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genie0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活动] 寄托家园8T互助小组第四组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67
寄托币
8793
注册时间
2000-12-14
精华
21
帖子
88

Capricorn摩羯座 荣誉版主 挑战ETS奖章 QQ联合登录

61
发表于 2006-7-20 12:37:55 |只看该作者
回答一下各位的问题,为了便于查询,就总结在一起啦

yekaixp's questions
语法怎么练习才算是疯狂练习?

我一般倒也都不疯狂,天天就是做两个section,我很懒的。主要是坚持的日子比较长。
主要TOEFL语法真题也不算多,如果疯狂练习的话,很快就过了一遍了。如果在2周之内做到同一套语法题的第二遍,我感觉基本就都记得答案了,没有效果。

我对阅读实在是没办法了,每次都是十几个,怎么办啊?
阅读其实我感觉倒没有特别快的提高办法,对于TOEFL阅读你可以尝试如下做法,看多练几个section有没有效果:
1. 背好TOEFL单词
2. 先看题目再回原文找答案,而不是先看完全文意思都理解之后再看题目
3. 每一个题目做完,都一定要找原文重现的地方,不要凭印象。所有的迷惑答案都是原文中别处出现过的,凭印象容易错选,选完以后一定要回到原文找到答案的出处。
这个比较费时间,所以要压缩前面读文章的时间。

注意以下两个特点:
1. 一般每段第一句话能概括这一段的意思
2. 一般题目顺序也是按段落顺序有序的往下出题的。也就是说,第一题有可能靠近文章的开头处,依此类推。
有兔爰爰,稚离于罗。我生之初,尚无为。我生之后,逢此百罹。尚寐无吪!
有兔爰爰,稚离于罦。我生之初,尚无造。我生之后,逢此百忧。尚寐无觉!
有兔爰爰,稚离于罿。我生之初,尚无庸。我生之后,逢此百凶。尚寐无聪!

https://bbs.gter.net/thread-779599-1-1.html
英语学习一大误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67
寄托币
8793
注册时间
2000-12-14
精华
21
帖子
88

Capricorn摩羯座 荣誉版主 挑战ETS奖章 QQ联合登录

62
发表于 2006-7-20 12:48:19 |只看该作者
yekaixp's questions (continued)

没考过G,T考了2次,第1次530,第2次517
第1次感觉复习没有到位,第2次感觉复习到了位的
第2次语法狂错,把总分拉下来了,以前做题从来没有错过这么多
第2次比第1次听力有提高,但是阅读还是一样差
我很郁闷,麻烦各位前辈指点一下前进的方向~~~~~~~~~

我感觉阅读是比较难于在段时间内提高的,所以你这一个月的精力最好主要放在语法复习上;最好达到语法基本不怎么错的状态!

其实语法题还是很大一部分都有规律可循的。也就是找主谓宾。
比如考虑如下题目:
25. /The superintendent of / women /nurse /for the Union Army /during /the Civil War /was /Dorothea Dix.
答案给B, 那么A对吗?

找主谓宾,主语the superintender;谓语 was;宾语Dorothea Dix。nurse不是谓语却用原型 -> 错。别的不用想了。

28. The Canadian province of British Columbia is rich /of /minerals and, because over 50 percent
of the /land //is covered /with forests, lumbering is its /major/ industry.
答案A为什么错了

找主谓宾,发现都没错,找because从句的主谓宾,发现也没错。看逗号后面的从句找主谓宾,发现也没错。这个花去我一分半钟。然后我发觉有点麻烦了,只好一个一个横线去看:
is rich /of/ minerals第一感觉没错
50 percent of the /land/没错
50 percent of the /land//is covered /with... 没错
/major/ industry没错
这花了我3分钟

然后发现应该是 is rich /in/ minerals,花30秒
有兔爰爰,稚离于罗。我生之初,尚无为。我生之后,逢此百罹。尚寐无吪!
有兔爰爰,稚离于罦。我生之初,尚无造。我生之后,逢此百忧。尚寐无觉!
有兔爰爰,稚离于罿。我生之初,尚无庸。我生之后,逢此百凶。尚寐无聪!

https://bbs.gter.net/thread-779599-1-1.html
英语学习一大误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67
寄托币
8793
注册时间
2000-12-14
精华
21
帖子
88

Capricorn摩羯座 荣誉版主 挑战ETS奖章 QQ联合登录

63
发表于 2006-7-20 12:53:17 |只看该作者
annocqu's questions
我语法每天4-8个section,不知道算不算疯狂,呵呵

要是我的话,觉得比较疯狂了,呵呵,加油!
不过担心最后没题做了,如果做完了真题,做不是真题的语法题,意义可能不大。

阅读建议先解决词汇,我G后觉得T的阅读实在没什么挑战

没错,阅读解决词汇是关键。

另外,请教组长,我现在发现自己处于一个瓶颈之中,每次阅读和语法都很难再有提高
,目前为止还没全对过,总结下多数为粗心,肯能做的比较快,但真正的原因我耶不知
道,好困惑。

这种比较难了,我也没突破过这一关,我可能比你更粗心,而且我一般都做的相当快,TOEFL阅读基本上能提前25-30分钟,语法能提前15分钟
我是宁可让自己习惯性的快起来,也不肯去检查的,我是一检查就容易把对的改错了,所以从不检查。
就听天由命了,看这次考试结果会怎么样,一般还都会比较理想的。
有兔爰爰,稚离于罗。我生之初,尚无为。我生之后,逢此百罹。尚寐无吪!
有兔爰爰,稚离于罦。我生之初,尚无造。我生之后,逢此百忧。尚寐无觉!
有兔爰爰,稚离于罿。我生之初,尚无庸。我生之后,逢此百凶。尚寐无聪!

https://bbs.gter.net/thread-779599-1-1.html
英语学习一大误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67
寄托币
8793
注册时间
2000-12-14
精华
21
帖子
88

Capricorn摩羯座 荣誉版主 挑战ETS奖章 QQ联合登录

64
发表于 2006-7-20 12:58:17 |只看该作者
eyemei's questions

呵呵,看这里人不是很多,还可以加入小组么?

我觉得可以啊~

另外,附上点仅剩一个月的复习重点:

根据我的经历,一般应该集中精力在语法,练习95-2000真题的时候保证基本错1-2个,如果是我,练习95-2000真题的时候能保证错这个数,也有1次出现过错不错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我做过太多遍了。但应该两年一次重考也忘得差不多了。
听力每天听半个小时,混个耳熟就行,不要在这个复习阶段指望提高听力。

建议每天晚上话1个小时做两套语法,来回滚。2000做完再从最早的比如88开始做。

对于阅读,建议用G阅读练,另外,如果你的具体情况时间来不及就不要练阅读了,语法争取保证正式考不错。
有兔爰爰,稚离于罗。我生之初,尚无为。我生之后,逢此百罹。尚寐无吪!
有兔爰爰,稚离于罦。我生之初,尚无造。我生之后,逢此百忧。尚寐无觉!
有兔爰爰,稚离于罿。我生之初,尚无庸。我生之后,逢此百凶。尚寐无聪!

https://bbs.gter.net/thread-779599-1-1.html
英语学习一大误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67
寄托币
8793
注册时间
2000-12-14
精华
21
帖子
88

Capricorn摩羯座 荣誉版主 挑战ETS奖章 QQ联合登录

65
发表于 2006-7-20 13:01:32 |只看该作者

我总结的 TOEFL听力\语法\阅读 学习方法

三项其实都没有什么方法可言, 就是练, 练, 练. 下面给你说一下我练的过程.
从你下定决心开始复习TOEFL开始, 语法只需要1个月就可以将水平提高到满分; 阅读需要一定的词汇量, 主要也就是背词的问题, 大概需要1个月; 听力最难提高, 从错25个左右提高到错10个左右大概需要2个月, 之后就完全看造化了.


我理想中的听力复习计划:
(开始时间假定为0年1月) 每天上午做一套听力, 下午做一套听力, 晚上做一套听力. 这样的过程大概持续1个月, 从95年8月题做到01年5月共28套题. 然后将所有答案擦掉, 上午一套下午一套晚上一套, 这样再做一遍. 然后停4个月不听.
0年7月每天上午一套听力, 下午一套听力, 晚上一套听力, 再做一遍. 然后将磁带不停地做一遍. 这里我需要解释一下, 所谓"磁带不停"是因为新东方录的听力磁带题与题之间的停顿特别短, 比真实考试时短得多. 所以以前3次每听录音播放一题, 你都会按pause键让磁带暂停. 这一次不要按pause了, 就让磁带往下放, 你能做多少做多少.
然后就可以不做题每天晚上干听磁带了, 一直听到每一个词都听得真真切切为止. 这个过程可能要持续6个月.
1年3月, 参加考试.

我上一次TOEFL考试听力也只得了61的说. 相当于错8-9个. 也就是你练到0年8月能达到的水平.
不过我的感觉是, 练的时候最好做到不错, 不要让自己错的超过两个. 这样正式考试的时候由于临场发挥的问题, 可能错的不容易少于5个. 听力有三种境界: 没听懂把题做对了; 听懂了把题做错了; 听懂了也把题做对了. 偶长期困扰于第二种状态, 用了2年时间吧, 终于混到了第三种状态. 新东方做到的就是让你处于第一种状态, 后面的都靠你自己练了.

所以说呀, 听力的提高是相对困难的. TOEFL有听力\语法\阅读三大块, 你抓好其中两块即可. 有的人是听力比较好, 有的人是阅读比较好, 但不论你抓哪头语法一定要练到基本全对.


我心目中的语法复习计划:
语法很简单, 比四六级语法还简单. 一定要练到基本全对! 不过, 话说回来, 我9月份也要重考TOEFL, 这两天正在做语法, 也没有几套题做到全对, 大都还要错一两个.

每天上午3套语法, 下午5套语法, 晚上4套语法. 一个星期可以将95.8-01.5真题语法部分过一遍. 然后将所有做错的题都搞懂是为什么错的, 搞不懂的问其他人. 再将所有做错的题做一遍, 然后将第二次又做错的题再做一遍. 然后将所有答案擦去, 花一个星期时间再做一遍. 这时候你随便拿起一套没做过的TOEFL题, 语法部分肯定也差不多全对了.

总之一句话, 就是翻过来滚过去的做.


阅读复习计划:
阅读主要还是背单词, 因为我背了GRE单词, 所以TOEFL阅读中出现的单词全都是小菜. 背好单词大概要花2个月, 每天背100个单词. 整本单词书背5遍, 因为背过的单词有可能会忘的. 在每天背单词的同时, 做1-2套题的阅读. 所有阅读题做一遍就够了, 不用做第二遍.
有兔爰爰,稚离于罗。我生之初,尚无为。我生之后,逢此百罹。尚寐无吪!
有兔爰爰,稚离于罦。我生之初,尚无造。我生之后,逢此百忧。尚寐无觉!
有兔爰爰,稚离于罿。我生之初,尚无庸。我生之后,逢此百凶。尚寐无聪!

https://bbs.gter.net/thread-779599-1-1.html
英语学习一大误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67
寄托币
8793
注册时间
2000-12-14
精华
21
帖子
88

Capricorn摩羯座 荣誉版主 挑战ETS奖章 QQ联合登录

66
发表于 2006-7-20 13:03:45 |只看该作者
00以后的基本没做过,shame shame~~

原帖由 annocqu 于 2006-7-20 11:37 发表


老大,现在00以后的题目有将近40 50个了,不做浪费啦
请注意,现在的时间是2006年啦!;P;P;P
有兔爰爰,稚离于罗。我生之初,尚无为。我生之后,逢此百罹。尚寐无吪!
有兔爰爰,稚离于罦。我生之初,尚无造。我生之后,逢此百忧。尚寐无觉!
有兔爰爰,稚离于罿。我生之初,尚无庸。我生之后,逢此百凶。尚寐无聪!

https://bbs.gter.net/thread-779599-1-1.html
英语学习一大误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67
寄托币
8793
注册时间
2000-12-14
精华
21
帖子
88

Capricorn摩羯座 荣誉版主 挑战ETS奖章 QQ联合登录

67
发表于 2006-7-20 13:07:17 |只看该作者
那不行啊,体质下降会生病的。
我现在就感冒咳嗽中
建议你看到此条帖子后一定要去买着吃,呵呵

原帖由 genie05 于 2006-7-20 12:18 发表



PAT 小弟~~~~
我现在家里没东西可以做~~
饿疯了·~~~~~
早饭开始就没吃了
有兔爰爰,稚离于罗。我生之初,尚无为。我生之后,逢此百罹。尚寐无吪!
有兔爰爰,稚离于罦。我生之初,尚无造。我生之后,逢此百忧。尚寐无觉!
有兔爰爰,稚离于罿。我生之初,尚无庸。我生之后,逢此百凶。尚寐无聪!

https://bbs.gter.net/thread-779599-1-1.html
英语学习一大误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2223
注册时间
2005-12-5
精华
0
帖子
12
68
发表于 2006-7-20 14:04:29 |只看该作者
昨天没来,
今天上来一看,多了这么都页了。

谢谢guozai的回答,看了这些以后,心里大概也有谱了。
只是不知道作文该怎么准备,T一般对作文是什么要求。

对了,大概说一下我的情况,今年六月份考过G,从未考过托,
没有经验。单词感觉还可以,语法比较懵,尤其是改错。
最近计划性比较差,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刚做了一套0008的真题,
错的一塌糊涂,就不说了。
淡泊以明志,
宁静而致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2223
注册时间
2005-12-5
精华
0
帖子
12
69
发表于 2006-7-20 14:12:05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eyemei 于 2006-7-19 22:31 发表
呵呵,看这里人不是很多,还可以加入小组么?


welcome
淡泊以明志,
宁静而致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2223
注册时间
2005-12-5
精华
0
帖子
12
70
发表于 2006-7-20 14:14:55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annocqu 于 2006-7-20 07:54 发表
从别的组偷来了个复习计划,大家分赃分赃,
我给他们说是组长让我干的


thanks,
正愁没计划呢,下下来参考一下。

问一下,Hank Note是什么?

[ 本帖最后由 fmac97 于 2006-7-20 14:16 编辑 ]
淡泊以明志,
宁静而致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
寄托币
4286
注册时间
2005-7-28
精华
1
帖子
83
71
发表于 2006-7-20 14:44:45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genie05 于 2006-7-20 08:21 发表


没考过G那阅读估计就有点麻烦了.还有作文.

阅读你时间够用么?
单词是否都认识?按理说你考过2次T应该有好好背过单词的.
做题的方法是怎么样的?T阅读的题目一般是按在文中答案出现的顺序来的.我个人推荐的 ...



阅读模考的时候时间就没有够过,考试的时候刚好

单词的障碍比较大,没有好好背单词

5T是在川外听的耳机,这次8T是在川大考,是外放,心里怕得很,因为我在我电脑上放出来听听了外放的效果,感觉听不清楚,怎么办啊?怎么练习啊?我怕这次又在听力上栽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
寄托币
4286
注册时间
2005-7-28
精华
1
帖子
83
72
发表于 2006-7-20 14:55:45 |只看该作者
真的快疯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2223
注册时间
2005-12-5
精华
0
帖子
12
73
发表于 2006-7-20 15:27:26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ekaixp 于 2006-7-20 14:55 发表
真的快疯了!!!!!!!!!!


莫慌,莫慌。
还有一个月时间呢。

别无它法,
除了认真准备,
还是认真准备。
淡泊以明志,
宁静而致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9
寄托币
3023
注册时间
2005-8-14
精华
1
帖子
52
74
发表于 2006-7-20 16:55:21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ekaixp 于 2006-7-20 14:44 发表



阅读模考的时候时间就没有够过,考试的时候刚好

单词的障碍比较大,没有好好背单词

5T是在川外听的耳机,这次8T是在川大考,是外放,心里怕得很,因为我在我电脑上放出来听听了外放的效果,感觉听不清 ...


川外?重庆人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9
寄托币
3023
注册时间
2005-8-14
精华
1
帖子
52
75
发表于 2006-7-20 16:57:06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ekaixp 于 2006-7-20 14:55 发表
真的快疯了!!!!!!!!!!

别慌 别慌,还有时间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寄托家园8T互助小组第四组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寄托家园8T互助小组第四组
https://bbs.gter.net/thread-497009-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