剧?Hamlet?中的一句名言,一般译为“生存还是毁灭”,可见当时哈姆雷特正处于生死决择的两难境地。?
18.答案B。?
【参考译文】 任何不负责任的核爆炸都可能对环境和全人类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根据句意判断。?
【详细解答】 disastrous灾难性的,名词形式为disaster。A. desirable期望的,动词形式为desire。C. radical激进的,不现实的。D. rational理性的,相当于reasonable。句中irresponsible explosion of nuclear weapons暗示了结果是灾难。
19.答案C。?
【参考译文】 人终有一死,上帝在这一点上不偏不倚。?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辨别。题干中“impartial”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destiny命运,归宿。A. glory光荣(的事)。B. privilege特权。D. farewell告别。?
20.答案A。?
【参考译文】 军事开支的急剧上升导致内阁预算赤字。?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考固定搭配。A、B、C、D中只有两项能与“budget”搭配。?
【详细解答】 deficit赤字:budget deficit预算亏空(赤字);deficit in trade贸易赤字。B. debt债务。C. red多见于in red,出现赤字。D. estimation估计:budget estimation概算,预算,估计。句中sharp increase(猛增)所带来的结果不是预算估计(budget estimation)而是赤字。故选A。?
21.答案C。?
【参考译文】 这个设施良好的游泳池是孩子们夏天常去的地方。?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A、B、C均表示“地方”。?
【详细解答】 haunt(某人)常去的地方。haunt亦可为动词即(鬼魂等)常出没于:The castle is said to be haunted=A ghost is said to haunt the castle.据说那城堡里有鬼。A. residence住;居留;住宅:This desirable residence is for sale.此屋出售。B. site位置;地点:a site for a new school建一新学校的地点。site只指某事发生的地点或建造某建筑物的地点,故不能和人搭配the site of the boys, 而只能说the site of the Battle of Waterloo或the site of a missile base。D. hotel旅馆。?
22.答案B。?
【参考译文】 不要在玛莉能听到的范围内提这次失败,否则她会疯的。?
【试题分析】 此题考固定搭配辨析,即“in one’s…”结构。?
【详细解答】 hearing听力所及的范围;听觉:in one’s hearing相当于in one’s presence。A. distance距离。C. range范围(指某东西能被看到或听到的范围):the range of her voice; within the range of vision在视野之内。而within my range为在我能力范围内。如果是in the range of her hearing也成立。D. neighborhood邻近地区:in the neighborhood of Wuhan在武汉邻近一带。?
23.答案A。?
【参考译文】 由于听众对本领域了解甚少,教授不得不深入浅出地讲解深奥的理论。?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但根据句意用排除法能轻易得出答案。?
【详细解答】 luminous清楚的;容易了解的。B. abstract抽象的。C. dull枯燥的。D.theoretical理论上的。句中:听众的poor knowledge in this field暗示了教授不能用B. abstract(抽象的)语言或D. theoretical(理论的)语言解释,只能用易懂的(luminous)语言解释。而C. dull(枯燥的)语言更解释不清了。?
24.答案B。?
【参考译文】 故宫,也就是以前的皇宫,仍完好无损地保留在市中心。?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要根据历史常识来判断。?
【详细解答】 imperial帝国的;皇帝的。众所周知,故宫是以前皇帝的宫殿。A. emperor皇帝。这词填入题中后语法上欠妥。C.feudal封建社会的。D.ancient古代的。C、D二词填入句意尚通,但不及imperial具体,确切。?
25.答案A。?
【参考译文】 经历那次车祸之后,这位司机再也不敢酗酒了。?
【试题分析】 此题为搭配辨析题,B、D不能用于“…oneself in doing”结构中,A、C含义不同。?
【详细解答】 indulged放任;沉溺于。indulge后常跟in。B. devoted致力于:devote himself to science致力于科学。C. immerse oneself in sth.或be immersed in sth.专心干某事。D. induced劝诱;诱导;促使(某人做某事):What induced you to do such a thing?什么促使你干这种事?从结构上看A和C都能用,但A. indulge oneself in sth.沉溺于一些往往认为对人有害的事情中,而C. immerse oneself in sth.专心投入一项活动,专心埋头干……。本句中:drinking暗示是一种恶习,故A为最佳答案。
26.答案D。?
【参考译文】 自从工厂搬走之后,这座小镇只有一小部分人是以前的居民。?
【详细解答】 remnant剩下之部分;残余;剩余:a remnant of一小部分……。A. remain剩下;遗留:Much remains to be settled.待解决的事尚多。B. remainder剩余物;剩下的人或物。本句中:remainder必须同the搭配。the remainder相当于the rest: The people were rescued from the burning building, but the remainder/the rest/the others were still inside. C. majority多数;大半:The majority of people are for the proposal.大多数人赞成这一建议。majority与句中“only”一词相悖。D. remnant常用复数remnants of a meal;句中only a remnant of强调少,只剩下原来人口中的一小部分。?
27.答案B。?
【参考译文】 营养不良和艰苦的工作损害了她的健康,她看起来身体消瘦,面色苍白。?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B、D为近义词。?
【详细解答】 impaired使弱;损害。A. promoted提升;设立;促进:promote a new business company设立一家新的商行。C. accelerated加速。D. smashed痛击;打破;打垮或打败:smash the enemy击败敌人。The former champions were completely smashed in the final.决赛中原来的冠军溃不成军。句中,她看起来苍白,清瘦,说明她的健康只是受到了影响(impaired),而没完全垮掉(smashed)。?
28.答案A。?
【参考译文】 一些人想变革旧的体制和传统,而另一些人则想保留它们。?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虽然B、C、D为近义词,但不符合句意。?
【详细解答】 innovate改革;变革。与preserve(保留)相对应的词以innovate为最佳。B. persist坚持(后接in): persist in one’s opinion固执己见。C. insist坚持(后跟on)。D. adhere坚持(后跟to): I adhere to my decision.我坚持自己的决定。
29.答案B。?
【参考译文】 他暗示我们可以拿苹果,因为他看到我们拿时笑了。?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implicit暗示的,含蓄的。用微笑来表示赞许或同意,无疑是一种含蓄的暗示。A. explicit明确的。C. ambiguous含混的:an ambiguous answer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D. negative否定的:a negative answer否定的答案。?
30.答案D。?
【参考译文】 我原以为她能考好,但她受疾病的妨碍未能考好。?
【详细解答】 handicapped为…之障碍;妨碍。A. caught(被)抓住:be caught by illness患病,但它不能清楚地表示没考好这一结果。B. fascinated使着迷:The children were fascinated by all the toys.孩子们被玩具迷住了。C. discouraged使泄气:The failure discouraged him.失败使他灰心丧气。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5-6-16 20:32:13 |只看该作者
决胜六级--词汇(6)

1.The ?____? of the city this year add up to 125 billion yuan, with an annual increase of 7.8 per cent.?
A. avenues                 B. earnings                     C. revenues                 D. receipts?
2.He threw a little stone into the pond and watched the ?____? spread.?
A. rotation                 B. waves                     C. current                 D. ripples?
3.Although he is 80 years old, he works late into the night every day like a ?____? young man.?
A. robust                 B. roast                         C. rotten                     D. feeble?
4.It’s said that all the men for the Navy were ?____? from men on merchant ships.
A. enrolled                 B. recruited                     C. absorbed                 D. attracted?
5.Twins often show great ?____?, but these twins are an exception.?
A. likelihood                 B. resistance                     C. resemblance             D. contradiction?
6.We ?____? to hear that our soccer team won a great victory over the opponent team.?
A. rejoiced                 B. relieved                     C. rescued                 D. released?
7.With the demand for coal decreasing, thousands of miners may become ?____?.?
A. significant                 B. redundant                     C. critical                 D. desperate?
8.That stupid man made a great mistake that cannot be ?____? —he jumped into the deep lake in order to capture his wife’s attention but no one saved him.?
A. rectified                 B. improved                     C. revised                 D. promoted?
9.If ?____? are provided during the intervals, the workers will be more efficient.
A. recommendations         B. refreshments?             C. habits                 D. hobbies?
10.It is ?____? that we should have a strong air force with an aim to guarantee the security of our country.?
A. imperative                 B. immense                     C. unnecessary             D. ridiculous?
11.My uncle ?____? me passionately in his arms when I got off the train.?
A. clasped                 B. clamped                     C. clashed                 D. clipped?
12.With the number of his ?____? increasing, the lawyer in practice earned a good sum of money this year.?
A. customers                 B. clients                     C. agents                 D. visitors?
13.After the physical examination, the doctor ?____? me against smoking and drinking.?
A. protected                 B. cautioned                     C. persuaded                 D. dissuaded?
14.The whole class replied in ?____? to the teacher’s question.?
A. response                 B. chorus                     C. request                 D. stimulus?
15.The candy almost ?____? the boy as he was eating too fast.?
A. astonished                 B. shocked                     C. choked                 D. terrified?
16.Reporters ?____? round the champion the moment he left the playground.?
A. surrounded             B. embraced ?                 C. overwhelmed             D. clustered?
17.When it’s drawing to the end, the story reaches its ?____?.?
A. climax                 B. summit                     C. peak                     D. top?
18.I’m quite ?____? by her graceful manner.?
A. seized                 B. arrested                     C. charmed                 D. occupied?
19.The two housewives are ?____? with each other about their husbands over tea.
A. chatting                 B. consulting?                 C. communicating             D. preach?
20.I adopted the lost dog since no one ?____? it.?
A. asserted                 B. affirmed                     C. claimed                 D. assumed?
21.Everyone signed the ?____? to the Town Council for a new school in our neighbourhood.?
A. pledge                 B. plea                         C. petition                 D. application?
22.The story was ?____? and completely untrue.?
A. fabricated                 B. facilitated                     C. fascinating             D. fitting?
23.The inspector was interested in everything ?____? to the school.?
A. retaining                 B. pertaining                     C. attaining                 D. sustaining?
24.Some of the old ?____? about the space age are coming true.?
A. facets                 B. faxes                         C. fantasies                 D. flaws?
25.Many people ?____? in the floods each year, which remains an uncontrollable tragedy to human beings.?
A. persist                 B. permeate                     C. peer                     D. perish?
26.The soldier ?____? himself to the ground as the bullets flew past overhead.
A. flung                     B. flapped                     C. fled                     D. frustrated?

27.It is not ?____? for children to bring their pets to school, which is a rule in every school.?
A. plausible                 B. permissible                     C. premature                 D. pertinent?
28.The price of cooking oil here?____? according to the season.?
. fluctuates                 B. flutters                     C. flanks                 D. shrinks?
29.It is a ?____? that in such a rich country there should be so many poor people.?
A. perception                 B. paradox                     C. paradise                 D. plague?
30.So far I haven’t been able to ?____? my new plan for being short of some data.?
A. fuse                     B. flatter                     C. foresee                 D. formulate

答案部分
1. 答案C。?
【参考译文】 这座城市本年度财政收入总计1250亿元,年增长率为7.8%。
【试题分析】 此题A、C为形近词,B、C为近义词。题干中“city”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revenues(复数)财政收入(政府从税中得到的收入)。A. avenue大道。B. earning赚的钱。一般指(某人等)挣的钱:He has spent all his earnings.他把赚的钱都花光了。D. receipt接到;收到;收据:be in receipt of sth.已收到;接受。?
2. 答案D。?
【参考译文】 他将一块小石子扔进池塘,看着涟漪慢慢扩散。?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可根据句意,用排除法来做。?
【详细解答】 ripples涟漪;微波。A. rotation旋转;转动:the rotation of the earth地球之自转。B. waves水波;波浪;(尤指)海浪。小石块只可能掀起very little waves,故B不贴切。C.current水流;激流;气流:cold current寒流。显然小石块不会引起激流等,故C亦不适合。?
3. 答案A。?
【参考译文】 尽管他80高龄,但仍能像精力旺盛的年轻小伙子一样,每天工作到深夜。?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可采用排除法来做。?
【详细解答】 robust有活力的,健康的。B. roast烤;烘;炙:give sth. a good roast.好好烘烤某物。C.rotten腐烂的;已变坏的(强调已变质):rotten eggs已坏的蛋。B、C词义明显不合题意。D. feeble虚弱的;无力的。句中说老人像年轻人一样,肯定不会是无力的。故D亦不合适。?
4. 答案B。?
【参考译文】 据说海军士兵是从商船上的船员中征募而来的。?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A、B为近义词。题干中“navy”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recruit征募新兵;为……吸收新分子:Most of the men in the village were recruited that day.当天村里大部分男子应征入伍。recruit尤指征募新兵。A. enrol (sb.) (in/as sth.)使某人入学;入会;或参加某课程学习:enrol sb. as a member of society招收某人为协会会员;enrol new students收新生。C. absorbed吸收(液体,信息,能量等):absorb water吸水。D. attract吸引:attract his attention吸引他的注意力。?
5. 答案C。?
【参考译文】 双胞胎常常长得很相像,但是这对双胞胎却是一个例外。?
【试题分析】 此题主要是名词辨析题,A的干扰性较强。?
【详细解答】 resemblance相似之处(程度);相似:You have a strong resemblance to your mother.你与你母亲像极了。A. likelihood可能性。B. resistance抵抗;抵抗力:drug resistance抗药性。根据常识,双胞胎不可能常常相互抵制。D. contradiction矛盾。同样,双胞胎不可能常常产生矛盾。故D不合题意。?
6. 答案A。?
【参考译文】 我们高兴地获悉我足球队大胜对手。?
【详细解答】 rejoiced欣喜;高兴:rejoice at/over sth.因某事而高兴;She rejoiced at/over the news.=She rejoiced to hear the news.她听到那消息很高兴。B. relieved给予救济;减轻或解除(痛苦或困难)。一般使用be relieved to do sth.: We were relieved to hear that you passed it.听到你通过了,我们放心了。C. rescued(从危险中等)救出;解放;使免于:rescue a child from drowning救出一小孩免于溺死。D. release释放;免除;解放:release a man from prison释放某人出狱。?
7. 答案B。?
【参考译文】 随着煤的需求量减少,势必导致数以千计的矿工变得多余。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容词辨析题,根据题干中“decreasing”来判断。
【详细解答】 redundant多余的。A. significant有特殊意义的;重要的;重大的:a significant speech意味深长的演说。C.critical紧要关头的;转折点的:a critical time in history在历史的危急时刻。D. desperate绝望的;危险的。煤需求量减少,直接会导致矿工的多余,而不一定会使他们感到绝望。?
8. 答案A。?
【参考译文】 那个笨蛋犯了无法弥补的错误——他跳进深湖中以引起他妻子的注意,却没人救他。?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A、C为近义词。题干中“mistake”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rectify矫正;修正。改正错误一般用rectify。B.improve改进;提高。不能说“改进错误”。C. revise修改;修订:revise a dictionary修订词典。revise只是在原来大部分不动的基础上进行小的改动,而改正错误则是根本的、质的变化。故C不行。D. promote提升;提高。?
9. 答案B。?
【参考译文】 工作间隙给工人提供茶点,势必会提高工人的工作效率。?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需根据句意来判断。可采用排除法。?
【详细解答】 refreshment提神的东西(尤指食品和饮料)。A. recommendation推荐书;介绍信,显然A与题目毫无联系。C. habit习惯。D. hobby(业余)爱好。本句要点:工人们中间休息给他们什么能使他们工作效率更高呢,显然只有提神的东西。?
10. 答案A。?
【参考译文】 为确保国家的安全,我们有必要建立一支强大的空军。?
【详细解答】 imperative紧急的;必要的。B. immense极大的。C. unnecessary没必要的。此项显然不合情理。D. ridiculous荒谬的。建立强大空军对保卫国家安全是异常重要的,怎么会是荒谬的呢?此外,that we should这种结构也暗示了引导这类句型的形容词,本句中只有A。?
11. 答案A。?
【参考译文】 我一下火车,我叔叔便深情地把我拥抱在怀里。?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根据题干中“in his arms”来判断。?
【详细解答】 clasp紧抱;抱紧:clasp hands with sb./clasp sb. by the hand与某人紧紧握手。B. clamp(用夹具等)夹紧,夹住:He clamped the iron rods together.他把铁棒夹在一起。C. clash发生冲突:clash with police与警察发生了冲突。D.clip(用夹子,回形针等)夹住,扣住:clip the card with others把这张卡片与别的夹在一起。本句要点:in his arms暗示了拥抱。
12. 答案B。?
【参考译文】 随着当事人数量的增加,这位实习律师今年赚了不少的钱。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A、B为近义词。题干中“lawyer”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client(律师的)当事人:the clients of the doctor医生的委托人(病人)。A. customer(商店的)顾客。C. agent(产品的)代理人,代理商。D. visitor参观,来访者。本题要点:lawyer律师暗示了其当事人应是client。?
13. 答案B。?
【参考译文】 体检之后,医生警告我不要抽烟喝酒。?
【试题分析】 此题主要考搭配,C、D不与介词against搭配,而A、B中只有一项符合句意。?
【详细解答】 caution警告,劝…小心:caution sb. against sth.警告某人别再做某事;She cautioned me against that man.她提醒我注意那人。A. protect sb./sth. against防备或保护……免受……危害:protect trees against the frost保护树木免受霜冻。C. persuade sb. to do sth.劝告某人作某事。D.dissuade sb. from doing sth.劝阻某人做某事。本句要点:介词against暗示能与其搭配只有A(protect)和B(caution)。protect采用直接手段保护受害者,而caution提醒某人当心某事以免造成坏的结果,作为医生只能建议,而不可能保护每个人,故选B。?
14. 答案B。?
【参考译文】 全班同学齐声回答老师的问题。?
【试题分析】 此题为名词辨析题,考以介词“in”加名词构成的短语。?
【详细解答】 in chorus一齐,一致;共同。A. response(对疑问,抱怨等的)答复,反应:He kept silent in response to our debate.对我们的辩论,他回之以沉默。此题中response与动词reply在意义上重复。C. in request有需求:The new medicine is in request.对这种新药需求很大。D. stimulus促进(因素);刺激物:a great stimulus to progress对进步的巨大促进。本题要点:replied回答,与其搭配的应是如何回答,只有in chorus(齐声)回答表明了是如何回答的。?
15. 答案C。?
【参考译文】 吃糖吃得太快,那男孩差点噎住了。?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此题可根据句意采用排除法来做。?
【详细解答】 choke(使)哽住,噎住。A. astonish(使)惊讶。B.shock(使)震惊(对意想不到的事情)。D.terrify(使);惊吓:terrify sb. into doing sth.恐吓某人作某事。本题要点: eating too fast(吃得太快)暗示会出问题,四个答案中只有C. choke(噎住了)与吃得太快相关联。?
16. 答案D。?
【参考译文】 冠军刚离开赛场就被记者包围了。?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
【详细解答】 cluster簇拥;聚集在周围: Roses clustered around my window.玫瑰花长在我的窗户周围。A. surround包围,环绕:High walls surround the prison.监狱外高墙环绕。B. embrace拥抱;包括;包含:The report embraces important principles.这报告包括了些重要原则。C. overwhelm征服,制服:be overwhelmed with excitement兴奋异常。本句要点:round the champion暗示了所选词应是不及物动词,从意义上看只有A和D,但surround是及物动词,故只有D为正确答案。?
17. 答案A。?
【参考译文】 当故事即将结束时,到达了高潮。?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题干中“story”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climax(小说,戏剧,乐章等的)高潮。The climax of celebration was a firework display.庆祝的高潮是在放烟火的时候。B. summit山峰;(喻)顶端;(成就的)顶峰:the summit of one’s ambition最大愿望。C. peak山峰,顶点:the peak of the hill山顶。D. top顶,上端。本题要点:story暗示了其高潮应是climax。?
18. 答案C。?
【参考译文】 她优雅的风度吸引了我。?
【试题分析】 此题四个选项的含义有些相近,题干中“graceful manner”为关键线索。?
【详细解答】 charm吸引(注意及爱慕)。A. seize抓住,夺取;占据:The enemy seized the fort.敌人占领了堡垒。B.arrest逮捕;拘留:The man was arrested in suspicion of having murdered his wife.这男子因有谋杀妻子的嫌疑而被捕。D.occupy占据,占领(地方,职位等):be occupied in doing sth.忙于做某事。本句要点:graceful manner优雅的举止,当然会吸引人,而be seized with sth.突然患病或产生想法:He was seized with a sudden desire to leave the place.他突然想离开这地方。?
19. 答案A。?
【参考译文】 这两位家庭主妇一边喝茶一边闲谈自己的丈夫。?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尤其是A、C两项要注意区别。?
【详细解答】 chat闲谈,闲聊:chat with sb.与某人闲聊。B. consult请教,咨询;查阅;交换意见;商议:consult with a friend about it就此事与朋友交换意见。C. communicate交流(情感、思想等)。D. preach宣讲道义;说教:Don’t preach to/at me.别对我说教。此题中B、C从结构上都说得通。但从原文描述性的语言看,这两位妇女在非常随意地闲谈,而且讲的内容是自己的丈夫怎么怎么样,内容并不正式。故A为最佳答案。?
20. 答案C。?
【参考译文】 既然无人认领这只流浪的小狗,我就收留了它。?
【试题分析】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题干中“adopted”是线索。?
【详细解答】 claim对……提出要求;声明有……的所有权:No one claimed the umbrella.无人认领这把伞。A.assert肯定地说;断言:He asserted his idea clearly.他确切地讲出自己的想法。B.affirm宣称某事为事实;坚信:The witness affirmed that he saw the pickpocket.目击者肯定他见到了扒手。D. assume假定;承担:assume all the costs承担一切费用。本题要点:收留(adopted)狗的原因是无人认领它。?
21. 答案C。?
【参考译文】 每个人都在请愿书上签了名,要求市政府在我们这个地区建所新的学校。?
【试题分析】 此题为近义词辨析题,C、D为近义词。?
【详细解答】 petition请愿书;申请书(通常许多人签名)。A.pledge保证;誓言:break one’s pledge to sb.违背自己对某人的保证。B. plea恳求;(紧迫的,严肃的并满怀深情地求):make a plea for sth./for sb. to do sth.恳求(某事/某人干某事)。D. application申请(工作、上学或得到许可等,通常是正规的书面请求)。本题中everyone signed每人都签名了,暗示了是petition(请愿书)。?
22. 答案A。?
【参考译文】 这个故事是编造的,毫无真实性可言。?
【详细解答】 fabricate捏造的,编造的(谎言,借口等)。本题中completely untrue暗示了故事是编造的。B. facilitated使…容易或顺利:Electric appliances have facilitated housework.电器使家务劳动变得更容易做。C. fascinating迷人的,能够同story搭配,但同completely untrue联系起来后,fabricated明显是最佳答案。D. fitting合适的:a fitting conclusion恰当的结论。
23. 答案B。?
【参考译文】 这位视察人员对与学校有关的一切都感兴趣。?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同时又考与介词“to”搭配的动词。
【详细解答】 pertain从属;有关;本题的关键是介词to:pertain to与……有关的;conduct pertaining to a teacher符合教师身份的举止。A. retain保留。C. attain达到。D. sustain使…持续不息,都不和to搭配。?
24. 答案C。?
【参考译文】 原来对太空时代的某些幻想正慢慢成为现实。?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辨别选项。?
【详细解答】 fantasy(无根据的)设想;幻想。句中coming true(正变为现实)暗示了这一点。A. facet(问题或多面体的)面:the facets of a diamond。B.fax传真(机);传真件:fax telegraph传真电报。D. flaw缺点,瑕疵(不完美之处):a flaw in a jewel宝石上的瑕疵。?
25. 答案D。?
【参考译文】 每年都有许多人在洪水中丧生,这对人类来说仍是无法控制的灾难。?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题干中“tragedy”为关键词。?
【详细解答】 perish丧生(文学用语,死亡,指突然,可怕地死去)本题中的洪水暗示了这一点。He perished in the fire.他在火灾中丧生。A. persist (in doing sth.)坚持不懈。B. permeate影响;渗透:New ways of thinking are permeating among the young people.新的思维方式正影响着青年人。C.peer (at,into)费力地看:peer at the price tag仔细地看价格标签。?
26. 答案A。?
【参考译文】 当子弹从头顶呼啸而过时,士兵立刻扑倒在地。?
【试题分析】 此题既为形近词辨析题,又考固定搭配。?
【详细解答】 fling oneself to the ground迅速趴下。同句中子弹从头顶飞过相呼应。故答案为A。B. flap拍动(翅膀等类的东西):The sails flapped in the gentle wind.船帆在和风中摆动。C. flee逃走。D. frustrate使灰心;使恼怒又不知所措: The lack of experience frustrated him.缺乏经验使他灰心。?
27. 答案B。?
【参考译文】 不允许孩子们带宠物上学,这是每个学校的规定。?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根据句意很容易选出正确答案。?
【详细解答】 permissible可允许的,许可的:a permissible error容许误差。本题中:每个学校的制度暗示了某些允许做,某些不许做。A.plausible表面上讲得通的;似乎合理的:a plausible argument似乎有理的论据。C.premature(做法等)不成熟的;比预期时间早的:a premature opinion/decision不成熟的意见/仓促的决定。D. pertinent (to)相关的:pertinent to the subject切题。?
28. 答案A。?
【参考译文】 食用油的价格随季节的变化而变化。?
【详细解答】 fluctuate波动;涨落;起伏(价格,数目从高到低,然后又升)。B. flutter飘动;拍翅而飞:a butterfly fluttering from flower to flower一只在花间飞舞的蝴蝶。C. flank位于…的侧面(或两侧):The square is flanked by a super?market and the City Hall.广场的一侧是一家超级市场;另一侧是市政厅。D. shrink起皱;收缩;畏缩:shrink from danger因危险而畏缩。?
29. 答案B。?
【参考译文】 这么富有的国家竟有这么多的穷人,真是怪事。?
【试题分析】 此题为形近词辨析题,根据句意来判断,可采用排除法。?
【详细解答】 paradox似乎矛盾而(可能)正确的说法;自相矛盾的事(或人);怪事。本题中:such a rich country和so many poor people中的rich和poor暗示了这种关系。A. perception感知;认识:a man of keen perception感觉敏锐的人。C. paradise天堂;乐园:a paradise for children儿童乐园。D. plague瘟疫;祸患:suffer from a plague of war横遭战祸。?
30. 答案D。?
【参考译文】 由于缺乏一些资料,目前我还不能制订出新计划。?
【详细解答】 formulate构想出(计划、方法等)。句中的new plan暗示了这种搭配。formulate strategy制订策略。A. fuse因保险熔断而中断工作;把两种以上的东西熔合一起。B. flatter奉承;使…高兴:You flatter me.你过奖了。C. foresee预见;预知(将要发生的某些事情)。可以去预见别人的计划,而自己的计划应制订和构思,故最佳答案为D。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5-6-16 20:32:41 |只看该作者
四六级听力简短对话题型归类和应试策略-----要的进哈!!!

四六级听力简短对话题型归类和应试策略
(一)数字与计算题
  “数字与计算”是早年大学英语四级统考中的听力测试的最常考项目之一,常见的计算题包括时间、价格、年龄、距离、速度等。出题形式可分为计算型、辨认型和替换型。以加减计算题为主。
  相关词汇与表达:more, less, late, early, fast, slow, ahead of schedule, delay, postpone, decrease, bring forward, times, twice, double, a quarter, a half,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by noon, half an hour
  【例一】
       A) $1.40                     B) $4.30                     C) $6.40                 D) $8.60
       W: Here is a ten-dollar bill. Give me two tickets for tonight’s show, please.
       M: Sure. Two tickets and here’s a dollar forty cents change.
       Q: How much does one ticket cost?
  【例二】
       A) 5:10.                     B) 5:00.                     C) 4:30.                 D) 5:15.
       M: I wonder if Sue will be here by five o’clock.
       W: Her husband said she left home at half past four. She should be here at ten after five and a quarter past five
at the latest.
       Q: What time did Sue leave home? (2001.6/7)
二)职业、身份和相互关系题
  这种类型的题目相对比较简单。首先,四个选择往往是4种不同职业或者是表示两个对话者之间关系的词。如husband and wife, boss and secretary, librarian and student或customer and repairman等。选择项的特点决定了提问的内容。了解这一点后,在听音过程中,就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到一些关键词或词组上,以便作出准确判断。其次,提问的方式比较单一固定。
  1、常见的提问方式是:
  What’s the man/ woman?
  What does the man/ woman do?
  What’s the man’s /woman’s job/ profession/ occupation?
  What’s the probabl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man and woman?
  What’s the probabl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two speakers?
  在听音过程中,只需集中注意力听清对话,根据对话提供的有效信息,便可以比较快地作出正确选择。
  2、相关词汇和表达:
  1、营业员与顾客(shop assistant and customer)
  What can I do for you? / on sale/ Can I help you? / out of style/ ready-made/ receipt/ check-out stand/ size/ color/ fit/ look round
  2、饭店服务员与顾客(waiter/ waitress and customer)
  menu/ seasoning/ order/ treat/ go Dutch/ steak/ ham/ bill/ Dutch Treat/reserve/ make a reservation
  3、图书管理员与学生( librarian and student)
  borrow/ renew/ library card/ library catalogue/ loan desk/ due/ overdue/ fine/ finish reading
  4、医生与病人( doctor and patient)
  What’s wrong?/ What seems to be the symptom ?/ What’s the matter?/ indigestion/ stomache/ be operated on/ give an injection/ chest pain/ feel worn out
  5、教师与学生( teacher and student)
  tuition/ registration/ required course/ compulsory course/ optional course/ elective course/ drop out/ quit school/ credits/ attendance/pass course
  6、空姐与乘客(airhostess and passenger)
  take off/ board/ fasten seatbelt/ land/ depart/ departure time /extinguish cigarettes
  7、老板与秘书 ( boss and secretary)
  copy/ make arrangement/ break down/ inform
  【例一】
       A) Husband and wife.                         B) Father and daughter
       C) Doctor and patient.                         D) Teacher and student.
       W: Have you found anything wrong with my stomach?
       M: Not yet. I’m still examining. I’ll let you know the result next week.
       Q: What’s the probabl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man and the woman?
  【例二】
       A) A railway porter.                                 B) A taxi driver.
       C) A bus conductor.                                 D) A postal clerk.
       W: Excuse me, Sir, I’m going to send this parcel to London. What’s the postage for it?
       M: Let me see. It’s one pound and fifty.
       Q: Who is the woman most probably speaking to?
  【例三】
       A) Colleagues.                                     B) Husband and wife.            
C) Employer and employee.                            D) Mother and son.
       W: John, what are you doing on your computer? Don’t you remember your promise?
       M: This is not a game. It’s only a cross word puzzle that helps increase my vocabulary.
       Q: What is the probabl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speakers? (2003.1)
(三)因果关系题
  提高这类测试题的应试能力,考生必须学会分析选择项。根据选择项特征确定测试的具体类型。这类测试题的选择项没有because,不过,只要认真分析一下选择项的谓语部分也能加以确定。
  【例一】
       A) He must meet his teacher.                             B) He must attend a class.
       C) He must go out with his girlfriend.                     D) He must stay at school to finish his homework.
       W: John, do you want to go swimming with me today?
       M: Sure, but I can’t leave now. I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 my professor at three o’clock.
       Q: Why can’t John go swimming now?
  【例二】
       A) He doesn’t enjoy business trips as much as he used to.
       B) He doesn’t think he is capable of doing the job.
       C) He thinks the pay is too low to support his family.
       D) He wants to spend more time with his family.
       W: If I were you, I would have accepted the job.
       M: I turned down the offer because it would mean frequent business trips away from my family.
       Q: why didn’t the man accept the job? (2000.6/8)
(四)地点与场所题
  地点与场所类的题目主要要求考生判断对话发生的地点,或判断对话中某一方要去的地方,以及判断第三者所在的位置等。这类测试通常比较简单,提问的方式比较单一,选择项特点明显,一般四个选择项都是表示地点状语的介词短语。
  1、常见的提问方式是:
       Where does the conversation most probably take place?
       Where are the two speakers now?
       Where do you think this conversation most probably take place?
       Where is the man/ woman going?
       Where is Mary now?
  2、相关词汇和表达:
       Hotel: room service, double room; reservation, front desk, bathroom reception, single room
Restaurant: menu, steak, order, salad, soft drink, dessert, soup, go Dutch, beef, mutton, reservation
       Library: borrow, over-due, lend, fine, renew, catalogue, due, shelf, volumn
       Post office: mail, parcel, airmail, registered letter, post, postage
       Store: size, fashion, color, cash, department, counter, check out, on sale, of the same price. bargain
       Bank: open an account, draw on one’s account, cash a check, current account, fixed deposit
       Hospital: fever, pills, cough, tablet, headache, take medicine, stomachache, temperature, prescribe
School: Bachelor’s degree, Master’s degree, Doctor’s degree, dormitory, semester, required course, elective/ ‘
optional course, credit, exam.
       Plane: flight, seat belt, take off, land, extinguish cigarettes, boarding.
  【例一】
       A) At home.                                         B) At the riverside.
       C) At the health center.                             D) At his office.
       M: Hello, this is John Hopkins at the Riverside Health center. I’d like to speak to Mr. Jones.
W: I’m sorry, Mr. Hopkins, my husband isn’t at home. But I can give you his office phone number. He won’t be
back until 6 o’clock.
       Q: Where does Mrs. Jones think her husband is now?
  【例二】
       A) In a bank.                                         B) In a school.
       C) In a clothing store.                             D) In a barbershop.
       W: You seem very confident about the job interview, don’t you?
  M: Yes, I feel ready for it. I bought a good suit in the clothing store. I had my hair cut. I have studied almost
everything about finance and economics.
       Q: Where is the man probably going to work? (2002.1)
  【例三】
       A) At a booking office.                             B) In a Hong Kong hotel.
       C) On a busy street.                                 D) At an airport.
       W: Can I help you, Sir?
       M: Yes. Can you show me the way to gate 9 for flight 901 to Hong Kong? I’m quite confused here.
       Q: Where does the conversation most probably take place? (2001.1)
(五)态度与反应题
  涉及的主要是对话中男女双方对某人某事的看法。主要测试考生分析判断能力。四个选择项都有比较明显的特点,即选择项中往往出现表示人的情感或态度的动词或形容词等。如:be afraid, think, believe, feel, like等。另外,在选择项中常会出现表明人的喜、怒、哀、乐等情感的形容词,如: excited, bored等。有时也会出现描述事物性质的词,如: big, small, cheap等。
  常见的提问方式有:
       What does the man/ woman think of…?
       What’s their opinion of…?
       How did the man /woman feel about…?
       How did the man / woman feel?
  值得提醒的是,听力测试中还有一种特殊现象。对话中的另一方(第二个说话的人)并不直接说出自己的看法,而是用also, too, neither, either, so, the same来表明自己的态度。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听清第一个人的讲话并准确理解其态度,只有这样才能作出正确选择。
  【例一】
       A) On the whole, she liked the film.
       B) She didn’t see the film.
       C) The film was very exciting.
       D) The film wasn’t as good as she’d expected.
       M: Did you like the film?
       W: Not particularly. I was rather disappointed.I’d expected it to be much more exciting
       Q: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is conversation?
  【例二】
       A) He wishes to have more courses like it.
       B) He finds it hard to follow the teacher.
       C) He wishes the teacher would talk more.
       D) He doesn’t like the teacher’s accent.
       W: You took an optional course this semester, didn’t you? How is it going?
       M: Terrible! It seems like the more the professor talks, the less I understand.
       Q: How did the man feel about the course? (2002.6)
  【例三】
       A) The man went to the concert ,but the woman didn't .
       B) The woman went to the concert ,but the man didn't .
       C) The speakers did not go to the concert.
       D) Both speakers went to the concert.
       M: You didn’t go to the concert last night either, did you?
       W: No, I had a slight headache.
       Q: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is conversation? (1991.6/4)
(六)肯定与否定题
  听力测试题有很多对话常通过某种否定形式来表示肯定含义,或是利用肯定形式表示否定意义。其目的是考查学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基础知识掌握的程度。
  1、常见的以否定形式表示肯定意义的结构有:
  cannot wait+不定式或can hardly wait+不定式(急于…,迫切希望…);cannot与much(或too, enough, sufficiently, over,构成的合成词)连用(无论怎么也不为过);cannot help doing(禁不住做…);cannot but do(不得不,必然);cannot help but do (不得不);have no choice/ alternative but to do(除做…外别无选择,非做…不可);nothing but (只有,只不过);另外,还可以通过各种比较结构来表示肯定含义,最常用的有:nothing less than (和…一模一样,完全是);more A than B (与其说是B, 不如说是A或是A而不是B);less A than B (与其说是A, 不如说是B或是B而不是A);not so much A as B (是B而不是A);A not so…as B (A比B…),表达的正好是原结构中形容词或副词的反义。
  2、常见的以肯定表示否定的意义的有:
  anything but(根本不);used to(过去常常,是对现在的情况的否定,说明现在已不这样做);too…to…(太…以致不…,这一结构的不定式表示否定意义);prefer…to…(该短语否定的是介词短语部分,表示“不喜欢或不会做”等);would rather…than(宁愿…而不,这一结构否定的是than后的动词,would…rather than与其用法相同。)
  【例一】
       A) She is going to give up biology.
       B) She spends half of her time on biology.
       C) To her, biology is difficult, but math is not.
       D) To her, math is even more difficult than biology.
       M: What do you think of biology?
       W: It’s given me a hard time, though it is not as difficult as math.
       Q: What can we learn about the woman?
  【例二】
       A) She is eager to know what the present is.
       B) She is not anxious to know what it is.
          C) She doesn’t now what she is asked to wait for.
       D) She really doesn’t care about the present.
       M: What did your parents buy you for your birthday?
       W: I don’t know. But I can hardly wait to see it.
       Q: What does the woman mean?

(七)计划与行动题
  行动类题是四级听力测试中最常见的题型之一。题量较大。
  1、某人计划或打算做什么。选择项常以动词原形或动词不定式形式出现;也有以句子形式出现的选择项,这类选择项的谓语部分常出现will,be going或be to。解题时,应首先根据选择项确定提问的对象,即男士还是女士计划或准备去做某事,这样听音时就可以集中注意力去听相关部分,尤其是谓语动词。
  【例题】
       A) Look for a more expensive hotel.
       B) Go to another hotel by bus.
       C) Try to find a quiet place.
       D) Take a walk around the city.
       W: I don’t think we can find a better hotel around here at this time.
       M: Let’s walk a little further to see if there is another one. I just can’t bear the traffic noise here.
       Q: What will the speakers most probably do?
  2、某人正在做什么。选择项通常是动词的-ing形式。有时也会出现句子,但其谓语动词都是进行时的形式。这类测试题的提问方式比较单一,一般都是What’s the man/ woman doing now? 或What are they doing now?这种类型的测试往往比较简单,只要集中注意力听清对话中的谓语动词基本都能作出正确的判断。
  【例题】
       A) Looking for a young lady.
       B) Looking for her wrist watch.
       C) Looking for a young gentleman.
       D) Looking for a man wearing a wrist watch.
       W: Excuse me, sir, but have you seen a young gentleman looking for his wrist watch?
       M: A young man, Madam?
       Q: What’s the woman doing?
  3、某人提出去做什么。这类测试中,对话中的一方针对另一方提出的要求或建议,主动提供帮助。试题的选择项通常为动词原形或动词不定式。解题时,通常要集中注意力听清楚对话中第二个人的谈话,特别是谓语动词。
  【例题】
       A) Go out to work.                             B) Listen carefully to John.
       C) Be calm and patient.                         D) Do the easiest thing.
       W: I’m really angry at John. He never listens to me.
       M: Take it easy, Alan. Things will work out.
       Q: What does the man advise Alan to do?

(八)推理判断题
  推理判断是英语四级听力测试中最常见的题型之一,难度较大。因为说话人表达思想的方法比较含蓄,不能为选择书面答案提供直接的信息,这就要求考生利用语音语调和逻辑推理的思维过程来判断对话的内在含义,领会说话人的真实意图。听力理解不但要听懂具体的话语,而且要能听懂隐含的意义,能判断讲话人的意图等。
  这类题型在近几年的考试中题量大,而且有增加的趋势。
  【例一】
       A) Jane is looking for a summer job.                         B) Jane is packing for the summer vacation.
       C) Jane is on her way home.                             D) Jane is eager to go home for the vacation.
       M: Is Jane looking forward to going home for the summer?
       W: She is counting the days.
       Q: What does the woman imply? (1999.6/7)
  【例二】
       A) Go on with the game
       B) Draw pictures on the computer.
       C) Review his lessons.
       D) Have a good rest.
       W: Mark is playing computer game.
       M: Should he do that when the final exam is drawing near?
       Q: What does the man think Mark should do? (2002.6)
  【例三】
       A) The exam was easier than the previous one.
       B) Joe is sure that he will do better in the next exam.
       C) Joe probably failed in the exam.
       D) The oral part of the exam was easier than the written part.
       W: Listen to me, Joe. The exam is already a thing of the past. Just forget about it.
       M: That’s easier said than done.
       Q: What can we infer from the conversation? (2003.1)
  【例四】
       A) The man is usually the last to hand in his test paper.
       B) The man has made a mess of his midterm exam.
       C) The man has bad study habits.
       D) The man is a diligent student.
       M: I’m exhausted. I stayed up the whole night studying for my midterm math exam.
       W: But why do you always wait until the last minute?
       Q: What does the woman imply? (2004.1)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10-22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5-6-16 20:33:04 |只看该作者
阅读理解方法

阅读理解是综合读者各方面知识的过程。要想快捷,准确的理解所阅读的语篇,我们要清具备什么样的能力,理解的过程,阅读的层次,阅读的目的,阅读技能等。学会阅读意味着我们具备以下的能力:

理解作者的思想和观点。
  看出文章的叙事或推论过程。
  看出并思考所读文章的细节,获的详细的信息。
  把已获得的信息保在大脑中以便随时使用。
  看出作者的主要意图和文章的基调。
  从有关资料中汲取有用的东西。
  对非重要情节或信息一带而过。
  根据阅读目的和材料的难易程度调整阅读速度和方法。
  根据作者的描述的出自己的结论。
  掌握词的多种含义的知识。

另外,我们也想在此强调指出:我们不能盲目的应用快读“技巧”,而应该根据不同情况调整阅读速度。如:对场景,人物性格,人物心理刻画要细读。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知道在什么时候快读,什么时候慢读。要提高阅读速度,正确的阅读方法是问题的关键。

1. 你是否善于阅读 为了正确的评价自己的阅读能力,我们可以对照检验一下自己在阅读时是否有以下影响阅读效率的行为,但第2 ,3条,得在你不注意时,别人观察你。

你是否读的非常慢,非常仔细,不相信自己能全部理解所读的东西。
  阅读时你的嘴唇和舌头是否在动。
  在阅读时你的头是否随着所读文字的符号的位置而左右移动。
  你是否经常回读,即,读过的东西又重新读一遍,甚至几遍。
  你是否读什么样的体裁都是一样的速度。
  你是否有很多单词不认识,或不知道他在此处的含义。
  如果对上述的问题回答是肯定的,那你确实需要提高阅读技能。如果只有一两项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你就需要针对这一两种不良习惯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法,以帮住你提高阅读能力。

2.扩大词汇量
有限的词汇量必然影响你的阅读能力提高。生词的含义只有在上下文中才能完全展现出来,并易于被记住、理解、掌握。换句话说,是上下文给一个词以特定的含义,而这个特定的含义往往是字典无法提供的。不少教师鼓励学生背句子、段落、整片文章,都是出于同一目的,即:要学生在上下文中理解并掌握词汇和短语。

I.阅读的目的

阅读一般应该达到下列目的
  了解作者要表达的主要思想;
  了解文章的主要内容和次要内容,并能把他们区分开来;
  了解并记住文章中最重要的内容;
  了解文章结构以及事件发生的时间、空间顺序;
  了解作者的观点、意图、写作风格及其偏见等;
  用自己的阅历和知识对文章进行分析、评价,得出自己的体会;
  在读完一篇文章之后,想一想上述所列出的六项阅读目的,看看你能达到那几项目的。

II.阅读技能和方法

1.技能
阅读不是一个被动的过程,而是一个积极主动的过程,它需要大量的脑力活动,这就是说,一篇文章的意义不在于材料的本身,而是我们与材料不断交流活动的结果。我们把新知识和旧知识联系起来,以便完整的理解文章得意义,这种引申意义的脑力活动不仅仅是对词汇意义的解码,而是对文章的全面理解。
阅读是一个判断、推理、归纳、总结的过程。我们需要把分散于文章中的各种信息联系起来,经过必要的判断、推理、得出自己对文章的认识。
阅读是一个心理语言猜测活动。也就是说,一个好的读者总是猜测下文是什麽,然后用作者所给的信息检验自己的预测是否正确。如果预测正确就开始下一个预测,如果错误,必须修正原来的假想。

2. 方法

人们阅读时总是从左到右,从上一行到下一行,从词到词组到句子到段落,这一过程给人的感觉是人的眼睛总是在不停的移动。其实不然,科学家发现,阅读时人的眼睛不是持续的移动,而是跳跃式移动,94%的时间眼睛是静止的,6%的时间在跳跃。两次跳跃的时间称为一次“注目”,约四分之一秒,每次注目看到的单词因人而异,儿童大约是半个单词,一般读者是一二个单词,较好的读者是二三个单词。在实际阅读中,人的眼睛以词群为单位跳跃,即相关的词往往在一次注目中看到。既然阅读时人的眼睛跳跃式移动,用铅笔或手指着书上每一行左右移动,一边阅读一边念出声、一边读一边字翻译都是没有用的。因为这些动作的速度与眼睛跳跃的速度不一致,再加上他们分散一些注意力,因而不仅影响阅读速度,也影响阅读理解的程度。

III.如何对待阅读中的生词

对阅读中遇到的生词最好的方法是通过上下文猜测。以下几条建议可帮助你猜测词义:
看看上下文中有没有生词的另一种说法,即找同义词。有时下文会对一个词做解释,或者提供一些暗示。
看看生词在文章中的词性,即看这个是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或其他词类。另外看看这个词在文中与那些词搭配使用,再根据自己的其他知识,就可以进行正确的猜测了。分析生词的构成,尤其是词的前缀和后缀。英语中很多词都是加前缀和后缀而来的。比如你认识这两个词write和similar,根据前缀re--和后缀--ity的含义,你就可以准确的猜出rewrite和similarity这两个词的意思。
看看同一生词是否在上下文的其他地方出现,把两处的语竟相比较,也许更能准的猜出词义。
充分利用你关于所阅读的内容已有的知识。
利用文中所附的插图等直观线索猜测词义。

IV. 推论--找出文章中隐含意思

为了目的,作者往往不直接说出文章的意思,而是含蓄的表达。这种隐含的意思有时是文章的主要意思。所以阅读文学作品经常需要推论。有时一句话的含义需要推论,有时整个文章的含义需要推论。以下几条建议可以帮助你推论:
结合作者的思想、观点及其创作目的、创作背景进行推论。
寻找作者直接陈述的诸多事件之间的联系。
仔细体会一些重要词的含蓄意义及其感情色彩。比如politician和statesman的意思都是“政客家”,但前者有贬义的色彩,即“政客”,后者则没有。
从作者的语气、语调、措辞等文体特征,读出作者的“言外之意”。
得出推论后,尽量从上下文中寻找证据。
充分利用自己的各方面的知识,把文章中所述的事件和自己的阅历或熟悉的事情联系起来思考。

V. 如何找出文章中心思想

为了便于找出文章的中心思想,阅读中你可以思考以下问题:

文章是否表明了有关社会生活的重要东西?它是否帮助你形成新的生活观?
  文章是否表普遍真理?
  你同意文章的中心思想和观点吗?

VI.做题时应注意的问题

精读问题及选择项,仔细品味问题的所指及选项之间意思的差别,切勿望文生义,草率处之。
做完同一篇文章后,应综合看一下你的选择,因为,它们也许是紧密相关的。
选择与所提问的内容针对性强的选择项作为正确答案。
考生的知识与常识也可以帮助他接受或拒绝一些选择项。

应该对大家有所帮助哈!!!
^_^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决胜英语四六级(英语贴合并) [修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决胜英语四六级(英语贴合并)
https://bbs.gter.net/thread-288068-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关闭

站长推荐

寄托24周年庆,发祝福送寄托币!
寄托24岁生日,邀请寄托的小伙伴在本命年周年庆发出你对寄托的祝福, 可以是简单的一句“生日快乐”, 送出祝福小伙伴将会有寄托币奖励!

查看 »

报offer 祈福 爆照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