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llwowowowoll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学路上]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复制链接]

声望
92
寄托币
4100
注册时间
2012-2-20
精华
0
帖子
1851

美国offer勋章 加拿大offer勋章 香港offer勋章 新加坡offer勋章 英国offer勋章 欧洲offer勋章 澳洲fall勋章 梦舞槿樱

76
发表于 2013-2-11 14:33:51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6
寄托币
612
注册时间
2010-8-3
精华
0
帖子
52
77
发表于 2013-2-12 21:21:37 |只看该作者
奔跑小子 发表于 2013-2-11 14:33
他为什么又选择回国?

据他说,一方面觉得在那边不能长留,一个是找不到好对象,一个是如果过了几年再回来,都老了,回来了更找不到好对象了。
另一方面他说工作也没想象中那么好找,而且就算找到了,20年也不涨一次工资,这样的工作让他觉得太没斗志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20
寄托币
1175
注册时间
2008-11-30
精华
0
帖子
290
78
发表于 2013-2-13 13:36:37 |只看该作者
感觉现在去读Msc 就不能总想着回来能找个多么好的工作 只能当做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当然这个学习的机会可能会给你提供一个好的就业机会 没有绝对的绝对 摆正心态 不然可能会很失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79
发表于 2013-2-13 15:46:27 |只看该作者
uxshen 发表于 2013-2-13 13:36
感觉现在去读Msc 就不能总想着回来能找个多么好的工作 只能当做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当然这个学习的机会可能会 ...

其实读什么都是这个道理,只是花这么多钱自然也就希望能有个好工作,不过也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20
寄托币
1175
注册时间
2008-11-30
精华
0
帖子
290
80
发表于 2013-2-13 15:52:27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2-13 15:46
其实读什么都是这个道理,只是花这么多钱自然也就希望能有个好工作,不过也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

我不晓得你是不是北方人? 天大的工科在天津北京的认可度都蛮高的,找工作来讲。当然男生更好一些。如果到南方竞争力就削弱了很多。如果真的想花10几20w去坡国或者Hk,恐怕找工作并不像你想的那么顺利。要有心理准备的。不仅仅认可度的问题,而且时间上也有很多问题。另外,工科的研究生在国内是以实验为主,一年制授课式就太理论化了,真的没有太多的优势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439
寄托币
3326
注册时间
2012-4-16
精华
4
帖子
992

Taurus金牛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荣誉版主

81
发表于 2013-2-13 16:09:43 |只看该作者
口可口可 发表于 2013-2-8 21:24
其实MSC主要是花钱拿学位+买一个发展的平台而已,学业上的进步由于时间的限制不会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agre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439
寄托币
3326
注册时间
2012-4-16
精华
4
帖子
992

Taurus金牛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荣誉版主

82
发表于 2013-2-13 16:10:33 |只看该作者
uxshen 发表于 2013-2-13 15:52
我不晓得你是不是北方人? 天大的工科在天津北京的认可度都蛮高的,找工作来讲。当然男生更好一些。如果到 ...

also agree with you, no need to come out if can find good job in China.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92
寄托币
4100
注册时间
2012-2-20
精华
0
帖子
1851

美国offer勋章 加拿大offer勋章 香港offer勋章 新加坡offer勋章 英国offer勋章 欧洲offer勋章 澳洲fall勋章 梦舞槿樱

83
发表于 2013-2-13 16:14:12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84
发表于 2013-2-13 16:16:44 |只看该作者
uxshen 发表于 2013-2-13 15:52
我不晓得你是不是北方人? 天大的工科在天津北京的认可度都蛮高的,找工作来讲。当然男生更好一些。如果到 ...

是北方的,所以自己目前也是考研和出国两手准备嘛,相对首选还是考研吧,如果考研结果还算理想,自然还是国内合适一些~
其实还想争取一下SG或HK的Phd,如果能上Phd就最好啦,但是估计条件不够啊,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85
发表于 2013-2-13 16:18:23 |只看该作者
gfuturer 发表于 2013-2-13 16:10
also agree with you, no need to come out if can find good job in China.

我觉得要是出国能找到个更好的工作还是值得的,就怕还不如国内混得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86
发表于 2013-2-13 16:20:27 |只看该作者
奔跑小子 发表于 2013-2-13 16:14
看了ls的一些发言我都有些动摇了,我是电子科大的,ms我们学校研究生就业率还不错

电子科大可是这类专业中数一数二的好学校呢,也是个很好的读研选择啊~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92
寄托币
4100
注册时间
2012-2-20
精华
0
帖子
1851

美国offer勋章 加拿大offer勋章 香港offer勋章 新加坡offer勋章 英国offer勋章 欧洲offer勋章 澳洲fall勋章 梦舞槿樱

87
发表于 2013-2-13 16:32:08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439
寄托币
3326
注册时间
2012-4-16
精华
4
帖子
992

Taurus金牛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荣誉版主

88
发表于 2013-2-13 17:51:58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2-13 16:18
我觉得要是出国能找到个更好的工作还是值得的,就怕还不如国内混得好。。。

sure, I am currently working in SG, some of my NTU&NUS friends are not satisfied with their jobs, some of them already went back to China and some of them are planning to go back China, only those who got very good job plan to stay her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89
发表于 2013-2-13 18:16:39 |只看该作者
奔跑小子 发表于 2013-2-13 16:32
你也考虑过来电子科大读?

离我家太远了,我是东北的,所以没考虑过~
不过我们学校尤其是南方的同学很多都想去电子科大读研呢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92
寄托币
4100
注册时间
2012-2-20
精华
0
帖子
1851

美国offer勋章 加拿大offer勋章 香港offer勋章 新加坡offer勋章 英国offer勋章 欧洲offer勋章 澳洲fall勋章 梦舞槿樱

90
发表于 2013-2-13 18:54:01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https://bbs.gter.net/thread-149443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